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日语常用口语1000句だけでなく的详细用法及变化形式,用法 口语等。

100分求教日语改错题,高手来~~_百度知道
100分求教日语改错题,高手来~~
后10题可能难度较大1.子供はたべたいそうに箱の中のケーキを见ています。2.昨日レポートを出さない人は今日出してください。3。张さんはこの仕事を引き受けたいと思います。4、あなたのやられていることはすばらしい。5、今日は病気なので、休んでいただけますか。6.一番大切なのは、どんな困难にあっても、希望を舍てずに、それを打ち胜つ自信をもつことだ。7.隣の住人という小说を読んで、私は主人公の积极的な生活态度に大変感动されました。8.仆も、日本语が早く上手になるために、できるだけ日本语で话そうと 决心した。9.飞行场が近いので、激しい爆音に话が中断されやすかった。10.电话をかけようとしたが、公众电话がどこもいっぱいだったので、かからなかった。11.日本语を勉强した前に、中学校で6年间、英语を习ったことがある。12.途中の事故で遅くなったので、田中さんが教室に着いたら、授业はすでに始まった。13.昨日教室でタバコを吸ってことを、运悪く先生に见られてしまった。14.他の社员もいるんだから、なにしろ彼だけに仕事を押し付けることはない。15.ちゃんと键をかけるつもりで出挂けたのに、泥棒に入られてしまった。
近两年扬大日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改错题。我后天就要考了,看了看往届题目,彻底晕住了,基本上找不到几处错误。。只好来这求教高手们了。。注:每句1处错误。
提问者采纳
1.食べたそうに たい+そう去掉い 2.出していない・出さなかった 表示状态的持续,应该使用ている或者过去式。 3.と思っています・と思うのです。 第三人称不能直接判断。 4.やっていること 不用解释。 5.休ませていただきますか。 也不用解释 6.それに打ち胜つ 惯用法,而且原文出现了两个を 7.「感动しました」又は「小说を読まれて~感动されました」 ~に感动した。但是这种表达方式的话,前面用読んでから更好 或者改用第二种,表示自发,也就是自然而然的进入一种状态 8.上手になるように ため应该是するため 9.激しい爆音で话しが中断しやすかった。 爆音は话を中断する这句话讲不通 爆音で话が中断する是自然的日语表达方式 10.いっぱいだった→ふさがっていた 用公众电话人太多了使用后面一种表达方式 前面一种会被理解为公用电话太多 11.勉强する前に 没什么解释的 12.始まっていた 表示状态的延续 付いたら这里没有问题 13.吸ったってこと って的意思是という 14.押しつけるわけはない ~わけがない 没有~的道理 15.键をかけて出挂けた 键をかけるつもり说不通 或者改为键をかけたままで出挂けた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日语的相关知识
其他10条回答
中文都不及格 学什么日语啊
看了看,7.8.貌似没有错..别的不敢看下去了..
1.子供はたべたそうに箱の中のケーキを见ています。我记得像好吃的样子是おいしそう,但是たい形后跟そう是怎么变的我就忘了 给你参考一下吧
2.昨日レポートを出さなかった人は今日出してください。
3。张さんがこの仕事を引き受けたいと思います。
4、あなたがやられていることはすばらしい。
5、今日は病気なので、休んでいただけませんか。
6.一番大切なのは、どんな困难があっても、希望を舍てずに、それを打ち胜つ自信をもつことだ。
7.隣の住人という小说を読んで、私は主人公の积极的な生活态度に大変感动されました。不会
8.仆も、日本语が早く上手になるために、できるだけ日本语で话しょうと 决心した。
9.飞行场に近いので、激しい爆音に话が中断されやすかった。
10.电话...
1. 子供はたべたいそうに箱の中のケーキを见ています。
正:子供はたべたいように箱の中のケーキを见ています
たい不能与そうに一起用,只能与ように一起用
2.昨日レポートを出さない人は今日出してください。
昨日レポートを出せない人は今日出してください
出せない:可能。昨天没能交报告的人今天交上。
3。张さんはこの仕事を引き受けたいと思います。
张さんがこの仕事を引き受けたいと思います
4、あなたのやられていることはすばらしい。
あなたにやられていることはすばらしい
被你做,被动前用に表示对象
5、今日は病気なので、休んでいただけますか。
今日は病気なので、休ませていただけますか
休ませていただけますか:请允许我休息,固定用法
6.一番大切なのは、どんな困难...
1.子供はたべたいそうに箱の中のケーキを见ています。
たべたいそうに⇒食べたいように
出さない⇒出してないor出さなかった
引き受けたいと思います⇒引き受けたいですor引き受けると思います。
やられていることは⇒やらせていることは
休んでいただけますか⇒休まさせて顶きますが
6.一番大切なのは、どんな困难にあっても、希望を舍てずに、それを打ち胜つ自信をもつことだ。
希望を舍てずに、それを打ち胜つ自信をもつことだ。 ⇒希望を舍てずに打...
たべたいそうに这里有问题
出さない是过去式出さなかった
引き受けたい 因为那个不是说话的人,是张さん,所以不能用たい,要用たがる来陈述
やられている应该是主动的 やっている
休んでいただけますか。
没有这样的说法,只有いただけませんか
6.一番大切なのは、どんな困难にあっても、希望を舍てずに、それを打ち胜つ自信をもつことだ。
7.隣の住人という小说を読んで、私は主人公の积极的な生活态度に大変感动...
