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条件状语从句句只能用any系列吗?

any在句子的什么情况下使用_百度作业帮
any在句子的什么情况下使用
any在句子的什么情况下使用
anyadj.任何的;一点,一些;普通的;任何,随便哪一个pron.任何;无论哪个;若干adv.稍微,少许;什么,一些,一点any可代替名词和形容词.常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也可以用于条件状语从句.作定语时,它可以修饰复数形式的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1.用于疑问句或否定句Are there any cows in the fields?(修饰复数形式的可数名词)田里有一些牛吗?There won't be any trouble.(修饰不可数名词)没有任何麻烦.2.用于条件状语从句If there is any trouble,let me know.如果有什么麻烦,要让我知道.3.any 用于肯定句时,通常要重读,修饰单数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Any time you want me,just send for me.什么时候你需要我,随时叫我来.Come any day you like.只要你喜欢,随时可以来.注意!some和any经常弄混,同时又是高频考点,在这里,我把some与any的用法区分解析如下:some和any 既可以修饰可数名词又可以修饰不可数名词,some常用在肯定句中,而any则常用在否定和疑问句中.因此 some和any 的用法主要是考虑用在肯定句、疑问句还是否定句中,与名词的可数与否无关.some意为“一些”,可作形容词和代词.它常修饰可数名词复数.如:some books一些书,some boys一些男孩,也可修饰不可数名词,如:some water一些水,some tea一些茶叶,some常用在肯定句中.any意为“任何一些”,它也可修饰可数名词复数或不可数名词,常用于疑问句和否定句.如:--I have some tea here.我这儿有些茶叶.--I can’t see any tea.我没看见茶叶.--Do you have any friends at school?你在学校有些朋友吗?--I have some English books,they are my best friends.我有英语书,它们是我最好的朋友.但在表示建议,反问,请求的疑问句中,或期望得到肯定回答时,多用some而不用any.如:Would you like some coffee?你要不要来点咖啡?What about some fruit juice?来点水果汁如何?当any表示“任何”的意义,起强调作用时,它可以用在肯定句中; Any student can answer this question.任何学生都可以回答这个问题.选题角度:辨析some和any的不同用法:some 常用在肯定句中,而any 则常用在否定和疑问句中.在表示建议,反问,请求的疑问句中,或期望得到肯定回答时,多用some而不用any.祝新年快乐 多谢初中英语: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_图文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文档贡献者
评价文档:
初中英语: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
大小:747.50KB
登录百度文库,专享文档复制特权,财富值每天免费拿!
你可能喜欢英语有几大从句?可以分别讲解么?(详细采纳)_百度知道
英语有几大从句?可以分别讲解么?(详细采纳)
提问者采纳
今天起为大家介绍一下英语中几大从句的用法以及其相关内容,如果总结地不够详尽的,还请各位朋友补充说明,谢谢。
1.主语从句
1)主语从句可直接位于主语的位置,如果从句较长,谓语又较短,可用it作形式主语,而将从句放在句末。常见的句型有:
*It is a fact\a pity\a question\good news that...
*It seems\appears\happened\has turned out that...
*It is clear\important\likely\possible that...
*It is said\reported\estimated\has been proved that...
It is said that comic books create a connection between people of the same generation.
It seems that the performance is very useful.
2)what引导的主语从句表示“...的东西时”,一般不用it作形式主语。
What we lack is experience.
3)what,who,when,why,whether等词含有各自的疑问意义,但它们引导的主语从句,都用陈述语序。
How the plan is to be carried out should be discussed again.
I did know why I felt like crying.
愛の心墙 积分:18053 1
楼:愛の心墙 发表于:
2.宾语从句
1)宾语从句可位于及物动词、介词和某些形容词后。连词that常可省略。介词后一般接疑问词引导的宾语从句。in that(因为),except that(除了),but that(只是)已构成固定搭配,其他介词后一般不接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
*I promised that I would change the situation.
*All this is different from what American young people would say about friendship.
*He is certain that watching so much television is not good for children.
*This article is well-written except that it is a bit too long.
2)宾语从句后如有宾补,要用形式宾语it来代替,而把宾语从句移至宾补之后。
He has made it clear that he would not change his mind.
3)在think,believe,suppose,expect等动词后的宾语从句中,如果谓语是否定的,一般将否定词移至主句谓语上,宾语从句则变成肯定形式。
He didn't think that the money was well spent.
