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英语大神帮我画下这句话的成分,比如as which定语从句引导什么从句,管到哪之类的

谁能教教我英语的定语从句啊_百度知道
谁能教教我英语的定语从句啊
或者给我点题也好
提问者采纳
定语从句:定语从句是由关系代词或关系副词引导的从句,其作用是作定语修饰主句的某个名词性成分,相当于形容词,所以又称为形容词性从句,一般紧跟在它所修饰的先行词后面。2.关系词:引导定语从句的关联词称为关系词,关系词有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关系代词有that, which, who, whom, whose, as等;关系副词有where, when, why等。关系词常有3个作用:1,引导定语从句。2,代替先行词。3,在定语从句中担当一个成分。关系代词有主语.宾语之分。一般whom作为宾语。
4.定语:定语用来限定、修饰名词或代词的,是对名词或代词起修饰、限定作用的词、短语或句子,汉语中常用‘……的’表示。主要由形容词担任。此外,名词,代词,数词,分词,副词,不定式以及介词短语也可以来担任,也可以由一个句子来担任.单词作定语时通常放在它所修饰的词之前,作前置定语。短语和从句作定语时则放在所修饰的词之后,作后置定语。由as, which 引导的非限定性定语从句,as和which可代整个主句,相当于and this或and that。As一般放在句首,which在句中。
As we know, smoking is harmful to one's health.
The sun heats the earth, which is very important to us.
1)Alice received an invitation from her boss, ___came as a surprise.
A. it B. that C. which D. he
答案C. 此为非限定性从句,不能用 that修饰,而用which.,it 和he 都使后句成为句子,两个独立的句子不能单以逗号连接。况且选he句意不通。
2)The weather turned out to be very good, ___ was more than we could expect.
A. what B. which C. that D. it
which可代替句子,用于非限定性定语从句,而what不可。That 不能用于非限定性定语从句,it不为连词,使由逗号连接的两个句子并在一起在英语语法上行不通。
3)It rained hard yesterday, ____ prevented me from going to the park..
A. that B. which C. as D. it
as 和which在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时,这两个关系代词都指主句所表达的整个意思,且在定语从句中都可以作主语和宾语。但不同之处主要有两点:
(1) as 引导的定语从句可置于句首,而which不可。
(2) as 代表前面的整个主句并在从句中作主语时,从句中的谓语必须是系动词;若为行为动词,则从句中的关系代词只能用which.。
在本题中,prevent由于是行为动词,所以正确选项应为B。
As 的用法例
1. the same… as;such…as 中的as 是一种固定结构, 和……一样……。
I have got into the same trouble as he (has).
例2. as可引导非限制性从句,常带有'正如'。
As we know, smoking is harmful to one's health.
As is known, smoking is harmful to one's health.
As是关系代词。例1中的as作know的宾语;
例2中,它充当从句的主语,谓语动词know要用被动式。
一、“as / which” 特殊定语从句的先行成分
1. 形容词或形容词短语作先行成分, 具有形容词意义的介词短语也可以充当先行成分,如:
My grandmother’s house was always of great importance to me, as my own is.
在一定的语言环境里,有些名词可以具有形容词的性质。这些名词主要是那些表示人的身份、职业、状态的名词。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具有形容词性质的名词之后,引导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不能用who / whom.
