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疑问代词、疑问副词讲练
讲​解​+​随​堂​练​习​。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
想免费下载本文?
把文档贴到Blog、BBS或个人站等:
普通尺寸(450*500pix)
较大尺寸(630*500pix)
你可能喜欢跪求五年级下根据划线部分提问的句子,要有答案,出20道题目。求求各位大侠,帮帮我啊,今天要%&_&%!!!_百度知道
跪求五年级下根据划线部分提问的句子,要有答案,出20道题目。求求各位大侠,帮帮我啊,今天要%&_&%!!!
一般过去式,可以有一些时态(划线部分用括号表示,现在进行时,如果我有一些其他的疑问。悬赏5财富。如一般将来时,请大家要尽快帮助我,这个作业很快就要交了,there be句型等。单词要五年级看得懂的
提问者采纳
7?8?9?11.→ Why didnt he come here。如?(35)?(对主语提问)谁打破了窗户? 他要多久才回来。如。(关系) 或者?10?你从什么地方来。 Who broke the window. 在口袋里有一个蛋.她是我妈妈?4, how wide?15?你什么时候能来. 每月一次、对“颜色”提问用what colour,需要积累啊。回答特殊疑问句时不能用yes或no?你买了什么._______ _______John_____three days ago.她是个老师?这是什么.(Mary’s) bell rang at 6:s in the room.______ ______your teacher______hello yesterday。当名词属于不可数名词时.Mary (left her pen) at home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应使用what…do&#47.He is writing a letter now.My teacher said hello to (me) yesterday?—Once a month. → What have they done.The man over there is sixty:what(which. → What colour skirt is she wearing?5:00 of yesterday?3.划线部分是谓语动词及宾语时。☆who可以对主语和表语提问?22? 答案补充如果划线部分是人时.He is the winner、对“天气状况”提问用“What……the weather like。例如His is a teacher?如果划线部分是时间的.Thats our school: —How soon will he be back, 谓语动词前若有助动词. John made (three bikes) three days ago,whose引导的疑问句.She came to Japan in 1990。如:(36)、对“号码”提问用what size.There are fifty students in Class 1?—In an hour. → Whose school is that?11、对“星期几”提问用what day?或者what is his job、对“时刻:1.划线部分作定语时?哪个孩子知道答案.He has been to England twice,对宾语提问。如: When does he go to bed everyday。如.The man is two metres tall?19,whose.Mary’s bell rang (at 6。用降调:(27),应直接使用特殊疑问词替换?How shall I answer her. what引导的疑问句。 What&#39.______ _______ _______ ______John______three days ago?(对宾语提问) 他想要哪一个?When can you come.→ How far is it from your home to school?(33)._______ _______Mary______her pen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How often does he come here,用how long。 如.----Is he a teacher。如._______ _______ ______Miss Yang_____us。如。(41). → How long has he worked in Beijing?这是谁的自行车,如?2:00) of yesterday。 b。含有实意动词的在主语之前加助动词do或者does. →What is the weather like today,一般用where?9.→ What time does he often go to bed、对“一段时间”提问用doing&#47,疑问句之后用一般问句的语序如果划线部分是地点的. 你必须遵守校规?2.划线部分作主语时? 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He goes to bed at 10 everyday? This is his?我怎样回答她?(19), need,则在助动词之前.Today is rainy、方法”或“感觉如何”提问用how:(34).→ When did she come to Japan?14. Nick drank (too much) last Sunday. → How old iyou&#47?24,where. → How soon will Lucy be back?—About two hours.Her blouse is white。如(20)?(15), He teaches English, how等);s on the desk:(11)?6,做什么提问用what还有很多的,此类疑问句可以对主语. Which引导的特殊疑问句此类疑问句可以对主语和宾语提问.____drank too much last Sunday. → What size shoes do you want. → What doing&#47。 Which is Tom&#39:what, where? 屋子里有什么,主要用来对一段时间(如three days等)提问:He has five books. → How is she feeling now、对“距离”提问用how far.We have stayed here for six years.______ ______of yesterday______Mary’s bell_______?(28)?这伞是谁的。② how often 指每隔多久? Shall we begin now。如. Yesterday was July 1.他想要那个绿色的、对“年龄”提问用how old?Why are your clothes so dirty?He has five yuan. be动词有am
are I用 am
she&#47? 你口袋里有什么? ☆这个问题可以有两种回答。 May I have your name, 只能和其他动词原形构成谓语。 c, why? He wants the green one. → How high is the hill?When can you come、对“谁的”提问用whose. → What was the date yesterday。whom是who的宾格. (Nick) drank too much last Sunday、对“将来的一段时间”提问用how soon?2。 注意 疑问词what?你在做什么. → What are you doing。如. 一个蛋(在里面)、掌握特殊疑问句、点钟”提问用what time?21? How many degrees is it today:00、对“谁”提问用who.______Mary_____her pen at home?如果划线部分是数量的. 这伞是我姐姐的?哪个孩子知道答案?(18)? 含有情态动词的也是直接提到主语之前?15: 情态动词是一种本身有一定的词义。 如?(23)。
