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尺寸(450*500pix)
较大尺寸(630*500pix)
你可能喜欢您现在的位置:
所在位置: > 招考事务
2015年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英语考试大纲(面向普通高中)
关键词: 发表时间: 浏览量:872
2015年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
&英语考试大纲(面向普通高中)
本考试大纲以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实验)》(以下简称《课程标准》)的七级要求和福建省教育厅颁布的《福建省普通高中新课程英语学科教学实施指导意见(试行)》为依据,并结合我省普通高中新课程英语教学实际而制定。
Ⅰ考试范围和要求
一、语言知识
为了体现普通高中新课程的理念和要求及命题科学性、合理性的需要,本《考试大纲》收录了《课程标准》附录中的语音、语法、功能意念、话题等项目表。为了减轻学生负担,根据我省的实际情况,对《课程标准》附录词汇表中的七级词汇约2500个单词进行了分层调整,共收入要求掌握的词汇约1950个,要求理解的词汇约550个(详见附录五,以及数词、月份、星期、常见主要国家名称及相关信息等词汇(详见附录六、七、八、九)。
&&&&二、语言运用
&&&&听力不作要求,不列入考试范围。
(二)阅读理解
阅读是我国考生接触英语,了解英语国家的文化,培养跨文化交际意识的主要途径,是高中英语教学和测试评价的重点。因此,阅读理解在试卷中所占权重较大。该部分要求考生读懂公告、说明、广告以及书、报、杂志中关于一般性话题的简短文章。考生应能:
1.理解文章主旨要义
任何一篇文章都有一个主旨要义。有时从文章的第一个段落,甚至第一个句子即可得出文章的主旨要义。从这一段或这个句子读者会知道文章描述的是谁或什么(即文章的主题),也会了解作者希望读者了解主题哪些方面的内容。有时则需从文章的字里行间进行推断。这类试题主要考查考生略读文章、领会大意的能力,它对考生的归纳、概括能力(如确定文章的标题)有一定的要求。
2.理解文中具体信息
&&&&文章主题和中心思想的阐述往往需要大量细节信息的支持,这些细节对于理解全文内容至关重要,同时也是归纳和概括文章中心思想的基础。命题人员往往会要求考生根据不同的要求阅读文章,以获得某些特定的信息,或准确地寻找所需的细节。这类试题的答案有时比较直接,理解字面意思即可答题;有时则较为间接,需要归纳、概括和推理才能答题。
3.根据上下文推断生词的词义&
正确理解文章中单词或短语的含义是理解文章的第一步,也是理解文章的基础。不懂单词含义根本就谈不上理解文章。英语单词的含义并非完全等同于词典中所标注的汉语意思,其含义随不同的语境会有所不同。能根据上下文正确理解灵活变化的词义,才算是真正初步具备了一定的阅读理解能力。阅读文章时,常常会遇到一些生词,但许多生词的词义可以通过上下文推断出来。这种不使用词典而通过阅读上下文来推断生词含义的能力,是一个合格的读者所必须具备的能力,因此也是阅读测试中经常检测的一种能力。考生应能运用阅读策略,克服生词障碍,在有限的时间内快速获取和处理语篇中的信息,准确猜测词义。
4.作出简单判断和推测
阅读文章的主要目的是获取信息,即理解作者所要传达的信息。在实际的阅读活动中,&有时需要根据文章提供的事实和线索,进行逻辑推理,推测(infer)作者未提到的事实或某事发生的可能性等。
&5.理解文章的基本结构
英语文章讲究使用主题段和主题句。主题段通常在文章开头,简要概括文章的主题。主题句可能在一段的开头,也可能在中间或末尾,作用是交代该段的中心思想,再由全段展开或讨论这个主题。各个段落通常由某些起连接作用的词语连接,以使文章行文连贯。准确、深刻地理解文章,必须对文章的结构有所了解,把握住全篇的文脉,即句与句、段与段之间的逻辑关系。对这种能力的考查,一般反映在理解文中某一段落的作用或某些词语的指代关系的题目中。
6.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和态度
每篇文章都有一个特定的写作目的,或是向读者传递某个信息,或是愉悦读者,或是讲授某个道理。而这些信息通常并不是明确地表达出来,而是隐含在文章之中。因此,这类问题要求考生在理解文章总体内容的基础上,去领会作者的言外之意。
写是四项语言技能中不可分割的一个重要部分,是语言生成能力的重要表现形式。该部分要求考生根据情景和提示,在语篇中用单词的适当形式填空,书面表述事实、观点、情感和想象等内容。考生应能:
&&&&1.正确拼写单词
&&&&单词拼写是英语写作的基本要求。考生应在理解语篇的基础上,根据句子意义、结构、单词在句子中的位置以及提示,写出形式正确的单词。
2.准确运用语法和词汇
&&&&语言的准确性是写作中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方面,因为它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信息的准确传输。运用语法结构和词汇的准确程度是写作部分评分标准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3.灵活运用句型和词汇,清楚、连贯地表达思想
&&&&任何一篇文章都需要有一个主题,考生应该围绕该主题,灵活运用所学句型、词组、关联词等,恰当、得体、清楚、连贯地表达自己的思想。
Ⅱ.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一、考试形式
全卷满分为150分,笔试,不进行听力考试。全卷考试限定用时为120分钟。
&&&&二、试卷结构
试卷由第一卷和第二卷两部分组成。第一卷包括第一、二、三部分,为选择题;&第一部分为四选一选择题,第二、三部分为三选一选择题。第二卷即第四部分,为非选择题。
第一部分:语音
本部分测试考生对国际音标的读音规则等的掌握情况。
共10小题,每小题2分,满分20分。要求考生从每题所给的4个选项中选出一个划线部分读音与其他3个不同的选项。&&&&
本部分所需时间约为10分钟。
&&&&第二部分:英语知识运用
本部分共两节,测试考生对英语语法、词汇知识和简单表达形式的掌握情况。
第一节:共15小题,每小题2分,满分30分。每题在一句或两句话中留出空白,要求考生从每题所给的3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
&&&&第二节:共10小题,每小题2分,满分20分。在一篇250左右的短文中留出10个空白,要求考生从每题所给的3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使补足后的短文意思通顺、前后连贯、结构完整。
本部分所需时间约为35分钟。
&&&&第三部分:阅读理解
&&&&本部分测试考生阅读理解书面英语的能力。
&&&&共20小题,每小题2分,满分40分。要求考生根据所提供短文的内容(总阅读量不少于1&100词),从每题所给的3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
&&&&本部分所需时间约为35分钟。
&&&&第四部分:写
&&&&本部分共两节,测试考生在语篇中综合运用英语语法、词汇与书面表达的能力。
&&&&第一节:共10小题,每小题2分,满分20分。本题以一篇约150个单词的短文为载体,要求考生根据题目上方的方框中所提供的单词、文本语境和提示,在短文的空格内填入一个适当的单词,并将该词完整地写在相应的横线上。
&&&&第二节:满分20分。要求考生根据所给情景,用英语写一篇100个单词左右的短文。情景包括目的、人物、事件、时间、地点等内容;提供情景的形式有图画、图表、提纲等。
