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英语九年级 U3T1知识点讲解及练习
&&仁爱英语九年级 U3T1
阅读已结束,下载文档到电脑
想免费下载本文?
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
你可能喜欢当前位置: >>
2016年春季仁爱英语八年级下册 Unit 5
重点知识点总结及练习
仁爱英语八年级下册 Unit 5一.重点句型。 Section AFeeling ExcitedTopic 1 You look excited1. How are you doing? =How are you? 你们好吗?多用于熟人之间的问候。 2. My father and mother want to invite your parents to go to the movies.我爸妈想邀请你们父母一起去看电 影。 1)A. want to do sth. = would like to do sth. 想要做某事; B. want sth. = would like sth. 想要某物; 2)invite sb. to do sth. 邀请某人做某事; invite sb. (to sp.) 邀请某人(到某地); Liming invited me to his party yesterday. 昨晚李明邀请我去参加他的聚会。 3)go to the movies 去看电影; 3. It’s one of my parents’ favorite movies.它是我父母他们最喜欢的电影之一。 1)one of + 形容词最高级+可数名词复数 ??中最??之一; Tom is one of the most lively boys in our class. 汤姆是我们班最活跃的男生之一。 2)“one of +可数名词复数”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 One of the bags is mine. 其中一个书包是我的。 4. My mom will prepare some delicious food for us. 我妈将为我们准备一些美味的食物。 prepare… prepare to do sth. 的区别: A. prepare sth. 意为“准备某事”?强调准备的过程或动作, 宾语必须是这一动作的直接承受者; 另有“配 置、调制”之意。 Our English teacher was preparing the lessons when I came into the office.我进办公室时,我们的英语老师在备 课。 B. prepare for 意为“为??作准备”,for 后面的宾语是准备的目的,即所要应付的情况。 The students are busy preparing for the final exam.学生们正在准备期末考试。 C. prepare sth. for sb. 意为“为某人准备??”。 We must prepare a room for our guest. 我们必须为客人准备一个房间。 D. be prepared for 强调准备好的状态。 I'm not prepared to listen to your weak excuses. 我不想听你那站不住脚的借口。 E. prepare to do sth.表示&准备做......&。 They were preparing to cross the river when it began to rain.他们正准备过河,突然下雨了。 5. Please say thanks to your mom for us. 请带我们向你妈表示感谢。 say thanks to sb. 向某人表示感谢。类似的短语还有: say hello to sb. 向某人问好;say good-bye to sb. 向某人告别; say sorry to sb. 向某人道歉。 He came here to say good-bye to me.他过来向我道别。 6. He felt disappointed because he was not able to buy a ticket to The Sounds of Music. 他感到很失望, 因为 他买不到《音乐之声》的票。 1) felt 是 feel 的过去式。 feel 意为“感觉, 感到”, 是连系动词, 后面接形容词作表语。 类似的还有:taste(尝 起来), smell(闻起来), look(看起来),sound(听起来)。 The music sounds wonderful.这音乐听起来很优美。 2)be able to do sth. 有能力做某事; be not able to do sth. 没有能力做某事; be able to, can 区别:1 be able to do 能够---侧指通过努力能够实现的;can---侧指人所具有的一种能力。另外, can 一般用于现 在时和过去时 而 be able to 可以用于任何时态。 3)a ticket to ??的票/入场券; 7. Jane’s parents will feel excited about the news. 简的父母将对这个消息感到很兴奋。 be excited about sth. 对某物感到很兴奋; My son is excited about the present. 我儿子对这份礼物感到很兴奋。 Section B 1. He seems a little unhappy. 他似乎有点不高兴。 seem unhappy 为系表结构,意为“看起来不高兴”,unhappy 为形容词。seem 后除了可以加形容词构成 系表结构外,还有以下常见的用法: A. seem to do sth. 看起来/似乎做某事; He seems to know the truth.他似乎知道真相。 B. It seems/ed+that(as if) 看起来??,看样子?? It seems that they know what they’re doing. 看起来他们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It always seemed as if they would get married. 他们一直看起来仿佛要结婚似的。 2. He felt disappointed because he couldn’t get a ticket to The Sound of Music.因为买不到 《音乐之声》 的票, 所以他感到很失望。 a ticket for / to sth. ??的票/入场券; She want to buy a ticket to the concert. 她想买一张音乐会的门票。 3. I think it’s very interesting. 我认为它很有趣。 A. interest 是动词,作谓语用,意为“兴趣”。 Football doesn’t interest me at all. 足球一点也提不起我的兴趣。 B. interesting 是形容词,有主动意为,意为“令人有趣的”,作表语时,主语通常是物。作定语时,既可 修饰人,也可修饰物。 It is an interesting book for children. 那是一本有趣的儿童读物。 C. interested 也是形容词,有被动意为,意为 “感兴趣的,对 … 感兴趣 ”,主语通常是人,且多用于 be/get/feel/become interested in 结构中。 He is interested in the interesting story.他对这个有趣的故事很感兴趣。 类似的有: disappointing 令人失望的 / disappointed 失望的;exciting 令人激动的 / excited 激动的; boring 令人厌烦的 / bored 厌倦的; 4. But my parents like Beijing Opera a lot. 但我爸妈很喜欢京剧。 1)Beijing Opera=Peking Opera 京剧; 2)a lot = very much 非常; I like watching TV a lot. = I like watching TV very much. 我非常喜欢看电视。 5. He must be excited to get it. 他拿到票一定很兴奋。 A. can’t be 肯定不是,否定推测。 Mary can’t be in London because I saw her in town an hour ago.玛丽不可能在伦敦,因为我一个小时前还在镇 上看见她。 B. must be 一定是,肯定推测。 She must be a teacher. 她一定是个老师。 C. may be 可能是,猜测推测。 It may be will rain tomorrow. 明天可能会下雨。 6. Mr. Brown was excited to have a ticket and he also felt sorry for Michael.有了电影票的布朗先生感到很 兴奋,同事他也为迈克尔感到难过。 1) be / feel sorry for sb. 为某人感到难过; I am sorry for him. 我为他感到难过。2 2) be sorry about sth. 对于某事很遗憾; I am sorry about your illness. 对于你生病,我感到很难过。 3) be sorry to do sth. 做某事很遗憾; I am sorry to hear that. 很遗憾听到这个。 4) be sorry that + 句子 ……很遗憾; I’m sorry that he lost the game. 对于他输掉比赛,我感到很遗憾。 7. The food smelled good and tasted well. 这些食物闻起来很香,尝起来很美味。 Section C 1. The father was lonely and often became angry angry because of the noisy children. 他们的父亲很孤独而 且因为吵闹的孩子而生气。 1)lonely 孤独的,寂寞的。 alone 与 lonely 比较: A. alone 既可作副词,又可作形容词,常在句中作表语和状语,说明客观存在。 She left for Shangqiu alone. 她独自去了商丘。(状语) Jim’s parents both went shopping. So he is alone at home.吉姆的父母都去买东西了。 因此只有他自己在家。 (表 语) B. lonely 形容词,常在句中作表语、定语,侧重人的心理。 There is a lonely room on the side of the hill. 山坡上有一间孤零零的房子。(定语) The old man seldom speaks to others, but he never feels lonely.