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her often tells me ( )think too muchh time on computer games

2012届中考英语复习往年试题分类汇编:单项选择6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
作者:佚名 资料来源:网络 点击数: &&&
文 章来源莲山课件 w ww.5 y kj.Co m 【2011河源】41.Remember ________ the book to the library when you finish _______ it.& A.to read&&&&&&&&&&&&&& B.reading& C.reading&&&&&&&&&&&&& C.to read答案: C【2011泰州】8. At present, many people would rather _________ in the country because there is _____ pollution in the city.& A. live, more&&&&&&& B. to live, less&&&&&&& C. live, less&&&&&&&& D. to live, more答案:A【2011重庆江津】(&) 32.Teachers always tell me&&&&&&& computer games too much.& A. not to play&&B. to play&&&C. not play&&D. plays答案:A【2011重庆江津】(&) 39.She used to&&&&&&& in the morning, but now she is used to&&&&&&& at night.& A. read, read&&&B. read, reading&C. reading, read&D. reading, reading答案:B【2011 山东烟台】35.When I was walking past the window, I noticed Wang Fei________ my homework. I really got_______.&& && A. copying, annoyed&&&&&&&&&&&&&&&& B. copying, annoying&& && C. copy, annoyed&&&&&&&&&&&&&&&&&&& D. copied, annoyed答案:A 【解析】考查固定用法。notice sb. doing sth. 意为“看到某人正在干某事”,而notice sb. do sth. 意为“看到某人做过某事”;get annoyed意为“变得生气”,相当于get angry。句意为“当有人经过窗户的时候。我注意王峰正在抄作业。我真地很生气。”故选A。
【江西省2011】38. How kind you are! You always do what you can_________ me.A.&help B. helping C. to help D. helps【答案】C【解析】考察不定式 考察不定式做面的状语 “你总是做一些事情来帮助我”。14.【;扬州】We can make a fire ______ the room warm so that we can chat for a while.&A. to keep&&B. keeping&&C. keep&&&D. kept答案:A【解析】考查动词不定式。根据句意:我们生火(目的是)使房子暖和。动词不定式做目的状语。【2011湖南怀化】29. &―Don’t forget ______ your homework. John. ―Ok. I'll do it right now.A. doing&&&&&& B. do &&&C. to do 答案:C 【解析】词义辨析。forget to do sth. 忘记做某事(将要做的事);forget doing sth. 忘记做某事(已经做过的事) 根据句意:不要忘记做作业。好的,我马上就做。选C。26. 【;株洲】Tony wants _______a job as a language teacher in China.& A. to find&&&&&&&&&&&&&& B. finding&&&&&&&&&&&&& C. find答案:A【解析】动词不定式的用法。want是动词后面跟动词的不定式形式。本题答案为A。
【;广州】(& )5. May I have a rest? I have already finished ______ the report.A. write&&&&&&&&& B. writing&&&&&& C. to write&&&&&&& D. written5.答案:B解析:考查动词词形变化。finish后接动名词doing,故选B项。【2011湖北黄冈】40. ― _______ a volunteer is great.― I think so. Some of us want_______volunteers for the London Olympics.A. B being&&&&&& B. T being&&&&& C.B to be&&&&&&& D. T to be答案:C【解析】考查非谓语动词的用法。want后跟不定式,排除A和B。to be作主语时,一般用于It is+adj. to be...。结构。动名词being 表示“作为”。故选C。【2011江苏淮安】15.I spend much more time playing basketball than I _______ for my lessons.& A. spend to prepare&& B. do preparing&& C. do to prepare&&& D. spend prepare答案:C 【解析】考查动词。用do代替上文的动词spend以避免重复,to prepare 表示do的目的状语,语境为“相比花时间去准备功课,我更多时间花在玩篮球上。”.故选C。(2011 湖南衡阳) 24.―Please tell the boys&&&&&&&&&&& any noise. My baby is sleeping.―OK. I’ll do it at once.A. not make&&&&&&&&&&&&&&& B. to make&&&&&&&&&&&&&&&& C. not to make答案:C【解析】动词不定式的考查。tell sb. not to do sth.,动词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2011山东】28.&If you see the cartoon film, it will make you ______.A. laugh&&&B. to laugh&&&C. laughing&&&D. laughed28. 答案:A【解析】考查点:本题考查make sb. do句型。解题思路:根据题意:如果你看卡通电影,它会让你笑。make you laugh表示让你笑。故本题选A。【2011新疆阜康】36. We should be more careful&&&& much time on computer games.A. not to spend&&&& &B. to not spend&&C. not to cost&&&& &&D. not take to答案: A【解析】非谓语动词的动词不定式。动词不定式的否定形式在to前加not,又因为主语为人,故选A。【2011四川绵阳】18. our English teacher encourages us&&&&& part in all kinds of after-class activities. && A. to take&&& B. take&&& C. taking&&& D. to taking答案:A【解析】非谓语动词。encourage sb to do sth 是固定短语,故选A。【;四川成都】44. While we were running on the playground, Jack suddenly stopped&&&&&&&&&&&& and lay on the ground, so we all stopped&&&&&&&&&& what was wrong with him.A. to see&& B. seeing&& C. to see答案:C 【解析】考查非谓语动词。“stop doing sth.”停止正在做的事情;“stop to do sth.”停止原来做的事情去做另一种事情。句意:我们正在操场上跑步的时Jack突然停下来(停止跑步)躺在地上,我们都停下来(停止跑步)看他出来什么事儿(做另一件事)。【2011安徽芜湖】39. ―I often have hamburgers for lunch. ― You’d better. It’s bad for you ______ too much junk food. &A. eat&&&B. to eat&&&C. eating&&&D. ate 答案:B 【解析】动词不定式。It为形式主语,动词不定式to eat too much junk food 作真正的主语。【;盐城】7. I saw Li Ming&&&&&&& near the river on my way home.& A. plays&&& B. playing&& C. to play&&& D. played答案:B考查非谓语动词。See sb.doing sth.看到某人在做某事。doing做宾补。【;盐城】11. Plan your time carefully and make sure you have some time&&&&&&& what you like every day.&& A. do&& B. to do& C. doing&&&& D. done答案:B考查非谓语动词。本题用不定式作目的状语。句意:仔细安排你的时间,并确保你有足够的时间做你每天喜欢做的事情。【2011江苏徐州】15. What bad weather it was! We decided _______.A. to go out& &&B. not to go out& &&C. to not go out& &&D. not going out答案B【解析】考查动词用法。