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英语完形填空首字母填空,请求帮助,谢谢!

用户等级:
注册时间:
在线时长:2231 小时
金币:50138
<em id="authorposton13-1-10 19:40
查看: 26991&
刚才浏览论坛,发现有很多家长和小朋友,针对中考英语的首字母填空,一筹莫展。还有的在发帖求助。于是,我展开一通搜索,整理了一些技巧与相关知识。本来是放在求助帖的后面作为回复,随着搜索的深入,感觉还是单独发一个帖子,比较方便更多的人进行查看。这里面,没有我的原创。全部来自论坛。因此,建议有各种需求的家长和同学们,如果想寻找哪些资料,先利用一下搜索功能,这样,也许就能解决了您的问题。同时,重复的帖子少一些,让真正有价值的帖子不会沉下去,也是方便大家。金币理由
+ 50很给力!
+ 50赞一个!
+ 50很给力!
+ 10赞一个!
+ 10很给力!
+ 10很给力!
+ 10赞一个!
+ 10出手不凡!
+ 10赞一个!
+ 20赞一个!总评分:&金币 + 480&&
欢迎加入E度小学生联盟(上海)&&群号:(验证信息请填校名和年级)欢迎加入E度初中生联盟 (上海) 群号:6224042(验证信息请填校名和年级)欢迎加入E度高中生联盟 (上海) 群号:(上海)(验证信息请填校名和年级)事虽微,不为不成;道虽迩,不行不至,真诚等待您的加入,大家一起分享孩子的成长经验!
沙发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用户等级:
注册时间:
<em id="authorposton13-1-10 19:44
整体思路:首字母填空类短文题是近几年各省、市中考题经常采用的题型之一,这种题难度相对较大,考生失分现象很严重。  主观型首字母填空也称为限制型完形填空。它的特点是将一篇文章中若干个词“掏空”,留下该词的首字母,它既作为提示又作为限制,让我们根据短文的意思把单词拼写完整,使文章连贯。学生们在通读全文、掌握大意的前提下,采用先易后难,再逐项填空的应试策略。做题时要通过字里行间来捕捉信息,既要理清逻辑,又要综合考虑,最后通过复读全文来消除疏漏。给首字母填空类短文的阅读题属于能力测试的范畴,它考查的范围极广,可以是英语知识的方方面面,还可能涉及其它学科。它要求考生在充分理解短文的基础上将单词拼写出来,并且单词形式合理,符合语法规范,符合短文需要。下面就讲一讲做这类题的方法与技巧:  1. 通读短文知大意,看整体全面了解  与阅读理解题和其它类型的完形填空一样,首先要通读短文,了解文章的大意。每篇短文段落之间必然承上启下、前呼后应。因此通读全文时要一气呵成,只要能了解短文的大意即可,细节不理解可以跳过。因此,在解题之前通读一遍短文,目的是对文章有个全面的了解,弄清其中心思想和大意。  2. 复读短文抓信息,前后照应巧猜词  在了解文章大意的前提之下再次通读短文,目的是对短文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在阅读时要特别注意一篇文章的开头(一般不设空)和结尾,它们能提供主要的信息,帮助了解全文所描述的事件或文章的中心思想。在阅读过程中,要注意上、下文的关系,这对于把握文章的整体意义大有用处。另外,要学会跳读,即对不理解的地方采用暂时回避的方式,待真正理解全文之后再找解决的方法。有些短文填空题,有时出现约 3%~5% 的生词是很正常的,这就要求学生根据构词知识或上、下文的意思加以猜测,来确定它的词义。  3. 反复推敲多分析,慎重答题讲技巧  再次通读短文,对留空的句子进行全面的分析,看它在全文中所处的位置、作用和意义。这一遍阅读要求是精心阅读,要留心找出关键词、短语或句子,还要结合所给首字母的提示,进行填写,并注意单词的正确形式。  4. 认真复查全文,把握整体和词形  做完以后,再认真读一遍,检查所填写的单词是否与文章要求相符,文章是否通顺,前后是否呼应,有无句型结构及语法错误。从实际中看,很多学生能够充分利用词首字母和短文内容填写单词,但是,问题往往出现在单词的形式变化上。比如填 q ,要求填写 quickly ,而多数考生只知道填写 quick ,忽略了词性问题。因此,深思熟虑很重要。  通过以上对首字母填空类型题的讲解,同学们一定对这类题型有了更多的了解,掌握了此类题的考点和做题的技巧后,给同学们准备了以下的练习题,请同学们及时巩固学习内容。金币理由
+ 50很给力!
+ 50赞一个!
+ 50很给力!
+ 5很给力!
