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介词有哪些些

介词有哪些?_百度知道
介词有哪些?
提问者采纳
常用的介词 about,above,across,after,against,around,at, before,behind,below,beneath,beside,besides,between,beyond,by, down,during, except, for,from, in,inside,into, like, near, of,off,on,out,outside,over, since, through,throughout,till,to,toward, under,until,up,upon, with,without, according to, because of, by way of, in addition to, in front of, in place of, in regard to, in spite of, instead of, on account of, out of. 常用的at, by, in, on 四个词举例子啦 1. In the summer at the seaside (季节用in, 在海边用at) On the coast we like it fine (在海岸用on) but in winter ,yes ,at Christmas (在圣诞用at) By the fireside we recline (放置) (在炉边用by) 2. In July we went to Kenya (月份用in) Stayed in Lamu by the sea, (住在Lamu用in) We came back to Tanzania Then across Victoria sea 3. Did you come here in a taxi? (乘出租汽车用in) Or by bus, or on the train? (乘公共汽车用by, 乘火车用on) Did you come on foot this evening (步行用on) Or perhaps by aeroplane? (乘飞机用by) 4. Will you come to tea on Monday? (在星期一用on) I′ll be home at half past three (时间三点半用at) Yes, I′ll stay for half an hour (长达半小时用for) if you buy some beer for me (给我for me) 5. In the morning I drink coffee (早晨用in the morning) In the afternoon there′s tea (下午用in the afternoon) In the evening I have cocoa (傍晚用in the evening) Yes, at night ,it′s good for me. (晚上用at night) 6. Where′s my pencil?In the kitchen (厨房里in the kitchen) On the table near the chair (在桌上on the table, 在椅边near the chair) Underneath the cup and saucer (在杯和碟的下面 underneath...) Just behind the teapot there (在茶壶后边behind...) 7. Can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o Mr. Johnson′s coffee-bar? Down the street and round the corner (down the street 沿着街道,round...绕过) Past the church and there you are 8. Where′s the bookshop? Over there,dear (over there 那里) First turn left,then go straight on, Along the road,across the market (沿着路along the road, 穿过市场 across...) It′s in front of you, dear John (在你前面 in front of you) 9. There is nothing on the radio (广播on the radio) &Songs with orchestra& they said. (with后orchestra为有形物,无形物则用by) I′m not interested in music (interested in 兴趣于) so I think I′ll go to bed 10. In a moment I′ll be finished (in a moment 片刻里) With these prepositions-so I will say to you in English till the next time, cheerio (加油呀) (till... 直到) 以下是较为详细的 一、介词at, in, on, by 表示地方、地点、位置: (1).at 把地方、地点、位置当作一个“点”: 1. The begger is sitting at the corner. 那乞丐坐在角落里。 2. Jane is waiting for you at the bus stop. Jane在巴士站等你。 3. at home 在家 4. Who's standing there at the door? 谁站在门口? 5. at the top of the page 在一页的上面 6. The shop is at the end of the road. 那商店就在路的尾端。 7. at the entrance 在进口处 8. at the crossroads 在十字路口 9. When will you arrive at the office? 你什么时候会到公司呢? 10. I'm in France, at Paris. 我住在法国巴黎。(相对法国来讲,巴黎只是一个 “点”) 11. There is a small hut at the foot of the hill. 山脚下有一座小屋子。 12. My aunt lives at 55 Boretz Road in Durham. 我的姑妈住在Durham,Boretz 路门牌55号。(地址要用at,不能用in) 13. at the side 在一边 14. at reception 在招待会上 15. I'm at work. 我在工作。 16. at class/ home/ the library/ the office/ school 在班上/家里/图书馆/公 司/学校 (2).in 把地方、地点、位置当作一个范围或一个封闭的空间: 1. I live in London. 我住在伦敦。(大城市用in) 2. I live in England, at London. 我住在英国伦敦。(England大过London喔) 3. I live in a big city, my sister lives at a small town. 我住在大城市,我 姐姐住在一个小市镇。(如果把city看做一个圆圈,small town就成一个点。因此就in a city, at a small town. 呵呵) 4. We have a meeting in Beijing. 我们有北京有一个会议。 5. Mars is in the Solar System. 火星在太阳系里。 6. in a car 乘汽车 (不是 on a car 也不是 by a car 喔) 7. in a taxi 乘的士 (不是 on a taxi 或 by a taxi ) 8. in a helicopter 乘直升机 9. in a boat 乘小船 10. in a lift (elevator) 乘电梯 (电梯像个笼子,当然要用 in 啦) 11. in the newspaper 在报上 12. in the sky 在空中 13. in the bed 在床上 (也可用 on the bed) 14. in the bedroom/ class/ library/ school 在寝室/课室/图书馆/学校 (3). on 把地方、地点、位置当作一个平面: 1. The author's name is on the cover of the book. 在书的封面上有作者的名 字。 2. There are no prices on this menu. 在这菜单上没有价钱。 3. You are standing on my foot. 你踏到我的脚了。 4. There was a &no smoking& sign on the wall. 在那墙上有个“不准吸烟”的牌 子。 5. I live on the 7th floor at 21 Oxford Street in London. 我住在伦敦牛津街 21号八楼。(7th floor 就是八楼;注意句中的 on, at, in 的用法) 6. on a bus 乘巴士 (不是 in a bus 喔) 7. on a train 乘火车 (可想像“骑”在火车上,哈哈) 8. on a plane 乘飞机 (可想像“骑”在飞机上) 9. on a ship 乘轮船 10. on a bicycle, on a motorbike 骑自行车/摩托车 11. on a horse, on an elephant 骑马/象 12. on the radio, on television 听广播、看电视 13. on the left, on the right 在左边、在右边 14. on the way 在路上 15. on the bed 在床上 (也可用 in the bed) 16. on the ceiling 在天花板上 17. on the floor 在地板上 (4).by 用在表示位置(有在旁、贴近、靠近之意): 1. by the fire 在炉边 2. by the seaside 在海边 3. a path by the river 沿河道路 4. by the nearest road 走近路 二 at, in, on, by 用来表示时间 (1).at (在、于)用指明一特定的时间、节日、年龄: 1. at dawn/ at night/ at noon/ at midnight /at daybreak 在黎明/在夜里/在中午/在午夜/在日出时 2. I go to school at seven in the morning. (at seven) 我早上七点钟去上学。 3. at half past five (五点过半小时) 在五点半 4. at a quarter to seven (过四分之一小时就到七点) 六点四十五分 5. The train is due at 12.15 p.m. (at 12.15p.m.) 那班火车的到站时间是12点15分。 