由上句句意:天气不好,可判断不出去了。排除A。decide 后只能跟动词不定式to do,decide to do sth.意为“决定做某事”,不定式的否定式为not to do。故选B。【2011江苏徐州】15. What bad weather it was! We decided _______.A. to go out& &&B. not to go out& &&C. to not go out& &&D. not going out答案B【解析】考查动词用法。由上句句意:天气不好,可判断不出去了。排除A。decide 后只能跟动词不定式to do,decide to do sth.意为“决定做某事”,不定式的否定式为not to do。故选B。【2011桂林】40. Mr Wang does what he can ________ us improve our English. && A. help&&&B. to help&&&C. helping&&D. helped40. 答案:B【解析】非谓语动词的用法。根据句意“王老师做他能够做的来帮助我们提高英语”,可知此题的谓语动词为do, 因此应该用动词不定式作目的状语。因此选B。此题容易把can看为谓语动词,因此错选A。【河北省2011】32. Whenever you have a chance&&&& English, you should take it.A.&speak& B. to speak& C. spoke& D. speaks【答案】C【解析】考查短语have a chance to do sth,有机会做某事,后跟动词不定式。【;河南省】31. ―Why are you so excited?―Peter invited me____ on a trip to Yuntai Mountain.三、to go B. go C. going D. went31.答案:考查非谓语动词。invite sb.to do sth.邀请某人做某事。to do sth做宾语补足语。【2011黑龙江绥化市】( )28. The book is well worth&&&&&&& I plan______one.A.&read, to buy B. reading, buying C. reading, to buy答案:C【解析】固定搭配。Be worth doing 是“值得做-----”的意思;plan to do sth. 是“计划做某事”的意思;故选C。
29. The movie" Mr. Bean" made us_____a lot last night&& A laugh B.laughed C.to laugh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make sb. do的用法。根据题意:昨晚的电影“憨豆先生”让我们笑声连连。make sb. do表示让某人做某事。故本题选A。【2011四川达州】29. When people want to relax themselves, they prefer&&&&& TV or listen to music rather&& than&&&&& newspapers.A. read&&&&&&&&&&&&&&&&&&&&&&&& B. to read&&&&&&& C. read&&&&&&&&&&&&&&&&&&&&&&&&& D. reading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prefer…rather than…句型的用法。根据题意,当人们想放松自己时,他们宁愿看电视听音乐也不会去看报纸。prefer后接动词不定式,rather than后接动词原形。故本题选C。【;四川广元】17.Since you are tired, you’d better___and have a good rest.A. stop to study&&&&& B.&&& stop study&&& C.& stop studying答案:C 【解析】非谓语动词的用法。stop to do sth指停下来去做(另一件事);stop doing sth指停止正在做的事,根据句意“既然你累了,你最好停止学习,去好好休息一下。”选C。【;四川南充】25. Class is beginning. Please stop_&&&&&&&&&&& .A. talking B. to talk C. talk答案:A 【解析】考查非谓语动词。stop to do sth.停下来(正在做的事)去做其他事 stop doing sth.停止正在做的事。句意:上课了,请停止说话。【2011四川宜宾】32. It is very important for us ________ English well.A. learn& B. learning& C. to learn& D. learned答案:C 【解析】C 考查句型It +be+adj+for sb+to do sth.“做某事对某人怎么样”,故选C。 (2011四川资阳)25. Boys and girls, attention, please. Now let me tell you ____ to the Bird Island.& A. how to get&&&&&& B. what to get&&&&&&& C. whom to get&&&&&& D. where to get答案: A 【解析】考查了含特殊疑问词的不定式。句意为“男孩,女孩们请注意了。 现在让我告诉你怎么样去鸟岛”。选A。【2011天津】38. Tom’s mother told him_____ eating too much meat.&& A. stopping&&&&& B. to stop&&& C. stops&&&& D. stopped答案:B& 【解析】 非谓语动词。 Tell sb to do sth 固定用法,让某人做某事。【2011广东深圳】9. ― The doctor told me____ too much but I find it difficult.― The doctor is right. The less you drink, ______ you will be.A. don' the healthier B. the healthierC. the more healthier D. don' healthier答案:B 【解析】不定式与the+比较级的用法。tell sb. not to do sth.表示“告诉某人不要做某事”,“the+比较级,the+比较级”表示“越……,越……”。故选择B。 【2011贵州贵阳】32. It is our duty _________our hometown clean and beautiful. We must do something for it.A. to keep&&&&&&&&&& B. keeps&&&&&&&&&&&&&&& C. keeping答案:A 【解析】 这里考查的是it is& + 名词 + to do sth.结构。故选A。【2011贵州贵阳】36. "For your coming vacation, why _________ corning to Guiyang?" "Good idea!"A. not consider&&&& B. don't consider&& C. to consider答案:A 【解析】 这里考查的是why not do结构,B和C选项的结构都是错的。【2011广西贵港】43. Waste paper _______ everywhere. It’s our duty to keep the school clean.& A. throws&&&&&&& B. are thrown&&&&&&&&& C. shouldn’t be thrown&& D. should be thrown答案:C【解析】考查点:考查语态。解题思路:根据句意:废纸不应该被扔的到处都是,【2011哈尔滨】23. Take time lo relax by listening to music, reading a book or just spending some time alone.Relaxing allows you&&&&&&&&&&& to your students with more energy.A. return&&&&&&&&&&&&&& B. to return&&&&&& C. returning答案:B【解析】考查非谓语动词用法 “允许某人做某事”allow sb. to do sth. 要用不定式。【2011乌鲁木齐】25. Water Park is a good place _ .A. to have fun& B. have fun&& C. having fun& D. to have a fun【答案】A【解析】非谓语动词的考察 此处to have fun作定语修饰place。33. 【;广西柳州】My mother asked me _____ the room.& A. clean&&&&&&&&&&&&&&&& B. cleans&&&&&&&&&&&&&&&&&& C. to clean答案C【解析】考查动词的用法。ask sb to do sth意为“叫某人做某事”,故选C。【2011雅安】19. Kitty would rather ______ to the park than watch TV.& A. to go&&&&&&&&&&&& B. go&&&&&&&&&&&&&&&&&& C. going&&&&&&&&& D. goes答案:B 【解析】考查固定句型的用法。would rather do than do “宁可…而不”。故选B。【2011梧州】41. Bruce often asks me ______ him to play the guitar.A. teach&& B. to teach&& C. taught D. teaches【答案】B【解析】非谓语动词的考察 此处考察ask sb. to do sth.不定式做宾补.