+ 50赞一个!
+ 50很给力!总评分:&金币 + 255&&
用户等级:
注册时间:
<em id="authorposton13-1-10 19:46
首字母填空小技巧:找关键词或符号Read the passage and fill in the blanks with proper words:(在短文的空格内填入适当的词,使其内容通顺。每空格限填一词,首字母已给)& && & We call the Chinese New Year the Spring Festival. There is a n__(1)__ for each Chinese year - the year of the sheep, the year of the monkey, the year of the tiger, etc.& && &&&Before New Year's Day, people are b__(2)__ cleaning their houses and doing some shopping. On New Year's Eve, there is a big family dinner. After dinner, all the family stay up late to w__(3)__ the New Year. On the f__(4)__ day of the New Year, people put on their new c__(5)__ and go to visit their relatives and friends. They say&Happy New Year!&a__(6)__ some other greetings to each other. People u__(7)__ have a very good time during the festival.1. ______&&2. ______ 3. ______ 4. ______ 5. ______ 6. ______ 7. ______Key:1. name&&2. busy&&3. welcome&&4. first&&5. clothes&&6. and&&7. usually首字母填空小技巧:找关键词或符号(1)所谓近指的是指横线部分与重要信息属于同一句句中,而(1)题中,破折号起解释说明的作用,是解题的关键,“the year of the sheep, the year of the monkey, the year of the tiger, etc.”这部分明显是对a+名词,其中名词的解释,根据这点,判断应填name(2)还是用“近”的方法,关键在于此句中cleaning,are ____ doing,这个词组我们就立刻可以想到be busy doing的结构(3)to是表示目的,目的是为了迎新,故就填welcome(wait这个词后面是要跟for的哦,所以此处不能用wait)(4)、(5)在这句话中同时出现了两个空格,这时就需要纵观全句进行首字母填空,从最完整的先看and go visit their relatives and friends去拜访他们的亲戚和朋友,and与前半部分有着承接的关系,put on这个词组表示穿上,穿上的必然是衣服,所以填clothes(注意不能填cloth,要用复数)再通过已填的空与the我们可以得出应该是在新年的第一天,所以应用first(6)“Happy New Year”与greetings属于同类,都是表示问好,所以用and连接(7)从整句句子来看,在行为动词前应该常用副词修饰,通过全句的解释,应用usually金币理由
+ 50很给力!
+ 50赞一个!
+ 50很给力!
+ 5赞一个!
+ 50赞一个!
+ 50赞一个!总评分:&金币 + 255&&
用户等级:
注册时间:
<em id="authorposton13-1-10 19:46
Read the passage and fill in the blanks with proper words:(在短文的空格内填入适当的词,使其内容通顺。每空格限填一词,首字母已给)A:Hi,how are you?B:Fine,thanks. Yesterday morning I saw your father in the street, I went up to takl to him, but he said he didn't know me. I was confused.A: It c__(1)__ be him! My father was at home studying English at that time.B: Oh, sorry! I must have made a mistake. But why is your father studying English now?A: He wants to i__(2)__ his English. Last month he went to New York, U.S.A. He couldn't go anywhere alone because he didn't understand people there. Once he was almost l__(3)__. And when he felt h__(4)__, he even didn't know i__(5)__ there's a good place to eat.B: What a pity! He should have studied English really hard if he often goes to English-speaking countries.A: You're right. Now he is studying English b__(6)__ listening to tapes.B: Good. By the way, are you free tonight? How about having dinner and then see the latest 3D m__(7)__?A: OK, that's great! See you later.1. ______ 2. ______ 3. ______ 4. ______ 5. ______ 6. ______ 7. ______Key:1. can't(couldn't)&&2. improve&&3. lost& &4. hungry& &5. if& &6. by& &7. movie首字母填空小技巧:揣测句意(结合语境)(1)It c__(1)__ be him! My father was at home studying English at that time.在上篇完型中我们讲到了符号的重要性,此处各位注意找一下,关键符号“!”,我们知道感叹号可以表示惊讶、非常肯定等,我们在把视线移到后半句,我的爸爸那个时候正在家里学习英语,结合两者,我们可以确定“那不可能是他”,应该用can't来表示不可能(2)He wants to i__(2)__ his English. Last month he went to New York, U.S.A. He couldn't go anywhere alone because he didn't understand people there. 所谓有因必有果,如果读完以上三句句子,我们不难发现后面两句是第一句的因,从后两句来看,上个月他去了美国纽约(去干吗呢?)。他不能单独地去任何地方因为他不能理解那里的人。(其实就是语言不通)由此可见,他想要的是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want to后要跟动词原形,故用improve(3)、(4)、(5)需要结合起来来看,Once he was almost l__(3)__. And when he felt h__(4)__, he even didn't know i__(5)__ there's a good place to eat.首先我们要知道Once是什么意思,这里的once解释为曾经,然后我们又可以发现在后半句开头有个And,前后句子之间存在着并列关系,他曾经几乎______。并且当他感到_______,他甚至不知道_______有好的吃饭的地方。关键的地方在于“eat”这个动词,关于吃,那肯定是感到饿了,(3)应该填hungry,(5)这个词根据前后判断应该是连词,i开头的连词,我们初中就学到的一个,那就是if,犹未注意这里的if是表示是否的意思。后半句语意完整了,那我们就通过揣测后半句来推前半句,后半句的句意为并且当他感到饥饿的时候,他设置不知道是否有好的吃饭的地方。用and并列两个相同的情况,除了饥饿之外,那就是迷路了,所以要用到词组be lost,(3)处应该填lost(6)Now he is studying English b__(6)__ listening to tapes.(6)前后的关系,我们知道现在他正在学习英语通过听磁带的方式。(7)By the way, are you free tonight? How about having dinner and then see the latest 3D m__(7)__? 现在最流行的就是3D电影了,所以出现了3D,那后面又是以m字母开头,显然应该填movie,此处应该用单数,因为前面有最高级金币理由
+ 50很给力!
