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英语让步状语从句丛句的两个问题

解释下让步状语从句(英语)_百度知道
解释下让步状语从句(英语)
,仔细些``谢谢,,,,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如何判断句子是让步状语从句,,
提问者采纳
Object as you may,g,He looks weak,为宾语从句,倒装的方法是将从句的 表语 或 状语 放在as之前, he is healthy,although比though正式, 虽然他已经精疲力竭了,我看不大懂你所要表达的意思, you can &quot,但当引导 名词性从句 ( 主语从句 ,但although不可以这样用。例如, Whatever you did,
特别提醒 1,
Though&#47, but I enjoyed it, he knows a lot=Though he is young 或Young though he is,二者都可与yet,though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可位于主句之前或主句之后。例如,) 纵使你反对,那工作很苦,但仍然继续工作。
Although&#47, Heavily as it was raining outside, no matter+疑问词, they started out very early, he makes little progress, 表语从句 和同 谓语 从句 )时则只能用whatever(whoever,但不能与but连用。例如,用though&#47,whenever,状语或动词原形, but he is healthy, 宾语从句 , t finish the book so soon,可以替换as,Though he looks weak,“纵使……”之意。
as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必须以部分倒装的形式出现, though he works, It was hard work,though he was,
补充, he knew what was the right thing to do,句中不能用but表示转折语气。 不能说, no matter who he may be。 下面句字不能用no matter结构,though, he knew what was the right thing to do, I will accept,when,
可以具体给出个例子吗, (still) he kept on working, 当引导 让步状语从句 时,为让步状语从句,though间或也用于这样的结构中, 纵然你读得快,(=Though he was a child,尽管”, although表示“虽然, as 引导 让步状语从句 的用法, I enjoyed it,考试却及格了。
(2)as,or,I do not want to drink it。 I want to marry the man I love,但although没有这种用法) though还可以用作副词,但是我喜欢干。 3,你也不能这么快读完这本书。
补充, as 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时,通常 从句 要 倒装 ,Although you may object,etc。)的区别,although,)尽管他学习很努力, 他虽然年纪大了, but he is healthy,疑问词-ever。下面对这些连词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作一说明。
(1)though, though表示“虽然……但是”, although, I will except whatever you did,
She passed the examination though she had not studied very hard,(主语从句) I am ready to do whatever you want me to ,(=Though&#47, still或nevertheless连用, 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时,被倒装的部分可以是表语,Though he was worn out,但懂得很多。(though 也有这种用法, 或者说,放在句末。如,(宾语从句) 例证, he…, 他虽然年轻,although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位于主句之前的情况较多, though=It was hard work, whether, ll go, I &quot, as,但他知道该做什么。
Fast as you read, he makes little progress,whenever,身体还很健壮。
值得注意的是,
补充,而用though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时句字则不必倒装(口语中也可倒装)。 e, Whoever comes back firs is supposed to win the prize,as意为“虽然,)虽然他是一个孩子,Though he is very old, even if,etc。)与whatever(whoever,etc)。如上面最后两个例句可改为, (=Though he works hard, ll go, 而要说,但几乎没取得什么进步。
Child as&#47,whichever, Young as he is, e.g. However pure the water looks, even though,Though he looks weak,no matter what(who,which,我也要去。
Hard as&#47, I &quot,,,, (yet)he is quite strong,whichever,可以互换,纵然”之意。
这两个连词意思大致相同,,,,两者相同, 她虽然不用功学习,在一般情况下可以互换使用。在口语中,though较常使用,引导让步状语从句的连词主要有以下这些,
其他类似问题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让步状语从句是什么形式?怎么用?_百度知道
让步状语从句是什么形式?怎么用?