既然楼主是日语专业的,在下就简略写了,估计楼主也能看懂哈!
带星号的是肯定对的,在下也不想耽误楼主。
*食べたがりそう
*出さなかった
*思っています
*やってくれる
*休ませていただきますか
困难を打ち胜つ自信をもつことだ。
7.隣の住人という小说を読んで、私は主人公の积极的な生活态度に大変感动されました。
1.たべたいそうに→食べたいように2.出さない→出していないor出さなかった3.思います→思っています4.あなたのやられている→あなたがやっている5.やすんでいただけますか→休ませて顶けますか6.打ち胜つ→打ち胜てる7.感动されました→感动しました8.上手になるために→上手になれるために9.飞行场が近いので→飞行场に近いので10.かからなかった→挂れなかった11.勉强した→勉强する12.始まった→始まっていた13.吸ってことを→吸っていることを14.键を挂けるつもりで→键を挂けたと感じながら
见一个孩子就像是一盒月饼TABETAI 。
二。请不要让人民发表的一份报告昨天的今天。
三。张引邝先生受KETAI我认为这方面的工作。
4 ,你会做伟大。
5 ,生病今天,你能不能休息。
六。最重要的事情,即使有什么难分, TEZU建设,希望台联击胜的信心。
7 。阅读小说居民的未来,我感觉非常动态度积极生活的主角。
8 。仆也迅速成为精通语日本,所以决心话在日本语的。
九。飞行场是如此接近,很容易被打断话激烈的轰鸣声。
十。电话尝试了,那里有人还充分话众电公众没有。
11 。在此之前,强语努日本,六年间中学,这是一个习语英语。
12 。下旬以来在这起事故的道路上,当你去教室田中,授业已经开始。
13 。吸烟昨天在课堂上,但老师是坏运见。
14 。我们还正在其他公司强加员工作,...
我看还多人这题不会那我就说了 10.电话をかけようとしたが、公众电话がどこもいっぱいだったので、かからなかった。 不是かからなかった应该是かけれなかった。 13.昨日教室でタバコを吸ってことを、运悪く先生に见られてしまった。不是吸って应该是吸った也行吸ってた也行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だけ/~だけあって/~だけに/~だけの 求教!_日语吧_百度贴吧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本月漏签0次!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连续签到:天&&累计签到:天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关注:436,681贴子:
~だけ/~だけあって/~だけに/~だけの 求教!收藏
快试试吧,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麻烦高人帮我解释下,我没有中文解释的书.
副助词。主要有以下7种用法。
①常用“动词可能态+だけ+同一动词”、“动词连用形+たい+だけ+同一动词”,以及“形容动词连体形+だけ”的形式表示在某一可能范围内的最大限度。相当于汉语中的“能……就……”,“尽可能地”
例文:明日は休みだから、饮みたいだけ饮んでもかまいません(明天不上班,可以开怀畅饮了)。
②用「…ば…だけ」的形式,表示“越……越”。
例文:値段が高ければ高いだけ、品物もよくなる(价钱越贵,东西也就越好)。
③接在用言的终止形后面,表示“与……相称”。
例文:この仕事は努力しただけ成果があわられるので、やりがいがある(这项工作努力就会获得相应成果,做得有价值)。
④以「…だけあって」形式接在用言的连体形,体言后,表示与某人或事物本身的价值或性质相适应,常用于积极的肯定或赞美的语句中。相当于汉语中的“不愧是”、“无怪乎”、“正因为”,「さすがに…だけあって」是其强调说法。
例文:この大学は歴史が长いだけあって伝统がある(这所学校不愧历史悠久,有良好的传统)。
⑤以「…だけでなく」的形式出现,接在用言的连体形,体言之后,表示前后两者没有例外,为递进关系,类似于「…ばかりでなく」。相当于汉语中的“不仅……而且”。
例文:健康を维持するためには、営养を取るだけでなく、适度の运动も必要です(为了保持健康,不仅要摄取营养,适度的运动也是必要的)。
⑥以「…だけに」的形式出现,接在用言的连体形,体言后,前项提出原因或理由后,后项表示产生相应结果或与前项相对应。相当于汉语中的“正因为”
例文:有名な大学だけに、入るのも难しい(正因为是名牌大学,所以很难考上)。
⑦以「…だけ(のことは)ある」「…だけ(のこと)である」的形式表示与付出的努力或某种经历相对应,常用积极的肯定的赞美的某种能力,特长。相当于汉语中的“不愧是”、“确实是”。
例文:さすがに最高级と言われるだけのことはある。このワインは味も香りも素晴らしい(真不愧是高级葡萄酒,色香味俱全)。
快试试吧,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登录百度帐号推荐应用
为兴趣而生,贴吧更懂你。或初级日语关于が的用法。求教。_百度知道
初级日语关于が的用法。求教。
今日本の仕事が忙しいですから这种话中,“仕事”后面为什么用が呢?越详细越好,谢谢。
还有就是为什么这里不用は ,而用了 が?
我有更好的答案
が的用法有很多种,在你这句话中,其作用为:主语提示词。所谓主语提示词,就是说,它前面的部分是主语。本句中即为“今天的工作”,它的作用在於1)这是对话中首次提起“今天的工作”,为使对方加以注意而使用。2)是“今天的工作”忙,而非“忙於今天的工作”,强调的是其前面的部分,这是が的另一大功能。很多时候,它和の是可以串著用的。有不懂的欢迎补充。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初级日语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日语常用口语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