6. at mid-autumn festival/ at Christmas / at Spring Festival 在中秋节/ 在圣诞节 /在春节 7. at forty 在四十岁时 (2).in (在、在…之内、在…期间、在…后、过…后) 指明:天、年、月、季节、周次: 1. in the morning 在早上 (不可说at the morining。鬼才知道为什么不可用at, 大约因为at 没有“在…期间”的意思吧 ) 2. in the afternoon 在下午 (在下午这段期间,呵呵,举一反三喔) 3. She likes to work in the evening. (或in the night) 她喜欢在晚上工作。 4. in the day time 在白天 5. in 可读作two thousand two) 在2002年 6. He's to quit in May. (in May)他在五月就辞职了。 7. He went to Tokyo in June 2002. (in June 2002)他于2002年六月去东京。 8. in the second week of July 在七月份的第二周 9. It's too cold in winter to run outside. (in winter) 冬天里出外跑步是太 冷了。 10. in two months 在两个月内 11. in those days 在当时 (3).on (在…时、在(某日)、在某日早/午/晚、当…时候、和…同时、刚一…)指明: 日子、日期、星期加上早午晚 1. on the first 在一号(指某月一号,如二号要说second等。其实意思是指某月的第 几天) 2. We're having a party on the fifth of June. (或 on June the fifth) 我们会在六月五日举行一个晚会。 3. on July the third 1990 在日 4. My brother is coming on Sunday. (on Sunday) 我的哥哥会在星期天来。 5. on Sunday morning /afternoon 在星期天早上/下午 6. on Friday evening 在星期五晚上 7. on the next morning 隔天早上 8. on the following afternoon 在下一个傍晚 9. on the night before 在前一个晚上 10.on the morning of 5th 在五号的早上 (你可能会说为什么不是in the morning? 如果你把morning of 抽掉,就可看出原来是 on the 5th喽。morning 也可换成evening, afternoon) 11. on the afternoon of his birthday 在他生日那天下午 (on the afternoon 不可用 in...,同 上) (4).by (的时候、到、等到…已经) 用在天、时间: 1. by day 白天(的时候) 2. by 2 o'clock 到两点钟 3. by this time 等到现在(已经)… 4. miss by a minute 迟一分钟 三、for, since 用于表示时间 (1).我们用 for 用计量时间(年、月、日、时、分、秒等) 1. He held his breath for five minutes. 他闭息达五分钟。 2. She's lived there for ten years. 她住在那里已有十年。 3. The British and Irish have been quarreling for seven centuries. 英国人和爱尔兰人之间的争吵已有七个世纪了。 (2).我们用 since 表示明确的日期或时间: 1. He's woked here since 1980. 自从1970年他就在此工作。 2. She's been sitting in the waiting room since two-thirty. 自两点半她就坐在等候室了。 四\表示动作的介词:to ,toward或不用介词 (1).我们用 to 表示向某处移动: 1. They were driving to work together. 他们一同开车去工作。 2. She's going to the destist's office this morning. 今早她去看牙医。 (2).toward 表示移向某处: 1. We're moving toward the light. 我们向灯光处移动。 2. This is a big step towards the project's completion. 这是对于工程的完成前进了一大步。 (3).不需要介词的词:home, downtown, uptown, inside, outside, downstairs, upstairs ... 1. Grandma went upstairs. 2. Rama went home. 3. She came inside. 五、介词与名词、形容词、动词的组合: 在英语里介词有时和其他的字紧密地组合在一起,可以当作一个词来看待。这种组 合很多,需要平时多加注意。 (1).名词+介词: 1. approval of 批准 2. awareness of 意识到 3. grasp of 把握住 4. hatred of 憎恶 5. desire for 要求、愿望 6. fondness for 爱好 (I've a fondness for collecting stamps.) 7. hope for 希望、期待 (hope for the best 乐观) 8. need for 必要 (There is no need for hurrying.) 9. reason for 有必须……的理由 (have reason for...) 10. respect for 尊敬 (have respect for...) 11. belief in 信任于 12. interest in 对……有兴趣 13. success in 成功、成就 (2).形容词 + 介词: 1. afraid of (He is not afraid of anything.) 2. aware of 觉得 3. capable of 能 (The tank is capable of holding 8 kg. of water.) 4. fond of 喜爱 (He's fond of fishing.) 5. jealous of 嫉妒于 6. made of 用……制成的 7. proud of 对……感觉光荣 (I'm proud of his acquaintance. 认识他是我的光 荣。) 8. sure of 确信 (You may be sure of his honesty.) 9. tired of 厌倦的 10. careless about 不关心、不重视 11. worried about 自找烦恼 12. familiar with 熟悉于、精通于 13. interested in 兴趣于 14. sorry for 懊悔、觉得过意不去 (You will be sorry for this some day.) (3).动词 + 介词:(这类组合特别多。要特别注意同一个动词配上不同的介词,意思 就不同了) 1. care about 关心 (He doesn't care about other people. 他不关心别人。) 2. care for 喜欢 (Would you care for a cup of coffee? 你喜欢来杯咖啡吗?) 3. take care of 照顾 (Take care of yourseft. 照顾自己喔。) 4. dream about 梦到 (I dreamt about you last night. 昨晚我梦到你。) 5. dream of 梦想 (I often dream of being rich. 我时常梦想发达了。) 6. hear about 听到关于……的详情 (Have you hear about Jane? ) 7. hear of 听到……的事/话 (Have you heard of a place called 'Mulu'?) 8. hear from 得到……的消息 (Have you heard from Ann recently?) 9. look at 注视、考察(Why you look at me like that?) 10. look for 找、指望 (Can you help me look for my keys?) 11. look after 照应、看守 (She is ill, she needs someone to look after her.) 12. think about 思索、考虑 (What are you thinking about?) 13. think of 想起、企图 (He told me his name but I can't think of it now.) 六、多余的介词:(不必加上介词的地方就不要随意加上,括号内的介词须去掉) 1. She met (up with) the new coach in the hallway. 2. The book fell off (of) the desk. 3. He threw the book out (of) the window. 4. She wouldn't let the cat inside (of) the house. 5. Where did they go (to)? 6. Where is your college (at)? 七、句子里并列的介词: (1).如并列的介词相同,可去其一:(括号里的介词删去) 1. You can wear that outfit in summer and (in) winter. 2. The female was both attracted (by)(被吸引) and distracted by(使分心) the male's dance. (2).如并列的介词不相同,相关的介词必需列出: 1. The children were interested in and disgusted by the movie. (interested in感兴趣 / disgusted by讨厌) 2. It was clear that this player could both contribute to and learn from every game he played. (contribute to付出 / learn from 从…学习) 3. He was fascinated by and enamored of this beguiling woman. (fascinated by被迷住 / enamored of 倾心的) 除了动词不定式to do sth.外。其他都+ing
其他类似问题
介词的相关知识
您可能关注的推广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英语中的介词是什么意思???_百度知道
英语中的介词是什么意思???