though表示“虽然……但是”, he knew what was the right thing to do,s true,在一般情况下可以互换使用。在口语中,但不能与but连用。例如, when, (=He may be poor,the less连用,though较常使用, (=Whatever happened, whoever(无论谁),不管他们是谁,) 纵使你反对,while,“纵使……”之意, you must keep the law, even if, though(尽管,“纵使……”之意。   as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必须以部分倒装的形式出现,都要参加这个典礼。   Whether you believe it or not,纵然”之意。   这两个连词意思大致相同,   Although&#47, although不能与 but连用)   Whether you believe it or not,其次,别让他们进来。   No matter what I say or how I say it, whether(是否), (Whoever 引导主语从句) 不管谁来都受到欢迎。   此外, although no goals were scored,t like the shape, it&#39,尽管, I won’t believe you,而“疑问词-ever”还可以引导名词性从句。例如,Though he was exhausted, 即使天气不好,, though he works,)无论发生了什么,,セ皇褂,有时while也可以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我也要买下它。   Don’t let them in, 不管你忙不忙, 虽然他已经精疲力竭了,二者都可与yet, no matter+疑问词, yet she loves him, as, 他虽然年纪大了,表示“不论是否……”, however(无论怎样),,但意义有细微差别。even if引导的让步从句含有强烈的假定性,名词从句, he makes little progress,我就吃什么。   Whoever comes will be welcome,regardless of+名词&#47,though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可位于主句之前或主句之后。例如,由although,ll eat whatever (≠no matter what) you give me,虽然, etc) (无论……), where,你都要遵纪守法。   但“no matter+疑问词”结构只能引导让步状语从句, he makes little progress, (Whatever 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无论你说什么,我们就是失败十次也不泄气。   It was an exciting game, it’s true, We won’t be discouraged even if(=even though) we fail ten times,这是真的。   However (=No matter how) expensive it may be,考试却及格了。   (2)as,无论它有多贵, 纵然你读得快, whomever(无论谁),这都是真的。   (5)“no matter+疑问词”或“疑问词-ever”的含义为“……都……,   She passed the examination though she had not studied very hard,无论我说什么或怎么说,即说话人肯定了从句的事实, 她虽然不用功学习, wherever(无论哪里),despite,他都不会介意的。   No matter who you are,可用来表示与事实相反的假设,状语或动词原形,,不管你信不信,,   You&#39, though &#47, even though 表示“即使……”,, although表示“虽然,不管你是谁, I’ll go, (whatever引导宾语从句)你给我吃什么, (=Though he works hard,though也可用于这样的结构中,尽管一个球都没进。(though, even though, I’ll go,“不管是……还是……”之意。   由这一个复合连词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旨在说明正反两方面的可能性都不会影响主句的意向或结果。例如,但仍然继续工作。   Although&#47,)尽管他学习很努力, (=He is poor,   Whatever (=No matter what) you say,即使),although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位于主句之前的情况较多,但不能用来描述已经发生的事实。而even though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时,though he was,疑问词-ever, he knew what was the right thing to do,即使等概念,那是一场精彩的球赛,)虽然他是一个孩子, (still) he kept on working, whether,although比though正式,,   Object as you may, she loves him,表示已经发生了的事。例如,我们也要作一次旅行。   Even if he is poor,   While I like the colour,   We’ll make a trip even if&#47, yet she loves him, whenever(无论何时), what, even though(即使)等词引导。   如,(=Whoever you are,though the weather is bad, I’ll take it,但一般要位于句首。例如,你也不能这么快读完这本书。   (3)even if,但她还是爱他。   Even though he is poor, no matter (who,被倒装的部分可以是表语,让步状语从句的关键是关联词的选用,但although不可以这样用。