那老人很少与其他人说话,但他从不感到寂寞。 (表语) 2) A. because of 因为,由于,介词短语,后跟名词或相当于名词的短语。 He was late for work because of illness yesterday. 他昨天因病上班迟到了。 B. because 后跟状语从句。 She didn’t buy that car then because she hadn’t enough money at that time. 她当时没买那辆车,是因为她没有 足够的钱。 3) noisy 嘈杂的,喧闹的,是 noise 的形容词形式。作“声音”讲的名词还有 sound,voice。 A. noise 指令人不愉快的响声、说话声或嘈杂声。 Don’t make so much noise. 不要这样喧闹。 B. sound 指可以听到的任何声音。 He opened the door without a sound. 他悄无声息地开了门。 C. voice 主要指人说话或唱歌时的声音,即“说话声,嗓音”。 He has a good voice. 他有一副好嗓子。 2. Maria taught the children to sing lively songs and perform short, funny plays to cheer them up.玛丽亚通 过教孩子们唱活泼欢快的歌曲及表演有趣的短剧来使他们(重新)振作起来。 1) A. teach sb. sth. 教某人某事; Lily teaches us English. 莉莉教我们英语。 B. teach sb. to do sth. 教某人做某事; Lily teaches me to draw pictures. 莉莉教我画画。 2)A. cheer sb. up 使??振奋起来,使??高兴起来; Our teachers cheer us up in class every day. 老师使我们每天在课堂上都很高兴。 B. cheer sb. on 为??加油; Would you like to go and cheer us on? 你要不要一起去为我们加油? 3. What kind of movie is it? 这是什么类型的电影? 4. How does the music sound? 音乐听起来怎么样? 5. What is it mainly about? 它主要是关于什么的? Section D3 1. Beijing Opera is our national opera. 京剧是我们的国粹。 2. It came into being after 1790 and has a history of over 200 years. 它形成于 1790 年,已有着大约 200 年 的历史了。 1)come into being 诞生,形成; The CPC came into being in 1921. 中国共产党诞生于 1921 年。 2)have a history of...... 拥有??的历史; China has a history of over 5000 years. 中国已有着 5000 年的历史。 3. Beijing Opera is full of famous stories, beautiful facial paintings, wonderful gestures and fightings.京剧 里有许多著名的故事,漂亮的脸谱,美妙优雅的姿势及精彩的打斗场面。 be full of 装满,充满,同义词组为 be filled with。 The bottle is full of water.=The bottle is filled with water. 瓶子里装满了水。 4. The people in the stories usually can’t agree with each other. 故事里的人们通常意见不一致。 agree with 同意,同义词词组为 agree on / about, 但用法有区别: A. agree with 表示同意某人的意见、主张或所说的事情,with 后常跟表示人的名词或代词,也可接意见、 看法等名词。 I agree with what you said. 我同意你所说的。 I agree with you. 我同意你的看法。 B. agree on / about 表示两人以上取得一致意见。 They agree on / about this plan. 他们对这个计划意见一致。 C. agree to do sth. 意为“约定做某事,同意做某事”。 We agreed to meet on Thursday. 我们约定在星期四见面。 He agreed to let me go early. 他同意让我早走。 5. Then they find a way to make peace with each other. 然后他们找到了一种和平解决的办法。 1)to make peace 为动词不定式短语,作 way 的后置定语。动词不定式、介词短语或句子作定语,要放 在被修饰词的后面。 I have something important to do. 我有一些重要的事情要做。 2) make peace with sb. 与某人和解; I want to make peace with Li Hong after fighting. 我和李虹打架后想和解。 6. Everyone is usually happy in the end. 最后每个人通常会变得很高兴。 in the end, at the end, by the end 的区别: A. by the end 常和 of 相连,用于指时间,意为“到…底(末)为止”; They can finish the work by the end of this month. 到这个月底的时候,人们能完成这项工作。 B. at the end of 可以指时间,也可指处所,意为“在…尽头,在…结束时”; At the end of the road, you can see the shop. 在这条路的尽头,你能看到那家商店。 At the end of last term, we had an English exam.在学期结束时,我们举行了一次英语测试。 C. in the end 不能和 of 相连,表示“最后,终于”; In the end, the police found the lost child. 最后,警察找到了丢失的孩子。 7. In China it used to be popular with old people while young people didn’t like it very much.在中国它深受 老年人的喜爱,而年轻人却不喜欢它。 1)A. be\get used to doing sth. 习惯做某事; I get used to living in China. 我习惯住在中国了。 B. used to do sth. 过去常常做某事; I used to read in the morning when I was a student. 当我是个学生的时候,我常常早读。 C. be used to do sth. 被用来做某事; Pen is used to write. 笔被用来写字。 2)be popular with...受??欢迎;4 Yao Ming is very popular with Chinese people. 姚明深受中国人的欢迎。 二.重点词组。 1. feel excited 感到很兴奋; 2. invite sb. to do sth. 邀请某人做某事; 3. invite sb. (to sp.) 邀请某人(到某地); 4. go to the movies 去看电影; 5. one of + 形容词最高级+可数名词复数 ??中最??之一; 6. favorite movies 最喜欢的电影; 7. prepare sth. for sb. 为某人准备东西; 8. delicious food 美味的食物; 9. say thanks to sb. 向某人表示感谢; 10. on my way here 在我来这儿的路上; 11. on the/one’s way to… 在??的路上; 12. on the/one’s way home 在回家的路上; 13. be able to do sth. 有能力做某事; 14. seem unhappy 似乎不开心; 15. seem to do sth. 看起来/似乎做某事; 16. It seems/ed+that(as if) 看起来??,看样子??; 17. a ticket for / to sth. ??的票/入场券; 18. The Sound of Music 《音乐之声》 ; 19. What a pity! 真遗憾! 20. be excited about sth. 对某物感到很兴奋; 21. plan to do sth. 计划做某事; 22. next time 下一次; 23. not at all 一点也不; 24. a lot = very much 非常; 25. Beijing Opera=Peking Opera 京剧; 26. get a bad cold 得了重感冒; 27. get / be / become interested in 对??感兴趣; 28. must be 一定; 29. the exciting news 这个令人兴奋的消息; 30. right now 马上; 31. feel sorry for sb. 为某人感到难过; 32. be sorry about sth. 对于某事很遗憾; 33. be sorry to do sth. 做某事很遗憾; 34. be sorry that + 句子 ??很遗憾; 35. one of the most popular American movies 最受欢迎的美国电影之一; 36. care for 照顾; 37. because of +名词/ 动名词/ 短语 因为; 38. because that + 句子 因为; 39. the noisy children 吵闹的孩子; 40. teach sb. sth. 教某人某事; 41. teach sb. to do sth. 教某人做某事; 42. sing lively songs 唱活泼欢快的歌曲; 43. perform short, funny plays 表演有趣的短剧; 44. cheer sb. up 使??振奋起来,使??高兴起来;5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cheer sb. on 为??加油; go mad 发疯; at first 首先,起初; the smiling faces of his children 他孩子们的笑脸; national opera 国粹; come into being 形成; have a history of....... 拥有??