保持学校清洁是我们的责任。主语与动词之间是被动关系。故选C。39. The environment in our town is getting worse and worse,so many trees____.A. are planting B.should be planted C.should plant D.will plant答案:B【解析】考查点:考察被动语态。解题思路:主语与谓语之间是被动关系,故选B。【2011郴州】27. The song Baby Sister ________by Zeng Yike.A. is written&&&&&&&&&&&&&&&&&&&&& B. writes&&&&&&&&&&&&&&&&&&&&&&&&&&&&&&&&&&& C.& wrote答案:A 【解析】考查被动语态。一般现在时的被动语态是be(is/are) +动词过去分词。【2011河源】34.The boss made him work 14 hours a day.That means,he _______ work 14 hours a day.& A.was made&&&&& B.made&&&&&&&&&&& C.was making&&&&&& D.was made to答案:D【2011泰州】12.―Have you finished your fashion design?& ―Not yet. I’ll finish it if I ________ ten more minutes.& A. am given&&&&&&&& B. give&&&&&&&&&&&&& C. will give&&&&&&&&& D. will be given答案:A 【2011重庆江津】(&) 31.The sick girl&&&&&&& to hospital by her mother yesterday.& A. is taken&&B. takes&&&C. took&&&D. was taken答案:D
【;宁夏】(&&&&&& )25. Tom's mother is busy _____ breakfast for Tom.A. cook&&&&&&&&&&&&&&&&&&&&& B. to cook C. cooks D. cooking答案:C&(& ) 29. 【2011凉山】My parents often ask me _________ too much time ______ computer games.&& A. playing&&&&& B. to play&&&&&& C. play答案:A解析:考查非谓语动词的用法。根据ask sb. not to do sth.和spend time doing sth.结构可知答案选择A项。
【2011肇庆】27. The assistant won’t let you ______ the cinema if you haven’t a ticket.&& A. enter&&&&&&&&&&&&&&&&& B. to enter&&&&&&&&&& C. entering&& 答案A【解析】考查非谓语动词。本题考查是的let sb do sth---让某人做某事,故选A。【2011四川德阳】21. The final exam is coming. Our teachers tell us _____ time.&&&&&&&&&&&& A. not to waste&&&&&&&&&&& B. not waste&&&&&&&&&&&&&&& C. don’t waste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动词不定式否定形式。动词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时的否定形式,直接在to前加not。故选A。12. 【;无锡】Jane’s mother preferred __________ TV at home to __________ to the concert.& A. go&&B. going&&C. go&D. going答案:B【解析】prefer doing sth. to doing sth.“比起……来更喜欢……”,故答案选B。【2011湖南长沙】27. ---What about________ a rest? && ---OK. Let’s go out and have a walk. && A. to take&& B. takes&& C. taking 答案:C【解析】非谓语动词。句型What/How about+doing sth.,故答案为C。【2011浙江绍兴】24. ― Do you know why he left so early?―_______for the English test, I guess.A. To study &&B. Study &&C. Studied &&D. Studying答案:A 【解析】非谓语动词的用法。根据句意“你知道他为什么离开那么早吗?”“我猜是为了英语考试。”,表示目的,用动词不定式,故选A。【2011新疆阜康】37. ― You didn’t go to school yesterday, did you?& ― _________ , though there was a heavy rain.&A. Yes, I did& &B. No, I didn’t& &C. Yes, I didn’t &D. No, I did答案: A【解析】反义疑问句的回答及情景交际。对于反义疑问句的回答要根据客观实际,实际上发生的就用肯定形式;反之,就用否定形式。根据回答“我来学校了,尽管雨下得很大。”可知选择A。2010年全国各地中考英语试题解析版汇编之一单项选择――非谓语动词【2010安徽省卷】38. There are so many kinds of computers in the shop. I really don't know ______ to choose.&&&& A. what&&&&&&&&&&&&&&& B. which&&&&&&&&&&&&& C. how&&&&&&&&&&&&&&& D. where答案:B【解析】非谓语动词。商店里有那么多的电脑,我确实不知道“选择哪一个”,这里构成不定式的复合结构which to choose.【2010河北省卷】33. I’d like you ________ for a picnic with us.A. go&&&&&&&&&& B. to go&&&&&&&&&&&& C. going&&&&&&&&&&&& D. went答案:B【解析】非谓语动词的用法。Would like sb to do sth意为“想要某人去做某事”,是固定搭配。故选B。【2010黑龙江•哈尔滨】30.As teenagers,we’re old enough ______ with housework.We can help set the table,wash the dishes and clean our own rooms.&&&&&&&& A.to help&&&&&&&&&&&&&&&&&& B.helping&&&&&&&&&&&&&& C.helped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非谓语动词。根据enough的句型:be + adj + enough + to do sth. 可知用动词不定式的形式。【2010甘肃•兰州】24. Danny did all kinds of things to make the baby ______.A. to stop crying&&&& B. stop crying&&&&& C. to stop to cry&&&&&& D. stop to cry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非谓语动词用法。make后面跟不带to 的动词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故选C。【2010甘肃•兰州】25. -What are on show in the museum?&& -Some photos _____by the children of Yushu, Qinghai.A. have been taken&& B.were taken&&&&&& C. are taken&&&&&&&&& D. taken答案:D【解析】本题考查过去分词作定语的用法。taken 作some photos 的定语,分词短语作定语要放在被修饰词的后面。故选D。【2010甘肃•兰州】32. We have two rooms ______, but I can’t decide ______.A. to live, to choose which one&&&&&&&&&& &&B. lived, choose which oneC. to live in, which one to choose&&&&&&&& &&D. live, which one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动词不定式的用法。根据句意:我们有两间屋子去居住,但是我不知道选择哪一个。第一个句子的live in的in不能省略。“选择哪一个”用“which one to choose”。故选C。【2010广东•广州】21. The teacher told the students ____ any food into the computer room.A. not to bring&&& &&B. not bring&&& &&C. don’t bring&&& &&D. bring not答案:A【解析】非谓语动词。tell sb. not to do sth.意为“告诉某人不要做某事”,因此答案为A。【2010广东•广州】23. ― We don't have much homework this weekend. Shall we go out together?― OK. What about ____ a movie?A. to see&&&&&& &B seeing&&&&&&&& &C. to see&&&&&& &&D. sees答案:B【解析】非谓语动词。