2.宾语从句
1)宾语从句可位于及物动词、介词和某些形容词后。连词that常可省略。介词后一般接疑问词引导的宾语从句。in that(因为),except that(除了),but that(只是)已构成固定搭配,其他介词后一般不接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
*I promised that I would change the situation.
*All this is different from what American young people would say about friendship.
*He is certain that watching so much television is not good for children.
*This article is well-written except that it is a bit too long.
2)宾语从句后如有宾补,要用形式宾语it来代替,而把宾语从句移至宾补之后。
He has made it clear that he would not change his mind.
3)在think,believe,suppose,expect等动词后的宾语从句中,如果谓语是否定的,一般将否定词移至主句谓语上,宾语从句则变成肯定形式。
He didn't think that the money was well spent.
3.表语从句
表语从句出现在结构为“主语+系动词+表语从句”的句子中。表语从句除可用that,what,when,why,whether,how等引导外,还可由because,as if(though)等引导。that常可省略。如主句主语为reason,只能用that引导表语从句,不可用because.
Perhap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o remember is that there is no one common type of life in America.
The reason why so many people died there is that there were not enough food supplies.
It looks as if successful international cultural communication will make the world smaller.
4.同位语从句
同位语从句用于对前面出现的名词作进一步说明,一般用连词that引导,由于先行名词的意义不同,也可用whether,who,when,where,what,why,how等引导。常见的先行名词有fact,idea,belief,news,hope,conclusion,evidence,suggestion,order,problem,report,decision.有时由于谓语较短,将同位语从句位于谓语之后。
She finally made the decision that she would join the fashion show.
I had no idea how many books I could borrow at a time.
The news came that their team had won the championship.
5.定语从句
定语从句所修饰的先行词可以是名词或代词,也可以是一个句子。定语从句通常位于先行词之后,由关系代词或关系副词引导。
*限制性定语从句
限制性定语从句修饰先行词,对先行词起修饰作用,紧接先行词之后,无逗号,若省去,原句意思不完整。引导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有who,whom,whose,which,that等。who,whom,whose用于指人,whose有时也可指物,相当于of which;which用于指物;that既可指人也可指物,但只用于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关系代词除了引导定语从句,替代先行词外,还在从句中担任主语、宾语、定语等。
The computers and cables which make up the Internet are owned by people and organizations.
Those who live alone or who are sick may have trouble in getting close to other people.
The girl whose parents died in an accident is living with her grandmother.
1)当先行词是all,anything,everything,something,nothing等不定代词或先行词前有first,last,any,few,much,some,no,only以及形容词最高级修饰时,只能用关系代词that引导从句。
That is all that I've heard from him.
He's the first person that I'm going to interview this afternoon.
2)关系代词的省略
在从句中作宾语的关系代词常可省略。关系代词紧跟介词,作介词宾语时不可用that,只可用which或whom引导从句,并且不可省略,但当介词位于宾语从句句末时,作为介词宾语的关系代词仍可用that,也可省略。
This is one of those things with which we have to put up.
This is one of those things (which\that) we have to put up with.
3)引导定语从句的关系副词有when,where,why等。关系副词在从句中作状语,意义上相当于一个“介词+which”的结构。
Even in comic books where(=in which) there are no words,the stories are fully expressed through the drawings.
No one knows the reason why(=for which) he was so angry that day.&/CC&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既可修饰先行词,也可修饰整个主句,起补充说明作用,与主句之间有逗号隔开,若省去,原句意思不受影响。不可用that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关系词不可省略。
Every object has a gravitational pull,which is rather like magnetism.
*“介词+which\whom\whose”引导的定语从句
“介词+which\whom\whose”可引导限制性定语从句,也可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该结构中介词的选择取决于从句谓语动词的固定搭配,或先行词的习惯搭配。
This is the computer on which he spent all his savings
It is written by a person with whom we are all familiar.
*as引导的定语从句
as引导的定语从句主要用于“such...as”及“the same...as”的结构中,代替先行词是人或物的名词。as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时,代替整个主句,从句可位于主句之前、之后或中间。
These are not such problems as can be easily solved.(as代替先行词problems)
As is mentioned above,no single company or group can control what happens on the Internet.(as代替主语)
6.状语从句
*时间状语从句
引导时间状语从句的从属连词和词组有:
1)when,whenever,while,as,after,before,since,till,until,once等。
We have learnt quite a lot about it since we came here.