情态动词无人称和数的变化?注意 What is+人、就“时间”提问用when,答句的单复数根据实际情况而定:(6):in an hour等)提问,主要用来对表示将来的一段时间(如. → How do you come to school,但不能单独作谓语:(25).→ What are they going to do next week?7:(30)?如果划线部分是身份后者工作职位时?4? I bought a bike、对“做什么”提问用what…do &#47、对“方式。 What is your mother. → Wthey &#47、对“次数”提问用how many times.She is feeling much better now.→ How many students are there in Class 1、对“原因”提问用why:What temperature is it today. 大约两小时. 提问就应该是Where did he go yesterday英语吗;done?这是谁的自行车.The desk is four metres long.提问是how many books does he have: 情态动词在句中放在谓语动词之前.You are looking at the blackboard。如. There are two books on the desk,why,Which?(39)?25、对“长度”.They have seen the film。如. → Whose father will you meet?5、对“职业”提问用what、对“频度”提问用how often。如;s, He is a teacher?注意事项.______ ______Millie______at school。Who is that woman. → Who often comes to China.She bought a size 68 blouse last week. 对主语提问What is in your pocket?you are __reading__Which child knows the answer。 如, 情态动词后面跟的动词需用原形;it 用is
&#47.They often go home with Tom.我买了辆自行车。如. → How many times has he been to England.They often read English in the morning, will (would) .Mary left her pen at home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3).例如? This umbrella is my sister&#39, may (might),有两种情况:00 of yesterday:There is an egg in it,whom.I will meet my father、对“数量”提问用how many(表示可数) 或how much(表示不可数):1? 都是这几个模式罢了 答案补充 What are you doing. → What have they done?(对主语提问)哪个是汤姆的?4。③ ③ how soon 指再过多久.________ _______ _______Nick ______lask Sunday. Who.Miss Yang taught us (three times a week). 我们明天能按时去那儿, who. → How often do you get up at 10.对表语提问What is this?(对表语提问) 那个女人是谁.--What&#39:(9),用what 来提问:(7),我们把疑问词分为三类.(当某物属于某人时. 情态动词。如?”。 3, must. → What size blouse did she buy last week.Millie learnt (well) at school。与What is+人、表语和宾语提问? She is my mother? 陈述句改疑问句1?你妈妈是干什么的:when:What are you doing.She is wearing a white skirt,who。 情态动词的位置? 我们现在就开始吗,此类疑问句可以对主语。 2?(21).对宾语提问 What did you buy:An egg is(in it):(14)。 Which does he want.Mary left her pen ((at home) the we 用are含有be动词的陈述句直接将be动词提到主语之前.________ ________Nick_____too much?你的衣服为什么这么脏,who. =A 1ot of chairs are in it?(40)。 注意 回答此句型的问题时, whose等)和疑问副词(如when?12?10. Millie learnt well (at school)、“宽度”提问. → Which skirt does she like. → What do they often do in the morning.The hill is 300 metres high?Where are you from._______ bell rang at 6?2:(29)?Why are your clothes so dirty?13、表语和宾语提问, 情态动词则在主语之前? There are a lot of chairs in it。 如?16:She is Rose?20。(姓名)注意 Who is+人。如?13、对“哪一个”提问用which.He didnt come here because he was ill yesterday.We come to school on foot:(16). → How long is the desk.这是他的. → How long have you stayed here:(22)。其基本结构是“疑问词+一般疑问句”?3.提问。如,疑问句中: He went to the zoo yesterday,whose)+名词 1 疑问代词的用法 1,用how many.She is late for school once a week? What is the temperature today.He has worked in Beijing since 1980;he&#47,但在口语中who可以代替whom, 1995,应连同后面的名词一起提到句首.______ _______Mary______at home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14.提问是who is the winner:(34).His mother is a teacher:(17)、 弄清特殊疑问句的基本用法与结构特殊疑问句是由疑问词提问的句子,主要用来对频度副词或状语(如once a week等)提问?我怎样回答她。疑问词包括疑问代词(如what:can (could).这是一条长凳: —How l.We sometimes get up at 10?8.He often goes to bed at ten.She likes the new skirt.Its 300 metres from my home to school. 情态动词的定义:(8)?23?你什么时候能来?Where are you from.提问是How much does he have?你在做什么.They have seen the film?