介词后加动词的ing形式,因此答案为B。【2010四川•内江】 Mr. Yang’s daughter is pretty good ____ drawing pictures and won many prizes.A. with&&&&&& &&B. for&&&&&&& &&C. in&&&&&& &&&D. at答案D【解析】be good at doing擅长做某事,故答案选D【2010四川•达州】24. Why not ____ an English club to practice ____ English?A. to speak& &B. speaking&&&&& C. to speak&&&& &D. speaking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why not +动词原形结构;Practice后跟动名词,故答案应选B【2010重庆】32. James, I’m too tired. Let’s stop ____ a rest.&A. having&&&& &&B. have&&&&&& &&C. to having&&&& &&D. to have答案D【解析】stop doing 停止正在干的事;stop to do停止正在干的事去干另外一件事。故答案选D。【2010湖北•荆州】19. ―Are you going to Tibet for vacation? ―Yes. I want you to ________ me with some information about it. A.offer&&& B.give&&&C.show&&&&&& D.provide&答案:D【2010河南】(& )24 Father often tells me――too much time on computer games.A don’t spend&&& B not spend&&& C not to spend D not spending&答案:A【解析】考查非谓语动词。tell后接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2010潍坊】19.At least 300 million people are using QQ _________ by Ma Huateng to chat on line.A.create&&&&&&&&&&&&&&&&& B.creates&&&&&&&&&&&&&&&& C.creating&&&&&&&&&&&&&&&& D.created答案:D【解析】非谓语动词。句中created by Ma Huateng用来修饰说明QQ,creat与QQ之间存在被动关系,应该使用creat的过去分词,所以,正确答案为D项。【2010山东•泰安】30.&―I can’t decide ______.&&―You mean the purple sweater or the blue one?A. how to go there &B. who to go with &C. where to visit& &D. which to choose答案: D【解析】非谓语动词的动词不定式。四个答语均是疑问词加不定式在句中作宾语,根据第二句知不同颜色的衣服只能是选择,其他均不符合句义。【2010山东•泰安】36.&―How about going shopping this weekend, Peter?&& &―Sorry. I prefer ______ rather than ______.A. to stay at home, go out&&&B. to go out, stay at homeC. staying at home, go out&&&&& D. going out, stay at home 答案:D 【解析】动词用法。prefer to do rather than do意为“宁愿---而不愿”。根据句义,“宁愿呆在家里而不愿出去”。【2010四川•广安】31. ―Your English is pretty good! How about ______ some advice to me?& ―With pleasure.A. give&B. gives&C. giving答案:C 【解析】非谓语动词的用法.How about中about的介词所以后面用动名词giving.故选C.【2010四川•广安】32. ―Please remember ______ the lights when you leave the room.& ―OK, I will.A. turn off&B. to turn off&C. turning off答案:B 【解析】非谓语动词的用法.remember to do表示记得去做sth,remember doing表示记得做过sth.根据文意知道要表示记得去做,所以选B.【2010甘肃.定西】(&& ) 3. The boy is looking forward to&&&& a good time after the exam. A. to have& &&&B. has& &&&C. having& &&D. have【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非谓语动词。look forward to中的to不是动词不定式的标志,而是一个介词,所以后面要用动名词形式,故选C。【2010广东•广州】21. The teacher told the students_______ any food into the computer room.A. not to bring&&& B. not bring&&& C. don’t bring&&& D. bring not答案:A【解析】非谓语动词。tell sb. not to do sth. 告诉某人不要做某事。故选择:A.【2010广东•广州】23.― We don't have much homework this weekend. Shall we go out together?―OK. What about&_______ a movie?A. to see&&&&&&&&&&& B seeing&&&&&&&& C. to see&&&&&& D. sees答案:B【解析】非谓语动词。介词后加动词的ing形式,此题易。故选择:B. 【2010江苏•盐城】14.We are all looking forward to&&&&&& more than HK$6,500 for the Oxfam.& A. raise&&& B. raising&&& C. be raised D. being raised答案B【解析】look forward to+动名词,故答案选B。【2010黑龙江•齐齐哈尔】29 ___________English well, he practice speaking English every day.&A. Learn&&&B. Learning&&C. To learn答案C【解析】不定式做目的状语,故答案选B。【2010湖北•孝感】28 Jack took an interest in _____ ping-pong soon after he came to China.& &&A. playing&&& B. plays&&& C. play &D. played答案A【解析】介词后应该用动名词形式,故答案选A。【2010江西•南昌】30.一Mary dances best ill our sch001.&&& ---I agree.I’ll never forget ____ her dance for the first time.& A.seeing&&&& B.to see&&&&& C.see&&&&&&&&&& D.seen答案A【解析】本题题意为“玛丽是我们学校跳舞最好的。”“我同意,我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看她跳舞的时候。”考查非谓语性动词的用法,forget to do sth表示“忘记去做某事(事情未做)”;forget doing sth表示“忘记做过某事(事情已经完成)”,本题中“看她跳舞”这件事已经发生过,因此答案为A。
【2011山东济宁】17. -Is this your key, Jenny ?& -No, ______ is in my handbag.&& A. His&&&&&&&&&&& &B. Hers&&&&&&&& C. Mine&&&&&&&&&& &D. Yours答案:C【解析】物主代词的用法。His“他的”;hers“她的”;mine“我的”;yours“你的,你们的”。由句意“-简妮,这是你的钥匙吗?-不,我的在包里。”可知,用mine。故选C。【2011山东济宁】19. Most students think they should have ______ time and energy to develop their own interests.&& A. few&&&&&&&&&&& &B. less&&&&&&&& &C. little&&&&&&&&&&&& &D. more答案:D【解析】考查不定代词的用法。句意:大部分的学生认为他们应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发展自己的兴趣。只有D符合题意。【2011四川乐山】31. CWill you come over for dinner on Monday or Tuesday?&& CI’m afraid _______ day is OK. I’ll fly to Paris on holiday for the whole week.&& A. neither&&&&&B. either&&&&&&C. both 答案:A【解析】不定代词的用法。both表示两者都……;either表示两者的任何一个;neither表示(两者)都不。根据答语句意“我要乘飞机去巴黎度假一周”和问句“你是在星期一还是星期二过来啊?”推测,两天都可以来。故选A。