+ 50赞一个!
+ 50很给力!
+ 5赞一个!
+ 50赞一个!
+ 50赞一个!总评分:&金币 + 255&&
我认为第一题第一空填couldn't,应该是过去式吧,为什么是can't
用户等级:
注册时间:
<em id="authorposton13-1-10 19:47
Read the passage and fill in the blanks with proper words:(在短文的空格内填入适当的词,使其内容通顺。每空格限填一词,首字母已给)& && & Dreams may be more important than sleep. Some people don't need much sleep. H__(1)__, we all need to dream according to the scientists.& && & Dreams take up about one quarter of our sleeping time. People have several dreams e__(2)__ night. Dreams are like short films. They are usually in color. Some dreams are l__(3)__ old films. They come to us over and again. That may be because the dreamer is worrying about something.& && & Dreaming may be a w__(4)__ of trying to find an answer. Some people get new ideas about their work from dreams. They could have been t__(5)__ about their work all day. Then these things go into their dreams.& && & Sometimes we wake up with a good feeling from a dream. But often we can't remember the dream. Dreams can d__(6)__ quickly from memory.Too much dreaming isn't good. The m__(7)__ we sleep, the longer we dream. Our mind is hard at work when we dream. That is why we may have a long sleep and still wake up tired.1. ______ 2. ______ 3. ______ 4. ______ 5. ______ 6. ______ 7. ______Key:1. However&&2. every&&3. like& &4. way& &5. thinking&&6. disappear& &7. more首字母填空小技巧:判断词性与句子成分(1)通过这个空格,大家很容易判断在逗号前常出现的就是转折副词However然而,我们在将结合上下句意思进行检验,一些人不需要太多的睡眠。然而,根据科学家所说,我们都需要做梦。前后句子的关系是转折关系。(2)从句子成分而言,e______ night在句子中做时间状语,从词性来讲,night是跟名词,前应用形容词来修饰,所以此处应该填的是every(3)Some dreams are l__(3)__ old films.在句子成分中,此处要不做的是状语,要不做的就是表语,若做表语(3)处填的就应该是一个形容词或者名词,但是从整句句意来看,(3)应该填的是介词,在整句句子中作状语,表示的意思为一些梦就像是老电影(4)a冠词后面往往跟的是名词短语,而在(4)有介词of,所以(4)填的是一个名词,结合整句句子来看,做梦也许是尝试找到一个答案的方法(5)have been t_____,这个结构中很容易看出是一个时态的结构,在be动词后如果跟现在分词表示进行,如果be动词后跟过去分词,则表示被动,从此处来看不存在被动关系,所以此处应该用现在分词thinking,整句话的意思为他们却不能一整天在谈论他们的工作(6)Dreams can d__(6)__ quickly from memory. 在can情态动词之后应该跟动词原形,所以(6)应该填的是一个动词,从整句话中可以看出,梦能够从记忆中快速消失,所以用disappear(7)The m__(7)__ we sleep, the longer we dream. 此句中用了一个the+比较级,the+比较级的结构,从后一句来看longer是副词的比较级,所以前者应该也用副词的比较级,整句句意表示为我们睡的越多,我们做梦的时间就越长,所以此处填more金币理由
+ 50很给力!
+ 50赞一个!
+ 50很给力!
