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 friendforeign是什么意思思

当前位置:
>>>Is this factorysome foreign friends visited last Friday? A...
Is this factory&&&&some foreign friends visited last Friday? A.thatB.whereC.whichD.the one
题型:单选题难度:中档来源:不详
D考查句子结构和定语从句。The one在句中做表语,且是定语从句的先行词。The one指代this factory在句子做表语,且the one后面省略了关系代词that,that指代the one在句中做visit的宾语。故D正确。
马上分享给同学
据魔方格专家权威分析,试题“Is this factorysome foreign friends visited last Friday? A...”主要考查你对&&限制性定语从句,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现在没空?点击收藏,以后再看。
因为篇幅有限,只列出部分考点,详细请访问。
限制性定语从句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限制性定语从句的概念:
限制性定语是指对被修饰名词或代词的必需修饰,是被修饰名词或代词不可缺少的修饰语,如果去掉它句子意思往往会不明确或会发生变化。如:The travellers knowing about the floods took another road. 知道发大水的那些游客改道走了。&&&&&&& The boys wanting to play football were disappointed when it rained. 想踢足球的那些男孩子因为下雨而感到失望。关系代词引导的定语从句:
关系代词所代替的先行词是人或物的名词或代词,并在句中充当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关系代词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时,从句谓语动词的人称和数要和先行词保持一致。 1)who, whom, that 这些词代替的先行词是人的名词或代词,在从句中所起作用如下: 例:Is he the man who/that wants to see you? 他就是你想见的人吗?(who/that在从句中作主语)&&&&&&&&&&&&&He is the man whom/that I saw yesterday. 他就是我昨天见的那个人。(whom/that在从句中作宾语) 2)Whose用来指人或物,(只用作定语,若指物,它还可以同ofwhich互换)例:They rushed over to help the man whose car had broken down. 那人车坏了,大家都跑过去帮忙。&& &&&&&&& Please pass me the book whose(of which) coverisgreen. 请递给我那本绿皮的书。 3)which, that 它们所代替的先行词是事物的名词或代词,在从句中可作主语、宾语等。例如:A prosperity which/that had never been seen before appears in the countryside. 农村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which/that在句中作宾语) &&&&&&&&&&& The package(which/that) you are carrying is about to come unwrapped.你拿的包快散了。(which/that在句中作宾语)
关系副词引导的定语从句:关系副词可代替的先行词是时间、地点或理由的名词,在从句中作状语。 1)when, where, why 关系副词when, where, why的含义相当于“介词+which”结构,因此常常和“介词+which”结构交替使用。例如:There are occasions when(on which) one must yield.任何人都有不得不屈服的时候。 &&&&&&&&&&& Beijing is the place where(inwhich) I was born. 北京是我的出生地。 &&&&&&&&&&& Is this the reason why(for which) he refused our offer? 这就是他拒绝我们帮助他的理由吗? 2)that代替关系副词 that可以用于表示时间、地点、方式、理由的名词后取代when, where, why和“介词+which”引导的定语从句,在口语中that常被省略,例如:His father died the year(that/when/in which) he was born. 他父亲在他出生那年逝世了。 &&&&&&&&&&& He is unlikely to find the place(that/where/in which) he lived forty years ago. 他不大可能找到他四十年前居住过的地方。 限定性定语与非限定性定语的区别:
1、形式不同:限定性定语从句主句和从句之间不用逗号隔开,口语中使用时也不停顿;而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与主句之间通常有逗号隔开,口语中使用时有停顿。 2、功能不同:&限定性定语从句用于对先行词的意义进行修饰、限制和识别,如果去掉,就会造成句意不完整或概念不清;而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用于对先行词起补充说明作用,如果省略,句意仍然清楚、完整: 如:People who take physical exercise live longer. 进行体育锻炼的人活得长些。(若把从句去掉句子就失去意义) &&&&&&& His daughter, who is in Boston now, is coming home next week. 他女儿现在在波士顿,下星期回来。(若把从句去句子意义仍然完整) 3、翻译不同:在翻译定语从句时,一般把限定性定语从句翻译在它所修饰的先行词之前,而把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与主句分开: 如:He is the man whose car was stolen. 他就是汽车被窃的那个人。 &&&&&&& I've invited Jim, who lives in the next flat. 我邀请了吉姆,他就住在隔壁。 4、含义不同: 如:I have a sister who is a doctor. 我有一个医生的姐姐。(姐姐不止一个) &&&&&&& I have a sister, who is a doctor. 我有一个姐姐,她是当医生的。(只有一个姐姐) 5、先行词不同限定性定语从句的先行词只能是名词或代词,而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的先行词则可以是名词或代词,也可以是短语或句子;另外,当先行词为专有名词或其他具有独一无二性的普通名词时,通常要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而不用限制性定语从句: 如:Peter drove too fast, which was dangerous. 