希望帮到你
第一部分.______ ______Millie_____well? It&#39.Lucy will be back in four days。 如。 a:(24),用whose)提问是Whose book is this. → Who do they often go home with? 他在这儿呆了多久。如、对天气的温度提问用.The girl is standing at the station. 1小时以后。如? Li Ming did?12.John made (three) bikes three days ago?(37).Today is Friday,用how much.李明打破的。如. 答案补充 例如.她是罗思、对“高度”提问用how tall(表示人)或how high(表示物).The s?你的衣服为什么这么脏, shall (should).---Can he speak English:(31). → What is on the shelf.提问就是Wnot&quot. → What is his mother。为了便于理解?6。1. → What day is today.The book is Mike.The river is one hundred metres wide?How shall I answer her。如,how 疑问形容词,表示“谁的(东西)……”?” She is a teacher, which。 如? 他(每隔)多久来一次: He can speak English,否定式构成是在情态动词后面加 &quot?你从什么地方来?(13),whom 疑问副词? 2?(26),语序是陈述句语序?Which child knows the answer.有许多椅子.---- Does he teach English.Tom often comes to China?是询问某人的姓名或与人关系的问句,当名词属于可数名词时?(问人的职业)不同.→ Where are they studying Chinese。例如?此句型是问人的职业?3?18?特殊疑问句(1) 用疑问词引导的疑问句叫做特殊疑问句.She spent ten yuan on the book?Whose bicycle is this。一般情况你要根据划线部分的意思或者成分来提问对时间提问用 when对地点提问用where对人提问用 who对多长时间提问用how long对频率提问用how often对物体提问. → How tall is the man?17. → How often is she late for school,which在句中作主语时。 Whose is this umbrella.→ Who is standing at the station. → How much did she spend on the book:(38)。 注意 whose之后如果没有名词时。 We can be there on time tomorrow、对“日期”提问用what…the date.The shop (sold the kind of cares well). → How wide is the river:(1),表示说话人的情绪;done替换划线部分:(4):(12)?对划线部分提问的方法一.
对“there are”句型中的主语划线用What.I want size 42 shoes?Whose bicycle is this:00.They are going to visit the factory next week? You must obey the school rules. Nick drank too much (last Sunday);s a bench.They are studying Chinese in China,态度或语气的动词: 疑问代词._______ _______the shop____well:(10),一般译为“是干什么的,用when来提问:(2):对划线部分提问1:(32)、对“地点”提问用where?(5)。 b? 答案补充 ① how long 指多长时间
这个我都看过了,你要自己创建才行
提问者评价
其他类似问题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当前位置:
>>>This is a one-hour documentary and it takes a ______look at ..
This is a one-hour documentary and it takes a ______look at the tigers in India .
A. close&&&&&& B. closely&&&&&&&& C. closer&&&&&&&&D. more closely
题型:单选题难度:中档来源:江苏省模拟题
马上分享给同学
据魔方格专家权威分析,试题“This is a one-hour documentary and it takes a ______look at ..”主要考查你对&&形容词&&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现在没空?点击收藏,以后再看。
因为篇幅有限,只列出部分考点,详细请访问。
形容词:简称adj.或a,形容词用来修饰名词或代词,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质、状态,和特征的程度好坏与否,形容词在句中作定语,表语,宾语补足语。她是一个好学生,她学习努力。She is a good student, and she works hard.这辆自行车很贵。This bike is expensive.对不起,我现在很忙。I am sorry, I'm busy now.你为这次会议做好准备了吗? Have you got everything ready for the meeting?形容词的语法功能:一、作定语He is the greatest writer alive.他是依然健在的伟大的作家。Somewone else has done it.别人已经做了这事。二、作补语形容词做主语补足语和宾语补足语时,可以表示其现状、状态,也可以表示某一动作的结果,并常用在表示“认为,看待”的动词如believe,prove,consider等候。例如:The news made her sad.这消息使他感到非常悲伤。Don't marry young.不要早婚。三、作状语形容词或形容词短语可作状语,形容词作状语时,可以看作是“being+形容词”结构的省略,可表示时间、原因、条件、方式、强调或伴随状况等意义。例如:Enthusiastic,they are co-operative.热心的时候他们是很合作的。Rich or poor, young or old, we all have problems.不管是穷人还是富人,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人,我们都有问题。四、做表语The ship was adrift on unknown seas.那艘船在陌生的海域漂流。五、做主语Old and young joined the discussion.Rich or poor meant the same to him.作感叹语Very good!Say it again.Stupid!He must be crasy.形容词的几个特殊用法:most 同形容词连用而不用 the, 表示 " 极,很,非常, 十分"。 It's most dangerous to be here. 在这儿太危险。 I cannot do it, it's most difficult. 我干不了这件事,太难了。 "The+形容词比较级..., the+形容词比较级..." 表示 " 越... 就越..."。 The more you study, the more you know. 你学的越多, 就知道的越多。 The more I have, the more I want. 我越有就越想要有。 The more, the better. 越多越好。 " 形容词比较级 + and + 形容词比较级 ", 表示 " 越来越... "。 It's getting hotter and hotter. 天气越来越热了. It's pity he is getting poorer and poorer. 真可怜他越来越穷了。 The computer is cheaper and cheaper. 计算机越来越便宜。 The more and more people focus on the meeting next year. 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明年的会议。 主语+谓语(系动词)+as+形容词原形+as+从句。表示两者对比相同。 This box is as big as mine. 这个盒子和我的一样大。 This coat is as cheap as that one. 这件衣服同那件衣服一样便宜。&I study English as hard as my brother. 我同我兄弟一样学习努力。 the + 形容词 表示某种人。 He always helps the poor. 他经常帮助穷人。 I like to have a talk with the young. 我喜欢同年轻人谈话。 The rich sometimes complain their empty life. 富人有时抱怨他们空虚的生活。 The police led the old man across the street. 警察领老人横过马路。
以-ly结尾的形容词1) 大部分形容词加-ly可构成副词。但 friendly,deadly,lovely,lonely,likely,lively,brotherly,仍为形容词。改错:(错) She sang lovely.  &&&&&&&&&& (错) He spoke to me very friendly.   (对) Her singing was lovely.  (对) He spoke to me in a very friendly way.2)有些以-ly 结尾的词既为形容词,也为副词。daily,weekly,monthly,yearly,earlyThe Times is a daily paper.The Times is published daily.
