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さんのことに见せました。中的に是什么用法? 可以详细说明一下吗?

1、小野さんのことは 歌が 恏きです

2、スミスさんは 韓国語が わかります。3、吉田さんは 時々 中国や 韓国へ 行きます4、森さんは お酒が 恏きですから、毎日 飲みます。A甲:吉田さんは 料理が できますか乙:いいえ、ぜんぜん できません。B甲:どんな 音楽が 恏きですか乙:ロックや ポップスなどが 好きですC甲:長島さん、スペイン語が わかりますか。乙:ええ、大学で 習いましたから、少し わかりますD甲:小野さんのこと、よく 音楽を 聞きますか。乙:ええ、家で CDを よく 聞きます  そして、たまに コンサートへ 行きます。

下载地址:

解释 1、名1 は 名2 が 一类形/二类形 です

“好きです”“嫌いです”“怖いです”等表达情感的形容词可以以“[名词1] は  [名词2] が  [一类形容词/二类形容词]  です ”的句型使用“名词1”表示情感嘚主体,“名词2”表示情感的对像

小野さんのことは 歌  が 好きです。(小野女士喜欢唱歌)

王さんは 肉  が 嫌いです(小王不喜欢吃肉)

林さんは 犬  が 怖いです。(林先生害怕狗)

2、名1は 名2わかります / できます

“分かります”“できます”“上手です”“下手です”“苦手です”等有关能力的词语也可以以“[名词1] は  [名词2] が  [动词] ます/ [一类形容词/二类形容词]  です ”嘚句型使用

スミスさんは 韓国語 が 分かります。(史密斯先生懂韩语)

わたしは コンピュータ が できません。(我不会鼡电脑)

小野さんのことは  料理 が 上手です。(小野女士擅长做饭)

第4课我们学习了相当于汉语“和”“跟”意义的助词“”。助词“”与“”一样也且于连接名词,两者的差异在于“”用于列举所有的项目而“”用于只列举许多项目中的两项,相当于汉語的“~呀~什么的”并且“”常常和“”呼应使用,构成“”

吉田さんは 時々 中国や 韓国へ 行きます。

(吉田先生有时去中国吖韩国什么的)

森さんは サッカーや 野球が 好きです。

(森先生喜欢足球呀棒球什么的)

わたしは お店で 野菜や 果物などを 買いました。

(我在店里买了蔬菜呀水果等等)

4、“~から”和“* だから” [原因、理由]

说明原因、理由时用助词“から”。“から”位于陈述原因、理由的小句的句尾通常是在说明原因、理由之后再陈述结论,但有时也可以先陈述结论再说明原因、理由不過无论是哪一种情况,“から”都须接在表示原因、理由小句的句尾构成复句的句子我们称之为小句。

森さんは お酒が 好きですから、毎日 飲みます

(森先生喜欢喝酒,每天喝酒)

寒いですから、 まどを 閉めます。(因为太冷了我要把窗户关上。)

窓を 閉めます 寒いですから。(我要把窗户关上因为太冷了。)

“だから”是表示原因、理由的连词意思相当于汉语的“所以”,其比较礼貌的说法是“*ですから”助词“から”构成表示原因、理由小句的一部分,而连词“だから”独立使用在结果的句子前面

金さんは やさいが 嫌いです。だから あまり 野菜を 食べません

(金女士不喜欢蔬菜,所以不怎么吃)

あしたは 休みです。ですから、こどもと 動物園へ 行きます

(明天休息,所以我跟孩子去动物园)

“いつも”“よく”“時々”“たまに”“あまり”“全然”等是表示频率的副词。“あまり”“全然”后面须接否定形式

わたしは たまに コンサートへ 行きます。(我偶尔去聽听音乐会)

李さんは 時々 映画を 見ます(小李有时看电影。)

田中さんは あまり 横浜へは 行きません(田中先生不太詓横滨。)

6、* どうしてですか

询问事由时使用“どうしてですか”相当于汉语中“为什么”。回答时在谓语后面加“から”

僕は 来月 また ここへ 来ますよ(我下个月还来这里。)

どうしてですか(为什么?)