&&&&本部分所需时间约为40分钟。
&&&&试卷题目数、计分和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分钟)
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英语知识运用
第三部分:
第四部分:写
三、试卷难度
&&&&根据我省普通高中发展和高等职业学校招生的实际情况以及高中新课程的要求,试卷中试题易、中、难的比例约为7∶2∶1。容易题的难度值0.8以上,中档题的难度值为0.7~0.8,难题的难度值为0.4~0.6。
四、有关说明
(一)关于词汇使用范围的说明
本《考试大纲》收录《课程标准》附录的词汇表中的七级词汇约2500个,并进行了分层调整,约1950个词汇要求掌握,标注*号的约550个词汇只要求理解。试题的考查点应控制在经过分层调整后的约1950个要求掌握的词汇范围内(详见附录五词汇表)。
(二)题型说明
语音着重考查国际音标的读音规则等。
&&&&2.&单项填空
单项填空着重考查语法和词汇知识在特定语境中的应用,并保证主干知识的覆盖面。
3.&完形填空
&&&&完形填空考查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和对词汇的综合运用能力,所选语言材料要有利于考生进行语篇分析。
&&&&4.&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主要考查考生获取、分析和处理信息的能力。所选语言材料应力求题材丰富、体裁多样、语言地道,并且能够贴近社会、贴近时代、贴近生活。
&&&&5.&短文填词
短文填词考查考生在语篇中综合运用英语语法、词汇的能力。所选材料应力求贴近考生生活和学习实际,符合学生书面表达的实际水平。
&&&&6.&书面表达
书面表达考查考生用书面形式表达思想、情感和传递信息的交际能力。所选题材应贴近考生的认知水平和生活经验。
III.&试题示例&&
本试卷分第一卷(选择题)和第二卷(非选择题)两部分。第一卷&至&&页,第二卷&&至&&页。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考试结束,将本试卷和答题卡一并交回。
注意事项:1.考生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及所有答案均填写在答题卡上。
2.答题要求见答题卡上的&填涂样例&和&注意事项&。
第一部分&语音(共10小题,每小题2分,满分20分)
&&&&从下列各组所给的A、B、C、D四个选项中,找出其划线部分的读音与其
它三个不同的选项,并在答题卡上将该项涂黑。
1.&A.&active&&&&B.&acceptC.&adviseD.&attractive
2.&A.&honorB.&modernC.&purposeD.&proper
3.&A.&beanB.&defeatC.&please&&&&D.&wealthy
4.&A.&withinB.&weatherC.&healthyD.&smooth
5.&A.&uncleB.&balanceC.&plentyD.&sensitive
6.&A.&hunger&&&&B.&function&&C.&focus&&&&D.&funny&&&
7.&A.&general&B.&game&&&&C.&golden&&D.&goal
8.&A.&questionB.&tradition&&&C.&invention&&&D.&attention&&&
9.&A.&manager&&&&&&B.&workerC.&master&&&&D.&average&&
10.&A.&near&&&B.&hear&&&&&&&C.&dear&&&&&&&&D.&learn&&
第二部分&英语知识运用(共两节,满分50分)
第一节&单项填空(共15小题;每小题2分,满分30分)
从A、B、C三个选项中,选出可以填入空白处的最佳选项,并在答题卡上将该项涂黑。
例:It&is&generally&considered&unwise&to&give&a&child&_______&he&or&she&wants.
A.&whenever&&&&&B.&whatever&&&&&&C.&whichever
11.&When&Mark&opened&the&door,&he&saw&a&woman&standing&there.&He&&&&&&&&&her&before.
A.&never&saw&&&&&&&&&&&&&B.&had&never&seen&&&C.&has&never&seen
12.&After&a&fire&broke&out&in&the&lab,&a&lot&of&equipment&&&&&&&&&.
A.&is&damaged&&&&&&&&B.&damaged&&&&&&&&&C.&was&damaged&&&&
13.&It&is&almost&five&years&&&&&&&&&&&we&saw&each&other&last&time.
A.&since&&&&&&&&&&&&&B.&before&&&&&&&&&&&&&&C.&after&&&&&&&&&&
14.&---Would&you&like&to&have&_______&more&cakes?
---Thank&you.&I&ve&really&had&enough.&
A.&some&&&&&B.&any&&&&&&C.&a&little
15.&A&recent&report&stated&that&the&number&of&Spanish&speakers&in&the&U.S.&would&be
&_______&than&that&of&English&speakers&by&the&year&2090.
A.&large&&&&&&&&&&&&&&B.&larger&&&&&&&&&&&&&&C.&largest&&&
16.&Do&you&still&remember&the&chicken&farm&&&&&&&&&&we&visited&three&months&ago?
A.&where&&&&&&&&&&&&&B.&what&&&&&&&&&&&&&&&C.&that&&&&&&&&&&&&&
17.&I&have&lost&one&of&my&gloves.&I&&&&&&&&&&it&somewhere.
A.&must&drop&&&&&&&&&&B.&must&have&dropped&&&C.&must&be&dropping&&
18.&---&I&have&just&passed&my&driving&test.
---&____&&&__!
&&A.&Thanks&&&&&&&&&&&&B.&Congratulations&&&&&&C.&Good&idea
19.&I&waited&only&two&minutes&before&I&was&___&&&__.
&&&A.&called&in&&&&&&&&&&&B.&taken&up&&&&&&&&&&&&&C.&looked&up&&&&&&&&
20.&&&&&&&with&a&difficult&situation,&Arnold&decided&to&ask&his&boss&for&advice.
A.&To&face&&&&&&&&&&&&B.&Having&faced&&&&&&&C.&Faced&&&&&&&&&&&&&&&&&&&&&&&
21.With&the&bad&weather,&the&passengers&had&to&stay&in&the&airport&____&&further&information&about&the&taking-off&time.