2. 动词短语先行成分
这种动词短语既可是限定形式也可是非限定形式。如果是动态动词短语,它们在从句中就一般有限定或非限定形式的替代动词do和as / which一起代替。do可以出现,也可以不出现,但不能用其它动词代替。
3. 句子作先行成分
这句子可以是整个主句也可以只是主句中的一个从句。有时是连续几个句子,有时甚至可以是一个完整的故事。
二、“as/which”特殊定语从句在句中的位置
由于先行成分的构成成分不同,“as/which”特殊定语从句在句中的位置有以下几种情况:
1. 形容词做先行成分时:形容词或形容词短语(含具有形容词性质的名词)作先行成分,“as / which”特殊定语从句置于先行成分之后。
2. 动词短语作先行成分时:动词短语作先行成分时,“as / which”特殊定语从句置于先行成分之后。但是,当从句中含有表示主观意志的插入成分时,“as”特殊定语从句可以移至句子之首。
3. 句子作先行成分时:“as”特殊定语从句的位置较灵活,可以置于先行成分之前、之中或之后。但如果先行成分是直接引语,“as”特殊定语从句多在先行成分之前。如果先行成分是否定句,“as”特殊定语从句与否定词的相对位置不同可以使它产生不同的意义。由于“as”特殊定语从句具有这一特点,所以有时它的位置不能随便移动。在非正式的文体里,“which”特殊定语从句可以出现在先行成分之中。
三、“as/which”特殊定语从句的语义功能
一般说来,as与which的语义功能相同,可以相互替换。但先行成分为句子时,它们的语义功能则有差异。
1. 表示结果
表示结果的特殊定语从句与其先行成分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因果关系,从句中往往使用有结果意义的词,如动词result, make, enable, cause和形容词interesting, surprising, delightful, disgraceful等。
2. 表示评注
表示评注的特殊定语从句对其先行成分所述事实的正确性有肯定的倾向,它通常与那些表示客观事实,普遍真理或某种习性的先行成分连用;从句中则常用一些表示“合乎自然规律”、“众所周知”或“经常发生”等意义的词语,如natural, known to all, usual等。
3. 有无状语意义
“as”特殊定语从句具有状语意义(主要是方式状语意义),而“which”特殊定语从句则无状语意义。“as”特殊定语从句的状语意义要求它在语义上与其先行成分的语义保持一致,“which”特殊定语从句则不受这种限制。
四、关系代词as与which的句法功能
1. as / which 在特殊定语从句中作主语。
as作主语时,谓语动词常为连系动词(主要是be, seem),主语补语为usual、 a rule、 a matter of fact等时,系动词be习惯经常省略。行为动词作“as”特殊定语从句的谓语时一般用于被动语态(其中助动词be常略),不及物的行为动词在“as”特殊定语从句中作谓语的极少,常见的有happen一词。如:
Freddie, as might be expected, was attending the conference.
Which作主语时,谓语动词不限,主语被动皆可,只是谓语动词为被动语态时助动词be省略。
2. as和which都可以在特殊定语从句中宾语。
3. as和 which在特殊定语从句中作补语。如:
We thought him a gentleman, as/which he could never be.
“as”特殊定语从句中可以主谓倒装,“which”从句中则不能主谓倒装。
如果先行成分不是主语补语或宾语补语,关系代词用which而不用as。如:
He talked like a native, which/as he hardly was.
4. which在特殊从定语句中作定语。
which可以在特殊定语从句中丁氦糙继孬荒茬维长哩作定语,修饰fact, matter, thing 等名词。这些名词代表先行成分表达的意义,有时将其略去句义仍然完整。as不能作定语。如:
I was told to go not by train but bus, which advice I followed.[编辑本段](十)关系代词that 的用法
(1)不用that的情况
(a) 在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时。
(错)The tree, that is four hundred years old, Is very famous here.
(b) 介词后不能用。
We depend on the land from which we get our food.
We depend on the land that/which we get our food from.
(2) 只能用that作为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的情况
(a) 在there be 句型中,只用that,不用which。
(b) 在不定代词,如:anything, nothing, the one, all, much, few, any, little等作先行词时,只用that,不用which。
(c) 先行词有the only, the very,the same,the last,just修饰时,只用that。
(d) 先行词为序数词、数词、形容词最高级时,只用that。.
(e) 先行词既有人,又有物时。
(f) 先行词指物,在主句中作表语时.
(g) 为了避免重复.
(h)先行词是the way时
Is this the book that you borrowed in the library?
这是你在图书馆借的那本书吗?
Who that break the window should be punished.
谁打碎了窗户都要受到惩罚.
All that is needed is a supply of oil.
所需的只是供油问题。
Finally, the their handed everything that he had stolen to the police.