【2011浙江台州】18. -How did your uncle learn to play the guitar?&& -By&&&&& .&& A. myself&&& B. yourself&&& C. herself&&& D. himself答案:D【解析】反身代词的用法。 by后加反身代词,表示“某人自己的”,主语为your uncle 故用himself。【2011山东潍坊】17. The banana pie tastes delicious. Could I have another______?A. one&&&&&&&&&&& B. it&&&&&&&&&&&& C. this&&&&&&&&&& D. that答案:A【解析】考查代词的用法。句意为“这个香蕉馅饼尝起来味道很好,我能再要一个吗?” one可以代替前面刚提到过的同一类人或物中的一个。故选A。【2011山东潍坊】18. It can't be Lucy's bike. Look! ______ is under the tree.A. She&&&&&&&&&& B. Her&&&&&&&&& C. Hers&&&&&&&& D. She's答案:C【解析】考查代词的用法。句意为“这不可能是Lucy的自行车。看!她的在树下。” She意为“她”,为主格;her意为“她或她的”,作宾格或形容词性物主代词;hers意为“她的东西,她的家属(或有关的人)”,作名词性物主代词;she’s意为“她是”。故选C。【2011四川内江】23. Work hard at English. _____ is difficult if you put your heart into it.A. Anything&&&&& B. Something&&& C. Nothing答案:C 【解析】不定代词用法。Anything任何事;something某事;nothing没什么。根据句意,只要你用心,没有什么是困难的。故选C。【2011广安市】22. ― Whose jacket is this? Is it Mr Wang’s?―No. ______ is on the desk. A. Him&&& B. His&&&& C. He& 答案:B【解析】物主代词的考查。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后面跟名词;名词性的物主代词后面不跟名词。答语中his是一个名词性的物主代词,相当于his jacket,作主语。A、C都指人,与文意无关。【2011广安市】26. -Which do you like better, tea or coffee?&-____ of them. I like water. A. All&& B. Both&&& C. Neither答案:C【解析】不定代词的考查。All表示“三者及三者以上都----”;both表示“两者都----”;neither表示“两者中的哪一个也不----”。根据答语句意“我喜欢喝水”和问句句意“你喜欢喝茶还是咖啡?”可推测:茶及咖啡我都不喜欢,故选C。【2011江苏宿迁】19. We have two foreign teachers here. One is from England, and ______ is from America.& A. another&&&B. the other&&C. other&&&D. the others【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one…the other…的用法。使用one…the other…时,我们通常是针对两者而言的。即指“两者中的一个……,另一个……”。句意“我们有两个外国老师,一个来自英语,另一个来美国”,故选B。【2011江苏宿迁】11. ―Which do you prefer, tea or coffee?&& ―I don’t care. ______ is fine.& A. Either&&&B. Neither&&C. Both&&&D. All【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代词的用法。either意为“任何一个”;neither意为“两者都不”;both意为“两者都”;all意为“全部”。根据答句谓语动词是is故排除C、D。由答“我不在乎。任何一种都好”,应排除B,故选A。
【2011江苏淮安】2. Helen and Mary are good friends. _______often help each other.& A. Them&&&&&&&& B. Theirs&&&&&&&&&& C. They&&&&&&&&&&& D. Their答案:C【解析】人称代词的用法。they 代替前面所指的Helen and Mary,在句中作主语,用主格。故选C.【2011 山东烟台】38. --Do you know ________ this dictionary belongs to?&& --Let me see. Oh, it’s __________.&& A. who does, mine&& B. who, me&&&&& C. whose, mine&&& D. who, mine答案:D 【解析】疑问词和代词的用法。句意为“―你知道这本词典是谁的吗?―我看看。哦,是我的”。belong to后面应该加“某人”,而不是加“物主代词”;所以第一个空用who;名词性物主代词mine想当于my dictionary。故选D。【2011 山东烟台】37. A foreign visitor is coming to visit our new house this evening. My mother will offer him _______ to eat.& &&& A. anything delicious&&&&&&&&&&&&&&& B. something real Chinese&& C. something Japanese food&&&&&&&&&& D. delicious something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不定代词的用法。不定代词被形容词修饰,故要将其后置,所以排除D;因为是肯定句,所以排除A;C中要去掉food,与something重复;something real Chinese意为“真正的中式(的食物)”。故选B。【2011安徽】34. -- I'm hungry, is there any bread in the fridge?&&&& --______but we have cakes. Would you like to have one?&&&& A. Some&&&&&&&&&&&&& B. Much&&&&&&&&&&&&&& C. None&&&&&&&&&&&&& D. Nothing答案:C 【解析】选C。考查代词用法。前句问“冰箱里有面包吗?”由答句可知表示否定“没有面包”,“但是有蛋糕”。None 表示“一点也没有”;nothing表示“什么也没有”。 结合句意选C。【;广州】(& )1. How dangerous! She was driving the car with one hand and holding an ice cream with ____.A. the other&&&&&& B. another&&&&&&&&& C. others&&&&&&& D. other1.答案:A解析:考查固定词组的用法。固定词组one…the other,意为一个……另一个,这里指这位司机一只手驾车而另一只手拿着冰淇淋。【;铜仁】35.Is there _________ in today’s newspaper?&& A. special something& B. special anything.& C. something special& D. anything special答案:D【解析】不定代词的用法。不定代词要放在形容词的前面,something放在肯定句中,anything放在否定句或疑问句中,故选D。【2011山东聊城】33. I have two cats. One is black, and ______ is white.A. another&&B. some&&&C. other&&&D. the other答案:D 【解析】代词词义辨析。the other指两者中的另一个;通常和one构成短语one...the other。其它均不可和one构成短语。【;兰州】26. 一 Hi, Jim! Is this your bike or Mary's?&& ― It's mine, not&&&&&&&& .&& A. her&&& B. him&&& C. his&&& D. hers&答案:D【解析】名词性物主代词。答句意为“是我的,不是她的”,此处用名女性的名词性物主代词,因此选D。【2011浙江丽水】17.Kate and I are going to the concert this weekend.Dad will take_________ there.A.it&&& B.you&&& C.us&&& D. them答案:C 【解析】代词辨析。前面说到“凯特和我”,所以后面“爸爸”应该是带着“我们”去那里。【2011山东临沂】21.Tell Sally to call _____, please.A. my&&& B. me&&& C. mine&& D. myself答案:B 【解析】代词的用法。人称代词作及物动词的宾语,call sb. “给某人打电话”。汉语受其影响,也有“有事call我”之说。故选B【2011浙江宁波】24. ―Who helped Jessie with her English?&―_________, she taught herself.A. Anybody &&&B. Somebody &&&& &C. Nobody   &&&& &D. Everybody答案:C 【解析】不定代词的用法。anybody任何人; somebody某些人;everybody每个人。根据句意,是谁帮助杰西学习英语的?她自学的。得出答案:没有人帮助她。nobody没有人。故选C。& C ______ serious. Just a slight cold.A. Something&&&&&& B. Anything&&&&&&& C. Nothing&&&&&&& D. Everything13. 