A.&on&&&&&&&&&B.&for&&&&&&&&&&&C.&in
22.&The&streets&in&the&small&town&have&become&_______than&they&were&two&years&ago.& 
A.&so&clean&&&&&B.&very&clean&&&&&C.&much&cleaner
23.&&Would&you&______&the&luggage&for&me?&I&ll&be&back&soon.
&&&--&Yes,&of&course.
A&see&&&&&&&B.&watch&&&&&&&C.&notice&
24.&Now&we&have&begun&to&use&a&new&communication&system,&_____4G&as&we&call.
&&&&A.&and&&&&&&&&&&B.&but&&&&&&&&&&C.&or
25.&It&is&a&great&______&for&me&to&have&the&chance&to&work&with&the&famous&artist.
  A.&honor&&&&&&B.&praise&&&&&&C.&respect
第二节&完形填空(共10小题;每小题2分,满分20分)
&&&&&&&阅读下面短文,从短文后各题所给的A、B、C三个选项中,选出可以填入空
白处的最佳选项,并在答题卡上将该项涂黑。
Dear&Sir&or&Madam,
I&am&writing&to&ask&about&studying&for&a&degree&in&English&at&Chrysalis&College.&_&26&&&is&my&favourite&subject&at&school.&I&have&always&got&&__27__&marks&in&my&examinations.&I&also&enjoy&__28__&emails&to&my&cousins&who&live&in&Canada.&Last&year,&I&went&to&visit&them&in&Vancouver.&Canada&is&a&very&beautiful&country&and&it&would&be&a&__29_&place&for&me&to&improve&my&spoken&and&written&English.
Could&you&send&me&__30__&about&your&degree&programmes&in&English&Language?&I&am&interested&&__31__&courses&in&writing&and&speaking.&Could&you&tell&me&what&the&entrance&requirements&are&for&foreign&students?&It&would&also&be&__32__&for&me&to&have&information&about&getting&a&study&permission&for&Canada,&__33__&I&would&like&to&know&what&kind&of&services&for&foreign&students&Chrysalis&College&offers.
I&do&not&expect&to&have&any&money&problems&with&regard&to&my&study.&My&uncle&in&Vancouver&has&promised&to&__34__&my&study&fees,&and&my&daily&cost&of&living&will&be&low&because&I&will&be&able&to&__35__&with&my&relatives.
I&look&forward&to&hearing&from&you
Yours&sincerely,
26.&A.&English&&&&&&&&&&&&&B.&Chinese&&&&&&&&&&&C.&French&&&&&
27.&A.&low&&&&&&&&&&&&B.&high&&&&&&&&&&&C.&less&&&&&&&
28.&A.&reading&&&&&&&&&B.&writing&&&&&&&C.&listening
29.&A.&wonderful&&&&&&&&B.&ugly&&&&&&&&&&C.&rich&&&&&&&
30.&A.&something&&&&&&&B.&nothing&&&&&&&&&&&&C.&anything&&&&&&
31.&A.&at&&&&&&&&&&B.&in&&&&&&&&&&&C.&on&&&&&&&&
32.&A.&hopeful&&&&&B.&careful&&&&&&&&&C.&useful&&&&&&
33.&A.&and&&&&&&&&&&&B.&while&&&&&&&&&&C.&or&&&&&&&&&
34.&A.&pay&&&&&&&B.&earn&&&&&&&&&&&&&&C.&get&&&&&&&
35.&A.&study&&&&&&B.&live&&&&&&&&&&C.&work&&&&&&
第三部分&阅读理解(共20小题;每小题2分,满分40分)
阅读下面短文,从短文后各题所给的A、B、C三个选项中,选出可以填入空白处的最佳选项,并在答题卡上将该项涂黑。&&
Music&is&an&international&language.&The&songs&that&are&sung&or&played&by&instruments&are&beautiful&to&all&people&everywhere.
Popular&music&in&America&is&what&every&student&likes.&Students&carry&small&radios&with&earphones&and&listen&to&music&before&class,&after&class&and&at&lunch.&Students&with&cars&buy&large&speakers&and&play&the&music&loudly&as&they&drive&on&the&street.
Adult&drivers&listen&to&music&on&the&car&radio&as&they&drive&to&work.&They&also&listen&to&the&news&about&sports,&the&weather,&politics,&and&activities&of&the&American&people.&But&most&of&the&radio&broadcast&is&music.
Pop&or&popular&music&singers&make&much&money.&They&make&a&CD&or&tape&which&radio&stations&use&in&every&state.&Once&the&popular&singer&is&heard&throughout&the&country,&young&people&buy&his&or&her&tapes.&Some&of&the&money&from&these&tapes&comes&to&the&singer.&Wherever&the&singer&goes,&all&the&young&people&want&to&meet&him&or&her.&Now&the&singer&has&become&a&national&star.
Besides&pop&music,&there&are&two&other&kinds&of&music&that&is&important&to&Americans.&One&is&called&folk&music.&It&tells&stories&about&the&common&life&of&Americans.&The&other&is&called&western&or&country&music.&This&was&started&by&cowboys&who&would&sing&at&night&to&the&cows&they&were&watching.&Today,&any&music&about&country&life&and&the&love&between&a&country&boy&and&his&girl&is&called&western&or&country&music.
36.&In&America,&every&student&likes&___&&___.
&&&A.&folk&music&&&&&&&&B.&country&music&&&&&&&&C.&pop&music
37.&According&to&the&passage,&most&of&the&car&radio&broadcast&is&____&&___.
&&&A.&sports&&&&&&&&B.music&&&&&&&&&&&&&&&&&C.&the&weather
38.&What&do&cowboys&do&according&to&the&passage?
&&&A.&They&sell&cows.&&&&&B.&They&watch&cows.&&&&&&&&C.&They&travel&around.
39.&How&many&kinds&of&music&are&mentioned&in&the&passage?
&&&A.&Three.&&&&&B.&Four.&&&&&&&&&&&&C.&Five.
40.&What&s&the&best&title&of&the&passage?