那贼最终把偷的全部东西交给了警察。希望对你有帮助
其他类似问题
定语从句的相关知识
其他3条回答
定 语 从 句 一、基本概念: 在复合句中,修饰某一名词或代词的从句叫定语从句。如: Do you know the man who spoke at the meeting just now? That is the house where he lived ten years ago. 定语从句所修饰的词叫先行词;定语从句一般用关系代词或关系副词来引导,关系词放在先行词与定语从句之间起连接作用,同时又作从句中的一个成分。 引导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有:that, who, whom, whose, 关系副词有:when, where, why. 二、关系词的用法: (一)关系代词的用法: 1. 作主语用who, which和that, 如: He is the man who/that lives next door. The train which/that has just left is for Shenzhen. 2. 作宾语用whom, who, which, that, 如: The man (whom/who/that) we have just seen is a famous writer. Where is the book (which/that) I bought last week? 注:在非正式文体中,用于指人的关系代词who whom, that 通常可以省略,但在正式文体中通常用whom, 不可省略;用于指物的关系代词which和that 在非正式文体中也通常省略,但在正式文体中一般不省略。 3. 作定语用whose, 如: (a) He is the man whose car was stolen last week. (b) It was a meeting whose importance I did not realize at that time. 注:“whose +名词中心词”这一结构在定语从句中既能作主语(如上a句),又能作宾语(如上b句)。whose 的先行词常用来指人,但有时也可以用来指具体事物或抽象概念,这时可以与of which 结构互换,词序是:“名词+of which”,如: They came to a house whose back wall had broken down.. (= the back wall of which) He’s written a book the name of which I’ve completely forgotten. (= whose name) 4. 作表语只用that ,它既可以指人,也可以指物,但时常省略。如: He is no longer the man that he used to be. This is no longer the dirty place (that) it used to be. (二)关系副词的用法: 1.when 指时间,在从句中作时间状语,它的先行词通常有:time, day, morning, night, week, year 等。如: I still remember the time when I first became a college student. Do you know the date when Lincoln was born? 注:when时常可以省略,特别是在某些句型和某些时间状语中。如: Each time he came, he did his best to help us. But help never stopped coming from the day she fell ill. 2.where指地点,在从句中作地点状语。它的先行词通常有:place, spot, street, house, room, city, town, country等,如: This is the hotel where they are staying. I forget the house where the Smiths lived. 注:where有时也可以省略。如: This is the place (where) we met yesterday. 3. why指原因或理由,它的先行词只有reason。如: That is the reason why he is leaving so soon. 注:why时常也可以省略。如: That is the real reason he did it. (三) 使用关系副词应注意下列几点: 1. 这三个关系副词在意义上都相当于一定的介词+which结构: when = on (in, at, during…) + where = in (at, on…) + why = for which. 如: I was in Beijing on the day when (=on which) he arrived. The office where (=in which) he works is on the third floor. This is the chief reason why (=for which) we did it. 2. 当先行词是表时间的time, day等和表地点的place, house等时,一定要注意分析从句的结构,如果缺少主语或宾语时,关系词应该用which或that, 缺少时间状语或地点状语时,才能用when或where,试比较: I’ll never forget the day when my hometown was liberated. 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 which/that we spent together last summer. His father works in a factory where radio parts are made. His father works in a factory which/that makes radio parts. 3. when和where既可以引导限制性定语从句,也可以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而why 只能引导限制性定语从句。 三.限制性定语从句与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1.限制性定语从句说明先行词的情况,对先行词起限定作用,与先行词关系十分密切,不可用逗号隔开,也不可省略,否则全句意义就不完整。如: This is the telegram which he refers to. Is there anything (that) I can do for you? 2.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只是对先行词作补充说明,没有限定作用,它与先行词的关系比较松散,因而不是关键性的,如果省略,原句的意义仍然完整。这种从句在朗读时要有停顿,在文字中通常用逗号与主句隔开。如: This note was left by Tom, who was here a moment ago. As a boy, he was always making things, most of which were electric. 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关系词有:who, whom, whose, which, when 和 where,不可以用that和why。 另外,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从意义上讲,相当于一个并列句,在口语中使用并不普遍,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通常用并列句或简单句来表达。如: I told the story to John, who later did it to his brother. = I told the story to John, and he later told it to his brother. Yesterday I happened to see John, who was eager to have a talk with you. = Yesterday I happened to see John and he was eager to have a talk with you. 3.