答案:C解析:考查代词的用法。分析句意,这里意为没有什么严重的事,故选C项。【2011山东威海】27.―Is this _______notebook?―No, it isn't_________.A. their&&& B. his&&& C. mine&& D. my 答案:C 【解析】物主代词的用法。名词性的物主代词单独使用,后不用再加名词;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需用于名词前,句中第一空格后有名词notebook,故用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第二空后无名词,故用名词性性物主代词。【2011山东泰安】27. ―Excuse me, are these ______ new shoes?―No, they aren’t. ______ are black over there.A. Mine&&&B. Your&&C. Her &&&D. Yours答案:A【解析】物主代词的用法。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直接跟名词;名词性的物主代词相当于名词,后面不跟名词,在此作主语。句意“-劳驾,这是你的新鞋子吗?-不,不是。我的是黑色的,在那边。”故选A。【2011山东泰安】31. ―I prefer speaking to listening in English learning.―Oh, really! I think you should be good at ______ of them. A. both &&&&B. neither &&C. some &&&&D. all答案:A【解析】代词的用法。either指两者中的任何一个,all指三者以上都, neither指两者都不,both指两者都。根据句义应是“听说都擅长”。【2011山东枣庄】16. Did you see Peter and Mike? No, I saw ______of them.&& A. neither&&&& &&&B. either&&& &&C. both&&& &&&D. none答案:A 【解析】A 根据句意:你看见彼得和麦克了吗?不,他们两个我一个也没看见。neither两者中任何一个都不,either两者中的任何一个,both两者都, none三者或三者以上都不。故选A。【2011山东滨州】27. C The pet cat in your hand is very nice. Is it _________?&& C Yes, but I’ll give it to my friend Lucy as _________ birthday present.A. her&&&&&&& &B. her &&C. her&&& &&D. hers答案:C【解析】考查物主代词的用法。物主代词分为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和名词性物主代词。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后要接名词,名词性物主代词后不接名词。本题问句中空格后没有名词,故填名词性物主代词,答语中空格后有名词 birthday present,故填形容词性物主代词。故选C。【浙江湖州】17. ― I could look after ____ when I was five.&― Really? I can’t believe it.&&& A. myself&&&&&& &&B. herself&&&&& &C. himself&&&&&& &&D. yourself答案:A【解析】考查反身代词的用法。句意:-当我五岁时,我能照顾好我自己。-真的吗?我不相信。look after oneself照顾某人自己。【;株洲】21.Healthy food and exercise help &&&&________to study better.& A. us&&&&&&&&&&&&&&&&& B. we&&&&&&&&&&&&&&&&&& C. our答案:A【解析】代词的用法。句中短语help sb. (to) do sth 意为“帮助某人做某事”,help后面用宾格。所以本题答案为A。
【;山东青岛】17. Harry Potter is so interesting a book that lots of teenagers like to read _A. it &&&&B. this&&& &&&C. that&&&&&& &&D. one答案:A 【解析】考查代词的用法。由句意可知Harry Potte这本书很有趣,以至于很多年轻人都喜欢读“它”。空缺处是再次提及这本书,故答案选A。it=the+名词单数,特指。【;四川南充】22. ―Which do you prefer, green tea or coffee?―________.thanks. I'd like a glass of water.A. Either&&&&&&& B. Neither&&&&&&&& C. Both答案:B 【解析】考查不定代词用法辨析。Both两者都;either两者中任何之一都;neither两者中任何之一都不。语意:----你要绿茶还是咖啡?-----谢谢,(两者)都不要。我想要杯水。故选B.【2011四川宜宾】25. I have two brothers. One is a teacher, _________ is a doctor.A. another& B. other& C. others& &D. the other答案: D【解析】D考查one…the other 固定用法 根据句意:我有两个哥哥,一位是老师,另一位是医生。故选D。【2011天津】33. ― Is this ____ ruler?&&& ―No. ____ is over there.&& A. Her&&&&&& B. Hers&&&& C. Hers&&& D. Her答案:B 【解析】物主代词的用法。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后要接名词,而名词性的物主代词则不用跟名词。【2011广西崇左】32.I feel my stomach terrible.I think I ate _____at lunch time .&A.something bad .&& B.something good&&&&& C.bad something&&&&&& D.good something 【解析】A考查点:句意以及不定代词的用法。解题思路:不定代词的修饰语放与其后,故排除C、D选项,根据句意:我感觉我的胃很糟糕。我认为早上我吃了……。故选A。 【2011广西贵港】33.―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two backpacks? ―______ of them are very nice.& A. Either&&&&&&&&& B. Both&&&&&&&&& C. Each&&&&&&&&&&& D. All答案:B【解析】考查点:代词的辨析。解题思路:either “(两者中)任意一个”,both“(两者)都”,each “(三者或者三者以上的)任意一个”,all “(三者或者三者以上)都”,根据答句中用be动词are,故做主语的是复数,问句指的是two backpacks。故选B。【2011广西贺州】32. ―Is that _&&& _ schoolbag? ―No. __& _is white.A. his, His &&B. her, His &C. he, His &&D. her, Her答案:A【解析】考查点:代词辨析。根据句意:这是他的书包吗?不,他的是白色的。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在句中做定语。答句中需要主语,所以需要名词性物主代词。He的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与名词性物主代词都为his。故选A。【2011浙江衢州】18. ----Tomorrow is David’s tenth birthday.& ----Yes. Let’s give _____ a CD. He likes music.A.&himself& B. his& C. him& D. he C【解析】本题考查代词的用法。himself为反身代词,意为“他自己”;his作形容词性物主代词或名词性物主代词;him是宾格,作宾语;he为主格,作主语。根据句意“让我们给他一个CD。”缺少宾语。故选C。【;扬州】―Excuse me, I want to have my watch fixed, but I can’t find a repair shop.―I know ______ nearby. Come on, I’ll show you.A. one&&&B. it&&&&C. some&&&D. that答案:A【解析】考查数词。One表示有一个;it代指上面提到的事物;some指一些;that指的是那件事。我知道附近有一个修理店。故选A。【2011湖南怀化】22. ―Who taught ______ English last year?―Nobody. She taught herself.A. him&&&&&&& B. her &&&C. you答案:B 【解析】代词用法。taught是teach的过去式,teach +sb. +学科, 教某人什么学科,根据答语她自学的。得出答案B。【2011浙江衢州】20. _______is difficult if you put your heart into it.&& A. Something& B. Everything& C. Anything& D. Nothing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不定代词辨析。something意为“一些事情”;everything意为“一切事情”;anything意为“任何事情”;nothing意为“没有事情”。