too+adj.+to句型&& “太…而不能”& He is too young to go to school.&=He isn’t old enough to go to school.&=He is so young that he can’t go to school.形容词的位置:1.形容词一般放在名词前作定语?&& 单个形容词修饰名词时,一般要放在名词的前面。它们的前面常常带有冠词、形容词性物主代词、指示代词、数词等。例如:?&& a red flower一朵红花?an interesting story一个有趣的故事?&& six blind men 六个盲人?my own house我自己的房子?如果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形容词修饰一个名词时,则由它们和被修饰的名词之间的密切程度而定,越密切的形容词越靠近名词。如果几个形容词的密切程度差不多则按音节少的形容词放在前面,音节多的形容词放在后面。&& 2.当形容词所修饰的词是由some,any,every,no等构成的不定代词时,形容词必须置于名词之后。例如:?&& &&& She has something new to tell me.?她有一些新的情况告诉我。?&& &&& I have nothing important to do today.?今天我没有重要的工作要做。?&& &&& Do you know anybody else here??这儿你还有认识的人吗??&& 3.形容词后面有介词短语或不定式短语时,形容词必须置于名词之后。例如:?&& &&& It is a problem difficult to work out.?这是一道难以解决的问题。?&& &&& Edison is a student difficult to teach.?爱迪生是个很难教的学生。?&& &&& This is a kind of flowers easy to grow.?这是一种易栽的花。?&& 4.用 and 或 or 连接起来的两个形容词作定语时一般把它们放在被修饰的名词后面。起进一步解释的作用。例如:?&& &&& All people,young or old,should be strict with themselves.?&& &&& 所有的人,无论老少,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 &&& We are building a new school, modern and super.?&& &&& 我们正在建一所现代化的高档次的新型学校。?&& &&& All countries, rich and poor, should help one another. 所有的国家,无论穷富都应该互相帮助。?&& 5.有少数形容词,如enough和possible,既可置于所修饰的名词前面也可以置于它所修饰的名词之后。例如:?&&& Do you have enough time(time enough)to prepare?你有足够的时间做准备吗??&&& Maybe it will be a possible chance(chance possible)for you.或许它将成为一次可能的机遇。6.有些形容词,置于名词之前与之后,含义不尽相同。例如:?&& the writer present 出席的作者?&& the present writer 现在的作者?7.表示长,宽,高,深,及年龄的形容词,应放在相应的名词之后。This river is about 100 metres wide.The building is more than 50 metres tall.&He is less than 40 years old.8. enough修饰名词时,在名词前后都可以。They said that they had enough food.=&They said that they had food enough.&enough 修饰形容词和副词,位于其后。&He is old enough to join the army.&He isn’t old enough to go to school.9.形容词else通常放在疑问代词,疑问副词或不定代词后&what/who/where/when/when else&something/anything/nothing…else&What else did you do?&Do you have anything else to say?10.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词组成的形容词词组修饰名词时须放在名词之后。This is the book easy to read.这是一本容易读的书。形容词知识拓展:名词化的形容词:有些形容词可以和定冠词连用,表示一类人或事物,这时,它相当于一个名词,可作主语或宾语;表示一类人时,看作复数,表示一类事物时,通常看作单数。Robin Hooh(罗宾汉) hated the rich and loved the poor.The old are taken good& care of in American.the+形容词,常见的短语有:the old/the young/the sick/the white/the black/the rich/the poor/the dead(死者)形似副词的形容词:以-ly结尾的词通常是副词,但是下列词为形容词。friendly& lonely (孤独的) ;lively (活着的);lovely(可爱的)复合形容词的类型:(1)名词+过去分词& man-made satellite 人造卫星(2)形容词+现在分词& a good-looking man(3)形容词+名词& second-hand cars(4)数词+名词-ed&& three-legged chairs三条腿的椅子(5)数词+名词& 400- metre race(6)副词+现在分词& hard-working students(7)副词+过去分词& well-known writers(8)形容词+形容词& a dark-red jacket(9)形容词+过去分词& ready-made clothes 成品服装含有形容词的常用句型:(1) It’s+adj. of sb. to do sth.(good/ kind/nice/polite/clever/foolish… )It’s very kind of you to help me.(2) It’s +adj. for sb. to do sth.(difficult/easy/hard/dangerous/usefulinteresting/important…)It’s important for us to learn English well.(3)下列形容词后常跟动词不定式&表示情感或情绪的形容词:glad,pleased,sorry,sad,afraid,thankful…&I'm glad to see you.表示能力,意志或推测的形容词:ready,able,sure,certain…&I’m sorry to hear that.某些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可作形容词the moving story 令人感动的故事a moved boy&& 一个被感动的男孩a frightened child 一个被吓到的孩子a frightening film 一个恐怖电影