彼得开车很快,这是很危险的。(which指drive too fast) &&&&&&& He changed his mind, which made me very angry. 他改变了主意,这使我很生气。(which指整个主句) &&&&&&& Mr.Smith, who is our boss, will leave for Japan next week. 我们的老板史密斯先生下周要去日本。(先行词为专有名词,要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修饰)&& &&&&&&& Her father, who has a lot of money, wishes her to study abroad. 她父亲很有钱,希望她出国学习。(先行词为表独一无二意义的普通名词,要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修饰) 6、关系词不同:关系词that和why可用于限制性定语从句中,通常不用于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另外,在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关系词有时可以省略,而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关系词一律不省略。 判断关系代词与关系副词方法:
一:用关系代词,还是关系副词完全取决于从句中的谓语动词。及物动词后面无宾语,就必须要求用关系代词;而不及物动词则要求用关系副词。例如:This is the mountain village where I stayed last year. &&&&&&&&&&& 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 when I worked together with you. 判断改错(错)This is the mountain village where I visited last year. (错)I w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 when I spent in the countryside. (对)This is the mountain village(which) I visited last year. (对)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which) I spent in the countryside. 注:习惯上总把表地点或时间的名词与关系副词where, when联系在一起。此两题错在关系词的误用上。二:准确判断先行词在定语从句中的成分(主、谓、宾、定、状),也能正确选择出关系代词/关系副词。例1. Is this museum ___ you visited a few days age? &&&&&&& A. where&&&&&&&& B. that &&&&&& &C. on which &&&&&&& D. the one 例2. Is this the museum ____ the exhibition was held.&&&&&&&&& A. where&&&&&&&&&B. that &&&&&&& C.on which &&&&&&& D. the one 答案:例1:D,例2:A 例1变为肯定句:This museum is___ you visited a few days ago. 例2变为肯定句:This is the museum ___ the exhibition was held. 注:在句1中,所缺部分为宾语,而where, that, on which都不能起到宾语的作用,只有the one既做了主句的表语,又可做从句的宾语,可以省略关系代词,所以应选D。而句2中,主、谓、宾俱全,从句部分为句子的状语表地点,既可用副词where,又因in the museum词组,可用介词in+which引导地点状语。而此题中,介词on用的不对,所以选A。关系词的选择依据在从句中所做的成分,先行词在从句中作主、定、宾语时,选择关系代词(who,whom,that,which,whose);先行词在从句中做状语时,应选择关系副词(where地点状语,when时间状语,why原因状语)。 定语从句知识体系:
&关系代词that的用法:
1)不用that的情况: a)在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时。 如:(错)The tree, that is four hundred years old, is very famous here. b)介词后不能用: 如:We depend on the land from which we get our food. &&&&&&& We depend on the land that/which we get our food from.2)只能用that作为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的情况 a)在there be句型中,只用that,不用which。 b)在不定代词,如:anything, nothing, the one, all, much, few, any, little等作先行词时,只用that,不用which。 c)先行词有the only, the very修饰时,只用that。 d)先行词为序数词、数词、形容词最高级时,只用that。. e)先行词既有人,又有物时。例:All that is needed is a supply of oil. &所需的只是供油问题。&& &&&&&&& Finally, the thief handed everything that he had stolen to the police. 那贼最终把偷的全部东西交给了警察。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概念:
非限制性定语是对被修饰名词或代词的附加说明,它不是必需的,如果去掉,也不会影响句子的意思,它与被修饰名词之间通常用逗号分开。如:The travellers, knowing about the floods, took another road. 游客们知道发了大水,都改道走了。&&&&&&& The boys, wanting to play football, were disappointed when it rained. 那些男孩子想踢足球,因为下雨感到失望。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用法:
1、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时,只能用which(不用that)。例如:Heat is another form of energy, which is as important as other kinds of energy. &&&&&&&&&&& 热是另一种形式的能量,与其他形式的能量一样重要。&(从句表补充说明,而且关系代词which不能换成that。)   2、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的which可以指代前面的先行词,也可以指前面整个句子的含义。例如:That Peter will marry Alice, which has not been announced yet, has spread around. &&&&&&&&&&& 彼特要娶爱丽斯这件事还没宣布,却已传得沸沸扬扬。(句子中的which指“彼特要娶爱丽斯”这整个句子的意思。)   3、除which外,还可用when,where,who等关系代、副词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例如:After graduation, I decided to stay in Chongqing, where I spent my childhood and four years of college life.& 毕业后,我决定留在重庆,在那里我曾度过了我的童年和四年大学生活。   &&&&&&&&&&&&&&&&& Albert Einstein left Germany for the United States during World WarII, when Jews were badly treated in Germany.&&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爱因斯坦离开德国去了美国,那时犹太人在德国受到不好的对待。   4、在限定性定语从句中作宾语时,引导词可以省略,但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的关联词不能省。如:He was eager to go to the hospital to see his stepmother, whom he loved and respected as his own mother.& 他急于想去医院看望他的继母,他把他的继母当作亲生母亲一样热爱和尊敬。   &&&& The American journalist(whom/who) the announcer mentioned in the news broadcast is said to have been killed by the gangsters.&播音员在新闻广播中提到的那位美国记者据说已经被匪徒杀害了。   两例中的关系代词都在从句中作宾语。由于第二例是限定性定语从句,可以省略关系代词;第一例中的引导词不能省略,因为它引导的是非限定性定语从句。   5、表示“正如”的含义时,通常用as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也可用which引导;但置于句首时,只能用as引导。   如:China has basically succeeded in defeating SARS, which/as we have expected. &&&&&&& 正如我们所预料的那样,中国已基本上战胜了“非典”。   && &&&&&&& As is well known to everybody, Tai wan is an inseparable part of China. &&&&&&& 众所周知,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但是当非限定性定语从句是否定含义时,就只能用which(而不用as)引导。如:He didn't win the championship, which I hadn't expected. &&&&&&& 他没获得冠军,这一点是我没预料到的。非限制性定语丛句中as, which的区别:
1、which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丛句代表前面的整个句子的时候,一般是对主句的结果的说明。&&&&&& 如: He grows too fast, which makes him taller than his classmates. 2、as引导非限制性丛句代表前面整个句子时一般来讲丛句的谓语动词有三种: A. 含有be动词:如:He failed the exam, as is natural. B. 实意动词的被动形式: 如:As is reported, the fire caused a great loss. C.感官动词和意识类动词如:如:see, hear, notice, know, learn, realize 等。&&&&&&&& As you know, I am a teacher. 3、as可翻译为正如,它引导的丛句可位于主句之前,也可位于主句之后;which引导的该丛句只能位于主句之后。例1:__A___he realized, I was very useful to him.&例2:This elephant is like a snake, ___A__anybody can see.&例3:The sun gives us light and heat, __B___makes the plan tgrow well. &&&&&&&&& A. As(as)&&&&&&&&&&B. which&&&&&&&&& C. that&&&&&&&&&&D. who 限定性定语从句与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的区别: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关系词:
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的使用规则及注意事项:
1、which引导的非限定性定语从句是用来说明前面整个句子的情况或主句的某一部分。2、在引导限定性定语从句时,that有时相当于in which, at which, for which或at which。其中,介词的选用,依据从句中的动词所需搭配的介词来选用。例句:① Attitudes towards day dreaming are changing in much the same way that(inwhich)attitudes towards night dreaming have changed. &&& 人们对白日做梦的态度正在改变,这与人们对夜间做梦的看法的变化有非常相似之处。② I like the music for the very reason that(for which) he dislike it.&&&&&我出于某种原因喜欢这种音乐,而他恰恰与我相反。③ We arrived the day that(on which) they left. &&& 刚好我们到的那天他们走了。3、as有时也可用作关系代词。4、在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中,关系词不能用that。
发现相似题
与“Is this factorysome foreign friends visited last Friday? A...”考查相似的试题有:
445021441992442355414791416000409468当前位置: &
where are you from是什么意思
中文翻译来自哪里你从哪里来你来自哪儿你来自哪个国家你是从哪里来的你是哪里人你是什么地方人请问您从哪来:&&&&adv. 1.〔疑问〕在哪里,向哪里;哪里;在哪一点上。 ...:&&&&n. 公亩〔等于100平方米〕。 :&&&&pron. 〔sing., pl.〕 1.〔人称代词第二 ...:&&&&短语和例子 from above [below] 自上[ ...