根据句意“只要你用心去做,没有什么事情是困难的。”故选D。【2011上海】33. I have two children, and _____ of them are working in the west of China.A) all&&&& B) both&&&& C) neither&&&& D) either答案:B【解析】考查点:不定代词的用法。 解题思路:all用于三者或三者以上,表示“全部”,作主语时谓动使用复数形式;both只用于两者,表示肯定,意为“两个都……”,作主语时谓动也用复数;neither表示否定,意为“哪一个也不”,作主语时,谓动使用单数;由于and之后的句子谓语动词是are working,故说明主语是复数,加上前边提到了是“两个孩子”,故选B;【较难题】不定代词all、both、neither、either等的应用是个大难点,应在日常学习中注意加以区别,加强针对性练习。23. - Is this your hook? - No. _is newer.A. Mine B. Yours&&&&&&& C. His答案:A【解析】 根据语境“这是你的挂钩吗?”,“不, 我的是比较新的。”,故选A。【2011湖南永州】30.1 think _____ very important for students to study by themselves in the school or at home.A. it B. this C. that答案:A【解析】 it 做的是形式宾语,“to do”不定式为正式的宾语,故选A。【2011贵州安顺】17. ―Wow, your new bicycle looks the same as ______.& ―Really?&A. me&&&&B. I&&&&&C. my&&&D. Mine答案:D【解析】考查名词性物主代词。根据句意“你的新自行车看起来跟我的一样”。应该是同类事物进行比较,your bike 和my bike是一样的,句子的末尾没有名词,故应该是名词性物主代词。【;盐城】4. ― Can I use your e-dictionary?& ― Sorry. I don't have&&&&&&& .& A. it&&&& B. this&& C. that&& D. one答案:D考查代词。表示泛指时用one。【;苏州】― Can I use your bike this afternoon? ________ is under repair.&& ― No problem. Here’s the key.A. My&&&&&& B. Mine&&&& C. Me&&& D. I 答案:B【解析】考查代词。此处是主语位置,根据句意可知是我的自行车被修理,代词后没有名词,故用名词性物主代词。故选B。【2011湖北•武汉】 34. - The teachers in that school speak either English or French, or even _____.&&& - That’s so cool!&&& A. al& B. both C. neither D. none答案: B【解析】 考查不定代词的用法。由下面的答语可知,这个学校的老师有的英语和法语都说。表示“两者都”用both。&& 【2011山东潍坊】20. Teenagers should learn to protect ______ from all kinds of danger.A. them&&&&&&&&& B. they&&&&&&&&& C. their&&&&&&&&& D. themselves答案:D【解析】考查代词辨析。them意为“他们”,作宾格;they意为“他们”,作主格;their意为“他们的”,作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后面跟名词;themselves意为“他们自己”,作反身代词。句意为“青少年应该学会保护自己免受各种危险。”protect oneself意为“保护自己”。故选D。【2011浙江舟山】17. I’m expecting a digital camera for long, but dad has no time to buy ______ for me. A. it&&& &&&B. one&&& &&C. this&&& &&D. that答案:B【解析】代词辨析。one 泛指,one与所指名词为同类,但不是同一个;it表示特指,而it与所指名词为同一个。根据本句句意:我一直想要一台数码相机,但爸爸没有时间给我买一台。应该选B。【2011黑龙江绥化市】() 4. My grandpa is ill. I have to look after_____at home.A.&he B, her C. him答案:C【解析】人称代词的考查。动词look after后面跟宾格,排除A, grandpa是男性,故选C.fruit.A.&myself B. yourself C. yourselves答案:C【解析】反身代词的考查。反身代词必须与主语一致,句中Ann and John是复数,故用选C。&【2011黑龙江绥化市】() 9. ―Who helped you clean the room yesterday afternoon?&―:_. I cleaned it all by myself.A, Everybody B. Somebody C. Nobody答案:C【解析】不定代词及情境考查。根据情境:“谁帮你打扫了房间?”“没有人,我自己扫的。”故选C。【2011江苏徐州】9. Peter tried on three jackets, but _______ of them fitted him.A. all&& &&B. both& &&C. none&& &&D. neither答案C【解析】考查不定代词的用法。all意为“都;全部”,强调三者或者三者以上的人或事物;both意为“两者都……”;none意为“三者或三者以上都不”neither意为“两者都不”。句意为“彼得试穿了两件夹克衫,但是都不合身”。故选C。【2011内蒙古包头】(&& ) 31. ―There is still a copy of this book in the library. Will you go and borrow________?&&&&&&& ―No, I will buy ________in the bookstore.A. it& && B. one& && C. one& &&& D. it31. 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代词的用法。it 做代词,代替刚提到的过的一件事情。可以指一个具体的东西;也可以指前面所谈的事情或情况.故第一空应用it. one代替前面刚提到过的同一类人或物,故第二空用one代替前面的this book. 故选C。35. 【;广西柳州】―What are _______ teachers doing?& ―They are having a meeting.& A. this&&&&&&&&&&&&&&&&& B. that&&&&&&&&&&&&&&&&&&&&& C. those答案C【解析】考查代词的用法。根据主谓一致的原则,只有those “那些”可与teachers连用,this, that后接名词单数形式。故选C。【2011湖南湘潭】28. ― Can you cook by____?&&& ― Yes, I can cook well&& A. you&& B. yours C .yourself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代词的用法。by yourself表示单独地,独自地。根据题意:-你能独自烹饪吗?-是的,我能做得很好。故本题选C。【2011乌鲁木齐】22. All of us find _ necessary to take exercise every day.A. this&&&&&&&& B. that&&&&& C. them&&&&&& D. it【答案】D【解析】代词的考查 此处用it做形式宾语,而把真正宾语to take exercise every day放在后面,避免句子结构头重脚轻。【;四川广元】2 、―Help___to some fruits.―Thank you .A. yourself B. your C. You答案:A 【解析】反身代词的用法。Help oneself to sth意为“请随意吃;自便”,这是招待客人的常用语。句意:“请随便吃水果。”“谢谢。”。故选A。【;四川广元】4. ―Can you speak English, Mr Wang?―Yes, but only___A. little&&&&& B. a little&&&&& C.& a lot答案:B 【解析】词义辨析。little 很少,几乎没有,表否定;a little一点;a lot许多。句意:“王老师,你会说英语吗?”“会,但仅会一点。”,根据句意选B。【2011北京】21. I’m talking to you, Jack. Please listen to____&&&& carefully.A. me B. mine C. you D. yours答案:A【解析】考查点:本题考查代词的用法。这里是在listen to后做宾语,需要人称代词宾格,与“我”对应的只能是答案A.【2011广西百色】 21.I found a story-book on the desk, it isn’t mine, it is ___,I think.&& A. her&&&&&&&&&&&&&&&& B. she&&&&&&&&&&&& C. yours&&&&&&&&&&&&& D. mine答案:C 【解析】需要用名词性物主代词,根据句子的意思,故选C。【2011广西百色】 26.Your computer doesn’t work now, is there ________ with it?&& A. wrong something&&& B. something wrong&&& C. wrong anything&&&& D. anything wrong答案:B 【解析】考查不定代词的用法,anything用于否定句,修饰不定代词的词要放在不定代词的后面。