例如,但她还是爱她。   (4)whether,无论你是否相信, whichever(无论哪个),or,我也要去。   Hard as&#47,or, he would not mind,但不喜欢那形状。   综上所述,Though he is very old,不管……都……”   它们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可以互换。例如,   No matter what happened,, still或never, whatever(无论什么),我虽然喜欢那颜色,我都不会相信你。   I&#39,re free or busy,要注意的是由as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要用倒装语序。   让步状语从句表示, even if(即使),含有一种假设。   这两个复合连词的意思基本相同。它们, he always thinks I’m wrong,但他知道该做什么。   Fast as you read, you can’t finish the book so soon, (yet) he is quite strong, although,in spite of。although不可与but连用用法  (1)though,,Although you may object,身体还很健壮。   值得注意的是, he would not mind, she loves him,ll have to attend the ceremony whether you&#39,引导让步状语从句的连词主要有以下这些, whoever(=no matter who) they are,是以从句的内容为先决条件的,though, I don&#39,)尽管他很穷,(=Though he was a child,(=Though&#47,)即使他很穷,但几乎没取得什么进步。   Child as&#47, you must keep the law,他总认为是我错。,名词短语&#47,
其他类似问题
让步状语从句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今日推荐:
让步状语从句的倒装用法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高三英语&&&&点击数:&&&&更新时间:
 2005年高考重庆卷中有这样一道考题:    , he talks a lot about his favorite singers after class.   A. A quiet student as he may be B. Quiet student as he may be   C. Be a quiet student as he may D. Quiet as he may be a student   这道题有一定难度。具体说来,它主要涉及两个考点。一是让步状语从句倒装后的词序问题。让步状语从句之所以要采用倒装结构,主要是为了强调位于句首的名词、形容词、副词、动词等,其词序形式为:被强调的成分+ as / though +主语+动词。二是在倒装的让步状语从句中,位于句首的单数可数名词是否带冠词的问题。按照英语习惯,英语中的单数可数名词在泛指时,一般要有不定冠词的修饰,但是位于倒装让步状语从句句首的单数可数名词是个例外,即使是泛指,其前也不加不定冠词。由此可知,上面这道考题的答案应为B。   为了帮助同学们全面掌握让步状语从句的倒装用法,本文将这类语法现象归纳为以下五种句型:      一、名词 + as / though + 主语 + 动词      King as he was, he was unhappy. 他虽是国王,但他并不幸福。   Child as he is, he knows to help other. 他虽是个孩子,却知道帮助别人。   Teacher though he is, he can’t know everything. 他虽然是老师,但也不可能什么都懂。   【说明】其中的动词通常为连系动词,也就是说位于句首的名词是其后连系动词的表语。另外,要特别注意位于句首的名词前习惯上不用冠词,即使其前有形容词修饰也不用冠词。比较:   Boy as [though] he is, he likes to play with girls.=Thoughhe is a boy, he likes to play with girls. 他虽是男孩,却喜欢与女孩子玩。   Strong man as [though] he is, General Botha has been severely put to the test during the past few weeks.= Thoughhe is a strong man, General Botha has been severely put to the test during the past few weeks. 波赛将军虽然坚强,但在过去的数周里也受到了严峻的考验。      二、形容词 + as / though + 主语 + 动词      Successful as he is, he is not proud. 他虽然成功,但不骄傲。   Improbable as it seems, it’s true. 虽然看起来不太可能,但却是真的。   Stupid as it sounds,I was so in love with her that I believed her. 尽管听起来很愚蠢,我是如此爱她竟然相信了她的话。   Patient as he was,he didn’t like waiting that long. 他虽说有耐心,也不愿等这么长。   Beautiful though the necklace was,we thought it was over-priced. 那条项链虽然很漂亮,我们认为价钱太高。   【说明】其中的动词也通常为连系动词,也就是说位于句首的形容词是其后连系动词的表语。      三、副词 + as / though + 主语 + 动词      Much as I like Paris,I couldn’t live there. 尽管我喜欢巴黎,但我不能住在那里。   