例句与用法1.Where are you from ?您是哪儿的人?2.Where are you from ?你从哪儿来?3.Where are you from ? i ' m from china / changzhou你从哪来的?我来自中国/常州。 4.Where are you from ? japan . i ' m from osaka您从什么地方来?日本。我是大阪人。 5.Hello . nice to meet you . where are you from你好!很高兴认识你。你从哪里来? 6.I ' m li ping . i ' m a chinese . where are you from我叫李平。我是中国人。你来自哪里? 7.What are your weapons ? where are you from你们用的是什么武器你们又是从哪里来的? 8.Where are you from ? seems none of your business你从哪儿来的?不关你的事吧9.Passenger : hello , foreign friend ! where are you from乘客:你好,外国朋友!你从哪里来10.Yes , i ' m from beijing . where are you from是的,我从北京来。你是哪儿人? &&更多例句:&&1&&&&&&&&
相邻词汇热门词汇中国视点:“外国友人”头衔价值几何? - 双语阅读 - 评论 - FT中文网
中国视点:“外国友人”头衔价值几何? CHINA FORCED TO PUT A VALUE ON ITS ‘FOREIGN FRIENDS'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
The heads of General Electric, Siemens and BASF are known in Beijing as “foreign friends” of China. This hallowed title comes with certain responsibilities, chief among them defending the autocratic Beijing's government policies from its critics abroad.中国政府将通用电气(GE)、西门子(Siemens)和巴斯夫(BASF)等企业的领导人称作“外国友人”。这个空洞的头衔带有特定的义务,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就是在海外批评者面前为中国政府的政策辩护。
If foreign friends fail in this task or become openly critical of the Chinese leadership they can find themselves accused of being ignorant of China and its unique national conditions or, even worse, of “hurting the feelings of 1.3bn people”.如果“外国友人”无法胜任这项任务,或是公开批评中国领导层,可能就会受到指责,说他们不了解中国及其特有的国情,或更糟,指责他们“伤害了中国13亿人民的感情”。
So how will China react to Jeffrey Immelt, Peter L?scher and Jürgen Hambrecht – chief executives of GE, Siemens and BASF, respectively – after their recent attacks on the difficulties of doing business in China? What have they risked by speaking out? So great is the fear of losing the special status of “friend of China” and being shut out of the huge and growing market that global executives almost never complain publicly about their hardships.那么,在上述三家企业的首席执行官杰弗里o伊梅尔特(Jeffrey Immelt)、罗旭德(Peter Loescher)及贺斌杰(Jürgen Hambrecht)最近对在中国经商的困难进行抨击后,中国会作何反应?他们如此直言不讳又承担了怎样的风险?全球企业高管是如此害怕失去“中国人民的朋友”的特殊地位,害怕被排除在这个不断增长的庞大市场之外,以至于他们几乎从不公开抱怨自己的难处。
“It's simple – we would never openly criticise the Chinese government because China is now the biggest car market in the world and we really need it to hit our sales targets,” one senior executive at a global car manufacturer told the Financial Times.“这很简单——我们从不会公开批评中国政府,因为中国如今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而我们真的需要中国帮助我们实现销售目标,”某全球性汽车制造企业的一位高管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
When Mr Hambrecht voiced his complaints about access to markets in a face-to-face meeting this weekend with premier Wen Jiabao, Wen told him to “calm down”. 在上周末与中国总理温家宝面对面的会晤中,贺斌杰表达了自己对市场准入的不满。温家宝让他“冷静下来”。
Later, Mr Wen said the foreign criticisms were “untrue”. Chinese state media calls the allegations of a worsening business climate “shaky”.稍后,温家宝表示,外方的批评“是不符合事实的”。中国国有媒体称,中国商业环境恶化的论断“站不住脚”。