两种定语从句的内涵不同,限制性定语从句具有涉他性,而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具有唯一性,这在理解和翻译时应特别注意。试比较: All the books there, which have beautiful pictures in them, were written by him. All the books there that have beautiful pictures in them were written by him. His brother, who is eighteen years old, is a PLA man. (只有一个) His brother who is a PLA man is eighteen years old. (不止一个) 4.有时,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所修饰的不是某一个词,而是整个主句或是主句中的一个部分,这时一般采用which或as来引导。如: He passed the exam, which/as he hoped he would. 注:(1)as引导的从句可以放在主句之前,而which引导的从句只能放在主句之后。 They are hollow, which makes them very light. As is known to all, Taiwan is a part of China. (2)从意义上讲,which指前面主句的内容;而as指代的是作为一般人都知道的常识性的东西,因此常译成“就象… …那样”。 (3)如果定语从句的内容对主句的内容起消极作用,则用which,而不用as,如: She stole her friend’s money, which was disgraceful. He tore up my photo, which upset me. 5.在正式文体中,以the way为先行词的限制性定语从句通常以in which或 that 引导,如: The way in which you answered the questions was admirable. 但在非正式文体中,人们通常省略in which或 that : The way (in which) he spoke to us was suspicious. I don’t like the way (that) you laugh at her. 四.关系词的选择 1. 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关系代词作主语,只能用who 指人,which指物;关系代词做宾语,常用whom(口语中有时用who)指人,which指物,它们都不能用that代替。 2. 关系代词作介词宾语,不论是在限制性定语从句中,还是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当介词前置时,只能用whom指人,which指物;但如果介词后置,则不受这种限制,关系代词还可以省去,特别是在口语中。如: Do you know the boy to whom she was talking? Do you know the boy (that) she was talking to? The pencil (which/that) he was writing with suddenly broke. 3. 在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当先行词指物时,关系词可用which或that,二者常可以互换;但在下列情况中,只能用that,不用which: (1) 当先行词是all, a lot, (a) little, few, much, none, anything, something, everything, nothing等词时。如: All that can be done has been done. In this factory I saw little / much that was different from ours. (2) 当先行词被all, any no, much, little, few, every等限定词所修饰时。如: We heard clearly every word that he said. (3) 当先行词是序数词或被序数词所修饰时。如: The first thing that should be done is to get the tickets. When people talk about Hangzhou, the first that comes to mind is the West Lake. (4) 当先行词是形容词最高级或被形容词最高级所修饰,以及先行词被序数词和形容 词最高级同时修饰时,如: Is that the best that you can do? That’s the most expensive hotel that we’ve ever stayed in. This novel is the second best one that I have ever read. (5) 当先行词被 the very, the only, the next, the last等所修饰时。如: This is the very book that I want to find. (6) 当先行词为指人和指物的两个并列名词词组时。如: The guests spoke highly of the children and their performances that they saw at the Children’s Palace. She described in her compositions the people and places that impressed her most. (7) 当主句是以which开头的特殊疑问句时。如: Which is the car that killed the boy? 4. 在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当先行词指人时,关系词可用who(m)或that,二者常可互换。 但在下列情况中,用who(m),而不用that: (1) 当先行词是one, ones, any, few, anyone, anybody, someone, somebody, everyone, everybody等词时。如: Is there anyone who can answer this question? He was among the few who managed to live through the enemy prison camp. 注:在非正式文体中可以说:You’re the one that knows where to go.) (2) 当先行词是he, they, those, people, person等词时。如: He who wants to catch fish just not mind getting wet. Those who are against the proposal put up your hands. 注:在固定结构的谚语或习语中,可用he that…。如: He that promises too much means nothing. (3) 当先行词有较长的后置定语修饰时。如: Do you know the writer in blue with thick glasses who is speaking at the meeting? (4) 在分隔式定语从句中,若先行词指人,为了明确修饰关系,应当用who(m)。如: A new master will came tomorrow who will teach you German. There’s only one student in the school who/whom I wanted to see. I was the only person in my office who was invited. (5) 两个定语从句同时修饰一个指人的先行词,第二个定语从句常用who(m)来引导,如: She is the only girl I know who can play the guitar. 5. 在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当先行词指人时,在下列情况中,一般用关系词that: (1) 当主句是以who或which开头的特殊疑问句时。