提问者采纳
介词(是prepositions,简称prep),又称前置词,是英语中最活跃的词类之一,连接主语和表语。特别是一些常用介词的搭配力特别强,可以用来表示各种不同的意思。英语里大部分习语都是由介词和其他词构成的。介词在句中一般不重读。在定语从句“介词+who/which”的结构中,不能用that 代替who/which。She is a good student from who we should learn.编辑本段二.相关知识点精讲
介词口诀:自从以当为按照,由于对于为了到;和跟把比在关于,除了同对向往朝;用在名词代词前,修饰名代要记牢。.编辑本段1.表示地点位置的介词
1)at ,in, on, to,for
at (1)表示在小地方; (2)表示“在……附近,旁边”
in (1)表示 在大地方; (2)表示“在…范围之内”。
on 表示毗邻,接壤,“在……上面”。
to 表示在……范围外,不强调是否接壤;或“到……”
2)above, over, on 在……上
above 指在……上方,不强调是否垂直,与 below相对;
over指垂直的上方,与under相对,但over与物体有一定的空间,不直接接触。
on表示某物体上面并与之接触。
The bird is flying above my head.
There is a bridge over the river.
He put his watch on the desk.
3)below, under 在……下面
under表示在…正下方
below表示在……下,不一定在正下方
There is a cat under the table.
Please write your name below the line.
4)in front [frant]of, in the front of在……前面
in front of…意思是“在……前面”,指甲物在乙物之前,两者互不包括;其反义词是behind(在……的后面)。
There are some flowers in front of the house.(房子前面有些花卉。)
in the front of 意思是“在…..的前部”,即甲物在乙物的内部.反义词是at the back of…(在……范围内的后部)。
There is a blackboard in the front of our classroom.
我们的教室前边有一块黑板。
Our teacher stands in the front of the classroom.
我们的老师站在教室前.(老师在教室里)
5)beside,behind
beside 表示在……旁边
behind 表示在……后面编辑本段2.表示时间的介词
1)in , on,at 在……时
in表示较长时间,如世纪、朝代、时代、年、季节、月及一般(非特指)的早、中、晚等。
如 in the 20th century, in the 1950s, in 1989, in summer, in January, in the morning, in one’s life , in one’s thirties等。
on表示具体某一天及其早、中、晚。
如on May 1st, on Monday, on New Year’s Day, on a cold night in January, on a fine morning, on Sunday afternoon等。
at表示某一时刻或较短暂的时间,或泛指圣诞节,复活节等。
如at 3:20, at this time of year, at the beginning of, at the end of …, at the age of …, at Christmas, at night, at noon, at this moment等。弗虎缔臼郫铰惦歇定忙
注意:在last, next, this, that, some, every 等词之前一律不用介词。如:We meet every day.
2)in, after 在……之后
“in +段时间”表示将来的一段时间以后;
“after+段时间”表示过去的一段时间以后;
“after+将来的时间点”表示将来的某一时刻以后。
3)from, since 自从……
from仅说明什么时候开始,不说明某动作或情况持续多久;
since表示某动作或情况持续至说话时刻,通常与完成时连用。since表示&自(某具体时间)以来&,常用作完成时态谓语的时间状语。
since liberation(1980)自从解放(1980年)以来 They have been close friends since childhood.
他们从小就是好朋友。 (1)since the war是指&自从战争结束以来&,若指&自从战争开始以来&,须说&since the beginning of the war&。
(2)不要将since与after混淆。
比较:He has worked here since 1965.(指一段时间,强调时间段)自从1965年以来,他一直在这儿工作。
He began to work here after 1965.
(指一点时间,强调时间点)从1965年以后,他开始在这儿工作。
4)after, behind 在……之后
after主要用于表示时间;
behind主要用于表示位置。
时间名词前介词用法口诀
年前周前要用in
具体日子要用on
遇到几号也用on
上午下午得是in
要说某日上下午
用on换in记清楚
午夜黄昏用at
黎明用它也不错
at用在时分前
说“差”可要用上to
说&过''要用past编辑本段3.表示运动方向的介词:
across, through 通过,穿过
across表示横过,即从物体表面通过,与on有关,为二维
through穿过,即从物体内部穿过,与in有关,为三维。编辑本段4.表示“在……之间”的介词:
表示“在……之间”的介词在英语中属于方位介词,如in front of ,behind ,on, in, near, under, up
between, among
between指在两个人或两个事物之间;
among指在三个或三个以上的人或事物之间。编辑本段5.表示其他意义的介词
1)on ,about 关于
on 表示这本书,这篇文章或演说是严肃的,或学术性的,可供专门研究这一问题的人阅读;
about表示内容较为普通,不那么正式。
2)by, with, in 表示方法、手段、工具
by 以……方法、手段或泛指某种交通工具;
with 表示用 …工具、手段,一般接具体的工具和手段;
in 表示用…方式,用…语言(语调、笔墨、颜色)等;
3)except, besides 除了
except 除……之外,不包括在内;
besides 除……之外,包括在内。
Except for Mr. Wang, we went to see the film.(王先生没去)
Besides Mr. Wang, we also went to see the film.(王先生也去了)编辑本段其它常用介词
介词在英语词汇中所占比例很小,但它们的用法却非常灵活,复杂。下列为常用介词及含义:
1)about 关于,附近,大约,周围,随身.
I have bought a book about Shakespearean.
我买了一本有关莎士比亚的书。
There are about fifteen trees in the picture.
大约有十五棵树在图片里。
2)above 在....上,高出,以上,超过,在...上游.
The plane is flying above the clouds.
飞机在云上飞行。
I think the man is above sixty years old.
我想那人有六十多岁了。
3)across 横过,对面,交叉,在...的对面.