A.&Music&in&America&&&&B.&Music&Listeners&&&&&&&&&&C.&Cowboys&in&America&
O.&Henry&was&a&pen&name&used&by&an&American&writer&of&short&stories.&His&real&name&was&William&Sydney&Porter.&He&was&born&in&North&Carolina&in&1862.&As&a&young&boy&he&lived&an&exciting&life.&He&did&not&go&to&school&for&very&long,&but&he&managed&to&teach&himself&everything&he&needed&to&know.&When&he&was&about&20&years&old,&O.&Henry&went&to&Texas,&where&he&tried&different&jobs.&He&first&worked&on&a&newspaper,&and&then&had&a&job&in&a&bank,&when&some&money&went&missing&from&the&bank.&O.&Henry&was&believed&to&have&stolen&it.&Because&of&that,&he&was&sent&to&prison.&During&the&three&years&in&prison,&he&learned&to&write&short&stories.&After&he&got&out&of&prison,&he&went&to&New&York&and&continued&writing.&He&wrote&mostly&about&New&York&and&the&life&of&the&poor&there.&People&liked&his&stories,&because&simple&as&the&tales&were,&they&would&finish&with&a&sudden&change&at&the&end,&to&the&reader&s&surprise.
41.&People&enjoyed&reading&O.&Henry&s&stories&because&_______.
&&&A.&they&had&surprise&endings&&&&&&&&
B.&they&were&easy&to&understand&
&&&C.&they&showed&his&love&for&the&poor
42.&O.&Henry&went&to&prison&because___&____.
&&&A.&people&thought&he&had&stolen&money&from&the&newspaper
&&&B.&he&broke&the&law&by&not&using&his&own&name
&&&C.&people&thought&he&had&taken&money&that&was&not&his
43.&What&do&we&know&about&O.&Henry&before&he&began&writing?
&&&A.&He&was&well-educated.&&&&&&&&
&&&B.&He&was&very&good&at&learning.
C.&He&was&not&serious&about&his&work.
Bicycle&tour&and&race
A&bike&tour&and&race&will&be&held&on&August&26&and&27&(&Sat.&&Sun.&).&At&5:30&a.m.,&the&riders&will&leave&Tian&anmen&Square&and&ride&the&first&35&kilometres&as&a&training&leg.&The&40&kilometres&from&Yanjiao&to&Jixian&will&be&the&first&competitive&part&of&the&tour.&The&riders&and&their&bikes&will&then&be&taken&from&Jixian&to&Changli.
The&second&racing&leg&of&the&tour&will&be&from&Changli&to&the&seaside&of&Nandaihe,&covering&a&distance&of&20&kilometres.&Saturday&night&includes&the&stay&at&Nandaihe&and&supper.&Sunday&morning&is&free&for&play&at&the&seaside.&At&noon&all&the&people&and&their&bikes&will&be&taken&to&Beijing.
Cost:&200&yuan
Telephone:&
Brazilian&footballers
The&Brazilian&Football&Club&will&play&Beijing&Guo&an&Team&at&the&Workers&Stadium&on&August&26.&The&club&has&four&national&players.&Also&coming&is&1994&US&World&Cup&star&Romario&who&promised&to&play&for&at&least&45&minutes.
Ticket&prices:&60&&100&&150&yuan
Time/&Date:&4:30&p.m.,&August&26&(&Sat.&)
Telephone:&
Rock&climbing
The&Third&National&Rock&Climbing&Competition&will&be&held&on&August&26---27&at&the&Huairou&Mountain&Climbing&Training&Base.&More&than&10&teams&from&Beijng,&Wuhan,&Dalian,&Jilin&and&other&places&will&take&part&in&it.&A&Japanese&team&will&give&an&exhibition&climbing.&Free&for&spectators&(观众).
Take&a&long&distance&bus&from&Dongzhimen&to&Huairou.
Time/&Dates:&9---12&a.m.,&August&26---27
Telephone:&448500
44.The&main&purpose&of&the&three&events&above&is&to&give&information&about_&&&&__.
A.&things&to&do&for&the&weekend&
B.&famous&players&in&China
C.&visiting&teams&from&Japan
45.&The&underlined&word&&leg&&in&the&passage&probably&means&___&___.
A.&the&whole&training&&&&&&&B.&the&whole&race&&&&&&&&&C.&part&of&the&tour
46.&When&will&the&Brazilian&Football&Club&play&Beijing&Guo&an&Team?
&&&A.4:30&a.m..&&&&&&&&&&&&&&&B.&5:30&a.m..&&&&&&&&&&&&C.&4:30&p.m..&&&&&&&&&&&&&&&
47.&Which&telephone&number&will&you&call&if&you&want&to&find&something&to&do&for
&Saturday&afternoon?
&&&A..&&&&&&&&&&&&&&&B.&.&&&&&&&&&&&&C.&.&&&&&&&&&&&&&&
&&&&Robots&have&come&a&long&way&since&15th&century.&We&ve&got&robots&to&build&cars,&carry&heavy&things,&work&in&dangerous&places&and&explore&planets.&But&things&haven&t&stopped&there.
&&&&In1986,&Honda&made&a&robot&called&ASIMO.&And&now,&it&has&been&developed&greatly.&Standing&at&130cm&and&weighing&54kg,&ASIMO&is&very&much&like&a&small&astronaut&wearing&a&bag&on&the&back.&And&he&can&walk,&fight,&climb&and&run&fast.&Isn&t&it&wonderful?
&&&&The&world&s&first&robot&teacher&is&Saya.&With&her&human-like&face,&she&can&show&expressions&like&happiness,&surprise,&sadness,&dislike,&fear&and&she&can&even&smile&or&show&anger&at&students,&which&look&much&like&a&real&teacher&s.&To&do&this,&her&rubber&skin&is&pulled&from&the&back&with&motors&inside.&And&her&eyes&and&mouth&have&wires&too.&She&can&also&say&some&simple&words&like&&hello&&or&&thank&you&.
&&&&In&the&UK,&the&development&of&robots&is&exciting.&The&mini-robots&will&send&food,&clean&floors,&collect&and&throw&away&waste.&These&robots&can&open&doors&by&themselves&and&stop&if&anything&or&anyone&is&in&the&way.
&&&&These&mini-robots&are&very&useful&for&controlling&infection(传染).Usually&clean&and&dirty&work&is&done&by&the&same&person,&but&here,&you&ll&have&robots&that&&do&&dirty&work&,&like&collecting&dirty&sheets,&or&taking&away&hospital&&and&you&ll&have&robots&that&do&&clean&work&,&like&bringing&meals&or&clean&sheets&to&patients.&The&robots&have&separate&work&so&there&s&no&way&for&infection,&which&is&great.&But&of&course,&robots&would&not&take&the&place&of&humans,&but&would&free&up&more&time&for&nurses&to&be&with&patients.
&&But&if&this&is&what&it&s&like&in&2011,&what&s&it&going&to&be&like&in&2021?
48.&In&the&following,&which&is&ASIMO&s&behavior?