如: Who is the man that is reading the newspaper over there? Which of us that knows anything does not know this? (2) 当先行词被形容词最高级或序数词所修饰时。如: He is the greatest man that has ever lived. (3) 当先行词被the only, the very, the last等词所修饰时。如: She is the only person that understands me. 6. 当先行词被the same所修饰时,关系词既可以用as,也可以用that。在表示具体事物时,有时两者有一定的区别。一般说来,表示同一种类多用as,表示同一事物多用that。 如:This is the same instrument that I used yesterday. 这就是我昨天用过的那台仪器。 This is the same instrument as I used yesterday. 这台仪器跟我昨天用过的那台一样。 在抽象概念上,同种类和同一事物是没有绝对区别的,所以两个词可换用: I have the same opinion as / that you have. 这里要注意的是: (1) 使用as时,它引导的定语从句中的动词可以省略,但使用that时,定语从句中 的动词不可省略。如: Women received the same pay as men. Women received the same pay that men received. (2) 在“the same…that”结构中,that只是用来加强语气,强调“相同”。that可以省去而不改变句子原意,甚至连名词前的same也可以省去。如: This is the same instrument that I used yesterday. = This is the same instrument I used yesterday. = This is the instrument I used yesterday. 但在“the same…as”结构中,same和as都不能省略。 (3) 当“the same…that”结构中的that作为关系副词用时,不可以直接与as互换。 如:He lives in the same building that I live. = He lives in the same building as / that I live in. Shall we meet at the same place that we last met? = Shall we meet at the same place that / as we last met at? 7. 当先行词前有such, so, as时,关系词应当用as。如: A wise man seldom talks about such things as he doesn’t understand. He spoke in such easy English as everybody could understand. At this time of the day, all buses and trolleys have to carry as many passengers as they can. It is so easy a book as every schoolboy can read. Let’s discuss such things as we can talk of freely. 另需注意: This book is written in such easy English as beginners can understand.(定语从句) This book is written in such easy English that beginners can understand it.(结果状语从句) 定语从句50题1.
1.The place _______interested me most was the Children's Palace. A. which B. where C. what D. in which 2.Do you know the man _______? A. whom I spoke B. to who spoke C. I spoke to D. that I spoke 3.This is the hotel _______last month. A. which they stayed B. at that they stayed C. where they stayed at D. where they stayed 4.Do you know the year ______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was founded? A. which B. that C. when D. on which 5.That is the day ______I'll never forget. A. which B. on which C. in which D. when 6.The factory ______we'll visit next week is not far from here. A. where B. to which C. which D. in which 7.Great changes have taken place since then in the factory _______we are working. A. where B. that C. which D. there 8.This is one of the best films _______. A. that have been shown this year B. that have shown C. that has been shown this year D. that you talked 9.Can you lend me the book ______the other day? A. about which y丁氦糙继孬荒茬维长哩ou talked B. which you talked C. about that you talked D. that you talked 10.The pen ______he is writing is mine. A. with which B. in which C. on which D. by which 11.They arrived at a farmhouse, in front of ______sat a small boy. A. whom B. who C. which D. that 12.The engineer ______my father works is about 50 years old. A. to whom B. on whom C. with which D. with whom 13.It there anyone in your class ______family is in the country? A. who B. who's C. which D. whose 14.I'm interested in ______you have said. A. all that B. all what C. that D. which 15.I want to use the same dictionary ______was used yesterday. A. which B. who C. what D. as 16.He isn't such a man ______he used to be. A. who B. whom C. that D. as 17.He is good at English, ______we all know. A. that B. as C. whom D. what 18.Li Ming, ______to the concert enjoyed it very much. A. I went with B. with whom I went C. with who I went D.I went with him 19.I don't like ______ as you read. A. the novels B. the such novels C. such novels D. same novels 20.He talked a lot about things and persons ________they remembered in the school. A. which