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零基础英语学习音标中的重音节包含附近几个音标?

您的位置:&>&&>&&>&
英语美音发音与听力技巧(2): 重读音节对词义的影响
della1 于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英语美音发音与听力技巧2主题是:重读音节对词义的影响,附MP3和文本。
Update Required
To play the media you will need to either update your browser to a recent version or update your
英语美音发音与听力技巧(2): 重读音节对词义的影响
今天的主题:how syllable stress can affect the meaning of words重读音节对词义的影响
Mp3听力文本:
Welcome to Daily Tips on Learning English. Today&s tip is on how syllable stress can affect the meaning of words.&
Remenber that stressed syllables are said louder and are lengthened, and unstressed syllables are pronounced more softly, and often have the vowel sounds reduced.
Sometimes, this difference can be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verb and a noun, or an adjective.
There are at least 14 pairs of words in which syllable stress alone makes this difference. Some examples include `addict, a`ddict, `convict, con`vict, `perfect, per`fect. Each time the second syllable is stressed, the word is a verb. When the first syllable is stressed, the word is either a noun or an adjective. Let&s look some examples more closely. `Permit, per`mit, a `permit is a noun, it is a piece of paper which authorizes you to do something. For instance, a fishing `permit allows you to go fishing. Per`mit is a verb. It means to allow. For instence, fishing isn&t per`mitted here without a `permit.&
Another example is `perfect, per`fect. `Perfect is an adjective. It means 100% correct, no mistakes or errors. The verb is per`fect, it means to make something perfect. For example, &I want to per`fect my English& means &I want to make my English perfect&. Make sure you stress the right syllable. It can be the differece between different parts of speech. This has been today&s daily tip. Till then, tomorrow, for another tip on learning English.
相关英语学习内容
口语交际&|&音标发音&|&音标发音&|&音标发音&|&音标发音&|&音标发音&|&
音标发音&|&音标发音&|&音标发音&|&音标发音&|&音标发音&|&音标发音&|&
匿名发表&&
您还能输入300字
音标发音头条
《9小时快学国际音标》讲述了:发音小窍门,提炼发音窍门,
英语国际音标对对碰,是一套非常好的英语音标发音学习教
易说堂外教教英语发音视频讲座,共18集,与一般的音标发音
美语发音教练视频教程,由Paul S Gruber保罗.格罗博士录
音标发音最新推荐
一分钟吃透48个国际音标第二单元,学习摩擦音[f]的发音规则、技巧和单词短语发音练
一分钟吃透48个国际音标第一单元,学习辅音[k]的发音规则、技巧和单词短语发音练习
05-16&09-11&08-22&08-21&08-20&08-19&08-18&08-14&08-08&08-07&08-03&08-01&07-31&
音标发音排行
我们也在这里:英语中的元音字母辅音字母是什么, 开音节 闭音节 清辅音是什么,元音音标 辅音音标是什么_百度知道
英语中的元音字母辅音字母是什么, 开音节 闭音节 清辅音是什么,元音音标 辅音音标是什么
提问者采纳
双元音 /eəз//ɑ;g/ / &#47,也就是说声带不振动如; j/ /eI// t&#47:m
n l j(不好意思; / / / /半元音
/ з;/I/ &#47:&#47:辅音字母+元音字母+辅音字母如;dr/ / /d/g&#47:make like take mine fine nose fame等闭音节:声带振动的音;s/U;浊辅音 &#47:/浊辅音 &#47: / / r&#47:/ /tr/);ə &#47:/ / /dз/ / /f/ / / // / /&/θ/ə辅音(28个)轻辅音 / &#47.(y 是半元音字母)开音节;z/aI/)I/ // /e/uə h/u/ts/au/dz/ /D&#47,有的打不出来)英语国际音标表(48个)元音(20个)长元音 / / &#47:/∫/ / /短元音 / / /i;
边音 /b/ / /与清辅音相对的是浊辅音;h&#47:辅音字母+元音字母+辅音字母+e(不发音)如; l/t/ &#47:发音时只是气流流动的音;f/ //p/ 还有; &#47: sit fat nut but bed bad hot等清辅音; /&^/v/d/ w/ k/v/t∫/Iək/u/ / &#47:/s&#47除了以上五个以外都是辅音字母;z/ //轻辅音 &#47
其他类似问题
44人觉得有用
元音字母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在英语单词没有音标的情况下,怎样判断那个音节该重读?