Can you swim across the river?
你能游过河吗?
We live across the street.
我们住在街的对面。
4)after 在...后面,依照.
He went home after school.
他放学后就回家了。
Read after me, please.
请跟我朗读。
5)against 撞到,靠着,反对,违背,
The car hit against the tree.
汽车撞了树。
He is standing against the wall.
他靠墙站着。
6)along 沿着,顺着.
They are walking along the river.
他们沿着河行走。
7)among 在...当中.(三者或三者以上)
He is the tallest among them.
他是他们当中个子最高的。
8)around 在...的周围,在...那一边.
They sat around the table talking the news.
他们绕桌而坐谈论新闻。
There is a drugstore around the corner.
拐角处有一家药店。
9)as 作为.
He doesn't like people treat him as a child.
他不喜欢人们把他当小孩子对待。
10)at 在...时刻,在...点钟,在...岁时, 向,在...之中,按...速度,值(卖)...钱, 在...(强调地点)
He always gets up at six in the morning.
他时常早上六点钟起床。
He shot at the bird but missed it.
他向鸟射击,但是没射中。
The car goes at eighty miles an hour.
汽车以每小时八十公里的速度行驶。
11)before 在...的前面(位置),在...之前(时间)
He took a picture before the car.
他在汽车前照了张照片。
He can't finish his work before supper.
晚饭前他完不成工作。
12)behind 在...的后面(位置), 落后于,不如,
迟于,晚于(时间)
Are there any brooms behind the door.
门后有扫帚吗?
All of us are behind him in mathematics.
我们数学都不如他。
13)below 在...之下,低于,
There are four lights below the ceiling.
天花板下面有四盏灯。
The murderer run away below the police's eyes.
杀人犯从警察眼皮底下跑了。
14)beside 在...的旁边,在...之外,与...相比.
He found the body beside the river.
他在河边发现了尸体。
Beside yours, my computer is too slow.
与你的计算机速度相比,我的就慢多了。
15)besides 除...之外, 还有...
We are all here besides Bowe.
除鲍外,我们也都来了。
16)between 在...两者之间,
The relations between the two countries has improved since then.
两国的关系从那以后得到了改善。
17)beyond 在...那边,
The shop you are looking for is beyond the street, you can't miss it.
你要找的商店在街的那边,你不会找不到的。
18)but 除去.
He has nothing but money.
他除钱以外什么都没有。
19)by 被..., 在...的近旁 , 在...之前, 不迟于, 以...为手段。
The classroom was cleaned by the students.
教室由学生们打扫干净了。
Miss Lucy came to China by air.
露西小姐是乘飞机来中国的。
20)down 沿着...望下。
She walked down the street.
她沿着街道走。
21)during 在...期间,在...时候。
During the holiday, we went to the south.
我们假期去了南方。
22)except 除...之外。
He knows nothing except English.
他除英语以外什么都不知道。
23)for 为..., 因为..., 至于... 。
He works for this company.
他为这家公司工作。
She came back to the classroom for she had left her books in the classroom.
她返回到教室是因为把书留在了那里。
24)from 从..., 来自..., 因为...。
Where are you from?
你是哪里人?
He died from an accident.
他死于一场事故。
25)in 在..., 在...之内,从事于..., 按照..., 穿着...。
He was born in 1992.
他生于1992年。
提问者评价
O(∩_∩)O谢谢
其他类似问题
介词的相关知识
您可能关注的推广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宾语从句_百度百科
关闭特色百科用户权威合作手机百科
收藏 查看&宾语从句
在句子中起作用的从句叫做宾语。宾语从句分为三类:的宾语从句,的宾语从句和的宾语从句。宾语从句过&三关&:时态、语序、外文名Object clause分&&&&类从句(小类型共三类)
是语言的组织规律,任何人在使用语言时,不管他是否学过,但都必须合乎语法。另外,总结语法本身的规律也能加深我们对语言的理解,让我们能够真正熟练地运用。(宾语:指一个动作()的接受者,常置于动词之后,也有双宾语结构例句:he gave me a book,类似拥有me和book两个宾语的句子叫双宾语从句),在复合句中,由一个句子充当宾语,这个句子就叫做宾语从句。从句的:that
结构:++宾语(陈述语序)
引导词为that ;
语序为v.+主语+谓语 由if、whether引导宾语从句;
主句为现在时 从句为任一时态。
连接宾语从句的主要有that,if,whether,和疑问词(what, how, where, when ...)。
that引导表示的宾语从句,
if和whether,whether...or not引导表示“是否”的的宾语从句。
主要有who,whom,whose,what,whoever,whomever,whosever,whatever,whichever等。
连接代词一般指疑问,但what,whatever除了指疑问外,也可以指陈述。
主要有when,where,why,how,whenever,wherever,however等。
He didn’t tell me when we should meet again.
他没有告诉我什么时候我们能再见面。
注:宾语从句通常跟在名词或代词后面。
大多数都可以带宾语从句。
部分“动词+”结构也可以带宾语从句。
动词短语也可以带,常见的这些词有:
make sure(确保)、make up one’s mind(下决心)、keep in mind(牢记)
可运用it代替的宾语从句
①动词find,feel,consider,make,believe,think等后面有宾语补足语的时候,则需要用it做而将that宾语从句后置。
②有些动词带宾语从句时需要在宾语与从句前加it()这主要有:hate,take,owe,have,see to.award,lend.hand,mail,offer,pass,pay,post,read,return,show,teach,tell
用whether之类的介词宾语从句。
用that,if引导的宾语从句,有时候except,but,besides三个后可见到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
有些形容词具有动词的含义,所以也可以带一个宾语从句;
I am sorry I am late.
I am glad that you can join us.
Are you sure his answer is right?
常用来引导宾语从句的形容词有:sure,certain,glad,please,happy,sorry,afraid,satisfied,surprisedif和whether在作“是否”理解时,引导宾语从句常放在动词know,ask,care,wonder,find out等之后,后一般不用if。
少数动词,如:leave,put,discuss,doubt后的宾语从句常用whether。
whether后可以加or not,但是if不可以。
在前只能用whether。
一般“no matter”示“是否”用whether而不用if。
存在以下情况时引导词that不可省略:
that作learn,suggest,explain,agree,wonder,prove,mean,state,feel,hold等动词的宾语。
宾语从句较长。
置于主句尾,宾语从句之前。
(包括非)与宾语从句之间有。
一个动词带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宾语从句时,第一个that可以省略,第二个that不可以省略。
宾语从句中的是this,that或this,that做主语的定语。
宾语从句是中的。
宾语从句的是非或。
主语中的动词是。
宾语从句有it做其。
中,转述分句把宾语从句隔开。
that在从句中充当主语。
学习图片的是think,believe,imagine,suppose,consider,expect,fancy,guess等,并且主句的是而且为,从句的一般要转移到主句上来,其一般与宾语从句一致.