发现相似题
与“This is a one-hour documentary and it takes a ______look at ..”考查相似的试题有:
8657315252516653623925510894997162比如:名词前填什么性质单词,常见的短语/常见的ON、IN的用法与区别等.就是类似的问题,请帮忙多找找,_百度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
比如:名词前填什么性质单词,常见的短语/常见的ON、IN的用法与区别等.就是类似的问题,请帮忙多找找,
比如:名词前填什么性质单词,常见的短语/常见的ON、IN的用法与区别等.就是类似的问题,请帮忙多找找,
(一)名词、代词、数词 名词 一总分:⒈专有名词:个别的人、事等专有的名称. ⒉普通名词. 二事物的性质: ⒈不可数名词.数词+量词(s)+不可数名词 如:two pieces of bread ⒉可数名词: ⑴规则:①一般加 s.②以 sh, s, ch, x, o +es *yo-yo/zoo/photo/radio/piano/kilo+s ③以 e结尾的加 s. man driver---- men drivers ④辅音字母加 y 去y 为 i 加 es.元音字母+y +s. ⑵不规则:①man-men woman-women child-children tooth-teeth foot-feet people-people sheep-sheep deer-deer mouse-mice ② 以 f 或fe结尾,变为 ves. thief, wife, self, life, half, leaf, knife, wolf. 小偷妻子自生活,半片叶小刀狼. ③表示民族的名词:复数词形不难记,中日友谊是一致; 英法联盟 a 改 e ,其 佘 一律加 s. 三所有格:1.在英语中有些名词可以加 ’ s 来表示所有关系. ⑴单数名词加’s. ⑵以 s 结尾的复数名词加’ 读音不变. ⑶不以 s 结尾的复数名词加’s. 2.无生命的用of+名词. 3.表示时间、距离、世界、国家、城镇等名词+“’s/’” 4. 双重所有格:限定词+名词+of +"’s" /“of+名词性物主代词” *A and B’s“两人共用” A’s and B’s“一人一个” 代词 一人称代词:表示你们、我们、他们的代词. ⑴主格(作主语)①第一人称:单数:I 复数:we . ② 第 二人称:单数:you 复数:you ③第三人称:单数:he,she,it. 复数:they ⑵宾格(作宾语)①第一人称:单数:me 复数:us ② 第 二人称:单数:you 复数:you ③第三人称:单数:him,her,it. 复数:them *英语中把“我”排在后 *it指无生命的东西、天气、时间、距离、形式主语、形式宾语. 二物主代词:表示所有关系的代词. ⑴形容词性(作定语)①第一人称:单数:my 复数:our ② 第 二人称: 单数your 复数:your ③第三人称:单数:him,her,its. 复数:their ⑵名词性:①第一人称:单数:mine 复数:ours ② 第 二人称:单数:yours 复数:yours ③第三人称:单数:his,hers,its. 复数:theirs *of+名词性物主代词=of+名词所有格 三反身代词:表示我自己、你自己、他自己的代词. ①第一人称:单数:myself 复数:ourselves. ② 第 二人称:单数:yourself 复数:yourselves ③第三人称:单数:himself,herself,itself. 复数:themselves. *by oneself“独自地”/of oneself“自动地” 四指示代词:this,that,these,those,such. 五不定代词:all,each,every,both,either,neither,one,none,little,few,many,much,other,another,some,any,no. 由some,any,no,every构成的合成代词. 六疑问代词:who(主格),whom(宾格),whose(所有格),what(职业), which(人/物),how,where,when,why. *a few/ few/ a little/ little *one/ it / that/this *the others/another/others/the other *everybody/somebody/anybody/nobody *either/neither/both/none *everything/anything/something/nothing 数词:表示数目多少或顺序次第的词. 一基数词(数目) ⒈从1--100的基数词. 基数词不难记,找清规律很容易;十二以内词各异,需要逐个来记忆;十三至十九结尾均是teen,记时千万莫忘记;二十至九十 十词后都有ty,拼写一定要仔细;几十几中间的“-”莫丢弃;a hundred 是一百,千万别大意.以上口诀全记下,反复练习成绩提. ⒉从 21--99.先说几十,再说几,中间加连字号. ⒊从101--999.千位数加逗号,再加百位数,再加 and , 再加未两位数 . (hundred/thousand/million/billion) ⒋有时基数词可以以复数形式出现. hundreds of. ⒌几十的复数形式可表示人的岁数或年代.in one’s thirties. in the 1930s.(thirties) ⒍分数表达法:分子(基数词)分母(序数词) *分数词+of+名词 *one third/ two thirds/a half/a quarter/three fourths ⒎数学公式的读法:3+8=11 Three plus/and eight is eleven. 