&&&A.&Smiling&at&people,&saying&&hello&.
&&&B.&Sending&food&or&opening&doors&by&himself.
&&&C.&Fighting,&climbing&or&running&fast.
49.&What&makes&Saya&look&real?
&&&A.&Her&face&and&rich&expressions.&&&&&&&&&&&&
&B.&Her&clothes&and&shoes.
&&&C.&Her&walking&and&running&speed.&&&&&&&&&&&
50.&Which&of&the&following&is&true&according&to&the&passage?
&&&A.&Robots&have&come&a&long&way&since&1986.
&&&B.&If&anyone&or&anything&is&in&the&way,&mini-robots&will&stop.
&&&C.&Saya&looks&like&a&small&astronaut.
51.&The&main&idea&of&Paragraph&5&is&that&_______.
&&&A.&nurses&would&have&more&free&time&with&patients
&&&B.&robots&would&not&take&the&place&of&humans
&&&C.&mini-robots&are&useful&for&controlling&infection
Using&too&much&water&or&throwing&rubbish&into&our&rivers&are&clear&ways&that&humans&can&put&our&water&supply&in&danger&,but&we&also&affect&our&water&supply&in&less&obvious(明显的)ways&.You&may&wonder&how&paving(铺砌)&a&road&can&lead&to&less&useable&fresh&water.&A&major&part&of&the&water&we&use&every&day&is&groundwater.&Groundwater&does&not&come&from&lakes&or&rivers&.It&comes&from&underground.&The&more&roads&and&parking&lots&we&pave,&the&less&water&can&flow&into&the&ground&to&become&groundwater.
&&Human&activity&is&not&responsible(负责任的)&for&all&water&shortages(短缺).&Drier&climates&are&of&course&more&likely&to&have&droughts(干旱)&than&areas&with&more&rainfall,&but&in&any&case,&good&management&can&help&to&make&sure&there&is&enough&water&to&meet&our&basic&needs&.
&&Thinking&about&the&way&we&use&water&every&day&can&make&a&big&difference,&too.&In&the&United&States,&a&family&of&four&can&use&1.5&tons&of&water&a&day!&This&shows&how&much&we&depend&on&water&to&live,&but&there&s&a&lot&we&can&do&to&lower&the&number.
You&can&take&steps&to&save&water&in&your&home.&To&start&with,&use&the&same&glass&for&your&drinking&water&all&day.&Wash&it&only&once&a&day.&Run&your&dishwasher&only&when&it&is&full.&Help&your&parents&fix&any&leaks&in&your&home.&You&can&even&help&to&keep&our&water&supply&clean&by&recycling&batteries&instead&of&throwing&them&away.
52.&Which&of&the&following&is&most&likely&to&lead&to&less&groundwater?
A.&Paving&parking&lots.
B.&Using&river&water.
C.&Throwing&batteries&away.
53.&What&can&be&inferred&from&the&text&?
A.&All&water&shortages&are&due&to&human&behavior.
B.&It&takes&a&lot&of&effort&to&meet&our&water&needs.
C.&There&is&much&we&can&do&to&reduce&family&size.
54.&The&last&paragraph&is&intended&to&&&&&&&&&.
A.&show&us&how&to&fix&leaks&at&home&
B.&tell&us&how&to&run&a&dishwasher&
C.&suggest&what&we&do&to&save&water&at&home&
55.&The&text&is&mainly&about&&&&&&&&&.
A.&Why&paving&roads&reduces&our&water&
B.&how&much&we&depend&on&water&to&live&
C.&how&human&activity&affects&our&water&supply
注意事项: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在答题卡上作答。在试卷上作答,答案无效。
第四部分&写(共两节,满分40分)
第一节&短文填词(共10小题,每小题2分,&满分20分)
&&&&&阅读下面短文,根据短文意思,从方框中选择一个适当的词填入短文的相应空格处,使短文意义准确,内容连贯。&
&knowledge&&&&&convenient&&&&&&drawing&&&&&&&lose&&&&&&helping&&&
others&&&&&&&&&Personally&&&&&&difficulties&&&&&as&&&&&&&&whether
Today&is&January&26th.&Our&class&had&a&discussion&about&&&&56&&&&&to&stay&at&home&or&go&out&for&a&trip&as&the&winter&holiday&is&&&&&57&&&&near.&Some&of&us&are&in&favor&of&staying&at&home.&They&think&it&s&both&___58_&___&and&comfortable.&What&s&more,&they&can&save&money&for&other&purposes.&But&they&will&&&&&59&&&&&the&chance&of&getting&to&know&the&outside&world.&However,&&&&&&60&&&&&&prefer&to&go&out&for&traveling&since&it&can&increase&their&__&61&&__.But&maybe&they&ll&spend&more&money&and&meet&many&&&&&62&&&&&while&traveling.&&&63&&&&&,&I&think&it&would&be&much&better&to&stay&at&home,&for&I&can&do&what&I&like,&such&____64_&_&&reading&books,&watching&TV&and&__&65____&my&parents&with&some&housework.&&&&
第二节&书面表达(满分20分)
&&假设你是李华,一名青岛市的高中生。你的美国网友Catherine发来一封e-mail,&告诉你她将于暑假来中国旅游,并决定到青岛和你呆上一周。但她有些情况不清楚,请你给她回一封e-mail。
Dear&Li&Hua,
&I&feel&very&excited&about&my&visit&to&China&and&meeting&you&for&the&first&time!
But&I&m&still&not&sure&about&the&following:
&&1.&When&will&you&be&free?&&&
2.&How&can&I&get&to&your&place?
3.&What&s&the&weather&like&in&your&place?
4.&What&shall&we&do&together?
Please&let&me&know!