的历史; be full of ....... = be filled with...... 充满,装满; four main roles 四个主要角色; famous stories, beautiful facial paintings, wonderful gestures and fightings 著名的故事,漂亮的脸谱, 美妙优雅的姿势及精彩的打斗场面。 55. agree with 同意; 56. make peace with sb. 与某人和解; 57. in the end 最终,最后; 58. be popular with..... 受??欢迎; 59. around the world 全世界; 60. an important part of..... ??的一个重要部分; 61. Chinese culture 中国文化; 62. look for 寻找; 三.重点语法。 1. 连系动词 系动词亦称连系动词(Link Verb),是表示主语“是什么”或怎么样”的词。它本身有词义,但不能单独用 作谓语,后边必须跟表语(亦称补语),构成系表结构说明主语的状况、性质、特征等情况。系动词后不 可接副词,接的是形容词。系动词主要有:be, become, get, turn, grow, look, feel, seem, sound, taste, smell, appear 等。 常见的连系动词可分为以下五类: (1)表示“是”的系动词 be, 用来表示主语的特征、状态或性质。 eg. He is a teacher. 他是一名教师。(is 与补足语一起说明主语的身份。) Liming is very happy. 李明很高兴。 (2)表示保持一种状态或态度的连系动词,如 keep, stay, remain 等。 eg. Keep silent when you’re in the hospital.在医院时要保持安静。 (3)表示从一种状态转变为另一种状态的连系动词。如:become, get , grow, turn, go 等。 eg. I become a teacher when I grow up. 我长大后成为了一名教师。 The weather gets warmer and warmer. 天气变得越来越暖和。 (4)表示&看起来像&的连系动词,如:look, seem, appear。 eg. He looks tired. 他看起来很累。 He seems (to be) very sad. 他看起来很伤心。 (5)表示其他感官动词的系动词,如:feel, smell, sound, taste 等。 eg. This kind of cloth feels very soft. 这种布手感很软。 This flower smells very sweet. 这朵花闻起来很香。 2. 以-ing 和-ed 结尾的形容词 Ced 形容词表示“感到的”,其主语是人,在句中作表语或定语;Cing 形容词表示“令人的”,其主语 多为事物一类的名词,在句中作表语或定语。 (1) excited 激动的; exciting 令人兴奋的 eg. I am excited at hearing the news. 听到这个消息,我很激动。 They waited and waited for something exciting to happen. 他们等啊等,等待着激动人心的事情发生。6 (2) surprised(人)感到吃惊的;surprising 令人吃惊的; eg. I was surprised at how quickly she agreed. 我没想到她这么快就同意了。 It’s surprising that they lost. 令人吃惊的是他们吃了败仗。 (3) interested 感兴趣的;interesting 令人感兴趣的,有趣的 I am very interested in history. 我对历史非常感兴趣。 Can’t we do something more interesting? 我们就不能做点更有趣的事情吗? (4) frightened 感到害怕的; frightening 令人害怕的,引起恐惧的 I’m frightened of walking home alone in the dark. 我害怕在黑夜单独步行回家。 It’s frightening to think that it could happen again. 想到此事可能再发生令人恐惧。Topic 2 I’m feeling better now.二.重点句型。 Section A8. Anything wrong? 有什么麻烦吗? 此句为省略句,完整的句子是:Is there anything wrong? e.g. Is there anything wrong with your head? 你的头有什么毛病吗? 9. I’m sorry to hear that. 很抱歉听到这个消息。 be sorry to do sth. 很抱歉做某事; e.g. I’m very sorry to keep you waiting so long. 很抱歉让你等这么久。 10. What seems to be the problem? 到底是怎么回事? 11. She is crying in the bathroom because she did badly in the English exam.因为考不好,她在洗手间里哭 呢。 badly 为副词,修饰动词的副词通常放在被修饰的动词之后。如:listen carefully, read quickly 等。do badly in 在??方面做得不好,与 do well in 意思相反。 e.g. Why do you think you did so badly in your text? 你认为为什么你考得这么差? He did very well in English when he was young. 他小时候就很擅长英语。 12. She is very strict with herself. 她对自己要求很严格。 A. be strict with sb. 对……要求严格,后面接人作宾语。 e.g. The teacher is strict with us. 老师对我们要求很严格。 B. be strict about/in sth. 在……方面要求严格; e.g. His father is strict with him about/in study. 他的父亲在学习方面对他要求很严格。 13. She feels very lonely because she has no friends to talk with. 她感到很寂寞,因为没有朋友可以聊天。 1)alone 与 lonely 比较: A. alone 既可作副词,又可作形容词,常在句中作表语和状语,说明客观存在。 e.g. She left for Shangqiu alone. 她独自去了商丘。(状语) Jim’s parents both went shopping. So he is alone at home.吉姆的父母都去买东西了。 因此只有他自己在家。 (表 语) B. lonely 形容词,常在句中作表语、定语,侧重人的心理。 e.g. There is a lonely room on the side of the hill. 山坡上有一间孤零零的房子。(定语) The old man seldom speaks to others, but he never feels lonely.那老人很少与其他人说话,但他从不感到寂 寞。(表语) 2)不定式短语 to talk with 作后置定语修饰 friends。 e.g. Mary, I can’t go there with you, because I have a lot of homework to do. 玛丽,我不能和你去那儿,因为我有许多家庭作业要做。 14. I think I should have a talk with her.7 have a talk with sb.和某人交谈,talk 在这里是名词,这个短语相当于 talk with sb.。 e.g. You should have a talk with your son to know what he is thinking about. =You should talk with your son to know what he is thinking about. 你应该和你儿子谈一谈,弄清楚他在想什么。 类似词组有:have a walk 散散步;have a look 看一看。 15. So I send this card to cheer you up. 所以我给你发这张电子卡片想让你振作起来。 A. send sth.to sb.=send sb. sth. 把某物寄给某人; 类似的用法还有: give sth. to sb.=give sb. sth.把某物给某人; pass sth. to sb.=pass sb. sth.把某物传给某人。 e.g. He will send a postcard to his mother on Mother’s Day =He will send his mother a postcard on Mother’s Day. 他要在母亲节那天寄给妈妈一张贺卡。 Could you give me that pen?= Could you give that pen to me? 你能把那支钢笔给我吗? He passed the camera to her, so she could take a photo. =He passed her the camera, so she could take a photo. 他把相机递给她,好让她照相。 B. send sb./sth. to do sth. 送某人/物做某事; e.g. I’ll send some workers to help you.我叫几个工人去帮助你。 16. You don’t need to worry about the English exam. 你没必要为英语考试担心。 need 需要,在此作实义动词,也可以作情态动词。 A. need 作实义动词时,同其他实义动词一样,有人称和时态的变化,其疑问和否定形式都要借助于 助动词 do/does/did。 e.g. Do you need any help? 你需要帮忙吗? I don’t need your help, thank you. 谢谢,我不需要你来帮助。 B. need 在疑问句和否定句中可以作情态动词并且没有数和人称形式变化,后面接动词原形,其否定 形式为 need not/need’t。 e.g. He need not take the exam. 他不必参加考试。 17. Try to talk to others, and you’ll be happy again. 试着去和别人谈谈心,你就会重新快乐起来。 A. try to do sth. 尽力做某事; e.g. Try to stay calm. 努力保持冷静。 B. try not to do sth. 