9-7=2 Nine minus seven is two. 6×5=30 Six times five is thirty. / Multiply six by five is thirty. 8÷4=2 Eight divided by four is two. 8.时刻的表示法:0---past---30---to---60 * o’clock half a hour(半小时);two and a half hours/two hours and a half(两个半小时);a quarter (一刻钟) 二序数词(顺序) ⒈基序变化的口诀: 第一二三特殊例,词尾字母 th 词尾从四起,ve 要用 f 替; 八减七,九减 e, ty 变为 要是碰到几十几,只变个位就可以. (the +序数词,a(n)+序数词“又、再”)如: a third man ⒉注意 Room 201, 1949, May 23(May the twenty-third), 9:15 的读法. *what month/ what’s the date?/ what day. 情态动词 1.主要词义:can (能、会、可以) ,may(可以) ,must (必须、应该) ,need(需要、不必) , have to(必须、不得不) 2.推测意义:can 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可能、不可能” ,may 用于肯定句或否定句,“可能、也许” ,must用于肯定句,“一定是”. 3.对含有情态动词问句肯定或否定答语: can(肯:can,否:can’t.); may(肯:may,否:mustn’t/mayn’t); must(肯:must,否:needn’t/don’t have to) 4.情态动词和一些固定短语相互转换: can---- must---- needn’t----don’t have to 介词:是一种虚词,不能单独作句子成分,必须与名词或代词(或相当于名词的其它词类)构成介词短语,才能在句子中充当一个成分. 1.与名词搭配.如:at midnight/at the head of. 2.与形容词搭配.如:be afraid of / be pround of 3.与动词搭配.如:laugh at / agree with. 4.与其他搭配.如:instead of / from now on. 1.表示时间的介词: *in +一段时间“将来”/after+一段时间“过去” *for +一段时间“多久”(过去/现在/将来) since“自-----起”(完成时 ) by“到-----为止”(过去完成时) during“在-----期间” 2.表示工具、手段、方法的介词: *by “以----方式/方法/手段” with “以----具体的工具/手段” in“以----方式/用----语言” through“通过----径” 3.表示地点、位置的介词: *at“在 ---- 附近/旁边” in “在---- 范围内” on “在(线、面)附近” to“在---- 范围之外” *above “在 ---- 上方”-反-below over “在 ----正上方”-反-under on与之接触. 4.before“在 ---- 前面(接触)” in front of“在---- (外部)的前面” in the front of“在 ---- 前面部” 二)动词句法功能、时态、语态 动词的句法功能: 一人称:与主语在人称上一致. I am writing. You are writing. 二数:与主语在数上一致. He writes well. They write well. 三时态:表示动作发生的时间. I wrote a letter yesterday. I will write a letter tonight. 四语态:表示主语是做这动作的人或物还是承受动作的人或物. The book was written by LuXun. LuXun wrote the book. 五语气:表示说话人认为这句话是事实,是要求做的事,还是假想虚拟的事. He’s written to me.(陈述事实) Write to me, please. (提出要求) I wish he would write to me.(表示愿望) 动词时态、语态 一时态复习:作谓语的动词用来表示动作发生时间的各种形式. ⒈一般现在时 ⑴用法:①经常或习惯性的动作.②真理:The earth moves round the sun. ③在时间或条件状语从句中,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Tell her about that when she comes tomorrow. We’ll go there if it doesn’t rain this afternoon. ⑵结构: ①一般加动词原形 .②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时,动词词尾加s. ③be和have有特殊形式. ④在构成否定/疑问时,要借助助动词do/does. ⑶Key words: every, always, often, usually,sometimes,once a year. ⒉一般过去时 ⑴.用法:① 在过去某时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 .②过去习惯性的动作,常与 often,always 连用. ③在时间或条件状语人句中,可表示过去将来时.He would ring me up as soon as he arrived. ⑵.结构:①动词的过去式.②动词 be ( was, were) ③构成否定或疑问时,借助助动词 did. ⑶ Key words: last, yesterday, just now, ago, in 2000, at that time. *“used to +动词原形” ⒊一般将来时 ⑴.用法:① 有表示将来时间的状语,有时没有时间状语,要从意思上判断是否指将来的情况.②在时间或条件状语从句中,不用将来时态 ,而用现在时 . ⑵.结构:① shall ( 第一人称问句中,征求对方意见或询问情况) ②.will ( 问对方是否愿意,表客气的邀请或命令 ) ③.be going to ( 打算、准备做的事,即将发生、肯定要发生的事 )④.go/come/start/move/leave/arrive/stay/move 用进行时态表示按计划即将发生的动作. ⑶.Key words: this evening, next, in a week, tomorrow, before long, tonight, later on ) ⒋一般过去将来时 ⑴.用法:从过去的某一时间看来将要发生的动作,常用于宾语从句中. ⑵.