The official line in Beijing is that the foreigners are just making excuses for the fact they are becoming less competitive vis-à-vis their Chinese counterparts.北京方面的官方口径是,外资企业相对于中国同行的竞争力下降了,他们不过是在为这一事实制造借口。
China has so far taken a pretty relaxed view of the foreigners' grumbles. Mr Wen this weekend pointed to a 19.6 per cent year-on-year rise in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to China in the first half of this year as evidence that China is not less welcoming to foreign investors.迄今为止,中国对“外国友人”的牢骚一直抱着相当宽容的态度。温家宝上周末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9.6%,证明中国并没有减少对外国投资者的欢迎。
But the increase comes off a low base following the global financial crisis last year, and some analysts believe a portion of the rise in FDI is disguised capital inflows coming to China to speculate on the rising currency. Even taking this into account the numbers suggest a strong continued drive to invest in China, despite the difficulties.但由于去年面临全球金融危机,这一增幅的比较基数较低。一些分析师认为,外国直接投资增量中有一部分是伪装的资本流入,目的是对人民币升值进行投机。但即便将此因素考虑在内,这些数字仍然表明,尽管困难重重,外国投资者对华投资的势头依然强劲。
While denying that the investment climate is worsening, officials recognise they need to do something to address rising discontent among foreign investors.虽然否认投资环境恶化,但中国政府官员承认,他们必须采取行动,平息外国投资者日益高涨的不满情绪。
That is one reason why China has submitted a new proposal to join the World Trade Organisation Government Procurement Agreement, nine years after it promised to sign the agreement “as soon as possible”.这正是中国提交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WTO)《政府采购协议》(GPA)新提案的原因之一。9年前,中国曾承诺会“尽快”签署该协议。
China's government procurement market is estimated at up to $500bn and the exclusion of foreign businesses from many areas is a key complaint.据估计,中国政府采购市场的规模高达5000亿美元,外资企业被排除在很多领域之外,是他们的一个主要诉怨。
While Beijing's latest offer to open its procurement market falls short of what the US, EU and other major trade partners would like and is likely to be rejected, the proposal marks a Chinese desire to at least appear to be making an effort to appease foreign investors. But such attempts to mollify critics may not be enough to head off a re-evaluation in western boardrooms and capitals over how open their own markets should be to China.北京方面开放政府采购市场的最新提议未能符合美国、欧盟及其他主要贸易伙伴的要求,因此很可能遭到拒绝,但这项提议表明,中国希望至少看起来像是在努力安抚外国投资者。但这种平息批评的尝试,或许不足以抵挡西方政府和企业重新评估本国市场向中国的开放程度。
If that is the case, Beijing might be reluctant to add insult to injury by singling out GE, Siemens or BASF for reprisals. Such a move could be counter-productive. After all, China still needs its “foreign friends,” notably for their technology and expertise.若果真如此,北京方面或许不会愿意挑出通用电气、西门子或巴斯夫进行报复,从而使事态雪上加霜。这样的举措会产生事与愿违的效果。毕竟,中国仍然需要“外国友人”,特别是他们的技术和专业知识。
吉密欧上一篇文章
将评论同步到微博
小提示:设置一个头像,将会使您发表的评论更容易受到大家关注。
未经英国《金融时报》书面许可,对于英国《金融时报》拥有版权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FT中文网(或: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已经英国《金融时报》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英 [frend]