尽量不做某事; e.g. You should try not to be alone. 你应该尽量不要单独一个人。 C. try doing sth. 尝试做某事; e.g. You should try doing it like others.你应该和其他人一样尝试去做。Section B1. I’m feeling really sad because I failed the English exam. 我真的很难过,因为我英语考试不及格。 A. fail the exam= not pass the exam 考试不及格; B. fail 不及格,未通过,失败; e.g. What will you do if you fail? 如果你考试失败打算干什么? C. fail to do sth. 失败、未能(做到)某事; e.g. Doctors failed to save the girl’s life. 医生们未能保住那女孩的命。 2. why don’t you talk to someone when you feel sad? 当你难过的时候为什么不跟别人谈谈呢? Why don’t you + 动词原形 = Why not + 动词原形; e.g. Why don’t you go and ask the policeman? = Why not go and ask the policeman?8 为什么不去问下警察呢? 3. Everyone get these feelings at your age. 每个人在你这个年龄都会有这些感受。 1)everyone 与 every one 的区别: everyone 意为“每人”,“人人”,只指人,不指物,后面不能跟 of 短语;every one 意为“每个”,通常用来 指物,后面可以跟 of 短语。 e.g. Is everyone here today? 今天大家都到了吗? His books are wonderful. I have read every one of them.他的书很精彩,每一本我都读了。 书很精彩,每 一本我都读了。 2)A. at one’s age 在某人的年龄时; e.g. Your father began to work at your age. 你父亲在你这个年龄就开始工作了。 B. at the age of... 在??岁时;可以和 when 互换; e.g. At the age of seven, he could swim. = When he was seven, he could swim. 在 7 岁时,他就会游泳。 4. She always tells me jokes and makes me laugh. 她总是给我讲笑话让我笑。 1)tell jokes 讲笑话; 2)make sb. do sth. 意为“让某人做某事”; laugh 是宾语 me 的补足语。make 后面的宾语补足语可以是不带 to 的不定式、名词、形容词、副词等。 e.g. We made him monitor. 我们选他当班长。 Illness always makes us sad, worried and frightened. 疾病总让我们难过、焦虑和恐惧。 Mr. White made us in. 怀特先生让我们进去了。 P.S. have 和 let 与 make 一样, 后面可以跟上不带 to 的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 其结构为: make/have/ let sb. do sth. e.g. The landlord made him work day and night in the old days.在旧社会,地主让他没日没夜地工作。 I’ll have someone clean out your room.我会叫人把你的房间打扫干净。 The policeman let him wait outside.警察让他在外面等。 5. I’m sure she would like to be your friend. 我相信她愿意成为你的好朋友。 1) I’m sure... 我相信??;sure 为形容词,意为“确信的, 有把握的”。 A. be sure + that 从句; e.g. I’m sure (that) he is right. 我确信他是对的。 B. be sure of +名词,意为“对??有把握”; e.g. You are sure of a welcome at my house. 无论你什么时候到我家来都会受到欢迎。 C. be sure to do sth. 一定会做??; e.g. You are sure to win the game. 你们一定会赢得这场比赛。 2)would like to do sth. 想要做某事; would like sth. 想要某物; e.g. I would like to go to Beijing. 我想去北京。 I would like a toy. 我想要一个玩具。 6. There,there! It’ll be OK. 好啦,好啦!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There, there! 好啦,好啦!there 在这里是语气词,表示安慰别人。 7. Would you like to become my friend, Helen?你想成为我的朋友吗? 1) Would like ......? 意为“你愿意??吗?”,后接名词或 to do sth.; 表示向对方提出有礼貌的请求、 邀请、希望或询问等。同义句:Do you want .......? 肯定回答多用:Yes, I’d like/love to. / Certainly. / Yes, thank you. 否定回答:No, thank you. / I’d like to , but..... 类似句型:Would you mind ...? ??你介意吗?后接 doing sth.。 e.g. ―Would you like to go shopping with us? 你愿意和我们一块儿去购物吗? ―I’d like to. 我很乐意。9 Would you mind using your book for a while?借你的书用一会儿,你介意吗? 2) become one’s friend 成为某人的朋友; 8. If you have any problems with your studies,just let me know. 如果你学习有什么问题,告诉我。 let sb. do sth.意为“让某人做某事”。类似的使役动词还有 make,have 等,后面接不带 to 的不定式,形容 词、介词短语等作宾语补足语。 e.g. My mother lets me drink milk every day. 妈妈让我每天喝牛奶。 Have him do it. 让他去做。 9. I find it difficult to learn English well. 我发现学好英语好难。 find/feel/think +it+adj.+to do sth. 此句结构为:动词+宾语+宾语补足语,当不定式作 find,feel,think 等 动词的宾语时,必须用 it 作形式宾语,相当于其后所接的宾语从句。 e.g. We find it useful to watch English movies. = We find that it is useful to watch English movies. 我们发现看英语电影很有用。 I think it necessary to exercise every day. 我认为每天有必要做锻炼。 10. Don’t worry. I’ll help you with it. 别担心,我来帮你。 help sb. with sth. 意为“在??方面帮助某人”; e.g. Could you help me with my English? 你能帮我学英语吗? 11. You’re so kind to me. 你对我太好了。 A. be kind to sb. 对某人好; e.g. Miss wang is kind to every student. 王老师对每个学生都很好。 B. be kind of sb. 某人很好; e.g. It is very kind of you to help me with my English. 你帮助我学习英语,你真好。Section C1. How time flies! 是 How quickly time flies!的简略形式。时间过得真快!(时光飞逝!) 2. What’s more, I couldn’t sleep as well as usual. 而且我不能像平常一样睡好觉。 1)What’s more 此外,而且,是插入语,是一种独立成分,可置于分句或句子之首、之尾或之中。 e.g. What’s more, he is only a nine- year-old boy. 此外,他只是一个九岁大的男孩。 2)A. as/so.......as..... 与??一样; e.g. She is as tall as her mother. 她和她妈妈一样高。 B.not as/so ... as ... 不如??, 和??不一样??。 注意: not as/so ... as ... 中间用形容词或副词的原级。 e.g. Li Ting isn’t as/so tall as Hu Ming.李婷没有胡明高。 3)as usual 像平常一样,用作状语。 e.g.That day, he got up early as usual, but he missed his bus. 那天,他起得像往常一样早,可是他却未赶上公 交车。 3. I was not used to anything here. 我不习惯这里的一切。 A. be/get used to sth. 习惯,适应; e.g. He can’t get used to the weather here.他不习惯这儿的天气。 B. get/be used to doing sth.习惯于做……; e.g. I am used to getting up early. 我习惯于早起。 C. used to do sth.过去常常做某事(现在不做了); e.g. I used to watch TV after supper. 以前晚饭后我常看电视。 D. be used to do sth. 被用来做某事; e.g. Wood is used to make paper. 树木被用来造纸。 4. With the help of my teachers and classmates, I’m getting used to the life here.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 下,我习惯了这里的生活。 With the help of....... 