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法​虚​拟​时​态​讲​解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1下载券
想免费下载本文?
下载文档到电脑,查找使用更方便
还剩6页未读,继续阅读
你可能喜欢动词的时态:比较since和for_英语语法词汇
& 动词的时态:比较since和for
动词的时态:比较since和for
since 用来说明动作起始时间,for用来说明动作延续时间长度。  i have lived here for more than twenty years.  i have lived here since i was born..  my aunt has worked in a clinic since 1949.    some new oilfields have been opened up since 1976.   i have known xiao li since she was a little girl.    my brother has been in the youth league for two years.   i have not heard from my uncle for a long time.
  注意:并非有for 作为时间状语的句子都用现在完成时。   i worked here for more than twenty years.    (我现在已不在这里工作。)   i have worked here for many years.       (现在我仍在这里工作。)
  小窍门: 当现在完成时+一段时间,这一结构中,我们用下面的公式转化,很容易就能排除非延续动词在完成时中的误使。  1) (对) tom has studied russian for three years.    = tom began to study russian three years ago, and is still studying it now.  2) (错) harry has got married for six years.    = harry began to get married six years ago, and is still getting married now.  显然,第二句不对,它应改为 harry got married six years ago. 或 harry has been married for six years.动词的时态:比较since和for 相关内容:查看更多>>英语中时间状语有哪些?还有相应的时态_百度知道
英语中时间状语有哪些?还有相应的时态
提问者采纳
)词态 态谓语词所表示作或情况发间各种形式.英语词16种态见九种:般现、般、般、现进行、进行、现完、完现完进行用态八种 1.般现用 1)表示经性、习惯性作;表示现状态、特征真理.句用 oftenusuallyevery day等间状语例: He goes to school every day.(经性作) He is very happy.(现状态) 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sun.(真理) 2)间状语句条件状语句用般现表示.例: If you come this afternoonwe' ll have a meeting. When I graduateI’ll go to the countryside. 3)态表示按计划、规定要发作(句都带间状语)限于少数词 begincomeleavegoarrivestartstopreturnopenclose等.例: The meeting begins at seven. The train starts at nine in the morning. 4)表示状态觉词 belikehatethinkrememberfindsound等用般现.例: I like English very much. The story sounds very interesting. 5)书报标题说等情节介绍用般现. 2.般用 l)表示某间发事、存状态或反复发作. He saw Mr Wang yesterday. He worked in a factory in 1986 2)表示经发作用used towould +词原形例: I used to smoke. During the vacation I would swim in the sea. 注意;used to表示发现再发作或存状态另外to be used to +名词(句词)表示习惯于……例 I am used to the climate here. He is used to swimming in winter. 3.般用 般表示作或状态其表达形式除 will或 shall十词原形外几种形式. l) to be going to十词原形表示即发或近打算进行事.例: It is going to rain. We are going to have a meeting today. 2) gocomestartmovesailleave等用进行态表示按计划即发作.例: I’m leaving for Beijing. 3)be to十词原形表示按计划要发事或征求意见.例: Are we to go on with this work? The boy is to go to school tomorrow. 4) be about to十词原形表示即发作例: We are about to leave. 5)某些词 comegoleavearrivestart等般现现进行表示. The meeting starts at five o’clock. He is leaving tomorrow. 4.现进行用 1)现进行表示现进行作由 to be十现词构另外系词十介词或副词表示进行意义.例: What are you doing? The bridge is under construction. 2)表示觉愿望状态某些词 havebehearseelike等词般用进行. 5.进行用 l)进行表示某刻、某阶段进行作由 was(were)十现词构.例: In 1980 he was studying in a university. He was reading a novel when I came in. 6.现完用 现完由 have十词构.其使用两种情况: 1)现完所表示作说前已完现影响.句没具体间状语.例 He has gone to Fuzhou. (说认该) He has been to Fuzhou.(说认该) 2)现完所表示作始于持续现许持续.用for since表示段间状语或 so farnowtoday, this week( monthyear)等表示包括现问内状语例: He has studied English for 5 years. He has studied English since 1985. Now I have finished the work. 注意:表示短暂间作词 comegodiemarrybuy等完能与forsince等表示段间词连用. 3)现完用间条件状语句、表示某完作.例: I’ll go to your home when I have finished my homework. If it has stopped snowing in the morningwe’ll go to the park. 7.完用 l)完由 had十词构完词表示某刻或某作前完作或状态.句用 bybeforeuntilwhen等词引导间状语.例: By the end of last year we had built five new houses. I had learnt 5000 words before I entered the university. 2)完词表示某刻前发作或状态持续某间或持续例: Before he slepthe had worked for 12 hours. 8.用 表示某间看要发作或存状态.由 should或 would十词原形构第称用 should其称用 would.例: They were sure that they would succeed. 9.现完进行用 现完进行由 have(has)十 been十现词构表示现前直进行作些词 workstudy、liveteach等用现完进行与用现完意思差.例: I have worked here for three years. I have been working here for three years. 数词两种态表示同意思.例: I have written a letter(已写完) I have been writing a letter.(写) 注意:表示短暂作词 finishmarry
提问者评价
参考资料:
只能说是一般有这些典型的时间状语,不是绝对哦: 1、一般现在时: frequently(频繁地、经常), always, hardly, never, scarcely
(很少), often, occasionally (有时、偶尔), rarely
(很少), seldom (很少), sometimes (有时), usually 2、一般过去时: 体现出“过去”的时间状语,没有什么典型的,一般都很容易看出的,比如:yesterday、 the day befor...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其他1条回答
英语共有十六个时态、四个体。(注:四个体为——一般、进行、完成、完成进行。)
  英语中的四个体相当于法语、西班牙语以及所有印欧语系罗曼语族中的式,如:直陈式,命令式等。
(1)一般现在时
  基本形式(以do为例):
  第三人称单数:does(主语为非第三人称单数);
  肯定句:主语+动词原形+其他;
  He works for us.
  否定句:主语+don‘t/doesn't+动词原形+其他;
  He doesn't work for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