B. that C. whom D. what 21.The letter is from my sister, ______is working in Beijing. A. which B. that C. whom D. who 22.In our factory there are 2,000 workers, two thirds of ____are women. A. them B. which C. whom D. who 23.You're the only person ______I've ever met ______could do it. A./ B./; whom C./ D./; who 24.I lost a book, ______I can't remember now. A. whose title B. its title C. the title of it D. the title of that 25.Last summer we visited the West Lake, ______Hangzhou is famous in the world. A. for which B. for that C. in which D. what 26.I have bought such a watch _______ was advertised on TV. A. that B. which C. as D. it 27.I can never forget the day _______ we worked together and the day ______ we spent together. A. which B. when C. that D. when 28.The way ______he looks at problems is wrong. A. which B. whose C. what D./ 29.This is the reason ______he didn't come to the meeting. A. in which B. with which C. that D. for which 30.This machine, ______for many years, is still working perfectly. A. after which I have looked B. which I have looked after C. that I have looked after D. I have looked after 31.The reason ______he didn't come was ______he was ill. A. that B.why C.that D.what 32.He is working hard, ______will make him pass the final exam. A.that B.which C.for which D.who 33.That is not the way ______I do it. A./ B.which C.for which D.with which 34.I have two grammars, ______are of great use. A. all of which B. either of which C. both of that D. both of which 35.I want to use the same tools _______used in your factory a few days ago. A. as was B. which was C. as were D. which 36.My neigh bours used to give me a hand in time of trouble, _______ was very kind of them. A. who B. which C. that D. it 37.This is the magazine _______ I copied the paragraph. A. that B. which C. from that D. from which 38.He is not such a man _______ would leave his work half done. A. that B. which C. who D. as 39. You can depend on whatever promise _______ he makes. A. / B. why C. when D. whose 40. Smoking, _______ is a bad habit, is, however, popular. A. that B. which C. it D. though 41. --- Did you ask the guard _______ happened? --- Yes, he told me all _______ he knew. A. that B. what C. which D. that 42. I shall never forget those years _______ I lived on the farm with the farmers, _______ has a great effect on my life. A. who B. which C. that D. which 43. The number of the people who _______ cars _______ increasing. A. are B. is C. is D. are 44. During the days ________, he worked as a servant at the Browns. A. followed B. following C. to follow D. that followed 45. Is oxygen the only gas _______ helps fire burn? A. that B. / C. which D. it 46. The clever boy made a hole in the wall, _______ he could see _____ was going on inside house. A. what B. what C. what D. that 47. Is _______ some German friends visited last week? A. this school B. this the school C. this school one D. this school where 48. John got beaten in the game, _______ had been expected. A. as B. that C. what D. who 49. I have bought two ballpens, _______ writes well. A. none of them B. neither of them C. neither of which D. none of which 50. All that can be eaten _______ eaten up. A. are being B. has been C. had been D. have been
没那么麻烦,你记好:定语从句就是相当于中文中的修饰词或句子,比如形容词等。最简单的例子:这是一支绿色的笔。我们知道,这句话可以简写为:这是一支笔,主语是笔,修饰词是绿色的。OK,我们一般是这样写这句话的:This is a green pen.如果我们想用定语从句怎么写呢:This is a pen that is green.看到了吧,这两句区别就是把修饰词放在定语从句中了其中,that用来指代一件东西,who用来指代人,what/which用来指代一个句子,when用来指代时间。而且定语从句也必须是一个完整的句子,就是说:主谓宾必须齐全,主语是that/who/what,谓语是动词再看一些比较简单的,基本的从句:她是一个可爱的女孩She is a very pretty girl./This girl who is very prettyI study in BNU,and BNU is a beautiful school/I study in BNU that is a beautiful school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which宾语从句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