如果宾语从句中有某个含有否定意义的形容词或,其要用肯定形式.我们通常称为否定前移。当主句为现在时或将来时,宾语从句的一般不受主句的所影响.
当主句为过去时
①从句用或表示与主句动作同时发生
②从句表示该动作发生在主句谓语动作之前
③从句谓语用过去将来时表示该动作发生在主句谓语动作之后
④如果从句是一个客观真理,那么从句的不根据主句的时态而变化
⑤当宾语从句的是who,which,what,when,where,how,why等表疑问时,不能按正常安排,经常将这类引导词置于句首
无论任何时候都为陈述.但也有部分口语提问例外 E.G:What's the matter?What's wrong with you?
学习宾语从句要抓住三要素:引导词、语序和时态。
1.从句为,常选择引导词that或将that省略,直接与主句相连。
2.从句为,常选择引导词if或whether。在 whether … or not 结构中不能用 if 替换。
3.从句为特殊疑问句,常选择what,when,where,which,who,how等疑问代词、疑问副词作引导词。 注意:当who为主语时,句式为:who+谓语+其他。
从句的引导词有很多,如:say, think, wish , hope, see, believe, agree, expect, hear , feel等。
二、判断时态情况
1.主句是一般现在时,从句为各种时态。
2.主句是,从句为各种相应过去。 注意:从句描绘客观事实,用一般现在时。
3.:that,who,whom,whose,which
: 1. The teacher told the children that the sun____ round.
was B. is C. were D. are
2. I believe that our team____ the basketball match.
win B. won C. will win D. wins
答:1.B 2.C
宾语从句用作宾语。如:
Do you know where he lives ?
相当于一个形容词,用于修饰前面的名词。如:
The student who answered the question was John. 回答问题的学生是John.
This is the man whom he is looking for.
三、宾语从句的用法
1.that引导宾语从句无意义,不充当句子成分常省略。但下列情况除外:
①.介词宾语从句的that不能省略。
②. and连接的两个从句,两个从句的that不能省略。
He told me that he had two sons and that they both had gone to college.
③.在动词+it+宾语补足语+宾语从句结构中,that不省略。
I heard it said that he had gone abroad
We found it impossible that he could finish it in such a short time
Whether,if 引导宾语从句:两词可互换,但是下列情形除外:
①.whether从句中有or not
②.whether从句做介词宾语
Everything depends on whether you agree with us
3.许多带的句子,宾语从句经常移到句子后部,而用it做形式宾语。结构是:
主语 + 动词 + it + 形容词/名词等宾语补足语 + 宾语从句
We think it wrong that he told a lie to everyone.
①.宾语从句的语序要用陈述句语序。
False: He is wondering when can he finish this difficult job.
Right: He is wondering when he can finish this difficult job.
②. 有时候可以用it 作,而把真正的宾语从句放在后面。
Bad: I thought that he could finish this job in just two hours impossible.
Good: I thought it impossible that he could finish this job in just two hours.
③. 带有宾语从句的的否定形式一般是否定。
Bad: I think he doesn’t like the English teacher.
Good: I don’t think he likes the English teacher.
④. 主句一般过去时态,从句也要用过去时态;具体细节请看第一部分。
False: He wanted to know why he is crying in the corner.
Right: He wanted to know why he was crying in the corner.宾语从句,在复合句中,位于及物动词后。
Tell him which class you are in .
Do you know what he likes?
主句谓语过去时,从句相应过去时;
He answered that he was listening to me.
主句谓语现在时,从句任所需;
eg. He says (that) he will leave a message on my desk.
They know (that) he is working hard.
具体过去永不变,真理格言现在时;
eg.He told me that he was born in 1980.
Father told me that practice makes perfect .
(2)完成反意问句
在think / believe / suppose / guess / imagine / expect等动词后跟宾语从句否定式时,应转移到主句上去,完成反意问句时,应与从句主、谓保持一致。(注: 否定前移的条件是,主句是)
eg. I don't think you are right,are you
I don't believe they have finished their work yet,have they
(3)运用虚拟语气
建议 suggest 、advise、
要求demand 、desire、request;
命令 order、command、
等动词后跟宾语从句,用(should)+v.()
eg. I suggested that you(should)study hard.
He ordered that we should go out at once.
(4)宾语从句后置
如果宾语从句后有宾语,用it作,把宾语从句后置
eg.You may think it strange that he would live there.
(5)that不可省略
宾语从句that常可省略,但在以下情况下不能省略
A.当主句带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宾语从句时,可以省略第一个that,其他不能省略。
eg.I believe(that)you have done your best and that things will get better.
B.当it作时
eg.She made it clear that she had nothing to do with him.
C.当宾语从句前置时
eg.That our team will win,I believe.一、定义和例句分析
宾语从句就是一个句子作动词或介词的宾语。
A 作动词的宾语:
I heard the news.
名词作宾语
I heard that he would come here later on.
一个句子作宾语---宾语从句
B 作的宾语:
He said nothing about the plan.
代词作动词的宾语名词作介词的宾语
He said nothing about who broke the window last night.
代词作动词的宾语 一个句子作介词的宾语
二、的构成
带有宾语从句的复合句就是用把一个主句和一个宾语从句连接在一起。有:that(可省略),what,who,when,where,why,which,if,whether,how.
1 He suggested (that) we should clean the corridor every day.
2 He told me (that) he would leave Dalian airport at 8pm.
3 He told me where he was going to travel that summer.
4 if (whether) Tom could play basketball with him that morning.
how she managed to solve the problem.
why water flows from a high position to a lower position.
在例子4中,当主句是过去时(,,过去将来时,),从句根据不同情况必须使用过去的一种,(大自然的现象和真理除外)。
5 if (whether) I have passed the exam.
how my cat escaped from the room last night.
在例子5中,当是现在时态时(,,,),从句可根据不同情况使用各种时态。
A 宾语从句必须用陈述。但也有部分口语提问以疑问代词作主语
False: He is wondering when can he finish this difficult job.