+ 50赞一个!总评分:&金币 + 200&&
用户等级:
注册时间:
<em id="authorposton13-1-10 19:47
Read the passage and fill in the blanks with proper words:(在短文的空格内填入适当的词,使其内容通顺。每空格限填一词,首字母已给)& && & Should children stop playing computer games or not? That's always a hot topic.& && & Computer games may h__(1)__ you learn how to use computers skillfully. And they are more f__(2)__ than going to a&&computer class. You will learn all kinds of things through playing games on your computer.& && & Games a __(3)__ get your brain(脑子)to work fast. When you play games, you have to work out w__(4)__ to do in a very short time. Your brain, eyes and hands must work quickly. It makes you free from schoolwork and helps you e__(5)__ yourself and relax.& && & But wait, you'd better not take that as an excuse and play computer games all day. If you sit before your computer for a long time, your hands, back and eyes will get h__(6)__. Children shoudn't use a computer for more than 30 minutes w__(7)__ a rest.1. ______ 2. ______ 3. ______ 4. ______ 5. ______ 6. ______ 7. ______Key:1. help 2. fun 3. also 4. what 5. enjoy 6. hurt 7. without首字母填空小技巧:(1)may后应该跟的是动词原形,通过整句话的意思应填help,而在初中要学到一个词组help sb(to)do sth,从而验证此处应填help(2)根据比较连词than,这里应该填的是一个形容词的比较级(be+形容词),而前面有more这个形容词的比较级,后面应该填一个名词,比起去上电脑课他们更有趣些。所以此处填名词fun(3)通过句意与词性判断,这里应该填一个副词,而整句句子意思为游戏也能使你的脑子快速地工作(4)疑问词+不定式的结构,因为do后应跟的是宾语,所以应该用what to do,句意是你不得不在很短的时间内找出做什么(5)词组enjoy oneself,通过and这个表示并列的连词,而后面relax表示and前面也应该有表示娱乐的意义在里面(6)词组get hurt,if这个连词引导的是条件性状语从句,如果你在电脑前坐很长的时间,你的手、背和眼睛会受到伤害,所以此处填hurt(7)从句意进行判断:孩子们不应该用电脑超过30分钟没有休息的情况下,这里应该填without这个介词,表示在没有...金币理由
+ 50很给力!
+ 50赞一个!
+ 50很给力!
用户等级:
注册时间:
<em id="authorposton13-1-10 19:48
Read the passage and fill in the blanks with proper words:(在短文的空格内填入适当的词,使其内容通顺。每空格限填一词,首字母已给)& && &&&When the Chinese swimmer Liu Zige won the gold medal in the women's 200-meter butterfly at the 2008 Beijing Olympics, many people said her success was just good l__(1)__. Now, Liu's talent and effort has proved that she is no falling star in world swimming.& && &&&At the World Cup short-course meet in berlin on November 15, 2009, Liu broke her own world record that had been set four days earlier in Stockholm, Sweden, in the women's 200-meter butterfly. During the past month, she has won gold medals and&&b__(2)__ the world record three times in this event.& && &&&Liu attributes her great success to her tough training. The 20-year-old girl says she hasn't had a day off s__(3)__ she won the silver medal at Rome World Championships in July, 2009.& && &&&When she's not training, Liu keeps herself away from the noisy world outside. That's w__(4)__ she never appears on front pages but wins top results in competions.& && &&&Unlike most players who struggle for victory, Liu doesn't care too m__(5)__ about setting the world record. &Even tiny progress can make&&a new record, which is very common in the pool,& Liu sai.&I believe hard work pays off.&& && &&&Liu started swimming at the age of seven. A__(6)__ being trained at a sports school in Benxi, Liaoning for two years, she joined a swimming club and began her career. In 2007, Liu joined the national s__(7)__ team.1. ______ 2. ______ 3. ______ 4. ______ 5. ______ 6. ______ 7. ______Key:1. luck&&2. broken&&3. since&&4. why&&5. much&&6. After&&7. swimming首字母填空小技巧:推理法(1)many people said her success was just good l__(1)__. Now, Liu's talent and effort has proved that she is no falling star in world swimming. 这个空要填出来,我们需要先结合语言环境进行判断,这里我们用从后往前推的方法:现在,刘的天赋和努力已经证明了她在世界泳坛并不是一个失败的明星。