在某人的帮助下; e.g. With the help of Jack, my spoken English is better now. 在杰克的帮助下,我的口语好多了。10 5. I’m not afraid to talk with others now. My classmates all accept me. 现在我不害怕和其他人讲话了。同 学们也都接纳了我。 1)A. be afraid to do sth. 不敢做某事,可与 be afraid of doing sth. 转换。 e.g. The little boy is afraid to touch the fire again. =The little boy is afraid of touching the fire again. 那男孩再也不敢碰火了。 B. be afraid of (doing) sth. 害怕(做)某事(物); e.g. The girl is afraid of dogs. 这个女孩怕狗。 I’m afraid of going out alone at night. 晚上我不敢独自外出。 2)talk with others 和其他人讲话; 3)accept 收到,接受,同义词还有 receive。 receive 表示客观上收到别人给予的东西,不含收件人是否 愿意接受;而 accept 则强调主观上愿意接受。 e.g. Our teacher always receives many cards on Teachers’ Day. 我们的老师在教师节总会收到许多卡片。 He asked her to marry him and she accepted. 他向她求婚,她接受了。 6. Please give my best wishes to your parents. 请代我向你父母问好。 give one’s best wishes to sb. 代某人向某人问好; e.g. Please give my best wishes to Miss Wang. 请代我向王老师问好。Section D 1.If you don’t know how to deal with these problems, you may learn something from Jeff. 如 果你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些问题,你可以从杰夫那里学到一些方法。1)deal with 处理,解决,对付,后接名词。同义短语:do with 处置,处理(可换用); e.g. Who will help you to deal with the problem?谁愿帮你解决这个问题呢? What did you do with the old books? = how did you deal with the old book? 你怎么处理那些旧书? 2)learn from..... 向?学习,从?获得[吸取]; e.g. I wish that people actually learn from their mistakes. 我希望大家能从自己的错误中汲取教训。 2. Jeff almost went mad when his elder brother was killed in a car accident. 当杰夫的哥哥在一次车祸中丧 生时,他几乎要疯了。 1)go mad 发疯,go 在此是连系动词,后多跟形容词,意思是“变得,变为,成为,处于某种状态”。 e.g. Her hair is going grey. 她的头发在变白。 2)elder, old 的比较级,意为“年龄较大的,年长的”。old 有两个比较级,即 older 和 elder。elder 只能 用在表示称谓的名词前表示长、幼关系,不可作表语。 e.g. his elder sister 他的姐姐; His elder brother died when he was fifty years old. 当他五十岁的时候,他的哥哥去世了。 3) in a car accident 在车祸中; 3. He refused to play soccer or go to the movies with his friends. 他拒绝和朋友一起去踢足球、看电影。 refuse to do sth.拒绝做某事; e.g.The student refused to do as the teacher said. 这个学生拒绝按照老师说的做。 4. He was quite angry with the driver because his car hit his brother, even though it was an accident.他非常 生司机的气,因为他的车撞死了他的哥哥,虽然那只是个意外。 1) A. be angry with/at sb. 生某人的气; e.g.Please don’t be angry with/at me. It wasn’t my fault. 请不要冲我发脾气,不是我的错。 B. be angry at/about sth. 因为某事而生气; e.g.The passengers were angry at/ about the delay. 延误使乘客气愤不已。11 2) A. even though 即使,与 even if 意思相同。 e.g. I’ll help you, even though/if I don’t sleep for a night. 即使我一夜不睡觉,也要帮助你。 B. though 还有“虽然,可是,纵然”之意,引导让步状语从句,不与 but 在同一个句子当中连用,与 because, so 用法相同。 e.g. Though it was dark outside, he still went to the factory. =It was dark outside, but he still went to the factory. 虽然外面很黑,但他还是去了工厂。 5. Now he still misses his brother, but he doesn’t hate the driver any longer. 现在他仍然想念他的哥哥,但 是他已经不再恨那位司机了。 A. not...any longer = no longer 指时间上不再延长,多与持续性动词连用。 e.g. He didn’t live in Beijing any longer. = He no longer lived in Beijing.他不再住在北京了。 B. not...any more = no more 指程度上或做某事的次数不再增加,多与短暂性动词连用。 e.g. You will not see him any more. = You will no more see him.你将再也见不到他了。 6. He is beginning to talk to his parents and that makes them happy again.他开始和父母交谈,那使他们又 高兴起来。 make sb./sth.+ do/adj. 使某人做某事/处在…状态; e.g. Jim always make his parents happy. 吉姆总能使他的父母开心。 7. At first, How did Jeff deal with his sadness? 刚开始杰夫是怎样处理自己的忧伤的? 1)at first 首先,起初; 2)deal with = do with 处理,解决; e.g. What does Jeff do with his sadness?=How does Jeff deal with his sadness? 杰夫如何处理他的伤心事?二.重点词组。1. look worried 2. Anything wrong? 3. be unhappy 4. be sorry to do sth. 5. seem to be 6. do badly in 7. do well in 8. be strict with 9. be strict about/in sth. 10. have a talk with sb.= talk with 11. be worried about sb. 12. be lost 13. look tired 14. get angry 15. fall down 16. send sth.to sb.=send sb. sth. give sth. to sb.=give sb. Sth. pass sth. to sb.=pass sb. Sth. 17. Take it easy. 18. try to do sth. 19. try doing sth. 20. try not to do sth. 21. talk to others 22. work harder 看上去很焦急; 有什么麻烦吗? 不开心; 很抱歉做某事; 好像是??; 在??方面做得不好; 在??方面做得好; 对??要求严格; 在??方面要求严格; 和某人交谈; 担心某人; 丢失,迷路; 看上去很疲倦; 生气; 坍塌; 把某物寄给某人; 把某物给某人; 把某物传给某人; 别紧张,别着急。 尽力做某事; 尝试做某事; 尽量不做某事; 和别人聊天; 更加努力;12 23. do better 做的更好; 24. the English exam 英语考试; 25. fail the exam= not pass the exam 考试不及格; 26. fail to do sth. 失败、未能(做到)某事; 27. Why don’t you + 动词原形 = Why not + 动词原形;为什么不??; 28. at one’s age 在某人的年龄时; 29. at the age of... 在??岁时; 30. make / be friends with sb. 和某人教朋友; 31. tell jokes 讲笑话; 32. be sure + that 从句; 确信??; 33. be sure of +名词 对??有把握; 34. be sure to do sth. 一定会做??; 35. have a good rest 好好休息; 36. would like to do sth. 想要做某事; 37. would like sth. = want sth. 想要某物; 38. become one’s friend 成为某人的朋友; 39. have no friends 没有朋友; 40. miss one’s family 想家; 41. know little about Chinese 了解汉语少; 42. call one’ parents often 常给父母打电话; 43. find new friends 找到新朋友; 44. ask.... for help 向??求助; 45. help sb. with sth. 在??方面帮助某人;46. be kind to sb. 47. be kind of sb.48. What’s more 49. as+adj.\adv.原级+as 50. not as\so+adj.\adv.