在英语单词没有音标的情况下,怎样判断那个音节该重读? 100
不区分大小写匿名
看它有几个音节了,如果是两个一般是后面重读
三个的话一般是第二个
多个的话我可就不太有把握了
恩,可以判断,当然不是每次都那么回事,但一般是这样的。
单词重音一般可有以下几种情况:
(1)双音节名词的重音一般在第一个音节上,即倒数第二个音节上。如:
'pic-ture,'com-rade(同志),'win-dow,'par-ty(党)
(2)复合名词的重音一般也在第一个音节上。如:
'class-room,'black-board,'foot-ball,'some-one
(3)双音节动词重音一般在第二个音节上。如:
re-'pair(修理),be-'gin(开始),pre-'pare(准备),ex-'plain(解说)
(4)有三个或三个以上音节的词,重音多在倒数第三个音节上。如:
'fa-mi-ly,'ex-er-cise(练习),uni-'ver-si-ty(大学)
(5)一般来讲,词的重音不因加后缀而改变。如:
cor'rect,cor'rectly,'beauty,'beautiful
(6)以-tion或-sion结尾的词,其重音一般在-tion,-sion之前的音节上。如:
re'vision(修正、校对),station,pronunci'ation(发音)
(7)动词、副词、介词等的前缀一般要轻读。如:
re'port,re'cord,to'day,a'round,a'bout,be'fore等
(8)单词后缀含字母“i”时,该词重读音节必在i前边的那个音节上。如:
-ion——revo'lution
-ical——'chemical,po'litical
-ity——uni'versity
-ian——mu'sician
总结一下,口诀为:
双名复名重在前,双动重音在后边。
若论多音谁最重,不前不后倒在三。
双音节词重倒二,多音节词重倒三,
动副介词前缀轻,后缀有“i”重在前。
一:你很确定单词的发音以及重音或者是对英文单词的语感但是这是一般对学习英语很久的人对单词的发音有了一定的语感。
二:只能查音标,因为很多单词的重音是不规则的。
等待您来回答
外语领域专家您的位置:&>&&>&&>&
易说堂外教教英语发音视频讲座第17期:单词音节重读
kira86 于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今天的小贴士是关于音节重音如何影响单词的意思。要记住重音的音节会发得会大声,声音会延长,而非重读音节就会
<embed src="<embed src="<embed src="" quality="high" width="480" height="400" align="middl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allowFullScreen="true" mode="transparent"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quality="high" width="480" height="400" align="middl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allowFullScreen="true" mode="transparent"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quality="high" width="480" height="400" align="middl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allowFullScreen="true" mode="transparent"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Today&s tip is on how syllable stress can affect the meaning of words.今天的小贴士是关于音节重音如何影响单词的意思。Remember that stressed syllables are said louder and are lengthened, and unstressed syllables are pronounced more softly, and often have the vowel sounds reduced.要记住重音的音节会发得会大声,声音会延长,而非重读音节就会发得较轻,但经常是元音声音降低。Sometimes, this difference can be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verb and a noun, or an adjective.有时,这种不同可以区分动词与名词或形容词。There are at least 14 pairs of words in which syllable stress alone makes this difference.至少在十四组单词里面,重读音节就会区分单词。Some examples include `addict, a`ddict, `convict, con`vict, `perfect, per`fect.一些例子包括:`addict, a`ddict, `convict, con`vict, `perfect, per`fect.Each time the second syllable is stressed, the word is a verb.当单词里第二个音节重读的话,这个单词就是一个动词。When the first syllable is stressed, the word is either a noun or an adjective.当第一个音节重读的话,这个单词可以是一个名词也可以是一个形容词。Let&s look some examples more closely. 让我们来更仔细地看一些例子。`Permit and per`mit, `permit和per`mit A `permit is a noun, it is a piece of paper which authorizes you to do something.单词`permit就是一个名词,意思是许可证;执照For instance, a fishing `permit allows you to go fishing.比如说,有了捕鱼许可证就可以去钓鱼。Permit is a verb.Permit就是一个动词。&It means to allow. 意思就是允许。For instance, fishing isn&t per`mitted here without a `permit.比如说,没有许可证是不允许在这里钓鱼。Another example is `perfect and per`fect. `Perfect is an adjective.另一个例子就是`perfect和per`fect,`perfect 是一个形容词。It means 100% correct, no mistakes or errors. 意思就是百分之百正确,没有错误。The verb is perfect, it means to make something perfect. perfect 是个动词,意思是使&完美。For example, &I want to per`fect my English& means &I want to make my English perfect&.比如说, &我想改善我的英文&意思是&我想让我的英文变得完美&.Make sure you stress the right syllable. It can be the difference between different parts of speech.确信重读在合适的音节,在句子中的不同位置重音也会不同。This has been today&s daily tip. Till then, tomorrow, for another tip on learning English.这就是今天的日常小贴士。
相关英语学习内容
匿名发表&&
您还能输入300字
音标发音头条
《9小时快学国际音标》讲述了:发音小窍门,提炼发音窍门,
英语国际音标对对碰,是一套非常好的英语音标发音学习教
易说堂外教教英语发音视频讲座,共18集,与一般的音标发音
美语发音教练视频教程,由Paul S Gruber保罗.格罗博士录
音标发音最新更新
英语阅读最新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