从这句话我们看,说明之前有人说她是失败的明星,前句表示许多人说她的成功只是好运(与后一句推测的意思相吻合),所以此处应该填luck,因为good是形容词后应该填的是名词(2)During the past month, she has won gold medals and b__(2)__ the world record three times in this event.在过去的几个月,她已经赢得了多枚金牌,这里的并列连词and表示前后应该是并列的关系,后面我们也可以想到一个词组break the record 打破记录,由此应该填break,但要注意时态的变化,这里与前面的won共用一个has,所以应该填过去分词broken(3)The 20-year-old girl says she hasn't had a day off s__(3)__ she won the silver medal at Rome World Championships in July, 2009.这题我们可以通过语法点来解题,前句用的现在完成时态,后句用的一般过去时态,那连接这一时态的连词在我们初中学习的s开头的只有since(4)When she's not training, Liu keeps herself away from the noisy world outside. That's w__(4)__ she never appears on front pages but wins top results in competions.这里运用到推测法的从前往后推的模式,前一句很明显是有一句的原因,其实这里考到的是表语从句,应用why(5)Liu doesn't care too m__(5)__ about setting the world record. 跟在too这个副词以m开头的字母有两个,一个是many,一个是much,这边它表示的是一个抽象的概念,意思是刘并不关注太多关于创造世界记录。所以应该用much来修饰抽象的概念(6)A__(6)__ being trained at a sports school in Benxi, Liaoning for two years, she joined a swimming club and began her career.通过语法知识来解题,A之后是一个动名词的被动语态,在这里考查的是介词后加动名词,通过推测法,后面句意比较完整,从后向前推,她加入了一个游泳俱乐部并开始她的职业生涯。由此看前面的意思为在辽宁的本溪的一所运动学校被锻炼了两年。前半部分是在后半部分之前,所以应该用After(7)In 2007, Liu joined the national s__(7)__ team.在2007年,刘加入了国家游泳队。这里是一个事件的先后,加入了游泳俱乐部后,之后通过努力加入了国家游泳队,所以应该用swimming金币理由
+ 50很给力!
+ 50赞一个!
+ 50很给力!
用户等级:
注册时间:
Read the passage and fill in the blanks with proper words:(在短文的空格内填入适当的词,使其内容通顺。每空格限填一词,首字母已给)& && && &In the early days, using a computer was very hard beacuse of its large size. Douglas Engelbart, a researcher who worked in Silicon Valley, wanted to find a way to make using computers e__(1)__. In 1963, he invented the first computer mouse.& && && &Nowadays, a computer mouse is a standard p __(2)__ of a computer. It is used to tell a computer what to do. It got its name because the wire coming out of the end of the first computer mouse reminded people of the t__(3)__ of a real mouse. Many mice today are wireless and run on batteries.& && && &The user can move the mouse to move the cursor(指针)shown on the screen in the same direction. If there is something on the screen that the user wants to c__(4)__, he can move the cursor over it and click the l__(5)__ button of the mouse. The right button is used to open menus. Most computer mice have only two or three buttons, but some have more buttons to do more work. They also have a &scroll wheel& - a small wheel b__(6)__ the two main mouse buttons. The user can move the wheel back or forth to &scroll& through things like a website or folder(文件夹), which m__(7)__ moving it up or down on the screen.& & 1. ______ 2. ______ 3. ______ 4. ______ 5. ______ 6. ______ 7. ______Key:1. easier 2. part 3. tail 4. choose 5. left 6. between 7. means首字母填空小技巧:常规固定搭配法(1)a researcher who worked in Silicon Valley, wanted to find a way to make using computers e__(1)__. 看到这道题目我们可能会难以下手,但是这里有个词make,是我们突破的关键,在初中我们学过make常规的搭配:make sb do以及make sb/sth adj,这里using computer明显是sth,所以在(1)应该用形容词,结合全句,一名在Silicon Valley工作的研究者想要找到一个让使用电脑怎么样地方法,在往前推到前一句,电脑的尺寸太大了,而一段最后一句说他发明了个鼠标,明显前后有所比较,而且使得电脑的使用变得更容易,所以(1)应该用形容词的比较级:easier【这个空有点难,在考试的时候可能会成为难点之一】(2) Nowadays, a computer mouse is a standard p __(2)__ of a computer. 结合整句句意来看,这里对于standard这个词很多学生不熟悉,但是从整个结构来看a _____ of,鼠标是电脑的一部分,所以用到了固定搭配a part of,而standard这里只做形容词用来修饰part,表示是标准的一部分(3)It got its name because the wire coming out of the end of the first computer mouse reminded people of the t__(3)__ of a real mouse. 主要介绍的是鼠标名字的由来,其实只要看后半句remind sb of sth,表示提醒某人某事,这里定冠词the后应该用名词,提醒人们是一个真正老鼠的什么,联合实际想下,鼠标像什么,老鼠的尾巴(只是线比较长而已),所以这里应该填tail(4)、(5)If there is something on the screen that the user wants to c__(4)__, he can move the cursor over it and click the l__(5)__ button of the mouse. 