原级+as 51. as usual 52. be used to sth. 53. get/be used to doing sth. 54. used to do sth. 55. be used to do sth. 56. With the help of.......对某人好; 某人很好; 此外,而且; 与??一样; 与??不一样; 像平常一样; 习惯,适应; 习惯于做……; 过去常常做某事(现在不做了); 被用来做某事; 在某人的帮助下;57. be afraid to do sth. =be afraid of doing sth. 不敢做某事; 58. give one’s best wishes to sb. 代某人向某人问好; 59. make faces 做鬼脸; 60. all the time 一直; 61. at first 首先,起初; 62. deal with = do with 处理,解决; 63. learn from..... 向??学习,从??获得[吸取]; 64. go mad 发疯; 65. elder brother 哥哥; 66. in a car accident 在车祸中; 67. refuse to do sth. 拒绝做某事; 68. be angry with/at sb. 生某人的气;13 69. be angry at/about sth. 70. even though = even if 71. not...any longer = no longer 72. not...any more = no more 73. by oneself 74. make sb./sth.+ do/adj.因为某事而生气; 即使; 不再(时间上的); 不再(频率上的); 靠某人自己; 使某人做某事/处在…状态;三.重点语法。 (一)原因状语从句1. 定义:在句中用来说明主句原因的句子叫原因状语从句。 2. 常用引导词: because (因为), as (由于), since (既然), now (that) (既然) 3. 时态:原因状语从句一般都是根据实际情况选用适当的时态。通常是主过从过,主现从现 4.because, since 和 as 的区别: 1) because 引导的原因状语从句一般放于主句的后面,because 从句位于句首时要用逗号分开,放在句末 时, 可不用逗号分开。 because 表示直接原因, 语气最强, 最适合回答 why 引导的疑问句。 because of 也 表示原因,但它后面不接从句, 只能接名词, 代词或动名词。注意:because 和 so 不可同时出现在一个句 子里。 I do it because I like it. = I like it so I do it.因为我喜欢它,所以我做。 He can’t go to school because of his illness.因为他生病了,所以没去学校。 2) since 引导的原因状语从句一般放于主句之前表示已知的、 显然的理由(通常被翻译成“既然”= now that ), 较为正式, 语气比 because 弱。 Since you are free today, you had better help me with my math. 既然你今天有空,你最好帮下我的数学。 Now (that) you are grown up, you should not rely on your parents.既然你长大了,你就不能依赖你的父母。 3) as 引导原因状语从句时表示附带说明的“双方已知的原因”, 含有对比说明的意味, 语气比 since 弱, 较 为正式, 位置较为灵活(常放于主句之前)。 As it is raining, you’d better take a taxi.因为下雨,你最好搭辆的士。 4) for 引导的是并列句表示原因但并不说明主句行为发生的直接原因, 只提供一些辅助性的补充说明, for 引导的并列句只能放于主句之后并且必须用逗号将其与主句隔开。 He could not have seen me, for I was not there.因为我没在那里,所以他没看见我。(二)形容词的同级比较 大多数形容词(性质形容词)有比较等级的变化,即原级、比较级和最高级,用来比较 事物的等级差别。 形容词的同级比较结构: (1)肯定句的句式结构。A. A+ be+ as+ adj.原级+ as+ B: 表示 A、B 两者比较程度相同,即“A 和 B 一样??”。 Helen is as tall as Maria. 海伦和玛丽亚一样高。(2)否定句的句式结构。B. A+ be+ not + as/so+ adj 原级+ as + B: 表示 A、B 两者程度不同,即“A 不如 B 那么??” Helen isn’t as tall as Maria. 海伦没有玛丽亚那么高。( 3)表示倍数,如“一半 / 两倍 / 三倍 /四倍 ?? ”相当于“half/twice/three times/four times/....+ as....as....”结构。The room is twice as large as that one. 这个房间是那个房间的两倍大。Topic 3 Many things can affect our feelings.三.重点句型。 Section A14 18. I get so nervous when I give a speech. 只要发表演讲,我就紧张。 give (sb.) a speech 做报告,做演讲; e.g. Our school will invite a scientist to give us a speech about feelings next week.下周,我们学校将邀请一位科 学家给我们做一个关于情感的报告。 19. I have a CD about giving speeches. 我有一张有关发表演讲的 CD。 20. I feel more relaxed now because of your help. 有了你的帮助,我现在感觉轻松多了。 A. because of+代词/介词短语,“因为(某人/某事物);由于”,在句中作状语。 e.g. He walked slowly because of his bad leg. 他走得慢是因为腿有毛病。 B. because 连词, “因为”,用来连接原因状语从句。 e.g. I did it because he told me to. 我做这事是因为他叫我做的。 21. What is Kangkang’s suggestion for helping Michael? suggestion 意为:“建议,提议”,为可数名词。 其的动词:suggest。同义词: advice, 为不可数名词。 e.g. I’d like to hear your suggestions for ways of raising money. = I’d like to hear your advice for ways of raising money. 关于筹集资金的办法,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make a suggestion 意为:“提建议”。 e.g. Can I make a suggestion? 我提个建议好吗? 22. Relax and just follow the dentist’s advice. 放轻松,只要听医生的建议。 A. advice 意为:“建议”, 不可数名词。 advice 可被 some, any, no 等词修饰,不可被 an 或其他数词直接修饰。 常用短语: a piece of advice 一则建议; three pieces of advice 三则建议; give sb. some advice 给某人提些建议;follow one’s advice 遵循某人的建议; B. advise 意为:“建议”, 动词。 常用结构: advise sb. to do sth. 建议某人做某事; advise sb. not to do sth. 建议某人不要做某事; e.g. The doctor advised her to eat less and do more exercise. 医生建议她要少吃多锻炼。Section B8. If we are not confident about ourselves, we may feel upset or nervous. 如果我们自己不自信, 我们可能会 感到不安或紧张。 be confident about...意为“对……有信心”。 e.g. I’m confident about passing the exam.我有信心通过考试。 We should be confident about ourselves.我们应该对自己有信心。 9. When we are in a bad mood all the time, we could become sick. 当我们一直心情很糟糕时,我们可能会 生病。 in a bad mood 心情糟糕; in a good mood 心情愉快; in good health 健康状况良好; e.g. He is in good health all the time. 他身体状况一直很好。 10. Let’s do something for Michael! What about telling him that he is brave and great. 让我们为迈克尔做 点什么吧!告诉他他很勇敢也很优秀怎么样? 1) do something for sb. 为某人做点什么; e.g. We should do something for the old people. 我们应该为老人做点什么。 2) What about doing sth.意为“做某事怎么样”,与 How about doing sth.同义。 类似提建议的句型还有: Why don’t you/we do sth.?15 Why not do sth.? Let’s do sth. We’d better do sth. e.g. What about going for a picnic next weekend? 下周末我们去野炊怎么样? 11. Let’s show him that we are proud of him. He was afraid to give his speech, but he did it anyway. 让他看 到我们为他感到骄傲。他本来害怕演讲,但是无论如何,他还是做到了。 1)be proud of...以??为骄傲,同义词组为 take (a) pride in... e.g. I am proud of our great country.=I take(a) pride in our great country. 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而感到骄傲。 2)A. be afraid to do sth. 不敢做某事,可与 be afraid of doing sth. 转换。 