Hard though they tried, they couldn’t make her change her mind. 尽管他们做了很大努力,却没法让她改变主意。   Fast as you read, you can’t finish the book in two days. 尽管你读得很快,你总不能在两天之内就读完这本书。   He was unable to make much progress, hard as he tried. 尽管他做了努力,却未能取得很大进步。   【说明】有的词典将 much as 作为习语看待,认为它是一个用以引导让步状语从句的复合连词。再如:   Much as I admire him as a writer,I do not like him as a man. 他作为一名作家我很佩服他,但我却不喜欢他这个人。   Much as I like you, I couldn’t live with you. 我尽管很喜欢你, 却不能和你在一起生活。      四、动词原形 + as / though + 主语 + 动词      Object as you may, I’ll go.纵使你反对,我也要去。   Try as he might, he couldn’t solve the problem. 尽管他想方设法,却未解决这个问题。   Search as they would, they would find nobody in the house. 无论怎样搜查,他们在房子里仍然没有找到一个人。   Dislike him as we may, we must acknowledge his greatness. 尽管我们不喜欢他,但必须承认他的伟大。   Lose money as I did, we got a lot of experience. 钱虽然丢了,我们却得到了许多经验。   Fail in the election as he did, he became famous for his fiery speech against slavery. 尽管落选了,但他却以其反对奴隶制的激烈演说而出了名。   【说明】主语后的动词通常为 may, might, would, did 等情态动词或助动词(若表示情态意义,则选用情态动词;若陈述事实,则用 did, do 等助动词)。      五、分词 + as / though + 主语 + 动词      Raining hard as it is, I’m going out for a walk. 虽然正在下着大雨,我还是要出去散步。   Surrounded as we were by the enemy, we managed to march forward. 虽然我们被敌人包围着,但我们还是设法前进了。   Munching the apple as he was, he had got an eye for all John’s movements. 他尽管在一个劲地嚼着苹果,但仍警惕着约翰的一举一动。      【三条补充说明】      1.这类倒装的让步状语从句可用 as, though 来引导,不能用 although 来引导;但是,未倒装的让步状语从句却可用 though, although 来引导,而不能用 as 来引导。也就是说, although 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时不能倒装,as 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时必须倒装,而 though 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时可以倒装也可以不倒装。如:   虽然很晚了,但我们还是继续工作。   正:Late as [though] it was, we still went on working.   正:Thoughit was late, we still went on working.   误:Late although it was, we still went on working .   误:As it was late, we still went on working.   2. 上面提到的倒装结构有时也可用来表示原因,区别的办法主要看句子的内容:让步从句的内容大多数与主句在意义上相反,而原因从句则与主句之间有因果关系。比较:   Tired as he was, he sat up late studying at night. 昨晚他虽然很疲倦了,但还是学习到很晚才睡。(表让步)   Tired as he was, he went to bed early. 因为很累,所以他睡得很早。(表原因)   Young as he was, he was equal to the task. 他虽年轻,却能胜任这项工作。(表让步)   Young as he was, he was not equal to the task. 他因为年轻,所以不能胜任这项工作。(表原因)   3. 在美国英语中,人们通常用 as...as 引导让步状语从句。如:   Cold as it was, we went out.=As cold as it was, we went out. 尽管天气冷,我们还是出去了。   Successful as he is, he is not proud.=As successful as he is, he is not proud. 他虽成功了,但不骄傲。
http://www.ryedu.net/syy/zxyy/4.html
【】【】【】【】【】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10-18[]10-15[]09-26[]06-26[]06-26[]06-19[]05-17[]04-06[]04-03[]04-01[]01-25[]12-26
热门英语文章
☆☆☆☆英语学习版块推荐☆☆☆☆
&&&&&&&&& ☆& & ☆☆& & ☆☆& & ☆☆& & ☆☆& & ☆☆& & ☆☆☆☆☆☆☆☆☆☆☆☆☆☆☆☆☆什么是原因,条件,结果,伴随,时间,让步,方式,目的状语??
提问:级别:八年级来自:广东省
回答数:1浏览数:
什么是原因,条件,结果,伴随,时间,让步,方式,目的状语??
什么是原因,条件,结果,伴随,时间,让步,方式,目的状语???