结构:①.should ②. would ③was/were going to ⑶.Key words: the next. ⒌现在进行时 ⑴.用法:① 此时此刻或现阶段正在进行的动作.② 位移动词 ( go, come, leave, start ) 和终止性动词可用进行时表示将来.We are leaving next week. He is dying. ⑵.结构:be 动词+ V-ing. ⑶.Key words: now, look, listen, this time, at 4:00,between 4:00 and 6:00. ⒍过去进行时 ⑴.用法:①在过去某一时刻或某一段时间正在进行的动作.I was reading a book this time yesterday. ②没有时间状语,通过上下文暗示判断.She was having lunch when I arrived. ⑵.结构:was/were + V-ing ⑶.Key words: this time yesterday, at that time,at four last Sunday, from 6:00 to 9:00 last night. ⒎现在完成时 ⑴.用法:①表示过去某一动作对现在产生的影响或结果. He has read the book. ②表示到现在为止这一时期中的情况.I have walked to work these days. ③ 11个终止性动词:( come, go, open, close, leave, arrive, start, begin, become, join,borrow,lend.) A. 不能与 for, since 等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连用. B.在否定句中可以,因为否定式可表示状态 ,而状态是可延续的.I haven’t heard from her for a long time. ⑵结构:has/have + P.P. ⑶.Key words: already, never, ever, just, before, yet, since ( for ) + 从句,in the past…, ever since, these days,so far, by the end of, how long ( how many times ) 引导的疑问句. *.have been to 与 have gone to 的区别. ⒏过去完成时 ⑴.用法:①表示在过去某一时间或动作之前已经发生或完成了的动作.②通过上下文暗示. ⑵.结构:had + 过去分词 ( 表示过去的过去 ) ⑶.Key words: by, before + 短语或从句, when. 语态复习 语态 ⒈主动语态: 表示主语是动作的执行者. ⒉被动语态 (承受者) ⑴.用法:当我们不知道谁是动作的执行者,或没必要指出谁是动作的执行者时,或只需强调动作的承受者时. ⑵.结构:①一般现在时的被动语态:be + 过去分词 ②一般过去时的被动语态:was/were + 过去分词 ③一般现在时带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情态动词 + be + 过去分词. ⑶.注意点. ①被动语态的主语. Ⅰ.介词宾语不能作被动的主语.We can change water into ice.→Water can be changed into ice. Ⅱ.不定式的宾语不能作被动的主语.We often hear her sing this song.→She is often heard to sing this song. Ⅲ.宾语补足语不能作被动的主语.They made Li Ping monitor.→Li Ping was made monitor. Ⅳ.直接宾语(物)作被动的主语时,间接宾语(人)前要加 to 或 for. I gave Joan a knife.→A knife was given to Joan by me. Ⅴ.地点状语不能作被动的主语.Russian is also taught in our school. ②被动语态的谓语. Ⅰ.两种语态互换时,谓语动词应按变化后的主语而定.Mr Smith teaches them English.→They are taught English. Ⅱ.使役动词(make,hear/listen,let,watch,feel,see/look)变被动时,要恢复被省略的 to. His father made him do that work.→He was made to do that work. ③被动语态的短语动词保持完整性.She can take care of the old man.→The old man can be taken care of. ④不及物动词或相当不及物动词的短语不能构成被动.Great changes have taken place in my hometown these days. ⑤that 引导的宾语从句变被动时, it 作形式主语.They say that he is much better.→It is said that he is much better. (三)非谓语动词 动词不定式 一结构:⒈肯定式:to +动词原形 ⒉否定式:not+to+动词原形 二用法: ⒈作主语(常用 it 作形式主语)It’s+名词(+for sb)+to do sth和It’s+形容词(for/of sb)+to do sth. *It is not easy to learn a foreign language. ⒉作宾语“意愿/企图”(want/agree/decide/begin/like/afford/plan/try).They began to read. ⒊作宾补“命令/忠告”(tell/ask/want/wish/allow;感官动词和使役动词).Jim asked me to help him with his lessons. ⒋作后置定语.I have an important meeting to attend. ⒌作状语(目的状语:come/go/live;原因状语:sorry/glad/surprised/pleased/angry;结果状语:too---to/enough----to).She went to see her grandma yesterday. ⒍疑问词+动词不定式=名词短语.How to learn English well is a question. 7.had better---/Why not---?/Will (Would) you please---?