e.g. The little boy is afraid to touch the fire again. =The little boy is afraid of touching the fire again. 那男孩再也不敢碰火了。 B. be afraid of (doing) sth. 害怕(做)某事(物); e.g. The girl is afraid of dogs. 这个女孩怕狗。 I’m afraid of going out alone at night. 晚上我不敢独自外出。 12. Let’s give Michael a surprise! 让我们给迈克尔一个惊喜吧! A. give sb. a surprise=give a surprise to sb. 给某人一个惊喜,此句中 surprise 是名词,意为“惊喜,惊奇”。 to one’s surprise 使某人惊奇的是; e.g. To my surprise, he arrived on time. 令我惊异的是,他居然准时赶到了。 B. surprised 作表语形容词, be surprised to do sth. 做某事感到惊奇; e.g. She was surprised to find she was lost. 她吃惊的发现自己迷路了。 be surprised at sth. 对某事感到惊奇; e.g. I am surprised at the news. 对于这个消息,我很吃惊。 C. surprising 既可作表语,又可作定语。 e.g. a surprising story 一个惊人的故事; It’s very surprising. 非常惊奇。 13. We can put on a short play, just as we do at the English Corner.我们可以演一部短剧,就像我们常常在 英语角里做的那样。 A. put on 在这里意为“上映,放映”。它还有“穿上,戴上”之意,反义词组为 take off 脱掉,脱下。 e.g. They are going to put on a new play. 他们打算上映一部新剧。 It’s very warm here. Take off your coat, please!这儿很暖和,请脱掉你的大衣吧! put 常见的短语: put sth. away 把某物收拾好; put off 推迟; put up 挂起,举起,贴(广告等); put out 扑灭,熄灭; put down 记下,放下等。 B. play 在这儿作名词,意为“戏剧,短剧”,它还可以作动词,意为“打,踢,玩,弹”。 e.g. play basketball 打篮球; play football 踢足球; play the piano 弹钢琴; The boy likes playing with his dog. 这个男孩喜欢和他的狗玩耍。 14. Let’s get ready for it. 咱们去准备吧! get ready for sth. 意为 “为某事做准备” 。 与 “prepare for sth.” 同义。 后面还可以接动词不定式: get ready to do sth./prepare to do sth. e.g. We are getting ready for the party.我们正在为聚会做准备。Section C1. I think the moon can affect my moods, especially when the full moon is high in the sky on the16 Mid-autumn Festival.我觉得月亮能影响我的心情,尤其是中秋节一轮圆月高高地挂在天空的时候。 especially 格外地,特别地,副词,通常用于强调某事物,或表示该事物比其他被谈论的事物更值得一提 或更重要。 e.g. It can be especially difficult for drivers to see cyclists at night. 汽车司机夜间特别不容易看到骑车人。 2. The moon is so round and bright. 月亮又圆又亮。 3. It is always noisy and crowed with people.那总很喧闹,到处都是人。 be crowded with...意为“挤满了,充满了??”。 e.g. The amusement park is crowded with children.游乐园里挤满了孩子们。 4. I feel nervous and I have trouble sleeping at night.我感到很紧张,晚上很难入睡。 have trouble/difficulty (in) doing sth. 意为“做某事有困难”。 e.g. I had trouble (in) finding my new house.我找到新房子有困难。 5. I hope to live in the countryside some day. 我真希望有一天能住在乡村。 1)hope to do sth.意为“希望做某事”,后面还可以接从句,但不能说“hope sb. to do sth.”。 e.g. We hope to win the game.我们希望赢得比赛。 2)live in + 地方 住在某地; live with sb. 和某人住在一起; live on 靠...生活;以...为食; e.g. We have lived in London for ten years. 我们住在伦敦十年了。 I live with my parents. 我和我父母住。 He lives on writing. 他以写作为生。 3)some day 有朝一日;有一天;某一天;常用于将来时; e.g. We hope to go to the America some day. 我们希望有一天可以去美国。 6. When the sun shines brightly, it makes me happy again. 阳光灿烂时,我又感觉快乐起来。 1)the sun shines brightly. 阳光灿烂。 2)make sb. + adj. 使某人??; e.g. The party made us happy. 这个聚会让我们很开心。 7. Wearing red often makes me feel active. 穿红色的衣服常使我充满活力。 make sb. do sth. 使某人做某事; e.g. My English teacher makes me do my homework. 我的英语老师让我做作业。 8. Big events can affect me a lot. 重大事件会严重影响我的心情。 A. a lot = very much 非常,是一个程度副词词组; e.g. I like him a lot. = I like him very much. 我非常喜欢他。 B. a lot of = lots of 许多,大量; e.g. I have a lot of friends. = I have lots of friends. 我有很多朋友。 9. When I talk about the Wenchuan earthquake with friends, sadness and worries always come to me. 当我 和我朋友谈起汶川地震时,悲伤和忧虑总是萦绕着我。 come to sb.意为“被想出,被想到”。 e.g. When I read the sad novel, sadness comes to me. 当我看这部悲剧小说,悲伤总是萦绕着我。Section D2.It is very important for us to be in a good mood.保持好的心情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A. “ It’s+adj.+for+sb.+不定式”表示“做某事对某人来说怎么样 ”.常用于表示事物的特征特点 ,表示客观形 式的形容词.若形容词是描述做的事情(即 adj 描述的是 to do); e.g. It’s not easy for them to learn a foreign language. =To learn a foreign language is not easy for them. 对于他们来说学好一门外语不容易。 3.If we are in good spirits, we can study or work better. 如果我们心情好,就会学习或工作的更好。 in good spirits 意为:“心情好”。17 e.g. All the workers are working in good spirits. 全体工人都心情愉快地工作。 4.Exercise and relax every day. 每天锻炼身体并放松。 1) A. exercise 在此句中是动词,意为“锻炼”。 e.g. She is exercising in the gym. 她正在体育馆里锻炼。 B. exercise 作名词,意为“锻炼”的时,为不可数名词。当意为“习题,练习(教材),体操”时,为 可数名词。 e.g. The doctor advised him to take more exercise.医生建议他多运动。 Li Gang often does morning exercises in the morning. 李刚在早晨经常做早操。 There are 6 math exercises on Page 20. 第 20 页上有 6 道数学练习。 2) everyday 与 every day 的区别: A. everyday 形容词,意思是“每天的,日常的”。 She changed from her everyday clothes into her Sunday best.她把便服换成盛装。 B. every day 在句中充当状语,起着副词的作用。 Party membership is growing every day.党员的数量日渐增加。 5.Remember to eat healthy food and have a good sleep.记住要吃健康食品,睡眠充足。 1) A. remember to do 记得去做某事(事情还没做); e.g. I will remember to tell her about it. 我将会记得告诉她这件事。(事情未做) B. remember doing 记得曾做过某事(事情已做了); e.g. Don't you remember telling me the story yesterday? 难道你不记得你昨天给我讲过这个故事了吗? 2)eat healthy food 吃健康食品; 3)have a good sleep 好好睡觉; 6.Try to get help from them. 设法得到他们的帮助。 get sth from sb.从某人那收到?;从某人那得到; e.g. I got a present from my best friend. 