&提问时间: 19:02:27
最佳答案此答案已被选择为最佳答案,但并不代表问吧支持或赞同其观点
回答:级别:专业试用 21:41:59来自:山东省菏泽市
转帖了详细讲解,请参阅:
一 状语从句的种类
§ 1状语从句的种类
用来修饰谓语动词、其它动词、定语、状语或整个句子的从句叫做状语从句。状语从句可分为:
1.时间状语从句2.地点状语从句;3.原因状语从句;4.条件状语从句;5.目的状语从句;6.让步状语从句;7.比较状语从句;8.程度状语从句;9.方式状语从句;10.结果状语从句。
§2状语从句的时态特点
一般情况下,时间和条件状语从句的谓语动词一般用“一般现在时”表示“一般将来时”,用“现在完成时”表示“将来完成时”。
二 时间状语从句
§3时间状语从句(adverbial clause of time)
1.由when, while, as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
【区别】when, while和as的区别:when引导的从句的谓语动词可以是延续性的动词,又可以是瞬时动词。并且when有时表示“就在那时”。
While引导的从句的谓语动作必须是延续性的,并强调主句和从句的动作同时发生(或者相对应)。并且while有时还可以表示对比。例如:
While my wife was reading the newspaper, I was watching TV. (was reading是延续性的动词,was reading和was watching同时发生)
As表示“一边……一边”,as引导的动作是延续性的动作,一般用于主句和从句动作同时发生;as也可以强调“一先一后。
As we was going out, it began to snow.当我们出门时,开始下雪了。(as强调句中两个动作紧接着先后发生,而不强调开始下雪的特定时间)
2.由before和after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注意before引导的从句不再用否定式的谓语,并且当before引导的从句位于主句之后,有时译成“就,才”。还要注意主句和从句之间的时间关系。当主句用将来时,从句总是用现在时;如果before引导的从句谓语用的是过去时,则主句动词多用过去完成时,这样以便体现动作发生的先后。After表示主句动作发生在从句动作之后。主句和从句的动作的时间关系正好与before引导的从句相反。
3.由till或until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till和until一般情况下两者可以互换,但是在强调句型中多用until。并且要注意的是:如果主句中的谓语动词是瞬时动词时,必须用否定形式;如果主句中的谓语动词是延续性动词时,用肯定或否定形式都可以,但表达的意思不同。例如:
4.由sinc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 since引导的从句的谓语动词可以是延续性的动词,又可以是瞬时动词。一般情况下,从句谓语动词用一般过去时,而主句的谓语动词用现在完成时。但在It is +时间+since从句的句型中,主句多用一般现在时。例如:
5.由as soon as, immediately, directly, instantly, the moment, the instant, the minute, 等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这些连词都表示“一……就”。
【注意】hardly(scarcely, rarely)…when / before, no sooner…than相当于as soon as之意。主句用过去完成时,从句用一般过去时。当hardly, scarcely, rarely和no sooner位于句首时,主句应用倒装语序。
6.由by the tim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注意时态的变化:在一般情况下,如果从句的谓语动词用一般过去时,主句的谓语动词用过去完成时;如果主句的谓语动词用一般现在时,主句的谓语动词用将来完成时。
7.由each time, every time和whenever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
8.由as long as和so long as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这两个连词表示“有多久……就多久”。
三 地点状语从句
§4地点状语从句 (adverbial clause of place)
地点状语从句一般由连接副词where, wherever等引导,已经形成了固定的句型,例如:
句型1:Where+地点从句,(there)+主句。
【注意】此句型通常译成“哪里……哪里就……”;主句在从句后面时,there可用可不用;如果主句在从句的前面时,一般都不用there。
句型2:Anywhere/ wherever+地点从句,+主句。
状语从句是句子的状语由一个从句充当,来修饰主句中的动词,形容词或副词等。状语从句都由从属连词引导,与主句连接,放在句末时,一般不在前面加逗号。
状语从句根据它表示的意思可分为时间,原因,条件,比较,结果,目的等类。
时间状语从句:是由when, as, while, after, before, since, until, as soon as 等从属连词引导的状语从句。
时间状语从句中的谓语动词不能用一般将来时,只能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
原因状语从句: because, since, as和for都表示原因。because语势最强,回答why提出的问题,用来说明人所不知的原因。当能够很明显的看出原因或人们已知原因,就用as或since。
由because引导的从句如果放在句末,且前面有逗号,则可以用for来代替。但如果不是说明直接原因,而是多种情况加以推断,就只能用for。
目的状语从句:表示目的状语的从句可以由in order that, so that,等词引导。
结果状语从句:结果状语从句常由so...that 或 such...that引导,要掌握和区分这两个句型,
首先要了解so和such后面分别跟什么词。such是形容词,修饰名词或名词词组,so是副词,只能修
饰形容词或副词。so 还可与表示数量的形容词many, few, much, little连用,形成固定搭配。
如:The box is so heavy that I can't carry it.
让步状语从句:是由though, although 引导的状语从句。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
谢谢您!!!
总回答数1,每页15条,当前第1页,共1页
同类疑难问题
最新热点问题}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英语让步状语从句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