+不带to的不定式 三注意点 ⒈不带 to 的动词不定式(表示动作的全过程)或现在分词(表示动作正在进行)作宾补.(一感二听三让四看.feel, listen to,hear,let,make,have,see,watch,notice,observe) *感官动词和使役动词在被动语态中,其前要加上to. ⒉可跟不定式又可跟动名词.(一记二忘三遗憾,四试五图六停止.remember, forget,regret,try,mean,stop)+to (全过程) / +Ving(正在进行) ⒊跟动名词作宾语.(妹不识咖啡 mepscafe, mind/miss,enjoy,practise,suggest,consider,admit/avoid,finish,escape) 动词的- ing形式 finish/enjoy/mind/suggest/give up/keep on/can’t help /practise/feel like/be worth+动词的- ing形式 (四)形容词、副词的比较等级 形容词 一形容词:用来修饰名词,表示人或事物的特征. 二用法:作定语,作表语和宾语补足语. 三比较等级: ⒈构成: ⑴单音节词:①一般加 er/est. ②以 e 结尾的加 r/st. ③辅音+y 去 y 变 i 再加 er/est. ④重读 音节的双写,再加 er/est. ⑵部分双章节词的加more/most. 如:careful, useful, friendly, . ⑶不规则的:good--better--best, bad/ill--worse--worst, many/much--more--most, little--less--least, far--farther--farthest, old--older/elder--oldest/eldest. ⒉基本句型: ⑴原级:①主语+谓语+as +形容词原级+as+从句(省略与主句相同部分)、“和……一样” ② not as (so) + 原级 +as ⑵比较级:① A +be +比较级 + than + B. “一方比另一方更……”( A 和B在句中的功能一致) ② A +be +比较级 + than any other +单数名词.“比任何人/物都……” ③A +be +比较级 + than anyone /anything else. “比其它任何人/物都……” ④ less +原级+than+… “不如……” He is less strong than I. 表示程度的词:much(得多) far(得多) even(更)a little(一点) a bit (一点) any(一点) 来修饰. ⑶最高级:①主语+ be +the +最高级+名词+ in/of/among +短语 “最……” ② the very +最高级 = much the +最高级 ③one of + the +最高级+复数名词 “是……最……之一” ④最高级有时不表示比较,“非常,很” This is a most interesting story. *复合形容词:数词+单数名词+形容词 如:12-year-old. 副词 副词:修饰动词、形容词或其他副词. 一.用法:⒈地点:here, there, up, down. ⒉时间: now, yesterday, always, never, sometimes. ⒊方式: badly, carefully, slowly. ⒋程度: much, very, so, quite, enough. ⒌疑问:when, where, who, why. 二比较等级: ⒈构成: ⑴单音节词:①一般加 er/est. ②以 e 结尾的加 r/st. ③辅音+y 去 y 变 i 再加 er/est. ④重读闭音节的双写,再加 er/est. ⑵部分双章节词的加more/most. 如:slowly, quickly. . ⑶不规则的:well--better--best, bad--worse--worst, much--more--most, little--less--least, far--farther--farthest. ⒉基本句型: ⑴原级:①主语+谓语+as +原级+as+从句(省略与主句相同部分)、 “和……一样” ② not as (so) + 原级 +as ⑵比较级:① A +be +比较级 + than + B. “一方比另一方更……”( A 和B在句中的功能一致) ② A +be +比较级 + than any othe +单数名词.“比任何人/物都……” ③A +be +比较级 + than anyone /anything else. “比其它任何人/物都……” ④ less +原级+than+… “不如……” He is less well than I. 表示程度的词:much(得多) far(得多) even(更)a little(一点) a bit (一点) any(一点) 来修饰. ⑶最高级:①主语+ be +the +最高级+名词+ in/of/among +短语 “最……” ② the very +最高级 = much the +最高级 ③one of + the +最高级+复数名词 “是……最……之一” ④在副词的最高级前用不用定冠词都可以,不用时更多一些. He works hardest of all. (五)冠词 一.概念:不能单独作句子成份,用于名词之前,用来说明名词所指的事. 二.不定冠词(a/an) 1.泛指某一人/物. a+辅音 如: a useful an+元音 如: an hour/f/h/m/n/r/x 2.a+单数可数名词 数量中的"一" 3.such(what)/quite/rather+形容词+单数名词; so/as/too/how+形容词+单数名词 what a bright girl/such an interesting story/too kind a woman 4.词组: 习惯用语: at breakfast/by bus. 三.定冠词(the) 1.独一无二的. 2.双方都知道的/上文提过的人/物. 3.the+特定的人/物/乐器/序数词/形容词最高级 4.习惯用语:in the morning. 四.不用冠词. 1.三餐/球类 2. 日/月份/四季/星期 3.称呼/头衔 4.所有格/代词+名词 5.连系动词+序数词(表语) He is first. 动词+序数词 He comes first. 形容词性物主代词/所有格+ 序数词 his first day
这个问题太大了.一时帮不了你先从细节做起试试
您可能关注的推广}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英语疑问代词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