美 [frend]
n.朋友;支持者;友人
vt.与 ... 为友
第三人称单数:
friend是什么意思,词典释义与在线翻译:
朋友,友人
支持者,赞助者
同胞,同伴,自己人
有帮助的事物
下议院议员间的称呼
法院律师间的称呼
助手,随从
近亲,家属
【宗】公谊会教友
同伙,同盟者,同志
帮助,协助
与…为友,以朋友态度对待,亲近
[C]朋友,友人 person that you like and know very well
[C]同胞; 自己人,同盟者 person who is of the same country, group, etc. ally
[C]极有益或熟悉的事物 thing that is very helpful or familiar
提示:各行业词典APP中含有本词条的独家正版内容,在手机上可看到更多释义内容。
friend 在《法律术语英语词典》APP的缩略释义:
朋友, 赞助 ... &&
friend 在《军事术语英语词典》APP的缩略释义:
朋友, 友军 ... &&
friend 在《会展英语词典》APP的缩略释义:
朋友, 伙伴 ... &&
friend 在《外教社计算机英语词典》APP的缩略释义:
友元 ... &&
a person you know well and regard with
"he was my best friend at the university"
an associate who provides coope
"he's a good ally in fight"
a person with who
"I have trouble remembering the names of all my acquaintances"
"we are friends of the family"
a person who backs a politician or a team etc.;
"all their supporters came out for the game"
"they are friends of the library"
a member of the Religious Society of Friends founded by George Fox (the Friends have never called themselves Quakers)
friend的用法和样例:
用作名词 (n.)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患难之交才是真朋友。
My friend invited me to dine out.
我的朋友邀请我出去吃饭。
I made friends with Bill in high school.
我和比尔在高中就成为朋友。
He has been a good friend to me.
他一向是我的赞助者。
The death of his friend made him sad at heart.
友人之死使他十分伤心。
用作及物动词 (vt.)
A joke never gains an enemy but loses a friend.
戏谑不能化敌为友,只能使人失去朋友。
Every man desiring to be a friend of this world makes himself a hater of God.
所以凡想要与世俗为友的,就是与神为敌了。
用作名词 (n.)
His friend happened along.
他的朋友恰好来了。
The two friends sat in a corner and chatted about the weather.
两个朋友坐在一个角落里,闲谈天气。
An old friend hailed me from across the street.
一个老朋友在街的对面向我打招呼。
He could not bear that his friends should laugh at him.
他受不了朋友们的嘲笑。
She hasn't determined what friends to invite to her birthday party.
她还没有拿定主意请哪些朋友来参加生日宴会。
He groaned out the story of how his friend had been killed.
他呻吟着讲述了他的朋友是如何被杀害的。
I couldn't come myself, so I sent my friend.
我本人来不了,所以派我的朋友来。
I require to go to the railway station to meet a friend.
我要到火车站去接一个朋友。
She disgraced her family and friends.
她使家人和朋友蒙受耻辱。
I came here and searched out an old friend.
我到这儿来找到了一位老朋友。
He deceived his friends about his income.
他在自己的收入问题上欺骗了朋友。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 deed.
患难见真情。
He faithlessly forsook his friends in their hour of need.
在最需要的时刻他背信弃义地抛弃朋友。
I encountered a friend on the plane.
我在飞机上遇到了一个朋友。
He saluted his friends with a wave of the hand.
他挥手向他的朋友致意。
Don't publish the faults of your friends.
别张扬你朋友的缺点。
He yelled goodbye to his friends.
他向朋友们高喊再见。
She has shown her new ring to her friends.
她让朋友们看自己的新戒指。
He spent a pleasant hour in talking with friends.
他在和朋友交谈中愉快地度过了一小时。
Who is there—friend or foe?
谁在那里——是自己人还是敌人?
At last, among friends, he was free to speak his mind.