&&&&&&&&&Yours,
&&&&&&&Catherine
1.&短文开头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
&&&&&2.&回e-mail时应包括所有问题所涉及的内容,可以进行适当发挥;
3.&词数100词左右(不少于80词)。
Dear&Catherine,
&&I&m&so&excited&that&you&ll&come&to&China&and&stay&with&me&for&a&week&during&the&summer&vacatio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incerely,&
&&&&&&&&Li&Hua&&
试题示例参考答案及评分参考
1.&A&&&&&2.&C&&&&3.&D&&&&4.&B&&&&5.&A&&&&&6.&C&&&&&7.A&&&&&8.A&&&&&9.&D&&&&&10.&D
&&11.&B&&&12.&C&&&13.&A&&&14.&A&&&&15.&B&&&&16.&C&&&17.&B&&&18.&B&&&&19.&A&&&&20.&C
21.B&&&&22.C&&&23.B&&&&24.C&&&&25.A&&&&&26.A&&&&&27.B&&&&28.B&&&&29.A&&&&30.A&&
31.B&&&&32.C&&&33.A&&&&34.A&&&&35.B
36.&C37.&B38.&B39.&A40.A&&&&41.&A&42.&C43.&B44.&A45.C
46.&C47.&B48.&C&49.&A50.&B&&&&51.&C&52.&A53.&B54.&C55.&C
56.&whether&&&&&&&&57.&drawing&&&&&&&&58.&convenient&&&&&&59.&lose&&&&&&60.&others&&
61&knowledge&&&&&&62&difficulties&&&&&&&63.&Personally&&&&&&64.&as&&&&&&&&65.&helping
评分原则:与答案不同或不符合英语表达习惯的均不给分。
一、评分原则
1.&本题总分为20分,按4个档次给分。
2.&评分时,先根据文章的内容和语言初步确定其所属档次,然后以该档次的要求来衡量,确定或调整档次,最后给分。
3.&词数少于80和多于130的,从总分中减去2分。
4.&评分时应注意的主要内容为:内容要点、应用词汇和语法结构的数量和准确性及上下文的连贯性。
5.&拼写与标点符号是语言准确性的一个方面。评分时,应视其对交际的影响程度予以考虑。英、美拼写及词汇用法均可接受。
6.&如书写较差以至影响交际,将分数降低一个档次。
二、内容要点
1.&什么时候有时间;
2.&我怎么到你那里;
3.&你那里的天气怎么样;
4.&我们一起做什么?
三、各档次的给分范围和要求
完成了试题规定的任务。
&覆盖所有内容要点。
&应用的语法结构和词汇能满足任务的要求。
&语法结构或词汇方面有些许错误,但为尽力使用较复杂结构或较高级词汇所致;具备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
&应用简单的语句间连接成分,使全文结构紧凑。达到了预期的写作目的。
基本完成了试题规定的任务。
&虽漏掉一些内容,但覆盖主要内容要点。
&应用的语法结构和词汇基本能满足任务的要求。
&有一些语法结构和词汇方面的错误,但基本上不影响理解。
&较少使用语句间连接成分,全文内容连贯性不够。但整体而言,信息基本上能够传达给读者。
未恰当完成试题规定的任务。
&漏掉或未描述清楚一些主要内容,写了一些无关内容。
&语法结构单调,词汇项目有限。
&有一些语法结构或词汇方面的错误,影响了对写作内容的理解。
&较少使用语句间的连接成分,内容缺少连贯性。信息未能清楚地传达给读者。
未完成试题规定的任务。
&明显遗漏主要内容,写了一些无关内容,原因可能是未理解试题要求。
&语法结构单调、词汇项目有限。
&较多语法结构或词汇方面的错误,影响对写作内容的理解。
&缺乏语句间的连接成分,内容不连贯。信息未能传达给读者。
未能传达给读者任何信息:内容太少,无法评判;
写的内容均与所要求内容无关或所写内容无法看清。
四、One&possible&version:
Dear&Catherine,
&&I&m&so&excited&that&you&ll&come&to&China&and&stay&with&me&for&a&week&during&the&summer&vacation.
&&I&will&be&free&from&July&10th&after&the&final&examination&and&have&plenty&of&
time&to&be&with&you.&When&you&come,&please&fly&straight&to&Qingdao.&I&ll&meet&you&at&the&airport&and&then&we&ll&go&to&the&hotel&by&bus.&The&weather&at&Qingdao&in&summer&is&fairly&hot,&so&thick&clothes,&like&jackets,&are&not&needed..&During&your&stay&here,&I&ll&show&you&some&places&of&interest&here&around,&like&the&wonderful&coastline&and&beaches.&I&m&sure&a&very&good&time&will&surely&be&expected&when&we&meet&and&stay&for&the&first&time&together.
&&Looking&forward&to&meeting&you&soon!
&&&&&&&&Sincerely,&
&&&&&&&&Li&Hua&&
一、语音项目表
1.&基本读音
(1)26个字母的读音
(2)元音字母在重读音节中的读音
(3)元音字母在轻读音节中的读音
(4)元音字母组合在重读音节中的读音
(5)常见的元音字母组合在轻读音节中的读音
(6)辅音字母组合的读音
(7)辅音连缀的读音
(8)成节音的读音
(1)单词重音
(2)句子重音
3.&读音的变化
(2)失去爆破
4.&语调与节奏
(1)意群与停顿
5.&语音、语调、重音、节奏等在口语交流中的运用
6.&朗诵和演讲中的语音技巧
7.&主要英语国家的英语语音差异
二、语法项目表
(1)可数名词及其单复数
(2)不可数名词
(3)专有名词
(4)名词所有格
(1)人称代词
(2)物主代词
(3)反身代词
(4)指示代词
(5)不定代词
(6)疑问代词
(1)基数词
(2)序数词
4.&介词和介词短语
6.&形容词(比较级和最高级)
7.&副词(比较级和最高级)
(1)动词的基本形式
(2)系动词
(3)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
(4)助动词
(5)情态动词
(1)一般现在时
(2)一般过去时
(3)一般将来时
(4)现在进行时
(5)过去进行时
(6)过去将来时
(7)将来进行时
(8)现在完成时
(9)过去完成时
11.&被动语态
12.&非谓语动词
(1)动词不定式
(2)动词的-ing形式
(3)动词的-ed形式
13.&构词法
(1)合成法
(2)派生法
(3)转化法
(4)缩写和简写
14.&句子种类
(1)陈述句
(2)疑问句
(3)祈使句
(4)感叹句
15.&句子成分
16.&简单句的基本句型
17.&主谓一致
18.&并列复合句
19.&主从复合句
(1)宾语从句
(2)状语从句
(3)定语从句
(4)主语从句
(5)表语从句
三、功能意念项目表
1.&社会交往(Social&Communications)
(1)问候(Greetings)
(2)介绍(Introduction)
(3)告别(Farewells)
(4)感谢(Thanks)
(5)道歉(Apologies)
(6)邀请(Invitation)
(7)请求允许(Asking&for&permission)
(8)祝愿与祝贺(Expressing&wishes&and&congratulations)
(9)提供帮助(Offering&help)
(10)接受或拒绝(Acceptance&and&refusal)
(11)约会(Making&appointments)
(12)打电话(Making&telephone&calls)
(13)就餐(Having&meals)
(14)就医(Seeing&the&doctor)
(15)购物(Shopping)
(16)问路(Asking&the&way)
(17)谈论天气(Talking&about&weather)
(18)语言交际困难(Language&difficulties&in&communication)
(19)提醒注意(Reminding)
(20)警告和禁止(Warning&and&prohibition)
(21)劝告(Advice)
(22)建议(Suggestions)
2.&态度(Attitudes)
(23)同意和不同意(Agreement&and&disagreement)
(24)喜欢和不喜欢(Likes&and&dislikes)
(25)肯定和不肯定(Certainty&and&uncertainty)
(26)可能和不可能(Possibility&and&impossibility)
