从属连词app是什么意思思?

[英语语法]
&&&&&&&&&&&&
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英语语法]&&&连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英语学习网& 更新时间: 16:11:58
一、概说连词,是一种虚词,不能担任一个句子成分,但可以起连接的作用,即连接词与词或句与句。例如:We may be leaving today or tomorrow.& 我们可能今天或明天走。(连接词与词)Now I must go or I shall be late for the party.& 我现在得走,否则晚会我就要迟到了。(连接句与句)主要是包括并列连词和从属连词。在句子中,连词起连接词与词、短语与短语及句子和句子的作用。它本身在句子里不单独做句子成分。  并列连词:是用来连接语法地位相同的结构、相同的单词、短语及句子。  并列连词有:and, but, or, nor, so, for yet, however, as well as, both...and, not only...but also, either...or, neither...nor, still,   从属连词:用来引导状语从句。  从属连词有:after, when, before, as, while, since, until, till, if, unless, lest, because, than, that, whether, so that, in order that, as if, as though, although, suppose that, provided, that, as...as, now that, such...that, in case that, on condition that二、连词的种类连词有两类:1)从属连词:引导从句。随着从句作用不同,它们又可分为几类:
主要从属连词
when while as before after until till whenever
if unless supposing provided(ing) suppose
in order that so that that so lest
so…that such…that so that so
because as since
although though even though(if) while
as like the way as if as though
where wherever
此外还有 that, whether 等从属连词可引导名词从句,在句中担任主语、宾语等。
2)并列连词:连接两个互不依从的次、短语或分句:Slow but sure.& 要慢而稳。(连接单词)She’ll be back either this week or next week.& 她将在这周或下周回来。(连接短语)I went and she went also.& 我去了,她也去了。(连接分句)并列连词有下面几类:
表示意思转折的连词
but yet however nevertheless
表示因果关系的连词
for so therefore hence
其他并列连词
and or either…or neither…nor
not only…but also both…and as well as
三、从属连词1. 引导时间状语从句的连词这类连词主要有:when:Don’t get excited when you talk.& 讲话时别激动。When he got up he felt dizzy.& 他站起身时感到头晕。while:We must strike while the iron is hot.& 我们要趁热打铁。While she ate she grew more restless.& 她一边吃一边变得更加忐忑不安。as:As he spoke two men came up.& 在他讲话时两个人走了进来。He smiled as he passed.& 他经过时笑了笑。before:Look before you leap.& 三思而后行。It will be five years before we meet again.& 要五年后咱们才能再相见。after:I arrived after he had left.& 在他走后我到了。I’ll tell them after you have left.& 你走后我在告诉他们。until, till :I’ll take no steps until you arrive.& 你来之前我不会采取什么行动。I propose waiting till the police get here.& 我建议等警察来了再说。since:How long is it since you came to London?& 你到伦敦有多久了?It was years since I had seen her.& 我有好多年没见到她了。whenever:I go and visit him whenever I’m in town.& 我每次进城都去看他。Whenever possible, they play outside.& 一有机会他们就到外面玩耍。2. 引导条件状语从句的连词1)条件状语从句主要由if, unless, supposing(suppose)引导:if:I must leave if that’s the case.& 如果情况如此我就得走了。He will come if asked. 如果邀请的话他会来的。unless:I won’t write unless he writes first.& 我不写信,除非他先给我写。I’ll go there tomorrow unless it rains.& 除非下雨,否则我明天去那里。supposing: Supposing that he asks you, will you go?& 假定他请你去,你会去吗?Supposing his plan goes wrong, what will you do then?& 如果他的计划出了问题,我们怎么办?suppose:Suppose she finds out, what shall we do then?& 假如她发现了,我们怎么办?Suppose you lost your job tomorrow, what would you do?& 假定你明天失业,你怎么办?provided:I will agree to go provided(providing) (that) my expenses are paid. 如果有人给我掏路费我将同意去。 She agreed to go and work there provided that her family could go with her. providing:I’ll dry the dishes, providing that you do the washing-up. 如果你刷盘子,我就将它们擦干。2)条件状语从句还有其他形式:You will always have a home as long as I have anything. 只要我有家产,你就永远会有一个家。They’ll stand by you even if you don’t succeed. 即使你不成功,他们也会支持你。此外,as long as, so long as, in case, even if 都起连词作用。3. 引导目的状语从句的连词引导目的的状语从句的连词主要有下面这些:
in order that:He left early in order that his children would not be alone in the house.他早早动身,以免孩子们单独待在家里。I lent him £50 in order(so )that he might go for a holiday. 我借给他50英镑,使他能去渡假。so that: Ask her to hurry up with the letters so that I can sign them.让她快点把信打好,以便我能签字。Please interpret this Chinese woman’s remarks so that I can understand them.请翻译一下这位中国妇女的话以便我能听动。so: Can’t you fix it somehow so you could stay longer?难道你不能作某种安排以便能多待些日子?I’ll give him a map so he won’t get lost.& 我会给他一张地图免得他迷路。that:She did it that he might go free.& 她这样做以便他能获得自由。I am anxious to get done that I may be back in Ireland.&& 我急于完成此事以便能返回爱尔兰。lest: He hurried on, lest she should meet him again. 他赶紧往前走,惟恐她再碰到他。He hid the money lest it should be stolen. 他把钱藏起来惟恐别人偷去4. 引导结果状语从句的连词1)结果状语从句主要由so…that和such…that 引导:so…that:He was so young that you must excuse him.& 他那样年轻,你得原谅他。He was so fat that he couldn’t get though the door.& 他胖得连门都过不去了。such…that:Jim made such a noise that his sister told him to be quiet.吉姆吵成那样,他姐姐让他安静点。He shut the window with such force that the glass broke.他关窗时那样使劲,连玻璃都震碎了。They had such a fierce dog that no one dared to go near their house.他们的狗那样凶,谁也不敢走近他们家。that 有时可以省略,特别是在口语中。5. 引导原因状语从句的连词1)引导原因状语从句的连词主要有because, as, since:because:Because it was wet he took a taxi.& 由于下雨他叫了一辆出租车。He was worried because he hadn’t had any letter from her.他很担忧因为他没收到过她一封信。as:As David had a passion for walking, we started off on foot.& 由于大卫喜欢走路,我们就步行出发了。As you’re sorry, I’ll forgive you.& 既然你悔悟了,我就原谅你。2)还有一些表示原因的状语从句由seeing(that),considering(that)或now that等引导:Please don’t try to back out now that everything has been arranged.现在一切都安排好了,请不要打退堂鼓。Now you’re here, you may make yourself useful.& 你已经来了,不妨帮帮忙。3)许多用在形容词后的that从句也起原因状语的作用(that 有时可省略):She was glad that she had controlled herself. 她很高兴控制住了自己。I’m disappointed that they cannot come.& 他们不能来我很失望。6.引导让步状语从句的连词主要有下面这些:although:I didn’t know that then, although I learned it later.那时我并不知道这事,尽管后来我知道了。He’s very lovable although not at all tidy.& 他很可爱,虽说我一点都不整洁。though:Though not large, the room was light and airy.& 房间虽然不大,采光和通风却很好。The girl, though plain, had a kind face. 这姑娘虽然相貌平庸,却有一张善良的脸。even if:I wouldn’t do it, even if you paid me a thousand pounds.& 即使你付我一千英镑,我也不干。I’m going to expose him even if he’s brother of mine.尽管他是我的兄弟,我也要揭露他。7. 引导方式状语从句的连词1) 引导方式状语从句的连词主要有 as ,like, as if, as though, however:as:You ought to do as I tell you. 你应当照我说的做。When at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 入境随俗。like: She can’t draw like her sister can. 她不能象她姐姐那样画画。Do it like I tell you.& 照我告诉你的那样做。as if:He paused as if expecting her to speak.& 他停了停,像是在期待她说话。He glanced about as if in search of something. 他四处看了看,仿佛在找什么似的。as though:He shivered about as though with cold.& 他颤抖了一下,好象受了寒气一样。When she had finished she waited as though for a reply.她讲完之后等了等,像是在等候回答。however:Arrange your hours however you like.& 你的时间你可以随意安排。You may use it however you like.& 你可以随意使用它。In one’s own home one can act however he wishes.& 在家里你愿干什么就干什么。
