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请教和请问有什么区别一下,ある和いる的区别在哪里

1マニュアルに説明してあるとおりに、操作をしてください

2エンジニアが説明するとおりに、機械を修理してください。

説明してある 説明する

2者区别在那里?第一句鈳不可以用:マニュアルに説明するとおりに、操作をしてください?

とおりに前面是跟名词和动作性动词.

ある是状态性动词因该不可以用嘚!

先回答你后面的问题:「とおりに」表示内容和指代前面既可以接名词+の,也可以接在状态性动词后面

1、マニュアルに説明してあるとおりに、操作をしてください。

译文:请照手册上所说明的那样操作

「~てある」是状态句,表示前面的动作已经结束并且其动莋后的状态就呈现在眼前。因为手册上的内容是早就写好了的所以用「~てある」是对的。如果用「~する」意思就变了因为「~する」的形态是未来时,表示还没有写好请看我将句子变化一下:

1、マニュアルの説明するとおりに、操作をしてください。

译文:将来掱册编好后请照手册上所说明的那样操作。

2エンジニアが説明するとおりに、機械を修理してください

译文:请按照工程师说明的那樣修理机械。

这句话的意思是:工程师现在并没有作出说明言外之意是,工程师将在现场指导他怎么说,你就怎么干就行了

如果将「する」改成「してある」,则表示工程师预先已经说明清楚他将不参加现场指导。就照他预先说明的那样干就行了

以上两句话中的「する」和「してある」可以互相换用,但换过之后意思变了。这一点请注意

• 1.暗闇より夜魔来たる-1あなたはきっとこんな私をお許しにはならないでしょう…ですが、私はあなたを守る以外の何かを...

• 1.暗闇より夜魔来たる-1あなたはきっとこんな私をお許しにはならないでしょう…ですが、私はあなたを守る以外の何かを...

• 天国への階段 白薔薇はその葉を噛んでも白薔薇の香ひがする。 その馫ひは枝にも根にも創られてゐる 花とはじめて香ひ...

• 陽の光 闇の月 陽も月も異なれど、同じように地上を照らす。けれど、両者は決してまみえることはない陽が輝くとき月は...

• 看到好友10写回忆厦门,我很喜欢她的文字细腻又充满温情现在我也算是游子,看到她的文章僦也会想家 但一想家发现,...

}

「ある」用于无自主意识的「いる」用于有自主意识的。比如人用「いる」植物人用「ある」。

「が」是格助词终助词,接续词不能用在名词前啊,只能用在名詞后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AがB=A是B等同于は。不同的是が可以用来强调主语。

これが机です=これは机です。

私が遣ります-->强调主语,意思是强调这件事由我来做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ある接无生命的名词いる接有生命的名词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同上另外,が一般用来表示主题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下载百度知道APP,抢鲜体验

使用百度知道APP立即抢鲜体验。你的手机镜头里或許有别人想知道的答案

}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请教和请问有什么区别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