(27)能够和不能够(Ability&and&inability)
(28)偏爱和优先选择(Preference)
(29)意愿和打算(Intentions&and&plans)
(30)希望和愿望(Hopes&and&wishes)
(31)表扬和鼓励(Praise&and&encouragement)
(32)责备和抱怨(Blame&and&complaint)
(33)冷淡(Indifference)
(34)判断与评价(Judgment&and&evaluation)
3.&情感(Emotions)
(35)高兴(Happiness)
(36)惊奇(Surprise)
(37)忧虑(Worries)
(38)安慰(Reassurance)
(39)满意(Satisfaction)
(40)遗憾(Regret)
(41)同情(Sympathy)
(42)恐惧(Fear)
(43)愤怒(Anger)
4.&时间(Time)
(44)时刻(Point&of&time)
(45)时段(Duration)
(46)频度(Frequency)
(47)时序(Sequence)
5.&空间(Space)
(48)位置(Position)
(49)方向(Direction)
(50)距离(Distance)
6.&存在(Existence)
(51)存在与不存在(Existence&and&non-existence)
7.&特征(Features)
(52)形状(Shape)
(53)颜色(Colour)
(54)材料(Material)
(55)价格(Price)
(56)规格(Size)
(57)年龄(Age)
8.&计量(Measurement)
(58)长度(Length)
(59)宽度(Width)
(60)高度(Height)
(61)数量(Number)
9.&比较(Comparison)
(62)同级比较(Equal&comparison)
(63)差别比较(Comparative&and&superlative)
(64)相似和差别(Similarity&and&difference)
10.&逻辑关系(Logical&relations)
(65)原因和结果(Cause&and&effect)
(66)目的(Purpose)
11.&职业(Occupations)
(67)工作(Jobs)
(68)单位(Employer)
四、话题项目表
1.&个人情况(Personal&information)
(1)Individual&data(name,&age,&date&of&birth,&place&of&birth,&telephone&number,&address,&postal&code,&e-mail&address,&ID&number,&etc.)
(2)Family&data(name,&age,&relationship,&etc.)
(3)School&data(school,&grade,&class,&teacher,&etc.)
(4)Data&uses(filling&out&forms&and&applications,&etc.)
(5)Jobs&and&career(office&worker,&worker,&teacher,&doctor,&farmer,&driver,&official,&etc.)
2.&家庭、朋友与周围的人(Family,&friends&and&people&around)
(1)Family&and&relatives(grandparents,&parents,&brother,&sister,&aunt,&uncle,&cousin,&son,&daughter,&etc.)
(2)Friends(close&neighbour,&schoolmate,&classmate,&roommate,&teammate,&etc.)
(3)Other&people(neighbour,&local&shopkeeper,&teacher,&colleague,&etc.)
3.&周围的环境(Personal&environments)
(1)Kinds&of&homes(apartment,&house,&dormitory,&etc.)
(2)Rooms&in&homes(bedroom,&kitchen,&living&room,&bathroom,&etc.)
(3)Furniture&&&home&items(table,&chair,&sofa,&desk,&bed,&television,&etc.)
(4)School(classroom,&playground,&hall,&computer&room,&office,&etc.)
(5)Others(grocery&store,&book&shop,&clothing&store,&market,&bank,&library,&museum,&cinema,&theatre,&park,&road,&etc.)
4.&日常活动(Daily&routines)
(1)Getting&ready(time&for&school,&playing,&bed,&etc.)
(2)Routine&activities(brushing&teeth,&washing&hands&and&face,&taking&a&shower,&etc.)
(3)Eating(breakfast,&lunch,&snacks&and&dinner,&etc.)
(4)Daily&chores(tidying,&sweeping,&doing&dishes,&cooking,&etc.)
(5)Homework(reading,&writing,&studying,&etc.)
(6)Family&time(watching&television,&going&out,&visiting,&etc.)
5.&学校生活(School&life)
(1)School&building(classroom,&office,&library,&washroom,&etc.)
(2)School&organization(grade,&class,&subject,&break,&schedule,&etc.)
(3)People(teacher,&classmate,&schoolmate,&cleaner,&etc.)
(4)Subjects(Chinese,&maths,&English,&geography,&history,&etc.)
(5)Activities(sports,&extra-curricular&involvement,&trip,&etc.)
(6)Instructions(Please&listen,&read,&get&into&groups,&act,&etc.)
(7)Educational&methods(preview,&review,&discuss,&presentation,&summary,&etc.)
6.&兴趣与爱好(Interests&and&hobbies)
(1)Lessons(music,&dance,&acting,&sport,&etc.)
(2)Games(physical&games,&computer&games,&sports,&etc.)
(3)Hobbies(collecting&stamps,&coins,&dolls,&etc.)
(4)Reading(books,&newspapers,&comics,&etc.)
(5)Cultural&events(film,&theatre,&concert,&opera,&etc.)
(6)Entertainment(listening&to&radio,&watching&TV,&playing&CD,&DVD,&etc.)
(7)Socializing(having&parties,&issuing&invitations,&going&for&picnics,&going&sightseeing,&entertaining&guests,&etc.)
7.&个人感情(Emotions)
(1)Describing&feelings(happy,&sad,&angry,&upset,&pleased,&proud,&lonely,&worried,&nervous,&afraid,&etc.)
(2)Emotions(smiling,&laughing,&crying,&shouting,&etc.)
8.&人际关系(Interpersonal&relationships)
(1)People(parent,&brother,&sister,&other&family&members,&friend,&neighbour,&teacher,&etc.)
(2)Social&behaviour(greeting,&introducing,&giving&thanks,&asking&for&permission,&asking&for&help,&solving&problems,&dealing&with&conflicts,&etc.)
(3)Getting&together(making&plans/arrangements,&time,&date,&place,&event,&etc.)
9.计划与愿望(Plans&and&intentions)
(1)Planning(holidays,&social&events,&travel,&further&education,&jobs,&etc.)