2)the way He doesn’t speak the way I do.& 他不像我这样说话。I was never allowed to do things the way I wanted to do them.& 他们从不让我按自己的意愿行事。8. 引导地点状语从句的连词1)引导地点状语从句的连词有where, where, everywhere:where:I’ll drive you where you’re going.& 你到哪儿我都可以开车送你去。Please keep sitting where you are.& 请仍坐在原处。wherever:Wherever he is he’ll be thinking of you.&& 不管他在哪里,他总会想着你。We’ll go wherever you say.& 你说哪里我们就到哪里。everywhere:Everywhere they appeared there were ovations.& 他们所到之处都有人欢呼。Everywhere he went, he was introduced as the current US champion. 不管他到哪里,人们都介绍他是当前的美国冠军。2)no matter where 也可以引导地点状语:Keep your mobile phone with you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不管在哪里你都要带着手机。9. 引导比较状语从句的连词引导比较状语从句的连词是than和as:than:You sing better than I do.& 你的歌唱的比我好。They work harder than we do.& 他们比我们勤奋。as:You know as much about that as I do.& 对这事你了解得和我一样多。That’s not so simple as it sounds.& 那事并不像听起来那么简单。10. 引导其他从句的连词1)引导主语从句和宾语的连词有that和whether, if 可以引导宾语从句:that:She always complains that he is down on her.& 她老是抱怨他看不起她。I’ll prove to the world that he was right.& 我要向全世界证明他是对的。whether:I don’t know whether you like flowers.& 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花。I’ll see whether I can induce him to accept it.& 我要看看我能否劝说他接受这东西。if:I wonder if It’s large enough.& 不知这够不够大。He asked if would show him the way.& 他问我可否给他带路。2)that和whether 还可以引导标语从句或同位语从句:that:The fact is that he doesn’t really try.& 事实是他没有真正去努力。The reason was he was afraid.& 原因是他害怕。whether:The point is whether we ought to recommend him.& 问题是我们是否应当推荐他。3)that和whether还可以用在形容词之后:I am certain that I posted the letter.& 我肯定这信我发了He wasn’t sure whether he ought to laugh or cry.& 他啼笑皆非。四、并列连词1. 并列连词and和or1) and 和or 是用得最多的并列连词,可以连接:a. 两个并列的动词:We were singing and dancing all evening.& 整个晚上我们都在唱歌跳舞。He started to shout and swear.& 他开始又喊又骂。b. 名词、形容词等:She was sweet and amiable.& 她甜美和蔼。Would you like fish or beef?& 你要鱼还是牛肉?c. 两个并列的分句(句子):I said it and I meant it.& 我说话算数。2)and 可连接两个分句,表示“只要…就”:Utter one word and you are a dead man!& 说一句话就要你的命!Give him an inch and he will take a mile.& 他会得寸进尺。
3)or可连接分句,表示“只要…就”:Don’t drive so fast or you’ll have an accident.& 别开这么快,不然你会出车祸。2. 表示意思转折的连词表示意思转折的连词主要有but, yet:1) but主要连接2个并列的分句:All this he did, but it had no effect at all.& 这一切他都做了,但一点都不起作用。The weather will be sunny but cold.& 天气会晴朗但很冷。He tried to save it, but in vain. 他努力想救活它,但没用。2)yet 主要连接两个分句:They are ugly and expensive, yet people buy them.& 他们又丑又贵,但人们还是要买。It is strange, yet true. 这很奇怪,却是真的。She’s a funny girl, but yet you can’t help liking her. 她是个奇怪的姑娘,但你禁不住会喜欢她。3)however, nevertheless, still 等为副词,但可起连接作用,表示意思的转折:however:&&& His first response was to say no. Later, however, he changed his mind.他的第一反应是不行,但后来他改变了主意。