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そんな事なによ的日本关西腔腔

【转载】趣味日语:关西腔很有爱有木有~
1.おおきに(ありがとう)通常店主都会对客人说:まいどおおきに2.しんどい(つらい、疲れた)工作累的时候可以用~めっちゃしんどい3.えらい(つらい、大変)这个和第2句基本上相同,感慨日本对&累&的说法实在是多哦&&难怪都过劳死了&&今日は朝から晩まで、仕事やからえらいわ4.あほ(ばか)这个就不用造句了&&地球人都知道5.まけて(安くして)讨价还价的时候用的~いいからまけて6.なんぼ(いくら)和上面一句配套使用~んぼになる?もう少し、まからへん?(いくらですか?もう少し安くしてもらえないか。)7.~しゃあない(仕方がない)多用在要放弃某件事情的时候~やっしゃ、しゃあまいわい8.うち(わたし)「女性用語」 有点像绕口令了~挺好玩的~不过只能mm用~呵呵~
うちにうちのうちにきいひん?(今のうち、うちに来ない)(娃哈哈哈哈哈这句乐死偶了! )9.ほんま(ほんと)这也是地球人都知道的&&10.ええ(いい)这个说起来超级可爱的~大家可以试试看~美を楽しむええもん。
关西腔豆知识关西腔示范:おまえみたいに勉強せーへん子ぉは、もー知らん。勉強なんかせんでもえー。东京标准语:おまえみだいに勉強しない子は、もー知らない。勉強なんかしなくてもいい。以上一句关西腔比较明显地体现出了关西腔的特点。
关西腔知识第一弹:东京标准语バカ和关西腔アホ的互换关系バカたれ   アホたれ 可(左换右)バカ正直   アホ正直 不可バカモノ   アホもの 不可おバカさん  おアホさん 不可バカ売れ   アホ売れ 不可バカらしい  アホらしい 可バカバカしい アホアホしい 不可バカ話    アホ話 通用バカな事言うな アホな事いうな 可バカにする  あほにする 不可バカにならない アホにならない 不可バカボン   アホボン 可
关西腔知识第二弹:最明显的否定替换关系使用共通语ない和なくても的场合,此处的否定一般用~ん来代替。一般的来说东京腔的ない和关西腔的へん是对应关系,但是由于被东京腔影响的缘故,就算是京都和大阪在公共场合也大量地使用ない。但是,あらへん和あかん由于没有共同语的关系,很难被东京腔所影响。否定举例:东京腔   大阪腔しない      せーへん せんしなくてもいい  せんでもええできない     でけへん でけんできなくてもいい でけんでもええ飲まない     飲まへん飲まなくてもいい 飲まんでもええ買えない     買われへん知らない     知らん行かない     行かへん行かなくてもいい 行かんでもええ来ない      けーへん こん来れない     来られへん こん見ない      見ん 見いひん食わない     食わんない       あらへん あれへんだめ       あかん
教你发标准关西腔(横线左边是关西方言,右边是关东日语)1,结尾动词助动词や&&だ、であるじゃ&&だ、であるやろ&&だろう、でしょ(う)やろか&&だろうか、かなやったら&&なら、ならば、 だったらやで &&だよ、ですよのや&&のだ、んだねや&&のだ、んだねん&&のだ、んだやねん&&なの、なのよ、 なのだ、なんだ、 なんだよでっか&まっか &&ですか&ますかでんな&まんな &&ですね&ますねでんねん&(i)まんねん&&なのです&(u)のですだす、だ(っ)&&ですだんな&&ですねだんねん&&なのですだんがな&&じゃないですかだっけど&&ですけど、ですがだっさかい&&ですから、ですので2,动词ほる&&投げる、ほうる 捨てる、捨て去るほかす&&捨てるなおす&&しまう、(片付ける)さす&&させるする&&するなしょう, しょ&&しようせえへん&&しない、しはしないかめへん、(かまへん)&&かまわない
分享这篇日志的人也喜欢
刚好遇见你们~
请跟我联络
热门日志推荐
人人最热标签
北京千橡网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文网文[号··京公网安备号·甲测资字
文化部监督电子邮箱:wlwh@··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 举报邮箱:&&&&&&&&&&&&
请输入手机号,完成注册
请输入验证码
密码必须由6-20个字符组成
下载人人客户端
品评校花校草,体验校园广场}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关东腔和关西腔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