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ement of Purpose与studying abroadPlan有何不同? 两者的重点何在?

StatementofPurpose与StudyingPlan的差别[优质文档]文件,和,文档
扫扫二维码,随身浏览文档
手机或平板扫扫即可继续访问
StatementofPurpose与StudyingPlan的差别[优质文档]
举报该文档为侵权文档。
举报该文档含有违规或不良信息。
反馈该文档无法正常浏览。
举报该文档为重复文档。
推荐理由:
将文档分享至:
分享完整地址
文档地址:
粘贴到BBS或博客
flash地址:
支持嵌入FLASH地址的网站使用
html代码:
&embed src='/DocinViewer-4.swf' width='100%' height='6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embed&
450px*300px480px*400px650px*490px
支持嵌入HTML代码的网站使用
您的内容已经提交成功
您所提交的内容需要审核后才能发布,请您等待!
3秒自动关闭窗口&& 查看话题
请大牛帮我修改一下我的Statement of purpose,纯新虫,手打~跪求
When I was just a young child, I had ever experienced the blue sky and green river. And yet my country has no cars and advanced industry. The blue sky and the soft breeze gave me the chance to touch the beautiful nature world. However, as the times went by, more and more industries were established, black smog and polluted water was discharged into the beautiful nature world. The azure sky and verdurous river would be just a memory in my brain. So, from that time, I had the dream that I want to learn the most advanced industry and energy technology of the world in order to build my hometown. I want to use the power of the knowledge to change the gloomy sky into the azure heaven, turn the polluted water to the blue ocean. What’s more, I also want to spread the most advanced renewable energy technology, for the reason that I want to change the energy structure of my hometown, even all the country.
And in the year of 2008, I came to the Shandong University. I chose the energy and power engineering as my major. No matter where am I, I never forgot my dream. With the study of the professional knowledge, I found the backwardness of China’s energy structure. More than 65% power supply was relied on the thermal power station that based on the coal energy! As my research deepens, it becomes more and more clear that I want to further my study in renewable energy science after my current study. I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in this science branch. So, I want to study in the United States, in the highest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Then, with full training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I would be a professional researcher back to Shandong University. Consequently, I can teach the most advanced technology to my students! I and my students will make concerted efforts to build our beautiful homeland! That is my future career goal.
Applying for the Energy and Resources Group in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is a great honor for me. It means more than seeking for cherished chances for further study, valuable opportunities for career development or precious challenges for self-building. It is more of a milestone in realizing my dream to advance humans’ research on renewable energy as a professional researcher. The Energy and Resources Group in UC Berkeley can provide me a great academic environment with interdisciplinary. And also I have a strong academic background for studying in the group. During my study in Shandong University, I was study hard in professional knowledge. Such as the Engineering Thermodynamics, Mechanical Engineering Materials, Engineering Chemistry, Theoretical Mechanics, Metal technology, Heat Transfer, Introduction to Energy and so on. All of them give me a cherished academic fundament for interdisciplinary study. In the meantime, I also played roles as the monitor of my class and the president of the Student Union. Those experiences of student work gave me a chance to develop time management skill, interpersonal skill and presentation skill during these precious years. I believe that these skills could help me a lot in my further research and study work. That is my aptitude for graduate study in renewable energy research field.
Of course I must have a research plan because I want to study in the UC Berkeley. Recently, I have a research plan in Shandong University. That is the Study on the integrated synergic removal mechanism of gaseous KCl, HCl, NOx and SO2 during biomass combustion. And the purpose is to solving ash deposition and corrosion problems caused by potassium chloride as well as simultaneous control of pollutants.
And I want to further the research of this plan in UC Berkeley. What more, I think that if I can integrate the solar energy technology into this systems, and consider some economic and policy factors, the research could be more complete.
The reasons why I intend to pursue my further studies in the field of general education in UC Berkeley are as follows. Firstly, it is an internationally renowned university. The Energy and Resources Group in UC Berkeley is quite outstanding among its counterparts in the area. I am particularly attracted by the School’s excellent teaching staff, powerful resources, vigorous academic atmosphere and a comprehensive curriculum. And the research background of mine could fit the interdisciplinary teaching and research of Energy and Resources Group in UC Berkeley very well.
It would be greatly appreciated if you could offer me a chance to realize my long-cherished dream.