(2)Organising(asking&for&advice,&asking&for&help,&asking&for&permission,&exploring&possibilities,&expressing&needs&and&wants,&etc.)
10.&节假日活动(Festivals,&holidays&and&celebrations)
&(1)Cultural&festivals(Spring&Festival,&New&Year&s&Day,&Thanksgiving&Day,&etc.)
(2)Religious&holidays(Christmas,&Easter,&Ramadan,&etc.)
(3)Personal&celebrations(birthday,&anniversary,&graduation,&etc.)
11.&购物(Shopping)
(1)Planning(shopping&list,&needs,&wants,&etc.)
(2)Products(clothes,&groceries,&personal&items,&electronics,&etc.)
(3)Selecting(quality,&weight,&measure,&size,&colour,&style,&etc.)
(4)Paying(price,&quantity,&etc.)
12.&饮食(Food&and&drink)
(1)Meats(beef,&chicken,&pork,&fish,&etc.)
(2)Soups(chicken&soup,tofu&soup,&vegetable&soup&,&etc.)
(3)Vegetables(cabbage,&eggplant,&etc.)
(4)Staple&food(rice,&bread,&noodles,&cake,&etc.)
(5)Drinks(milk,&water,&juice,&soft&drink,&coke,&alcoholic&drinks,&beer,&wine,&etc.)
(6)Fast&foods(sandwiches,&noodles,&dumplings,&hot&dogs,&hamburgers,&chips,&etc.)
(7)Snacks(ice-cream,&chips,&etc.)
(8)Eating&customs(ways&of&eating,&kinds&of&food,&times&to&eat,&table&manners,&chopsticks,&knife,&fork,&etc.)
(9)Requesting&or&offering&different&foods&and&drinks
(10)Likes&and&dislikes(favourite&food,&favourite&drinks,&etc.)
(11)Ordering&food&and/or&drinks
13.&健康(Health)
(1)Eating&habits
(2)Physical&fitness&and&exercise
(3)Personal&hygiene
(4)Illnesses(stomachache,&headache,&flu,&cold,&etc.)
(5)Medications
(6)Accidents
(7)Doctors,&nurses&&&hospitals
(8)Describing&problems(parts&of&the&body,&pains,&etc.)
(9)Medical&insurance
14.&天气(Weather)
(1)Describing&weather(sunny,&cloudy,&windy,&rainy,&hot,&warm,&cold,&cool,&etc.)
(2)Extreme&weather(storms,&gales,&hurricanes,&etc.)
(3)Dressing&for&the&weather(&coat,&hat,&umbrella,&raincoat,&windbreaker,&etc.)
15.&文娱与体育(Entertainment&and&sports)
(1)Movies&and&theatre
(2)Music&and&dance(folk&music&and&dance,&popular&music&and&classical&music,&etc.)
(3)Team&games(football,&basketball,&volleyball,&etc.)
(4)Games&of&two&or&four(table&tennis,&tennis,&golf,&etc.)
(5)Racing(running,&swimming,&horse&racing,&etc.)
(6)International&sports&events(Olympic&Games,&World&Cup,&Football&League,&etc.)
(7)Spectators&and&fans
(8)Physical&exercises
16.&旅游和交通(Travel&and&transport)
(1)Methods&of&transportation(walking,&cycling,&horse&riding,&taking&buses/trains/boats/planes,&etc.)
(2)Travel(schedules,&maps,&tickets,&fares,&etc.)
(3)Getting&and&asking&directions(left,&right,&straight&ahead,&north,&south,&east,&west,&etc.)
(4)Safety&rules&and&warnings(traffic&lights,&caution,&walk,&stop,&etc.)
(5)Inquiring&and&making&reservations(hotels,&tourist&spots,&etc,)
(6)International&travel(passport,&visas,&expenses,&currencies,&etc.)
(7)Describing&a&journey
17.&语言学习(Language&learning)
(1)Differences&between&American&English&and&British&English
(2)Language&and&culture
(3)Language&learning&difficulties
(4)Attitudes&to&language&and&communication
(5)Language&learning&strategies
(6)Communications&repair
18.&自然(Nature)
(1)Plants(green&plants,&trees,&bushes,&grass,&vegetables,&crops,&flowers,&etc.)
(2)Animals(farm&animals,&wild&animals,&endangered&animals,&pets,&etc.)
(3)Heavenly&bodies(the&sun,&the&earth,&the&moon&and&stars,&etc.)
(4)Describing&land(cities,&farms,&hills,&mountains,&lakes,&rivers,&etc.)
(5)Natural&disasters(volcano,&earthquake,&etc.)
19.&世界和环境(The&world&and&the&environment)
(1)Countries&and&maps(China,&Great&Britain,&United&States,&Australia,&Canada,&New&Zealand,&Japan,&Russia,&India,&Egypt,&Cuba,&etc.)
&(2)Issues(pollution,&land&use&and&quality,&population&growth,&housing,&etc.)
20.&科普知识与现代技术(Popular&science&and&modern&technology)
(1)Recent&inventions,&medical&advances,&technological&advances,&etc.
(2)Computer&science,&etc.
21.&热点话题(Topical&issues)
(1)Population
(2)Environmental&conservation
(3)Crime&and&punishment
(4)Social&differences
(5)Pollution
22.&历史和地理(History&and&geography)
(1)General&knowledge&of&history&and&geography&about&China
(2)General&knowledge&of&history&and&geography&about&the&world
(3)Historic&events
(4)Historical&persons
23.&社会(Society)
(1)Nationality&and&people
(2)Famous&people(contemporary)
(3)Law(rules&and&regulations,&traffic&codes,&etc.)
(4)Ways&of&dressing(types&of&clothes,&daily&clothes&or&dress,&situation&and&dressing,&etc.)
(5)Names&of&religions
(6)Religions&and&culture
(7)Customs&and&culture
24.&文学与艺术(Literature&and&art)
(1)Forms&of&literature&and&art(drama,&novel,&essay,&poetry,&short&story,&painting,&etc.)
(2)Famous&literary&people&and&artists
五、词汇表
本词汇表Ⅰ是在《课程标准》七级词汇表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共收入单词约2500个,其中带*号的单词约500个,只要求理解,其余的单词要求掌握。
a(an)&&art
ability&&n
*aboard&&prep&
about&&ad&&&prep
above&&prep,&a&&&ad
abroad&&a&&&ad
*absorb&&v
*academic&&a&&&n
*accent&&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