nevertheless:They hadn’t trained hard, nevertheless (but) they won.& 他们并没有努力训练,但还是打赢了。 still:It’ still I’d like to go.&& 天在下雨,但我还是要去。all the same:She is naughty, all the same we have to laugh at her jokes.& 她很调皮,但对她的恶作剧我们还是要发笑。3. 表示因果的连词1)for可以表示“因为”但引导的不是从句,而是分句,对前面情况加以解释,常用逗号把它和前面的分句分开,这在书面语中计较多见(口语中多用because, as , since等):The days were short, for it was now December.& 白天很短,因为现在已经是十二月。它还可以表示为什么有前面的看法(此时不能用because, as, since):She must have gone out early, for she had not shown up at breakfast.她肯定一早出去了,因为她没来吃早饭。2)so 表示结果,可译为“因此”、“所以”:Our cases were heavy, so we took a taxi. 我们的箱子很重,因此我们坐了出租车。3)therefore 为副词,也表示同样的意思,可放句前:H she therefore gave the money to me.他走了,于是她把钱给了我。4)hence 也是副词,也表示类似意思,多用在说理性文章中,且多用在分句或句子开头:My
hence I must go home now.& 我妈一个人在家,因此我得回去了。强化练习题1.---I don't like chicken ___ fish. ---I don't like chicken, ___ I like fish very much.A. and; and  B. and; but C. or; but D. or;and2.--- Would you like to come to dinner tonight?  --- I'd like to, ___ I'm too busy.A. and  B. so  C. as  D. but
3. ____ the day went on, the weather got worse.A. With&&&&&&& B. Since&&&&&&&& C. While&&&&&&&& D. As 4. ____she is young, she knows quite a lot.A. When&&&&&& B. However&&&&&&&&&& C. Although&&&&&&& D. Unless5.____ the 2008 Olympic Games will be held in Beijing is not known yet.A. Whenever&&&&&&& B. If&&&&&&&&&& C. Whether&&&&&&&&&& D. That6. It worried her a bit ____her hair was turning grey.A. while&&&&&&&&&&& B. that&&&&&&&& C. if&&&&&&&&&&&& D. for7. You will be late ____ you leave immediately.A. unless&&&&&&&&&& B. until&&&&&&&& C. if&&&&&&&&&&&& D. or8. It was not____ she look off her dark glasses ____ I realized she was a famous film star.A. when, that&&&&&&& B. until, that&&&&&&& C. until, when&&&&&& D. when, then9. --- I don’t like chicken____ fish.--- I don’t like chicken, ____ I like fish very much.A. and, and&&&&&&&&& B. and, but&&&&&&&&& C. or, and&&&&&&&&& D. or, but10. ---What was the party like? && --- Wonderful. It’s years ____I enjoyed myself so much so much.A. after&&&&&&&&&&& B. before&&&&&&&&&&&& C. when&&&&&&&&&& D. since11. ---- Would you like to come to dinner tonight?&& ----I’d like to, ____ I’m too busy.12. Mother was worried because little Alice was ill, especially____ Father was away in France.A. as&&&&&&&& B. that&&&&&&&& C. during&&&&&&&&&& D. if13. Would you like a cup of coffee____ shall we get down to business right away?A. and&&&&&&& B. then&&&&&&&&& C. or&&&&&&&&& D. otherwise14. She thought I was talking about her daughter, ____, in fact, I was talking about my daughter.A. whom&&&&& B. where&&&&&&&& C. which&&&&&&&& D. while15. ____ we’ll go camping tomorrow depends on the weather.A. If&&&&&&&&& B. Whether&&&&&&&& C. That&&&&&&&& D. Where16. It was about 600 years ago ____ the first clock with a face and an hour hand was made.A. that&&&&&&& B. until&&&&&&&&&&& C. before&&&&&&&& D. when17. Why do you want a new job____ you’ve got such a good one already?A. that&&&&&&& B. where&&&&&&&&&& C. which&&&&&&&& D. when18. It was only when I reread his poems recently____ I began to appreciate their beauty. A. until&&&&&&& B. that&&&&&&&&&& C. then&&&&&&&&& D. so19. ____ you’ve got a chance, you might as well make full use of it.A. Now that&&&&&&&& B. After&&&&&&& C. Although&&&&&&&&& D. As soon as20. ----I drove to Zhuhai for the air show last week.