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said:"i,m bnsy"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语

tom said :“I have finished my work改为间接引语tom said he ____ ____(finish)his work_百度作业帮
tom said :“I have finished my work改为间接引语tom said he ____ ____(finish)his work
tom said :“I have finished my work改为间接引语tom said he ____ ____(finish)his work
改为间接引语:Tom said that he had finished his homework.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时,需要注意三点:1.人称的变化.尤其是第一、二人称要变为与主语相一致的人称.第三人称则不变.2.时态的变化.就是要往前推一个时态.直接引语为一般现在时,间接引语就要用一般过去时.注意:直接引语为一般过去时和现在完成时,间接引语都用过去完成时.当直接引语为过去完成时,间接引语也用过去完成时.(原因是我们所学时态最多能倒推为过去完成时.)3.代词和状语的变化.this变为that these变为thosenow变为then tomorrow变为the next dayhere变为there come变为go此处未列完整.此外,还需要注意直接引语的句型.(主要注意陈述句、一般疑问句、特殊疑问句和祈使句)此题主要注意时态和人称.
额 我打错了- - 是 ____ _____ finished 那么应该填had have吗?had后面不是要跟过去分词
此题只能:Tom said that he had finished his homework.
finished前面只有一个空啊
或者Tom said that he had had his homework finished.(这样语法上没有问题,但是机构很不合理。)
John said ____ _____ _____ finished his work. 原题是这样的 如果是这样只用“that he had”吗
记得,在变陈述句时很容易就把that忘掉了啊!前面我写答案时已经很清楚的啊!
而且宾语从句中的that不能被省略。只有口语中可省略!
切记!!!!!!!!!!!!
为什么had had机构不合理呢 是不是有一个had就不该有第二个了
不是那样子的啊!
有个句式是:have sth done.“使某事被做”
因为你要用过去完成时(had+动词过去分词),那就变成had had sth done。
但是请你注意看两句话中his homework的位置啊!
你之前的题已经都把his homework放到最后了,所以只能用第一种,即:Tom said that he had finished his homework.
当然你也可以用第二种,只是要注意宾语的位置在及物动词之前啊!!
啊 原来是这个样子。。那第二种是不是Tom said that he had had his homework
我上面有写到的哈
。。不好意思没看到- - 麻烦你了 可以留个联系方式什么的么 有好多地方不懂想再问问
tom said he had finished his work.
额 我打错了- - 是 ____ _____ finished 那么应该填had have吗?had后面不是要跟过去分词
had finished 学习是一件愉快的事! (*^__^*) 请及时采纳,多谢!额 我打错了- - 是 ____ _____ finished你给出一个完整的题干,题干里没有the work了吗?John said ____ _____ _____ finished his work. 原题是这样的he had already
不过我觉得你看串题了,Tom变成了...
你给出一个完整的题干,题干里没有the work了吗?
John said ____ _____ _____ finished his work. 原题是这样的
he had already
不过我觉得你看串题了,Tom变成了John。后面也不正常。
= = 我打错了、、原题是John。。悲剧。。但是finished前面确实是三个空
那就是上面的三个词了。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中的yesterday怎么变_百度知道
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中的yesterday怎么变
我有更好的答案
白天就用yesterday夜晚就用last night 一、时间状语的变化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有些时间状语根据情况也要相应的改动。如:如将now改为then,将today 改为that day,将tonight改为that night改为,将yesterday改为the day before,将this month改为that month,将last week改为the week before,将three years ago改为three years before,将tomorrow改为the next day,将next year改为the next year,等等。如:He said, “I’m very busy now.” 他说。如:“我现在很忙。”→He said that he was very busy then. 他说他当时很忙。He said, “I want to leave today.” 他说。如:“他想今天离开。”→He said that he wanted to leave that day. 他说他想那天就离开。He said, “She left yesterday.” 他...
the day before。嘻嘻。谢谢采纳了。 ^ ^
如果是白天就用yesterday,如果是夜晚就用last night.
the day before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间接引语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英语 中考 直接引语间接引语 真题 讲解
扫扫二维码,随身浏览文档
手机或平板扫扫即可继续访问
英语: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练习题[1]
举报该文档为侵权文档。
举报该文档含有违规或不良信息。
反馈该文档无法正常浏览。
举报该文档为重复文档。
推荐理由:
将文档分享至:
分享完整地址
文档地址:
粘贴到BBS或博客
flash地址:
支持嵌入FLASH地址的网站使用
html代码:
&embed src='/DocinViewer-4.swf' width='100%' height='6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embed&
450px*300px480px*400px650px*490px
支持嵌入HTML代码的网站使用
您的内容已经提交成功
您所提交的内容需要审核后才能发布,请您等待!
3秒自动关闭窗口英语: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课件_图文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评价文档:
英语: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课件
上传于||暂无简介
大小:244.50KB
登录百度文库,专享文档复制特权,财富值每天免费拿!
你可能喜欢将下列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1、“I like to
TV,”she said.2、 he
said,“I’m waiting for her”3、the teacher said,“the earth turns around the sun.”4、he said,“I’m very busy now.”5、she said,“I’ll tell y_百度作业帮
将下列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1、“I like to
TV,”she said.2、 he
said,“I’m waiting for her”3、the teacher said,“the earth turns around the sun.”4、he said,“I’m very busy now.”5、she said,“I’ll tell y
将下列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1、“I like to
TV,”she said.2、 he
said,“I’m waiting for her”3、the teacher said,“the earth turns around the sun.”4、he said,“I’m very busy now.”5、she said,“I’ll tell you tomorrow。”6、he said, “I think this is the best.”7、 “he well come today,” she said 8. “do you know this man ?”he asked.9. “what do you do in the evening ?”he said.10. “come early tomorrow ,Jim,” he said.11. “remember to switch off all the lights,” she said to me.12. “Be quiet, Tom ,” the teacher said
1.She said that she liked to watch TV.2.He said that he was waiting for her.3.The teacher said that the earth turns around the sun.4.He said that he thought that is the best.5.She said that she would tell me the next day.对不起,朋友。时间有限!只能帮你几题!}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间接引语时态变化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