又碰到了一句多空的现象,按照我们之前说,应该先把容易的给填出来,逐个击破,这里我们先通看下全句,如果有使用者想要干嘛(动作)的东西在屏幕上,他能够移动指针到它上面并且点击鼠标的左键(用过电脑的应该都清楚)所以(5)应该填left,我们在联合实际,点击鼠标左键其实是要选中某个点击的事物,所以很明显(4)应该填choose(6)They also have a &scroll wheel& - a small wheel b__(6)__ the two main mouse buttons. 这里可能有些单词不认识,但是联想鼠标上有些什么,除了两个按键还有一个在中间的滑轮,这里就不难填了,应该填between,表示在两个主要的鼠标键中间有一个小滑轮(7)The user can move the wheel back or forth to &scroll& through things like a website or folder(文件夹), which m__(7)__ moving it up or down on the screen.如果遇到空格在从句中,一定要先看主句在看从句进行判断,主句意思是使用者能够移动滑轮前后来浏览那些像一张网页或一个文件夹的东西,而后半句是表示做前面整句的定语从句,表示的前面整句话的意思也表示能够在屏幕上上上下下的移动它(一张网页或一个文件夹),接下来看从句,从句中缺少谓语动词,这里指代前面整句句子,所以谓语动词要用单词,而后面的moving又提示我们,要注意固定搭配,这里用到的是mean doing sth,表示意味着做某事金币理由
+ 50很给力!
+ 50赞一个!
+ 50很给力!
用户等级:
注册时间:
&&Read the passage and fill in the blanks with proper words:(在短文的空格内填入适当的词,使其内容通顺。每空格限填一词,首字母已给)& && &&&In Denmark, parents are allowed to set up a new school if they are not satisfied with the school in the area where they are living. A__(1)__ these schools have to follow the national courses, they have a lot of c__(2)__ in deciding what to teach. Some of these new schools are called &small schools& because the number of pupils is only sixty, but at l__(3)__ there should be twenty-seven pupils.& && &&&Cooleenbridge School in Ireland is a small school similar to the ones in Denmark. It was set up by parents who came from Holland, Germany, England and o__(4)__ parts of Ireland. They came because they wanted to live in the countryside and to grow their own food. In June 1986, they decided to start a school. They m__(5)__ to get an old, disused(废弃的)primary school building and started with twenty-four children a__(6)__ from four to twelve.& && &&&The teacher say, &The important thing in school is doing, not sitting.& And so the courses include yoga, cooking, knitting, kite-making, music, fishing , drama and environment s__(7)__, as well as reading, writing, Maths and Science.Key:1. Although 2. choices 3. least 4. other 5. managed 6. aged 7. studies首字母填空小技巧:综合用法(1)、(2)A__(1)__ these schools have to follow the national courses, they have a lot of c__(2)__ in deciding what to teach. 遇到两个空的句子,首先,我们先看较为完整的前半句,这些学校不得不遵循国家规定课程,而后半句为他们有许多什么在决定教什么方面。前后两句通读下,发现两句之间必然存在一种关系,这种关系即为转折,虽然被限制,但是还是有许多选择在决定方面,所以此处两个空应该填的是Although与choices(3) 这里考的是固定搭配,但是有些同学第一印象可能是at last,首先代进去看下,Some of these new schools are called &small schools& because the number of pupils is only sixty, but at l__(3)__ there should be twenty-seven pupils.这些新学校中的一些被称为小学校因为学生的数量只有60人,但是但是最后应该有27名小学生。很显然句意在此不通顺,这里考查的是固定搭配at least,应该是至少应该有27名小学生,因为没有前就没有后,所以不存在at last的情况(4)It was set up by parents who came from Holland, Germany, England and&&o__(4)__ parts of Ireland通过语法的方法来解题,首先我们看parts是一个名词的复数,and这个连词又起并列的作用,很显然这里应该填形容词,表示其它的的形容词又以o开头的只有我们常见的other(5)、(6)They m__(5)__ to get an old, disused(废弃的)primary school building and started with twenty-four children a__(6)__ from four to twelve. 如果词汇记忆熟悉的话,(5)的固定搭配就出来了,manage to do sth解释为想法设法做某事(若想不出的话,可以结合前2句来看,They came because they wanted to live in the countryside and to grow their own food. In June 1986, they decided to start a school. 他们来是因为他们想要住在乡村并且种植他们自己的食物。在1986年的6月,他们决定开一所学校,由此可以判断后半句是先要想办法找到一所旧的被废弃的学校,因此填manage to do sth);后半段句意为开始是以24个孩子年龄从4岁到12岁,这里是过去分词作状语(这空考的比较难),所以应该填aged(7)And so the courses include yoga, cooking, knitting, kite-making, music, fishing , drama and environment s__(7)__, as well as reading, writing, Maths and Science.综合句意来看,(7)应该是填studies,表示环境研究金币理由
+ 50很给力!