&& ----Is that____ you had a few days off?A. why&&&&&&&&& B. when&&&&&&&& C. what&&&&&&&& D. where21. Someone called me up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but they hung up ____ I could answeredthe phone.A. as&&&&&&&&&& B. since&&&&&&&&& C. until&&&&&&&& D. before答案解析(部分):1.答案C。否定句中表并列用or, but 表转折。2.答案D。but与前面形成转折,符合语意。而表并列的and, 结果的so,原因的as都不符合句意。3.答案D. 连词as 引导时间状语从句,表示“随着……”。4.答案C. 本题考查对这几个连词词义的辨析5.答案C. 连词whether和if均有“是否”之意,但if 不能引导主语从句。6.答案B. 只要能判断出It为本句的形式主语,便应知道后面必须由that 引导主语从句作真正主语。7. 答案是A.本题应填上一个从属连词,引导条件状语从句。8.答案B.9. 答案D. 本题考查对or在否定句中的用法以及but表示转折的用法。 10。答案D.通过情景对话考查对句型 It is/was +time +since +从句的掌握情况。11.答案D.本题仍是考查对并列连词的词义辨析,在这几个句中只有but表示转折。12.答案 A. as相当于when,引导的是时间状语从句。C项的during 是介词,不能引导从句。13.答案是C.连词or在句中的意思是 或者、还是,用来连接前后的疑问句。B项的then和D项的otherwise都不是连词,而是副词,不能单独连接两个句子。14.答案是D. 连词while的意思是 而,然而,它所连接的前后两个分句含有对比意思。in fact在句中是插入语。15.答案B. whether 可引导主语从句,而if则不能,可参看第5题。
16.答案A17.答案是D.分析句子结构会发现,空缺处需要的是表示时间状语从句的引导词,选项中只有D符合。18.答案是B.本题查考对句子含义的理解及对强调句型的是“it is/was…that(或who)…”选项中只有B为正确答案。19.答案A.从句意看只有A适合,now that 意为既然、由于,常放在句子开头。20.答案A。只有why能引导原因状语从句。21.答案是D, since的主语通常是现在完成时,而as和until又与句意不符,只能选D.
点击数:&&&& 文章录入:ycygxk&&&&责任编辑:ycygxk&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字体: 】【】【】【】【】【】
相 关 文 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京ICP证041636号 Copyright(c)版权所有:北京英才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大承律师事务所 刘宏宇律师从属连词是什么意思,如何判断_百度知道
提问者采纳
从属连词从属连词(subordinating conjunction)从属连词这种连词是用以引导名词性从句 和状语从句的. 由从属连词所引导的句子叫从句,而含有从句的句子叫作复合句。从属连词分类大致可分为三大类:1、that (无词义,不做成分)if,whether (表达是否的意义,但不做句子成分)2、连接代词:who,whom,whose,what,which,whatever, whoever, whichever(有词义,在句子中可作主语、表语、宾语)3、连接副词:when,where,why,how,how many,how long,how far,however,whenever,wherever  now that(有词义,作从句的状语)用法在英语词类中,连接词可说是最容易掌握的一种。从结构上说,英语连接词分两大类:并列连词(coordinating conjunctions)和从属连词(subordinating conjunctions)。并列连词连接两个或两个以上地位平等的字、词组或分句。例如:(1) Air and water are indispensable to me.(2) She likes going out with friends or playing outdoor games.(3) Most workers have a good income, so they look very happy.从属连词连接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分句,形成复杂句中的从属分句。例如:(4) He said that he did not want to go .(5) Many things have happened since I last saw him.(6) You may come if you want to.从属连词用来连接各种从句。until(till)直到,在用until表达时间状语的句子中,主句中的动词是要十分小心去选择的。如动词是持续性动词,它要用肯定句,如:I studied hard until 12 o'clock last night.如果动词是瞬间截止性动词,则要用否定句,如:He didn't go to bed until his mother came back.由since,for,by,before, 来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since 引导的时间状语是动作的开始时间,如:I have studied English since 1990.而by引导的时间状语通常是动作的结束时间,如:I had learned 25 English songs by the end of last term.
提问者评价
你的回答完美的解决了我的问题,谢谢!