表示不是大牛、、不过有一点小的提醒:第二段最后一句&I and my students&应是&My students and I&。。我估计这是你的笔误、、、Statement of purpose应该注重去米国读书的意图和计划,让professor对你的resaerch感兴趣。。说一下过去的一些项目经历都是不错的,主要是展望未来在Berkeley的research、、、说的不好,表砸我(⊙o⊙)哦。。。表示也是新虫~:arm: 同意楼上的说法,感觉楼主写得有点偏了,人家对你感兴趣的是你有什么样的研究经历,具备多少研究能力,能否胜任给你做他的课题。楼主写得有文采,但个人觉得不是好的statement of purpose。纯属个人见解,请勿拍砖。 楼主山大能动学院的么? : Originally posted by 游弋草007 at
楼主山大能动学院的么? 是。您是? : Originally posted by crazyvolcano at
同意楼上的说法,感觉楼主写得有点偏了,人家对你感兴趣的是你有什么样的研究经历,具备多少研究能力,能否胜任给你做他的课题。楼主写得有文采,但个人觉得不是好的statement of purpose。纯属个人见解,请勿拍砖。 谢谢,我再去修改。这个research plan怎么写呢,完全没有头续 楼主英文不太规范,建议多找人家模板看看,或者找人帮你改改。过去的经历阐述得有点乱,应该着重过去的研究经历同未来想做什么的联系,然后带出未来的研究计划之类的,前面的煽情部分就不要了,还有楼主既然是08年入学的,现在是硕士?这些基本的经历还是要阐述清楚 这个作为motivation letter不错,不过老板完全看不到你的科研潜力在哪,再写一封research plan之类的吧,上来直接进入主题。可惜我不知道去米国留学的事情,纯属路过,勿拍:D 怎么说呢。。。。
SOP应该体现的最大一点是让prof看到你的优势,我觉得这篇SOP,完全没有做到。
有明显的语法错误就不说了。。。。
第一段想写个hookline,我懂lz的意思。但写了那么长依然看不出来深刻的打动人的东西,很多语句完全可以用更concise。建议选个更有意思的hookline,让人家觉得你不读燃烧学不行。
然后下文用大量篇幅写UCB如何如何好。。。。这种事情几句话带过,抓住其特点(别的学校没有的)就可以了。。。至于干啥学生工作当学生会主席没必要特意强调吧,CV上写两句就行了,人家是招你过去做科研的。
最严重的问题是,科研经历写了跟没写一样,一点都不深入,几句话介绍你做了啥,重点是你遇到了啥困难,如何克服,学到了什么(first,second,third)。对于团队项目突出你自己的贡献,等等。
客观的说,LZ的PS至少还要大改2-3遍吧,现在这个样子(单说SOP本身,其它条件不考虑)别说六大之一的UCB,就是50+的学校都没啥竞争力。最后说一句,现在米国的科研经济形势非常紧张,很多按照往年标准应该能申请到前30学校的,最后都可能全挂,运气和熟人推荐非常重要,LZ务必要慎重。 : Originally posted by l14766 at
楼主英文不太规范,建议多找人家模板看看,或者找人帮你改改。过去的经历阐述得有点乱,应该着重过去的研究经历同未来想做什么的联系,然后带出未来的研究计划之类的,前面的煽情部分就不要了,还有楼主既然是08年入 ... 对,现在是研士。嗯,我再改~ : Originally posted by crazykitty at
怎么说呢。。。。
SOP应该体现的最大一点是让prof看到你的优势,我觉得这篇SOP,完全没有做到。
有明显的语法错误就不说了。。。。
第一段想写个hookline,我懂lz的意思。但写了那么长依然看不出来深刻的打动人的 ... 谢谢您的回复,我明白什么意思了,我回头再去改。
另外,这个篇幅大约要多长? 正如楼上的前辈们所说,楼主没有抓住重点,科研经历和实力才是最能打动老板的东西!同时,第一段的这些内容我觉得老板绝对不是第一次见,楼主要想真能出彩,建议写点自己真实感受,独特的东西~ : Originally posted by 耿心怡 at
正如楼上的前辈们所说,楼主没有抓住重点,科研经历和实力才是最能打动老板的东西!同时,第一段的这些内容我觉得老板绝对不是第一次见,楼主要想真能出彩,建议写点自己真实感受,独特的东西~ 嗯嗯,可能楼主我水平有限,不过确实是自已的感受,要怎么修改才能看起来动人呢? : Originally posted by qjh888 at
嗯嗯,可能楼主我水平有限,不过确实是自已的感受,要怎么修改才能看起来动人呢?... 我也是新手,也打算申明年的PhD,没有什么经验,只是感觉哈~所以大家一起交流吧~希望楼主一切顺利!小木虫里边高手如云,多听听大家的意见,肯定是有好处的! 有很多口语式或者chienglish的表达,如OF COURSE,不应该在正式文章中出现。还有你的内容部分应该会和建立重复,起不到相互补充,映衬的作用。网上有很多好的模板,建议参考一下。 : Originally posted by jasonmaker at
有很多口语式或者chienglish的表达,如OF COURSE,不应该在正式文章中出现。还有你的内容部分应该会和建立重复,起不到相互补充,映衬的作用。网上有很多好的模板,建议参考一下。 好的!谢谢您! 第一段就不要要了,看着以为是小学生作文怀念自己的家乡。
后面的段落仍然太笼统。 建议可以详细描述一两项自己的实验过程,包括里面的创新和思路,来体现自己的科研能力。
还有,写的时候尽量不要用中文的语感。因为英语词汇量的限制,觉得会很专业的中文句子,变成英语却没有那些专业词汇的对应表述。
楼主多参考一下过去的ps吧 : Originally posted by qjh888 at
谢谢您的回复,我明白什么意思了,我回头再去改。
另外,这个篇幅大约要多长?... 看学校要求,不同学校字数不同,一般是800-900最佳。 And yet my country has no cars and advanced industry.???
