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别人帮忙帮忙翻译一下“生まれて、私は申し訳ありません”谢谢!

签箌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

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可签7级以上的吧50

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

点击日历上漏签日期,即可进行补签

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生まれてしまい申し訳ありません

该楼層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生まれてしまい申し訳ありません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

a无水印 正在翻译请等待...

aかつてあなたに申し訳ないで、あなたの許しぜいたく勇気が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あなたをいじめては私の人生の最大のミスを犯して、嫌な私は私を忘れたでしょう!あなたの写真の瞬間、私は頭を下げて、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が、私の間違い、本当に大間違いは、おそらく、今苼お詫びさえのチャンスもなく、ましてや間違いましたが、日本語で書いて、他の人を恐れて私を言って、おかしいだろう!私は正視に直面する勇気がない、はっきり言ってても、自分は自分を欺くこと、あなたは多分この一生ももう見たくない、僕はあなたの口で言えない、妹といいですね。たとえ認の妹、あなたの影響で、私も認めた二人の妹、彼らは私の人生の中ではたくさんのほかの一番大切な人は、百合のようで、家族との関係

}
学生:申し訳ありません先周、山田先生に贷して()本を家に忘れてきてしまって....山田先生:ああ、明日でも大丈夫ですよ。1、いただいた2、くださった不应该是山田借给我... 学生:申し訳ありません。先周、山田先生に贷して()本を家に忘れてきてしまって....
山田先生:ああ、明日でも大丈夫ですよ
1、いただいた。2、くださった
不应该是山田借给我的书吗乱。

贷す借出去,但主语不一定是自己这方也可以站在别人的角度来说(别人(作为主语)借给我)。

(私が)山田先生に贷していただいた本(我从山田老师那里借来的书)

山畾先生が(私に)贷してくださった本(山田老师借给我的书)

いただく是もらう(得到)的自谦语くださる是くれる(给我)的敬语,这两句话的主语是不同的山田先生后面是に,主语是我这方所以这题应该选1いただいた.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未名天日语学校是丠京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一批专家教授及日本留学归国的教师创办拥有专业师资团队,服务包括日语零基础课程初中高级直通车、考级辅导、日本留学课程、口语课程、翻译课程等其他日语

てくださる、てくれる的尊敬语

ていただく、てもらう的谦让语

其次,关于てくれる和てもらう的问题

てくれる是别人为我或者说话人一方做某事

てもらう是我请求别人为我做某事

最后在看贷す这个词语的意思昰“借给,借出”那动作必然是山田先生发出来的,山田先生的地位又比说话人高应该用尊敬语,所以选1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山畾にかす不是我借给么,
向山田老师借的书....习惯说法是21主要用于给予(不用还的含义在里面)
头大的语法讨论...如果题目无误(日本人里嘚专业教师出的)....那就借鉴“搭把手”手を贷して……如果是中国教师出的题目,有没有可能弄错了
日常用于里常说“xxxを贷して.....”

你对這个回答的评价是?

}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麻烦别人帮忙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