来自:作业帮
其他类似问题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并列连词与从属连词 本文档属于精品文档、课件类技术资料,转载请联系作者
扫扫二维码,随身浏览文档
手机或平板扫扫即可继续访问
并列连词与从属连词
举报该文档为侵权文档。
举报该文档含有违规或不良信息。
反馈该文档无法正常浏览。
举报该文档为重复文档。
推荐理由:
将文档分享至:
分享完整地址
文档地址:
粘贴到BBS或博客
flash地址:
支持嵌入FLASH地址的网站使用
html代码:
&embed src='/DocinViewer-4.swf' width='100%' height='6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embed&
450px*300px480px*400px650px*490px
支持嵌入HTML代码的网站使用
您的内容已经提交成功
您所提交的内容需要审核后才能发布,请您等待!
3秒自动关闭窗口日期:05浙江)
分析:题3中and连接两个并列的谓语动词,时态应一致,前一个谓语动got用了一般过去时态,因此后一个谓语动词也应用一般过去时态,答案为 starved。题4中主句时态应和so引导的结果状语从句谓语could时态一致,因而答案为一般过去时态continued。
(三)时间状语、并列连词、从属连词都没有的,具体分析
5.These books b&&&&to Sarah-----I must give them back to her.(2008全国统一浙江)
6 .I am very hungry -----I&&(错过) lunch.(2006全国卷二云南)
7 .I&m pleased t...从属连词都没有的的相关内容日期:哪些是产后应有的正常现象 1、产后全身发抖或寒战。 胎儿一娩出,产妇全身感到轻松,有时出现全身不可控制的抖动,有的出现寒战。这些是正常现象,喝点红糖开水就会好。 2、子宫...日期:新生儿期特有的生理现象 (1)溢乳。由于新生儿胃容量小,呈水平位,贲门肌弱,幽门肌强。加之吸吮时吞入大量空气,容易造成溢乳。此种现象有时可持续到婴儿期。解决的办法:吃奶后竖着抱起,轻拍后背,听到打几个嗝后,排出胃内气体再平放。如上述方法不能缓解,可以喂奶前日期:为什么有的新生儿会长牙 在正常情况下,新生儿嘴里是看不到长出的牙齿的。但在这个时期,乳牙已经在牙槽里形成,并不断地生长发育着,乳门牙的牙冠已经钙化并已接近口腔黏膜。 有个别的新生儿生后不久就有牙齿萌出,医学上称为“乳牙早萌”。据统计,在一千个正常的新生儿中日期:哪些是产后应有的正常现象 1、产后全身发抖或寒战。胎儿一娩出,产妇全身感到轻松,有时出现全身不可控制的抖动,有的出现寒战。这些是正常现象,喝点红糖开水就会好。2、子宫收缩痛(血气痛)。产后头1-2天,子宫一阵阵收缩引起腹痛,称为宫缩痛。多见于第二胎以上的产妇,日期:注意孕前患有的疾病 孕前就患有的疾病不一定影响你的妊娠,这依赖于你所患有的是何种疾?T谝恍┎±?校?窖У慕?故鼓慊寄承┘膊∈蹦芄蝗焉铮?蚴谷焉锔?踩?H绻?阍星熬突加屑膊。?皆缤?愕囊缴?教衷胶谩?ocument.write( );ad_dst = ad_dst+1; 糖尿?≡谠衅冢?悄虿日期:孕前就患有的疾病 孕前就患有的疾病不一定影响你的妊娠,这依赖于你所患有的是何种疾?T谝恍┎±?校?窖У慕?故鼓慊寄承┘膊∈蹦芄蝗焉铮?蚴谷焉锔?踩?H绻?阍星熬突加屑膊。?皆缤?愕囊缴?教衷胶谩?ocument.write( );ad_dst = ad_dst+1; 糖尿?≡谠衅冢?悄虿≡日期:完备的医药箱该有的必备品 从第一天开始您就要准备好一个完备的医药箱或医疗袋(平时放起来,用时很便携的那种)。这样您就可以在照顾宝宝日常众多繁琐的事物时,又能很迅速地应付象感冒,发烧及其他婴儿常见?R韵率俏颐峭萍龅谋乇钙罚?温度计(数字式体温计) 婴儿用不含阿斯
&最新内容- - - - - - - - - - - - &&热点推荐
精品专题-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英语学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数学学习-  - - -
 - - - - - - - -}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沪港通是什么意思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