+ 50赞一个!
+ 50很给力!
用户等级:
注册时间:
<em id="authorposton13-1-10 19:57
答题技巧举例:中考英语中首字母填空这个单项被许多考生视为畏途,但是通过一定训练,掌握一些技巧,这个难关是可以被攻克的。现结合2006年上海市中考英语试卷的首字母填空试题,来探讨该类题目的答题技巧:  When the London Underground goes on strike,my journey to work can be terrible.I remember a strike,which happened a few years a___1___the station near my house was closed and I had to use another station and take a different train.This a___2__about an hour to my journey,so I wasn’t very happy.E__3___went wrong at the station.People were late and they were panicking!By the time I go to the train,I wasfeeling upset and sorry for myself.Then I saw this man.There was something about him-he had such a familiar f___4__.A few minutes later,I realized that he was Jack,a fiend from my school days in Scotland.  At the same time he a___5___realized who I was.Then we started talking about school days and the people we both used to k___6___.I was even more surprised when the train came into my station and he started to get off too!I asked him w___7___he was going and he said he was going to work.He told me he worked in Fitzroy Street.You see,I work in Fitzroy Street,too.It’sasmall w__8__!It was such an amazing coincidence!  全文概况是身处英国的作者在经历一次他印象深刻的伦敦地铁罢工事件时,巧遇他旧日在苏格兰的同学的故事。在截取这样一个素材时,出题者选取了8个词汇作为得分点。  -第1空的答案是ago。此处很少有同学失分,把握一般过去时的必要的条件就是要有一个表示段时间的afewyears,再看文中其余动词的时态就很容易推断出是指几年以前。  -第2空的答案是added.此处失分的同学不少,其难点有二:先是要判断此空所需单词的词性是什么。让我们跳过空格审视一下剩余部分还缺少什么句子成分?该句主语、宾语都在,只有中间的谓语不见,由此推断该处应为开头是a的动词,作者一再强调此次罢工是terrible的,那么消极影响就必然是增加作者的麻烦。并且该句后面有一个介词to出现,那么什么动词既表示“增加、添加”又可以和to一同使用呢?那么只有add符合条件。第一个难点解决了,下一个就要看时态。根据统一原则,把add改为过去时added。很多同学过了难点以后就不再关注细节了,导致只填了add而失分。  -第3空的答案是Everything.原则同上。  -第4空答案是face.作者偶然注意的人身体上的哪个部位会是以f开头的呢?有face,foot等等可能,显然填脚是“令人眼熟的”似乎不大合乎逻辑,能一眼被人辨认的人体部位就是面孔,因此判断是face。  -第5空答案是also.副词的考察这已经是第二次出现了,通观这一句,所有主要成分无一缺席,惟有表示“也、同时”的副词才符合题意,因而确定为also.表示在作者认出这样一个老同学的同时,对方也同时辨认出了“我”的身份。  -第6空答案是know.此句是一个包含省略关系代词“that/who/whom”的定语从句的复合句,先行词可确定是peo-ple,而表示“认识/知道”含义的以k开头的动词只有know。  -第7空答案是where.先要复习一下宾语从句的概念,它是指在主从复合句中充当宾语、位于及物动词、介词或复合谓语之后的从句。引导宾语从句的连接词有:连词that,whether,if;连接代词who,which,what以及其强调形式whoever,whichever,whatever;连接副词when,where,why,how等。本句及物动词ask后很明显应该衔接的是双宾语,其中有直接宾语——人称代词him,后面就要跟一个由任意连接副词引导的宾语从句做间接宾语。再向后看,发现“老朋友”回答作者他是要去工作,从而确定选择连接副词where代指地点。  -第8空答案是world.此句是非正常形式的感叹句,虽然不是由“what/how”引导,但后面的感叹号仍说明了该句的性质,在判断出了以上7个空白后,同学们可轻易知道作者感慨的是“这世界真小!”名词world等均包含在《初中英语学科教学基本要求》里。  以上8个空白应填的每个单词或是其变型形式,都没有超出课程标准的要求,甚至大部分单词的字母数都不超过5个。可见中考英语试题中首字母填空类题目并不是要在单词难度上做文章,而是要全方位地考察同学们对所学知识点的综合判断能力以及总体语言应用水平。只要平时多注意加强训练自己的能力,并且多选有价值的文章自我整合,还是很有可能取得进步的。金币理由
+ 50很给力!