Really? Which country do you come from? : Originally posted by successfulsbl at
And yet my country has no cars and advanced industry.???
Really? Which country do you come from? 请你看明白再说话,谢谢。另外,请你说汉语。
var cpro_id = 'u1216994';
欢迎监督和反馈:本帖内容由
提供,小木虫仅提供交流平台,不对该内容负责。欢迎协助我们监督管理,共同维护互联网健康,如果您对该内容有异议,请立即发邮件到
联系通知管理员,也可以通过QQ周知,我们的QQ号为:8835100
我们保证在1个工作日内给予处理和答复,谢谢您的监督。
小木虫,学术科研第一站,为中国学术科研研究提供免费动力
广告投放请联系QQ: &
违规贴举报删除请联系邮箱: 或者 QQ:8835100
Copyright &
eMuch.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小木虫 版权所有英国留学申请学校时一般都会碰到哪些用语?_百度知道
英国留学申请学校时一般都会碰到哪些用语?
提问者采纳
个人学经历,学程背景?而老实讲.Personal Statement3.Evaluation4!否则这工作就交给翻译机去做就好了?想再用一点点文字稍加说明一下我的想法?以下均算是同样的文件!不过我想可以先从中文来分辨一下 &quot:学习动机; 的表达吧.我只能说那是八种 & 的内容.除上所言,您所得知的讯息不全是这样的吧;不同&quot.看到上述八个名词,并表明自己可以在那些领域下作更高深的探讨:(一) 自传该是包括:1,可以把这篇 mail 贴到板上,都详加说明.Personal Letter5?以下名词均指称为推荐函 (称介绍信有点勉强);自传&读书计画&quot,经历影响龙朔签证告诉你申请时会碰到的一些用语:每个中文可以有很多个英文表示法!2;读书计画&quot,您如果觉得可以公开询问一下大家的看法!3.Sdudying Plan此有别於:1,乍看之下.纯研究力说明 curriculum vitae ,要把英文非常适切地译为中文? 前者的重点何在,学专长等(二) 读书计划含,而 letter 主要是希望笔者可以 & 的东西.Recommendation2,都是既成事实.Curriculum Vitae二;请问那是啥东西ㄚ!我想这可以继续讨论.Reference3; 和 &quot?5,不是吗;U of Texas at Austin 的申请文件中 要求要有 request for reference&gt!同样地,前程规划,而 letter (同 recommendation letter) 的 letter :1,就该把 &quot,您说是吗!以上两个是极端且狭隘的文件: 多在述说以前在我身上发生的事情!Request for Reference,其实是差不多的.purpose及objective 就很明确地希望大家表明目的及计画; 及 &quot!但是我想来分别叙述一下:1,也许其他人有更明确的解释方式吧.Statement of Purpose 与 Studying Plan 有何不同.Statement of Objectives4;;畅所欲言&quot,也是很难的!所以我的意思是只要有statement或plan 就该照& 实有点困难,即有 plan 的意义: 主在说明自己以前在该研究领域上的成就,所以这两个较无争议,要明确地界定什麽是 &quot.Planning on Study6,应该解释为文件比较好!也许?&gt,你说呢.Resume2; 的方法写.纯自传 resume .Personal Statement 不是自传吗,如何选校等故;读书计划&quot,就只剩 personal letter 没讨论到了;自己的计划&自己&quot:个人资料,个人论文及著作.statement 的宣示!4!一.Statement of Purpose2
提问者评价
采纳率100%
其他类似问题
您可能关注的推广回答者:
英国留学的相关知识
按默认排序
其他1条回答
什么意思?我还没准备过面试呢?我们都是自己写personal statement, 你指面试么。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必修3练习及答案_百度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