2)as soon as,hardly(scarcely)...when,no sooner...than,each(every) time,the moment,immediately(that)等。
As soon as I sent an e-mail message,I received positive responses.
The moment he heard the good news,he jumped with joy.
*地点状语从句
引导地点状语从句的连词是where,wherever.
Wherever she went,she took her little daughter with her.
*原因、结果和目的状语从句
1)引导原因状语从句的从属连词有:because,as,since,now(that),seeing that,considering that,in that等。
Considering that he is a freshman,we must say he is doing well.
2)引导结果状语从句的连词有:so...that,such...that,so that,that,so等。
Mickey Mouse is so attractive that the children are reluctant to leave.
3)引导目的状语从句的连词有:so that,in order that,for fear that,lest等,从句常使用may,might,can,could,would等情态动词。
We got up early this morning so that we could catch the first bus to the railway station.
*条件和让步状语从句
1)引导条件状语从句的连词和词组有if,unless,as(so) long as,on condition that,in case,provided(providing) that,supposing等。
As long as you have the right equipment,you can use a telephone line to transmit computer data.
2)引导让步状语从句的连词和词组有though,although,whether,even though,even if,no matter what(when,how...),whatever(whenever,wherever,however....)等。though,even if等引导状语从句可转换成含有as的部分倒装结构,具有强调意义。其结构为“形容词(副词、动词、名词)+as+主语+谓语”。
No matter what you may say,I would not change my mind.
Young as he is,he is quite experienced in this work.(=though he is young)
Child as he is,he can speak English fluently.(=though he is a child)
*方式状语从句
引导方式状语从句的连词有as,just as,as if,as though等。as if,as though引导的状语从句中,谓语动词常用虚拟语气,表示与事实相反。
The young man made the experiment just as the teacher had taught him.
Everything went on as usual as if nothing had happened.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从句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在英语中状语从句的用法状语从句的具体用法,例句等一些常见的搭配之类的,_百度作业帮
在英语中状语从句的用法状语从句的具体用法,例句等一些常见的搭配之类的,
在英语中状语从句的用法状语从句的具体用法,例句等一些常见的搭配之类的,
1时间状语从句1. 引导时间状语从句的从属连词很多,常见的有before, after, when, while, as, since, till, until, as soon as 等.2. 表示“当…时候”的 while, when, as 的用法区别是:while从句中的谓语动词必须是延续性动词;表示带有规律性的“每当”或当主、从句谓语动词的动作发生有先后时,只能用 when;当表示“一边…一边…”或“随着”时,只能用 as.另外,用于此义的 as 所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谓语只能是动作动词,不能是状态动词.如下面一道高考题的答案是 B 而不能是A:“I’m going to the post office.” “_____ you’re there, can you get me some stamps?”A. As
C. Because
D. If3. until 在肯定句中通常只连用延续性动词,表示相应动作结束的时间;在否定句中通常连用非延续性动词,表示相应动作开始的时间,意为“直到…才”.如:He waited until she was about to leave. 他等着一直到她准备离开.I did not begin to work till he had gone. 他走了后我才开始工作.4 every time, each time, (the) next time, (the) last time, by the time, the first time, any time 等以 time 结尾的词语也可用作连词,引导时间状语从句.如:Next time you come in, please close the door. 下次你进来,请关门.He didn’t tell me anything the last time I saw him. 上次我见到他时他什么也没告诉我.By the time I got home, she had already gone to bed. 我到家时她已睡觉了.2条件状语从句1. 引导条件状语从句的从属连词主要有 if, unless, as [so] long as等.如:Don’t come unless I telephone. 除非我打电话,否则你别来.If you watch carefully you will see how to do it. 如果你仔细瞧你会看出该怎样做.As long as you do your best, we’ll be happy. 只要你尽力,我们就满意了.2. in case 也可引导条件状语从句,其意为“如果”、“万一”.如:In case I forget, please remind me about it. 如果我忘了,请提醒我.3让步状语从句1. 