+ 50赞一个!
+ 50很给力!
用户等级:
注册时间:
<em id="authorposton13-1-10 20:00
首字母填空之副词篇在做首字母填空题的时候,当我们的思路是确定这个空该用什么词性的时候,那作为一个初中二年级或三年级的学生,首先一定要清楚英语中有哪些词性(比如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连词/介词等等);其次,这么多词性到底用哪一个呢?这就要求我们对这个句子做剖析,也就是分析句子结构。当然,这个方法是针对那些比较难得题目,因为简单的空格有时候大家通过语感就解出来了。上次Amanda老师给大家举的是填连词的例子,今天我们看看填副词的情况!& & 如何确定填副词,首先要清楚副词的位置,它的位置一般在: & & 1)动词,形容词,地点、时间状语前,起强调作用& & 2)动词后修饰,进一步说明& & 3)句前句后表示时间,地点& & 常考的副词有:表强调的副词only,even,especially,still,also,always,almost,already;表否定的 hardly,never,seldom,rarely等;句中用逗号隔开的however,句后的again,together,altogether,instead,soon,anywhere等,句前的sometimes,usually等。平时同学们在做题时多留心,多总结高频出现的词,对增加做题的信心很有帮助。& & ●中考真题练习& & 【例5】 Alana was on the diet for two months. Her doctor was pleased with her. “ You have been very good,” he said “ You can eat some of the foods you like best., but only a little. Don’t eat too many sweets….If you do, you will get a lot of weight a_________.& & … “ But when you eat it, it makes you sick. It’s not a good food for you.” “ You are right,” said Frank. “ Well, I’ll eat more cake i_________.(2002年中考)& & 【分析】 这是2002年中考出现的两题填副词,都在句末,分析句子不缺少主要成分,基本确定填副词,再略微看一下上下文,脑子里的常用副词放一遍,确定填again 及instead。& & 【例6】 Christopher knew that Jeff was not very good with money , but he s________ agreed. As they were old friends, they didn’t put anything in writing.(2004年中考)& & 【分析】 2004年中考出现的是动词前的副词,动词前的副词不是强调就是否定,看一下句意,确定应填肯定,就不能填seldom,而是填still。& & 【例7】 Some people say that reading is out of date. This is not true. You have to be able to read to use a computer and, the better you read, the better your computer skills will be. Reading is h______ out of date!(2005年中考)& & 【分析】 2005年中考出现的也是动词前的副词,动词前的副词不是强调就是否定,看一下句意,确定应填否定,h开头当然是hardly了。& & 【例8】 I realized that he was Jack, a friend from my school days in Scotland. At the same time he a______ realized who I was.(2006年中考)& & 【分析】 以a开头的副词,同学们常常不能很好地确定是also、always还是almost。我们不妨先学习填also的诀窍:如果本句所述内容与上句一致,如此句中的动作与上句一致,都是realize,就确定填also(也)。& & 【例9】 Have a warm bath--- it’s a great way to relax. But n_______ stay in there too long. More than twenty minutes and you will lose all your energy.(2007 年中考)& & 【分析】 此处需填的副词很多同学都填错为not,就是没有掌握好基本规则,动词前用副词never、not必须与助动词连用,而no后必须接名词。& & & & 副词是每一年中考必考的一项,2009年考了again,2010年考了hardly 和together。同学们必须记住常考的一些副词及位置,副词这2-4分就能轻而易举地拿到手了。金币理由
+ 50很给力!
+ 50赞一个!
+ 50很给力!总评分:&金币 + 150&&
用户等级:
注册时间:
<em id="authorposton13-1-10 20:08
stanley老师首字母填空周周练的链接:大家进去把需要的内容,搜索出来打印成册,给孩子们看看。虽然离一模不远了,但距离中考还是有一段时间的,尤其是寒假里,可以好好利用利用。另外,如果有时间,我也会把相关的内容复制粘贴一下,整理出一份文档,可能就挂在这个帖子里,方便大家下载。现在中考的孩子,太辛苦了,我们作家长的,暂时能帮一把就还是伸一把手吧。金币理由
+ 50很给力!
+ 50赞一个!
+ 50很给力!总评分:&金币 + 150&&
谢谢海鸥老师!
楼主辛苦了,谢谢,很有用
用户等级:
注册时间:
在线时长:3246 小时
元宝:3404
金币:162302
<em id="authorposton13-1-10 20:26
海鸥版主辛苦了,这个我丫正好用的着。金币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