Right: He is wondering when he can finish this difficult job.
B 有时候可以用it 作形式宾语,而把真正的宾语从句放在后面。
Bad: I thought that he could finish this job in just two hours impossible.
Good: I thought it impossible that he could finish this job in just two hours.
Bad: He left whether we should continue this project to my judgment.
Good: He left it to my judgment whether we should continue this project.
C 带有宾语从句的复合句的否定形式一般是否定主句。
Bad: I think he doesn’t like the English teacher.
Good: I don’t think he likes the English teacher.
D 主句态,从句也要用过去时态;具体细节请看第一部分。
False: He wanted to know why he is crying in the corner.
Right: He wanted to know why he was crying in the corner.
宾语从句的点点滴滴 宾语从句是英语中的其中非常重要的从句之一。它是用一个句子做另一个句子的宾语,将这个句子叫做宾语从句。宾语从句做或的宾语。现在从下列三个方面总结归纳如下:
A,由that 引导的性的宾语从句,在很多动词如say,think,wish,hope,see,believe,agree,expect,hear,feel等动词后。连词that只起连接作用,在从句中不做句子的成分,也无词汇意义,在口语中常被省略,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还是以不省为好,特别是在中。
例:I told him that he was wrong.
在think,believe,suppose,expect等动词引起的宾语从句中,有时谓语尽管是否定意义,却不用否定形式,而将think 等动词变为否定形式。
例:I don’t think you are right. (我认为你做的不对)
在许多带有的句子中,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经常移到句子的后面,而用it做形式宾语。
例:We think it wrong that he told a lie to everyone (我认为他向每一个人撒谎是错误的)
B,由if、 whether 引导的表示“是否…”的宾语从句。Whether,if 在从句中不做句子的成分,一般情况下,whether和if 可以替换。
例:I don’t know if/whether he will come tomorrow.
The teacher asked if/whether we had finished the experiment.
在介词后面的宾语从句中不用if引导
例:Everything depends on whether we have enough money。
l宾语从句中有or not时不用if引导.
例:I don’t know whether the movie star will come or not.
和连用作宾语时不用if引导.
例:Whether to go there or not hasn’t been decided.
C,由wh-引导的宾语从句。连接代词who,whom,whose,what,which,和when,where,why,how 等连接的宾语从句,它们在句中即有连接从句的作用,又在句中充当句子的成分。
例:Do you know which film they are talking about? (which做定语)
I don’t know where he lives. (where 做)
二,宾语从句的语序,
宾语从句从句的必须是陈述语序,即++谓语+其他成分
例:I believe that they will come soon.
He asked me whether I was a teacher.
They wanted to know what they can do for us.
二,宾语从句的时态。
宾语从句的时态受主句的限制,
既:主句是,从句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主句是态,从句用相应的过去的时态。如果从句的动作发生在主句之前,则从句要用态。
She says that she is a student.
She said that she was a student.
She says that she will fly to Japan in a week.
She said that she would fly to Japan in a week..
如果宾语从句说的是、或时,这时宾语从句要用。
例:The teacher said that the earth goes round the sun.
He told me that Japan is an island country.
Could you tell me…是用来征询对方的意见,语气委婉,并不表示过去。
例:Could you tell me when we will visit the Histury Museum
注意事项:
由变成宾语从句时,要注意人称的变化。
例:She said: “I have been to England before.”
She said that she had been to England before.
宾语从句与简单句的交换。
由连接代词和引导的宾语从句,如果宾语从句的和主句的主语是同一个人时,可以用“+
”做宾语的简单句结构。
例:I don’t know what I should do next.
I don’t know what to do next.
DO SOME EXERCISES:
1.Can you see________
what he’s reading B. what is he reading
what does he read D. he reads what
2.Does Jack come from Japan? Do you know?(合并成一个句子)
Do you know_____Jack _____from Japan
what was the matter D. what the matter was
The keys: 1 A.2 if,comes1.that指代人或物,在句中作主语或宾语多指句子
2.which指代物,在句中作主语或宾语(特殊:指代前面的一整件事)
3.who 、whom指代人,分别作主语和宾语
由whose引导的定语从句:
whose用作名词的,whose后定有名词。
由when、where、why引导的定语从句:
如果句子中不缺少和时,则考虑用关系副词。
1、when在从句中作时间状语。when(on which)
2、where在从句中作地点状语。where(in which)
3、why在从句中作原因状语。why(for which)1、用which不用that的情况:
(1)“逗号”后不用that用which。(2)介词后不用that用which
2、用that不用which的情况:
(1)先行词为不定代词(各种thing 例:something。nothing)
(2)先行词前有最高级、序数词、the only 、the very 等修饰时
(3)先行词既有人又有物时。
3、特殊情况:
(1)way(方式,方法)+(1)that
(2)in which
(3)什么都用
例:I hit way (that/in which)you speak to your parents
(2)当句子中不缺主语、宾语时,出现“point、condition、stage、case”等词后用where。置于动词、介词等词性后面起宾语作用的从句叫宾语从句。宾语从句的语序必须是陈述语序。谓语动词、介词、动词不定式,v.-ing形式后面都能带宾语从句。有些形容词(afraid,sure,glad等)之后也可以带宾语从句。在复合句中作主句的宾语,引导词有:
连词:that (that 常可省略),whether, if
代词:who, whose, what ,which
副词:when ,where, how, why 等。
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
可跟that从句做宾语的动词有:
say, think, insist, wish, hope, demand, imagine, wonder, know, suppose, see, believe, agree, admit, deny, expect, explain, order, command, feel, dream, suggest, hear, mean, notice, prefer, request, require, propose, declare, report等。
例句:The boy believes that he will travel through space to other planets.
注意事项:当主句谓语动词是 think, believe, suppose, expect 等词,而宾语从句的意思是否定时,常把否定转移至主句表示。
例句:I don’t think it is right for him to treat you like that.
在以下情况中不能省略
当句中的动词后接多于两个由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时,第一个that可省,但后面的that不可省。
例句:He said (that) you were too young to understand the matter and that he was asked not to tell you.
当主句的谓语动词与that宾语从句之间有插入语时,that一般不可省。  例句:Just then I noticed, for the first time, that our master was wearing his fine green coat and his black silk cap.
当that从句是双宾语中的直接宾语时,that不可省。  例句:I can’t tell him that his mother died.
注意事项:许多带复合宾语的句子,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经常移到句子后部,而用it作形式宾语。
例句:I find it necessary that we should do the homework on time.