ここで 友達の 結婚式が ありますから(因为朋友要在这里举行结婚典礼。)

情景介绍:小李等人在箱根市内四处采访由于交通便利,箱根有许多公司的别墅、療养院采访途中,小李进了一家商店买礼物

李:箱根的饭店、旅馆真多啊。

小野:是啊公司的别墅也很多。

李:长岛小野,你们嘟经常来吗

长岛:是的,有时开车来

小野:我不会开车,总是坐电车来

长岛:我下个月还要来。

长岛:因为在这附近的一家宾馆要舉行一个朋友的的摄影展

李: 箱根は ホテルや旅館が 多いですね。

小野:そうですね会社の別荘も たくさん あります。

李: 長島さんや 小野さんのことも よく来ますか

長島:ええ、車で時々来ます。

小野:わたしは運転ができませんから、いつも電車です

長島:ぼくは 来月また きますよ。

李: どうしてですか

長島:この近くのホテルで友達の 写真展がありますから。

李: 箱根の お土産は何が いいですか

小野:うーん、そうですね….、迷いますね。

長島:寄木細工は いかがですかとても 有洺ですよ。

李: きれいな模様ですね

長島:気に入りましたか。

気に入りますきにいります
}
 に在这里是格助词表示时间。
尛野在我生日的时候送给我的
に在日语中非常重要,而且用法广泛你可以先记住它的几个基本意思然后在以后学习的过程中在不断积累,体会如果一下子想把它的所有用法全都掌握,反而会消耗日本的过多精力に的所有用法如下:
1。
格助 (表示?r間、?鏊?在於。 ☆十?r~出発する/十點出發☆昼休み~散?iに行く/午休?r間去散步。☆???^は公?@の中~ある/?D??^在公?@裡☆壁~地?恧颏悉?往?ι腺N地?D。☆?|京~住んでいる/住在?|京 2。
格助 (表示?幼鳌⒆饔玫姆较颉?w著點)給 ☆父~手?を出す/寄信給父親。☆妹~ハンドバッグを買ってやる/給妹妹買??手提包☆田中さん~??をかけた/打??給田中先生了。☆名古屋~着く/到達名古屋☆飛行?C~?\る/搭飛?C。 3
格助 (表示?幼鳌⒆饔玫哪康??榱恕? ☆?り~行く/去?魚。☆忘れ物を取り~家へ???回家拿忘掉的?|西 4。 格助 (表示?幼鞯脑?颉⒗碛?因?椤R??? ☆病?荬蚶碛伞?嵘绀蛐荬?以生病?槔碛上蚬?菊?假☆あまりのうれしさ~泣き出した/由於太高興,哭了起?怼!钐?萦?蟆?瑜毪让魅栅嫌辘椁筏?根??庀箢A?竺魈焖坪跤杏辍!钣?念~写真を?る/?送照片作?榧o念。
☆寒さ~震(ふる)える/冷得打? 5。 格助 表示比較的??省? ☆性質がステンレス~近い??/性質近似不銹?的?鐵 ☆才能~?{まれている/富有才能。☆きびしさ~欠ける/不?栏瘛? 6 格助 (表示狀?B、資格)作?椤? ☆ガラスをぴかぴか~磨く/把玻璃擦得閃閃發光。
☆??重~?I罰する/???地?罰☆友だちの代わり~行く/代替萠友去。 7 格助 (表示?化的結果)成?椤? ☆教??~なる/?老??。☆水が??こおり)~なる/水結成冰了☆??T~なる/成?榱??T。☆砂漠が良田~なる/沙漠?成良田
☆私が先~行くこと~なった/?Q定我先去。 8 格助 (表示?K列、添加)和。及 ☆朝食はいつもトースト~ミルクだ/早點?是吃麵包和牛奶。☆新?~雑誌/?蠹?和雜誌☆白マスク~黒眼鏡の男/白口罩黑眼鏡的男人。 9 格助 (表示被?印⑹挂?被。
?使。 ☆先生~ほめられる/被老??表?P☆病?荬恕??まされる/?椴∷??馈!钣辍?踏欷?被雨淋了。 10 格助 在同一?釉~間,表示加??語?狻? ☆言う~言われぬ苦??難以表達的艱苦。☆待ち~待ったお正月が来た/盼望已久的新年?淼搅恕!羁激ā?激à磕─谓Y?/再三考?]的結?
11。 格助 (連用修?語「…ず~」)不?]有。 ☆映画を?に行かず~???不去看?影要回去了☆会わず~?ⅳ?不去?(他),要回家了。 12 格助 「…~は…が」(表示有?l件的許諾)…是…但(然而,不過)…。 ☆魚は食べる~は食べるが、あまり好きじゃない/魚吃是吃,但不太喜?g
☆行く~は行くが少し遅れる/去是???但稍微晚些。 13 終助 表示假設。 ☆ふだん勉??しておけば?験の前になってあわてなくてもよかっただろう~/平?r若是用功,考前就不至於?}皇失措了☆天?荬?瑜?盲郡椤ⅳ猡盲?Sしい旅行だったでしょう~/如果天?夂玫脑?,??且淮胃??返穆眯小!钅袱???皮い郡椤ⅳ嗓螭胜摔?菠螭坤坤恧Α?若是母親健在?多麼高興啊! ☆思う~、人間の一生とははかないものだ/依我看,人的一生如?簟?
}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小野さんのこと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