他终于向自己人倾诉衷情。
Honesty has always been his best friend.
忠实可靠一向使他受益匪浅。
Friends, it is with great pleasure that I introduce Mary to you.
朋友们,我很高兴介绍玛丽同你们认识。
They are all friends to the cause of world peace.
他们都是世界和平事业的支持者。
He is a friend to Mr. White.
他常照顾怀特先生。
“We are friends with China.”she replied.
“我们和中国是朋友,”她回答说。
He always keeps friends with me.
他总是和我保持友好。
用作名词 (n.)
make friends
交友,建立友谊 form friendships
He has a pleasant manner, and finds it easy to make friends.
他态度随和,因此交友很容易。
The little boys fought over a game, and then made friends again.
这些小孩子曾为了游戏争吵过,但这时又重归于好了。
Have you made friends with your new neighbours yet?
你跟新邻居交上朋友了吗?
用作名词 (n.)
和某人交朋友
和朋友绝交
与某人保持友好
(和某人)交朋友
迎接〔看到,遇到〕朋友
与某人保持友好
最好的朋友
偶然认识的朋友
亲密的朋友
共同的朋友
亲爱的朋友
尊贵的朋友
虚伪的朋友
熟悉的朋友
远方的朋友
可靠的朋友
低级趣味的朋友
忠诚的朋友
从前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
表面上的朋友
自私的朋友
以前的朋友
可靠的朋友,经过考验的朋友
忠实的朋友
可靠的朋友
亲热的朋友
男(的)朋友
孩提时代的朋友
家庭共同的朋友
女(的)朋友
只是在新年寄张贺年卡的朋友
在朋友中间
通过朋友(的帮助)
的支持者或赞助者
拥护真理的人
An intimate and beloved friend of my own.
出自:R. G. Collingwood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出自:Proverb
friend的详细讲解:
friend的基本意思是“朋友,友人”,一般没有血缘关系。引申为“同胞”或“自己人”“同盟者”,还可指“极有益或熟悉的事物”。其首字母大写时可表示“(基督教)公谊会教友”。
friend可用于在公开场合对人的称呼。
friend常与介词of或to连用,表示“…的支持者或赞助者”。
be〔make, keep〕 friends with sb 中的主语和宾语不论是单数还是复数, friends总是复数形式。
形容“好朋友”,可用good, great, old, close, bosom, intimate等词来修饰friend。当所谓的“男朋友”或“女朋友”实际是指“未婚夫”或“未婚妻”时,则常用fiance或fiancee来表示。
boy friend和girl friend既可指男女恋爱的对象,也可以只是说明一下朋友的性别。例如:Her new boy friend is a teacher.她新交的男友是一位教师。Cage and her girl friend went to the street.凯奇和她的朋友上街去了。注意也可把boy friend或girl friend合写为boyfriend或girlfriend。
be friends with sb, make friends with sb
这两个短语意思有所不同:前者的意思是“是某人的朋友”或“与某人友好”,强调一种状态; 后者的意思是“与某人交朋友”,强调的是一时的动作。试比较:
I'm great friends with him.
我和他很要好。
Haas found it hard to make friends with others.
哈斯觉得和别人交朋友真难。
下面各组中的两个句子意思不同:
He is a friend of mine.
他是我的一个朋友。
He is my friend.
他是我朋友。
A friend of his has just arrived.
他的一位朋友刚刚到达。
His friend has just arrived.
他朋友刚刚到达。
☆ 直接源自古英语的frēond,意为朋友。
friend的海词问答与网友补充:
friend的相关资料:
friend 在《外研社英语词典》APP的缩略释义:
朋友,友人, ... &&
【同义词】
【反义词】
friend的相关缩略词,共有5条
富兰克林的革命性的国际企业网络开发者(本杰明·富兰克林学院的全球教育)
几个关系,在地球永远不死
早在网络发展培养的关系
friend:friend n. 朋友, 赞助者, 助手习惯用语A friend in court is better than a penny in purse. [谚]与其囊中有钱, 不如朝中有人。A frie…
相关词典网站:}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girlfriend什么意思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