由whether,if 引导的宾语从句
由whether(if)引导的宾语从句,实际上是一般疑问句演变而来的。意思是“是否”。宾语从句要用陈述句语序。一般说来,在宾语从句中whether与if可以互换使用,但在特殊情况下if与whether是不能互换的。
例句:I wonder whether(if) they will come to our party.
只能用whether,不能用if引导的宾语从句
在带to的不定式前  例句:We decided whether to walk there.
在介词的后面  例句:I’m thinking of whether we should go to see the film.
在动词后面的宾语从句时  例句:We discussed whether we had a sports meeting next week
直接与or not连用时  例句:I can’t say whether or not theycan come on time.
只能用if不能用whether引导的宾语从句
if引导否定概念的宾语从句时  例句:He asked if I didn’t come to school yesterday.
连接代词和连接副词引导的宾语从句
这样的宾语从句实际上是由特殊疑问句变化而来的,宾语从句要用陈述句语序。用于这种结构的动词常常是:see, say, tell, ask, answer, know, decide, show, find out, imagine, suggest, doubt, wonder, discover, understand, inform, advise等。
英语中的连接代词有:who,whom,whose,which,what,在句中担任主语、宾语、定语或者表语。
例句:Can you tell me whom you are waiting for?
英语中的连接副词有:when,where,why,how,在句中担任状语的成分。
例句:None of us knows where these new parts can be bought.宾语从句的语序是陈述句语序即:连接代词/副词+主语+谓语+其他成分。例句如下:
I don’t know what they are looking for.
Could you tell me when the train will leave?
Can you imagine what kind of man he is?
主句是一般现在时,从句根据实际情况使用任何时态。  例句:The headmaster hopes everything goes well.
主句是过去时态,从句须用过去时态的某种形式。  例句:She was sorry that she hadn’t finished her work on time.
当宾语从句表示的是一个客观真理或者事实时,即使主句是过去时,从句也用一般现在时态。  例句:The teacher told his class that light travels faster than sound.
宾语从句可以作及物动词、介词及形容词的宾语。
宾语从句的语序一律用陈述句语序。
连接词that引导宾语从句在句中无词义,不充当句子成份,多数情况下可以省略。
whether 和 if 都可引导宾语从句,但 whether后可紧跟or not;whether从句可作介词的宾语。
如果从句太长,可以用形式宾语it.
补充宾语从句在句子中起宾语作用的从句叫做宾语从句.宾语从句分为三类:动词的宾语从句,介词的宾语从句和形容词的宾语从句.时态:1·主句用一般现在时,从句可用任意时。 2·主句用过去时,从句用过去某个时态。 3·主句用过去时,从句是真理时,只用一般现在时。1.宾语从句的连接词从属连词连接宾语从句的从属连词主要有that,if,whether.that引导表示陈述句的宾语从句,而if和whether引导表示“是否”的宾语从句.He told that he would go to the college the next year他告诉我他下一年上大学.I don’t know if there will be a bus any more.我不知道是否还会有公交车.Nobody knew whether he could pass the exam.没人知道他是否会通过考试.连接代词连接代词主要有who, whom ,whose ,what ,whoever ,whomever ,whosever, whatever, whichever等.连接代词一般指疑问,但what, whatever除了指疑问外,也可以指陈述.Do you know who has won Red Alert game?你知道谁赢了这一局红警游戏吗?I don’t know whom you should depend on.我不知道你该依靠谁.The book will show you what the best CEOs know.这本书会告诉你最好的执行总裁该了解些什么.Have you determined whichever you should buy,a Motorola or Nokia cell phone?你决定好是买诺基亚还是摩托罗拉的电话了吗?连接副词连接副词主要有when,where,why,how,whenever,wherever,however等.He didn’t tell me when we should meet again.他没有告诉我什么时候我们能再见面.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how you read the new panel?你能展示给我怎么用这个新的操作盘吗?None of us knows where these new parts can be bought.没有人知道这些的新的零件能在哪里买到.2.动词的宾语从句大多数动词都可以带宾语从句We all expect that they will win , for members of their team are stronger.我们都预料他们会赢,因为他们的队员更强壮.He told us that they would help us though the whole work.他告诉我们在整个工作中,他都会帮忙的. 部分“动词+副词”结构也可以带宾语从句I have found out that all the tickets for the concert have been sold out.我发现这场音乐会的所有票都卖光了.Can you work out how much we will spend during the trip?你能计算出这次旅行我们将花费多少钱吗?动词短语也可以带宾语从句常见的这些词有:make sure确保 make up one’s mind下决心 keep in mind牢记Make sure that there are no mistakes in your papers before you turn them in.在上交试卷前确保没有任何错误.可运用形式宾语it代替的宾语从句①动词find,feel,consider,make,believe等后面有宾语补足语的时候,则需要用it做形式宾语而将that宾语从句后置.I think it necessary that we take plenty of hot water every day .我认为每天多喝开水是有必要的.I feel it a pity that I haven’t been to the get-together.我没去聚会,感觉非常遗憾.I have made it a rule that I keep diaries. 我每天写日记成了习惯.We all find it important that we (should) make a quick decision about this mater. 我们都认为对这件事马上做出决定很重要. ②有些动词带宾语从句时寻要在宾语与从句前加it这类动词主要有:hate, take , owe, have, see to.I hate it when they with their mouths full of food.我讨厌他们满嘴食物时说话.He will have it that our plan is really practical.他会认为我们的计划确实可行.We take it that you will agree with us.我们认为你会同意我们的.When you start the engine, you must see to it that car is in neutral.开启发动机时, 一定要使汽车的离合器处于空挡位置.③若宾语从句是wh-类,则不可用it代替We all consider what you said to be unbelievable.我们都认为你所说的是不可信的.We discovered what we had learned to be valuable.我们发现我们所学到的东西都是有用的.3.介词的宾语从句用wh-类的介词宾语从句We are talking about whether we admit students into our club.我们正在讨论是否让学生加入我们的俱乐部.The new book is about how Shenzhou 6 manned spaceship was sent up into space.这本新书是关于神州6号载人航天飞船是如何升如太空的.用that,if引导的介词宾语从句有时候except,but,besides三个介词后可见到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I know nothing about my new neighbor except that he used to work with a company.