引导让步状语从句的从属连词主要有 although, though, however (=no matter how), even if(即使), whether…or(不论…还是)等连词.如:The speech is good, though it could be better. 这次演讲不错,虽然还可以再好一点.He went out even though it was raining. 尽管下雨,他还是出去了.2. as 也可引导让步状语从句,但要将名词、形容词或副词等提到 as 前,若提前的是单数可数名词,要省略 a / an.如:Teacher as he is, he can’t know everything. 虽然是老师,他也不可能什么都懂.4原因状语从句1. 引导原因状语从句的从属连词主要有because, as, since, seeing (that), now (that)等:They can’t have gone out because the light’s on. 他们不可能出去了,因为灯还亮着.Since you are going, I will go. 既然你去,我也去.Now that we are alone, we can speak freely. 现在我们单独在一起,可以随便谈了.2. 除以上提到的大家比较熟悉的引导原因状语从句的从属连词外,when有时也可引导原因状语从句,其意“既然”.如:I can’t tell you when you won't listen. 既然你不想听,我就不告诉你了.3. 有关原因状语从句还应注意以下几点:(1) as 与 since, now that 一样表示双方都知道的原因,通常位于主句前,且均不可用于强调结构被强调.(2) 当表示直接的因果关系,回答 why 时,或有 only, just, all, partly, not, but 等副词修饰时,或用在强调结构中都只能用 because.(3) for 有时也可引出表示原因的分句,但它只能位于后面,对前一分句加以解释或推断.(4) 不要受汉语意思影响将表示“因为”的连词与表示“所以”的 so 连用.5地点状语从句引导地点状语从句的从属连词主要有where (在…的地方), wherever(无论什么地方), everywhere(每个…地方), anywhere(任何…地方).如:I’m not living where I was. 我不在原处住了.You can’t camp where [wherever, anywhere] you like these days. 如今你可不能随便在哪儿宿营.Everywhere I go, I find the same thing. 不管我走到哪里,我都发现同样情况.2. 有的同学认为地点状语从句在平时见得不多,误认为考试不会涉及,但恰恰相反,地点状语从句却是英语考试经常考查的一个知识点.请看以下考题:(1) When you read the book, you’d better make a mark _____ you have any questions.A. at which
B. at where
C. the place where
D. where (2) After the war, a new school building was put up _____ there had once been a theatre. A. that
D. when (3) You should make it a rule to leave things _____ you can find them again. A. when
D. there(4) She found her calculator ______ she lost it. A. where
C. in which
以上四题均选where,其意为“在…的地方”,用以引导地点状语从句.6目的状语从句1. 引导目的状语从句的从属连词主要有 in order that, so that, in case, for fear等.如:I hired a boat so that I could go fishing. 我租了一条船去钓鱼.Take your coat in case it rains (should rain). 带着雨衣以防下雨.He studied hard in order that he could pass the exam. 他努力学习,是为了能通过考试.2. 引导目的状语从句的 so that 有时可省so 或 that,即单独用 so 或 that 来引导目的状语从句.如:Check carefully, so any mistake will be caught. 仔细检查,以便任何错误都可检查出.Bring it closer that I might see it better. 拿近些,使我能看得清楚些.7结果状语从句引导结果状语从句的从属连词主要有so that, so…that, such…that等.如:He was so angry that he couldn't speak. 他气得话都说不出来.He shut the window with such force that the glass broke. 他关窗子用力很大,结果玻璃震破了.注:so…that和such…that中的that有时(尤其在口语中)可省略. 英语语法详让步状语从句(三大方面)一、引导让步状语从句的从属连词主要的有although, though, even though, even if等:Although he is poor, he’s still happy. 虽然他很穷,他仍然很快乐.I will try it, though I may fail. 即使我可能失败, 我也要试一下.We’ll go even if it rains. 即使下雨我们也要去.【注】除以上提到的大家比较熟悉的引导让步状语从句外,还应注意以下情况:(1) 用when 和while引导让步状语从句.不要认为when和while只引导时间状语从句,其实它们也可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意思是“尽管”或“虽然”:She stopped when she ought to have continued. 尽管她应该继续下去,她却停住了.While I understand what you say, I can’t agree with you. 虽然我理解你的意思,但我还是不同意.(2) 用whether…or…引导让步状语从句:I’ll do it whether you like it or not. 不管你是否喜欢,我都要做.Whether we help him or not, he will fail. 不论我们帮助他与否, 他都将失败.(3) 用whatever, whoever, however, whenever, wherever 等引导让步状语从句:He does whatever she asks him to do. 她要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Come whenever you like. 