我从我最好的朋友那得到一份礼物。 7.Think it over before making an important decision. 做重大决定之前先仔细考虑。 think...over 认真考虑,仔细盘算 ; e.g. He would like more time to think things over. 他希望有更多的时间来把事情考虑周详。 2) make a decision 做决定; make a good/bad decision 做出一个好的(坏的)决定。 decide 决定, 动词。 decide to do sth.决定做某事。 e.g. He finally made the decision to go to America.他终于去美国的决定。 They decided to help Jeff deal with his sadness. 他们决定帮助杰夫化解忧伤。 8.Get back to your everyday activities. It will give you a sense of happiness.回归到你的日常生活中,这将带 给你幸福感。 1) get back to sth. 回到某事上,重返; e.g. He should get back to daily activities. 他应该回到自己的日常活动中。 2) a sense of+ n. 一种…的感觉; e.g. a sense of happiness/duty/safety 幸福感/责任感/安全感;二.重点词组。1. have a test 2. give a speech 3. because of + 代词 /介词短语; 4. because + 句子; 5. make a suggestion 6. go to the dentist 7. in public 8. a piece of advice 有考试; 发表演讲; 因为,由于; 因为,由于; 提意见; 看牙医; 公开地,当众地; 一则建议;18 9. three pieces of advice 三则建议; 10. give sb. some advice 给某人提些建议; 11. follow one’s advice 遵循某人的建议; 12. win a basketball game 赢得篮球比赛; 13. be confident about... 对??有信心; 14. all the time 一直; 15. in a bad mood 心情糟糕; 16. in a good mood 心情愉快; 17. in good health 健康状况良好; 18. do something for sb. 为某人做点什么; 19. What about + doing sth. = How about + doing sth. ??呢? 20. be proud of... = take (a) pride in... 以??为骄傲; 21. be afraid to do sth. 不敢做某事; 22. be afraid of doing sth. 不敢做某事; 23. be afraid of (doing) sth. 害怕(做)某事(物); 24. help each other 互相帮助; 25. give sb. a surprise=give a surprise to sb. 给某人一个惊喜; 26. to one’s surprise 使某人惊奇的是; 27. be surprised to do sth. 做某事感到惊奇; 28. be surprised at sth. 对某事感到惊奇; 29. put on 上映,放映,穿上,戴上; 30. put sth. away 把某物收拾好; 31. put off 推迟; 32. put up 挂起,举起,贴(广告等); 33. put out 扑灭,熄灭; 34. put down 记下,放下等。 35. play basketball 打篮球; 36. play football 踢足球; 37. play the piano 弹钢琴;38. a short play 39. get ready for sth.= prepare for sth. 40. get ready to do sth.= prepare to do sth. 41. affect one’s moods42. the full moon 43. in the sky 44. On the Mid-autumn Festival 45. get together with sb. 46. fill with 47. change one’s feeling 48. be crowded with... 49. have trouble/difficult (in) doing sth.一部短剧; 为某事做准备; 准备做某事; 影响某人心情;圆月; 在天空;在中秋节;与某人团聚; 充满??; 改变某人的心情; 挤满了,充满了??;50. hope to do sth. 51. live in + 地方 52. live with sb. 53. live on 54. some day做某事有困难; 希望做某事; 住在某地; 和某人住在一起; 靠...生活;以...为食; 有朝一日;有一天;某一天;19 55. the sun shines brightly. 56. make sb. + adj. 57. make sb. do sth. 58. the color of nature 59. give sb. more energy 60. big events 61. talk about 62. a lot = very much 63. come to sb. 64. loud noise 65. rock music 66. sad movies 67. in good spirits = in a good mood68. It’s +adj.+ for sb. + to do 69. remember to do 70. remember doing阳光灿烂。 使某人??; 使某人做某事; 自然的颜色 给予某人更多能量; 大事件; 谈论; 非常; 被想出,被想到; 吵闹的声; 摇滚乐; 悲伤的电影; 心情好;做什么事情对某人来说怎么71. eat healthy food 72. have a good sleep 73. keep silent 74. get sth from sb. 75. think...over 76. make an important decision 77. make a good/bad decision 78. decide to do sth. 79. everyday activities 80. a sense of+ n. 81. a sense of happiness/duty/safety 四.重点语法。记得去做某事(事情还没做); 记得曾做过某事(事情已做了); 吃健康食品; 好好睡觉; 保持沉默; 从某人那收到?;从某人那得到; 认真考虑,仔细盘算; 做重大决定; 做出一个好的(坏的)决定; 决定做某事; 日常的活动; 一种…的感觉; 幸福感/责任感/安全感;简单句的基本句型20 句子成分 主语 The Subject 谓语 The Predicate 宾语 The Object意义及位置 表示句子说的是“什么人” 或“什么事”。通常在句子 前部。充当词类例句名词、代词、数词、 We study in No. 17 middle school. 不定式、动名词、短 Jim is an American boy. Two heads are better than one. 语或句子。 Time tries all thing.(时间检验一切) Lucy is dancing under the tree. Her parents are both workers. Love me, love my dog. (爱屋及乌) These girls like English. Did you see him yesterday? His father is a bus driver. My car is white. We were at school yesterday. Health is wealth. (健康就是财富。) The red one is mine. What is his name?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患难见真情。) Our teacher works very hard. She often helps Mike. They had a meeting in Shanghai. We named the baby Lily. She made the room clean.说明主语“做什么”“是什 由动词或动词词组 么”或“怎么样”。通常在 充当。 主语后 (除疑问、 倒装句外) 。 表示动作、行为的对象。在 及物动词或介词后。 与系动词连用,一起构成谓 语部分、说明主语的性质、 特征。常在系动词之后。 用来修饰名词或代词。单个 词常在修饰的词前,短语或 句子在被修饰的词之后。 同主语的充当词类表语 The Predicate同主语的充当词类定语 The Attribute形、代、数、名、介 词短语或相当于形 容词的词或短语。状语 The Attribute 宾语补足语 The Object Complement 同位语 The Appostive修饰动词、形容词、副词, 通常由副词、介词短 表示动作发生的时间、地点、 语或相当于副词的 目的、方式等。位置较灵活。 词或短语来表示。 宾语的补足语,逻辑上与宾 语是“主谓”关系。在宾语 后。 重复指代并进一步说明名词 及名词性词语。在被修饰词 后。 由形容词、名词、介 词短语等充当。名词、名词性短语、 They all work hard. John, a friend of hers, has gone. 从句等。句子成分 学记口诀 主语谓语是基础,宾表定状补辅助。 宾主来自名代数,动词作谓不可无。简单句的五种基本句型21 句型种类 1. S + Vi. 主语+不及物动词 2. S + Vt. + O 主语+及物动词+宾语 3. S + V. + C 主语+系动词+表语 4. S + Vt. + InO + Do 主语+及物动词+间接宾语+直接宾语 5. S +Vt. + O + Oc 主语+及物动词+宾语+宾语补足语主语 Birds He We I Tom谓语部分 谓语动词 fly. plays are (系动词) gave made friends. him a pen (间宾) (直宾) me cry. the piano. 表语 宾语 宾补22
更多搜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文档资料库内容来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客服。}

我要回帖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