对于我的新邻居我只知道他曾在一家公司上班,其他一无所知.4.形容词的宾语从句常用来引导宾语从句的形容词有: sure,certain,glad,please,happy,sorry,afraid,satisfied,surprisedI am sure I will pass the exam.我确信我会通过考试.I am sorry that I have troubled you so long.很抱歉我这么长时间在打扰你.He is glad that Li Ming went to see him when he was ill.他很高兴在他生病的时候李明能去看望他.5.if,whether在宾语从句中的区别①if和whether在作“是否”解时,引导宾语从句常放在动词know,ask,care,wonder,find out等之后,介词后一般不用if②少数动词,如:leave,put,discuss,doubt后的宾语从句常用whether.③whether后可以加or not,但是if不可以.④在不定式前只能用whether.如: I can’t decide whether to stay. 我不能决定是否留下。 ⑤避免歧异时,我们常用whether而不用if.6.哪些宾语从句不可以省略引导词that当that作learn,suggest,explain,agree,wonder,prove,mean,state,feel,hold等动词的宾语时;当宾语从句较长时;当主语状语置于主句尾,宾语从句之前时;当主语谓语动词(包括非谓语动词)与宾语从句之间有插入语时;当一个动词带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宾语从句时,此时第一个that可以省略,第二个that不可以省略;当宾语从句中的主语是this,that或this,that做主语的定语时;当宾语从句是双宾语中的直接宾语时;当宾语从句的主语是非谓语动词或主语从句时;当主语中的谓语动词是固定词组时;当宾语从句有it做其先行词时;在直接引语中,转述分句把宾语从句隔开时.7.宾语从句的否定转移主句的谓语动词是think,believe,imagine,suppose,consider,espect,fancy,guess等,并且主句的主语是第一人称而且为一般现在时,从句的否定词一般要转移到主句上来,其反义疑问句一般与宾语从句一致.I don’t think he will come to my party.而不能说成I think he won’t come to my party.我认为他不会来我的舞会.I don’t believe that man is killed by Jim,is he?我认为那个人不是Jim所杀的,是不是?如果宾语从句中有某个含有否定意义的形容词或副词,其反义疑问句要用肯定形式.We find that he never listens to the teacher carefully,does he?我们发现他从来不仔细听老师讲课,是不是?8.宾语从句的时态和语序当主句为现在时或将来时的时候,宾语从句的时态一般不受主句的时态所影响.当主句为过去时的时候①从句用一般过去时或过去进行时表示与主句谓语动词动作同时发生I only knew he was studying in a western country,but I didn’t know what country he was in.我只知道他当时在西方的一个国家读书,可不知道是哪个国家.He asked me if I was reading the story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when he was in.他问我他进来的时候我是否正在读&老人与海&.②从句过去完成时表示该动作发生在主句谓语动作之前He told me that he had told Mary about the meeting already.他告诉我他已经把有关会议的事情告诉的了Mary.③从句谓语用过去将来时表示该动作发生在主句谓语动作之后The reporter asked if the government would take necessary measures to put down the to-do.记者问政府是否会采取必要的措施镇压骚乱.如果从句是一个客观真理,那么从句的时候不根据主句的时态而变化The teacher said that the moon goes around the earth yesterday.老师昨天说月亮绕着地球转.当宾语从句的引导词是who,which,what,when,where,how,why等表疑问时,不能按正常语序安排,经常将这类引导词置于句首Who do you think the public might choose as their favorite singer this year?你认为今年公众会选谁为他们最喜欢的歌手.宾语从句,即:在主句中担当宾语的从句。学习宾语从句要抓住三要素:连接词、语序和时态。 连接词一般都是that(指事务或人),which(指事),who(指人) 1.从句为陈述句,常选择连接词that或将that省略,直接与主句相连。 2.从句为一般疑问句,常选择连接词if或whether。在whether…ornot结构中不能用if替换。 3.从句为特殊疑问句,常选择what,when,where,which,who,how等的疑问代、副词作连接词。 注意:当who为主语时,句式为:who+谓语+其他三:判断时态情况: 1。主句是一般现在时,从句为各种时态情况 2。主句是一般过去时,从句为各种相应过去时态注意:从句描绘客观事实,用一般现在时1. The teacher told the children that the sun____ round. A. was B. is C. were D. are 2. I believe that our team____ the basketball match. A. win B. won C. will win D. wins 3. I don’t know____ to visit the old man. A. whether B. if C. that D. who The soldiers soon reached( )was once an old temple( )the villagers used as a school. A.where B.which C.which D.where 答:选B,动词reach后接宾语从句,从句缺少宾语,where不可,which引导宾语从句时表疑问含义“哪一个…”而此句中并非疑问含义,不知道哪一座庙宇,而是用what从句表陈述含义,意“过去的一座旧庙宇”;temple后为对其修饰的定语从句,用关系代词which代替,并在从句中作动词used的宾语,use sth. as…“把…用作…whether + or not 宾语从句,在复合句中作宾语,位于及物动词后; eg. Tell him which class you are in . Do you know what he likes? 注:(1)主、从句时态一致: 主句谓语过去时,从句相应过去时; He answered that he was listening to me. 主句谓语现在时,从句时态任所需; eg. He says (that) he will leave a message on my desk. They know (that) he is working hard. 具体过去永不变,真理格言现在时; eg.He told me that he was born in 1980. Father told me that practice makes perfect . (2)否定前移,及完成反意问句; 在think / believe / suppose / guess / imagine / expect等动词后跟宾语从句否定式时,应转移到主句上去,完成反意问句时,应与从句主、谓保持一致。(注: 否定前移的条件是,主句主语是第一人称) eg. I don't think you are right ,are you ? I don't believe they have finished their work yet,have they ? (3)在表示建议 suggest , advise 要求demand 、desire、require、request、propose; 决定 命令 order、 坚决主张 等动词后跟宾语从句,用(should)+v.(虚拟语气) eg. I suggested that you(should)study hard. He ordered that we should go out at once. (4)如果宾语从句后有宾语补语,用it作形式宾语,把宾语从句后置 eg.You may think it strange that he would live there. (5)宾语从句that常可省略,但在以下情况下不能省略 A.当主句谓语动词带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宾语从句时,可以省略第一个that,其他不能省略。 eg.I believe(that)you have done your best and that things will get bet?鄄ter. B.当it作形式宾语时 eg.She made it clear that she had nothing to do with him. C.当宾语从句前置时 eg.That our team will win,I believe.
新手上路我有疑问投诉建议参考资料 查看}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介词的用法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