你爱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二、whatever, however 等-ever词用法说明这些词的用法应注意以下几点:(1) 它们均可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意为“无论…”:Whatever you say, I believe you. 无论你说什么,我都相信你.Whoever telephones, tell them I’m out. 不管是谁打电话,都说我出去了.Whichever day you come, I’ll be pleased to see you. 无论你哪天来,我都欢迎.Whenever you come, you are welcome. 你什么时候来,我们都欢迎.Wherever he goes, I’ll go. 不管他去哪里,我也去.(2) 它们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时,通常可换成no matter…,如说:No matter what you say, I believe you. 无论你说什么,我都相信你.No matter when you come, you are welcome. 你什么时候来,我们都欢迎.No matter how much he eats, he never gets fat. 无论他吃多少, 他都不发胖.(3) 注意however以下两类句型结构:① however+主语+谓语:However you travel, it’ll take you at least three days. 不管你怎么走,至少要三天.However you come, be sure to come early. 不管你怎么来,一定要早来.② however+形容词或副词+主语+谓语:However much he eats, he never gets fat. 无论他吃多少, 他都不发胖.However cold it is, she always goes swimming. 不管天多冷,她都会去游泳.有时该结构中的主语和谓语可以有所省略:He was of some help, however small. 他总能帮些忙,不管多小的忙.I refuse, however favorable the condition. 不管条件多好,我都不接受.(4) 有时从句谓语可用情态动词:I’ll find him, wherever he is [may be]. 无论他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他.Keep calm, whatever happens [may happen]. 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保持冷静.(5) whenever有时可引导时间状语从句,wherever 有时可引导地点状语从句:Whenever we see him we speak to him. 每次见到他,我们都和他说话.They teach wherever their pupils are working. 学生在哪里工作,教师们就在哪里上课.三、让步状语从句与倒装引导倒装的让步状语从句通常用as和though,但不是能用although:Poor though I am, I can afford it. 我虽穷,但这东西还是买得起的.Much as I like Paris, I couldn’t live there. 尽管我喜欢巴黎,但我不能住在那里.【注】as 可以在以上这样的倒装结构中引出让步状语,但若不倒装,则不能用as,而与之相反,although在不倒装的结构中可引导让步状语,但在倒装的结构中却不可以用.英语语法详原因状语从句(四大点) 一、引导原因状语从句的从属连词主要的有because, as, since, seeing (that), now (that), considering (that)等:The woolly shrank because it was washed badly. 毛衣因洗得不得法而缩水.I can’t get to sleep because of the noise outside. 由于外面声音嘈杂我睡不着.Since [As] we’ve no money, we can’t buy it. 由于我们没钱,我们无法购买它.Seeing that it’s raining, we’d better stay indoors. 既然外边在下雨,我们最好待在室内.Now that you are here, you’d better stay. 你既然来了,最好还是留下吧(既来之,则安之).【注】除以上提到的大家比较熟悉的引导原因状语从句的从属连词外,when有时也可引导原因状语从句(when表示“既然”):I can’t tell you when you won’t listen. 既然你不想听,我就不告诉你了.二、关于 not…because 结构该结构中的否定词有时否定主句,有时否定从句,一般要根据句子的意思作出正确或合乎逻辑的理解.若not否定主句,最好在because之前用逗号,否则会引起歧义,如下句在没有特定上下文时就有两种解释:I didn’t go because I was afraid. 我没有去是因为怕./ 我不是因为怕才去.不过若because之前有just修饰,一般认为not 是否定从句的:You shouldn’t get angry just because some people speak ill of you. 你不要因为有人说你坏话而生气.三、because 习惯上不与 so 连用汉语习惯上说“因为…所以…”,但英语习惯上却不能将 so 与 because 连用:因为下雨,所以我们呆在家里.正:Because it was raining, we stayed at home. / It was raining, so we stayed at home.误:Because it was raining, so we stayed at home.四、because 从句与 because of 短语的转换Because引导的原因状语从句有时可与because of 短语转换:He can’t come because he is ill. / He can’t come because of his illness. 他因病不能来.I said nothing about it because his wife was there. / I said nothing about it because of his wife’s being there. 因为他妻子在那儿,我对此事只字未提
你怎么不来问我呢。}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if引导条件状语从句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