(2011桂林市)31. This is _______ MP4. Yours is over there.&& A. my &&&B. me&&&C. I &&&D. mine& 31. 答案:A 【解析】代词的用法。 my为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修饰名词。Mine为名词性物主代词,I为人称代词的主格,用作主语,me为人称代词的宾格,用作宾语。根据句意“这是我的MP4”,可知用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因此选A。【河北省2011】27. George reads the newspaper every morning. That's&&&& habit.A. he&& B. him&&& C. his&&& D. himself【答案】C【解析】考查物主代词用法,修饰名词作定语,用形容词性物主代词his。【2011广东深圳】2. Are these books ____.― No. they are not mine. They belong to ______.A. your, her& B. yours, her& C. you, hers& D. yours, she答案:B 【解析】物主代词与人称代词用法。第一个空后无名词,故用名词性物主代词,即A, C错。belong to谓语动词后用宾格代词。故B对。(2011广西南宁市)27. My friend Tom comes from Canada and _______ is a tall boy with blue eyes.& A. he&&&&&&&&&&&&& B. his&&&&&&&&&&&&&&&&&&& C. she&&&&&&&&&&& D. it27. 答案:A【解析】代词的用法。前文my friend Tom 为男孩用he来代替。因此选A。【2011梧州】34. Kelly often helps _ with my math.A. my&& B. I&&& C. me&& D. mine【答案】C【解析】人称代词的用法 此处做help的宾语应用宾格的人称代词。【2011贵州毕节】21.―Mike,is this Tom’s pencil?&―Oh,yes,it is&&&&&&&& !A.mine&&&& B.hers&&&& C.yours&&&& D.his【解析】:本题考查物主代词的词义辨析。Tom是男生,故答案选D,意为“他的”。【2011沈阳】5. Jack is a famous writer. ___new book is very popular.A. My&&&&&& B. Your&&&&& C. Her&&&& D. His答案:D【解析】形容词性物主代词的用法。句意:杰克是一位著名的作家,他的新书很受欢迎。new book前面应该放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修饰,又主语为男性,故答案为D。【2011雅安】3.―Whose comic book is this?& ―It’s __________.A. her&&&&&&&&&&&&&& B. my&&&&&&&&&&&&&&& C. his&&&&&&&&&&&&&&& D. our答案:C&【解析】考查名词性物主代词。选项A、B、D均为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后边必须加名词。his既可作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也可作名词性物主代词,故选C。【2011连云港】6.―Oh, the traffic is so heavy.&―Let’s change _______ route to the airport.&A. other&&&&&&&&&& B. others&&&&&&&&&& C. the other&&&&&&&& D. another答案:D【解析】考查不定代词。题干为“换别的路线”,而other为“另外的”;others后不能加名词;the other为两者当中的另一个;another表示“再,又;别的,其他的;任何一个”,指三者或以上中的任何一个。
【2011福建莆田】(&&&&& ) 24. David is new here, so we know_________ about him.A. nothing B. something C. anything答案A&【解析】不定代词的考查。句意为“大卫是新来的,所以我们对他一无所知”,故选A.【2011福建莆田】(&&&&& ) 35. ―Do you know Li Na?―Of course. She's a great tennis player_________ comes from Hubei, China.A. who B. what C. which答案A&【解析】关系代词的考查。定语从句中当先行词是人时关系代词应该用who或that.【2011湖南湘西】34. ―What’s your favorite subject?&& ―________ favorite subject is P.E.& A. His&&&&&&&&&&&&&& B. Her&&&&&&&&&&&&&&& C. My答案:C& 【解析】考查代词用法 上句问“你的最喜欢科目”,下句回答“我的”,用物主代词My.【2011哈尔滨】25. I Believe I Can Fly is a nice song by R. Kelly. This song tells us that believing in&&&&&&&&& is very important.A. themselves& B. ourselves &C. itself答案:B【解析】考查反身代词 这里告诉我们,第一人称,是我们相信我们自己【2011哈尔滨】27. Each of us has __&&& _life goals, which will guide us to a bridge future. Without life goals, we may waste our lifetime.A. a little&B. few&C. a few答案:C【解析】考查代词辨析 a little修饰不可数名词,排除A。句意为:我们中的每个人都有几个生活目标,用a few,而few表否定,意为“没有几个”。故选C。【2011呼和浩特】6. ----Are Mr. and Mrs. Wang living alone in the house?& ----Yes, altough they have three sons,&&&&& of them live with their parents.& A. neihter&&& B. both&& C. all&&& D. none【答案】D【解析】代词的考察 句意为“尽管他们有三个儿子,但是没有一个和他们的父母住在一块儿。” Neither两者之间任何一个都不,both两者都;all三者或三者以上都,none三者或三者以上以上任何一个都不。【2011清远】26. Nobody teaches me English. I learn it all by______.& A. I&& B. my&&& C. myself&&& D. me答案:C【解析】考查反身代词的用法。根据句意:没有教我英语,我自学的。By+反身代词表示某人自己/亲自,主语为I 所以用myself。【;河南省】22. ―Will you take part in the English speech competition tomorrow?―Sure. I see it as a chance to prove_.A. myself&&&&&&&&& B. me&&&&&&&&&&&&&&& C. yourself&&&&&&&&& D. you 22. 答案:A。考查代词。当主语的动作作用于自身的时候,宾语常用与主语相对应的反身代词作宾语,而不用宾格作宾语。答句句意:…我把它看作一次证明自己的一次机会。【2011山东菏泽】26. _____of the two story books are very interesting, so I can’t decide which one to choose. A. All &&&&B. Any &&&C. Either &&&D. Both 答案: D【解析】不定代词的用法。句意:两本故事书都很有趣,因此我不能决定选哪一本。All指三者或三者以上都……;any指三者或三者以上中的任何一个;either指两者中的任何一个,作主语时,谓语动词要用单数;故选D。【2011山东菏泽】29. _____you do, don’t miss this exhibition, for it’s so hard for me to get the tickets. A. Whatever &&&B. However &&C. Whenever &&&D. Whether 答案:A【解析】关系代词的用法。句意:无论你做什么,都不要错过这次展览,对我来说弄张票太难了。however然而,无论怎样; whenever无论何时;whether是否。故选A。【2011浙江杭州】17. A smile costs nothing, but gives so ______.&&& A. little&&&&B. few&&&C. many&&&&D. much答案:D【解析】so及不定代词的用法。so后可跟不定代词many和much, much指代上句中的不可数名词nothing。【2011重庆】23. Please send _______ best wishes to Mary.A. I&&&&&B. me&&&C. my&& &&D. mine答案:C【解析】考查代词的用法。send sth to sb..意为“送给某物给某人”,空处应修饰best wishes,因此用形容词性物主代词my。故选C。【2011重庆】27. _______ may have a chance to be successful if he tries his best.A. Somebody& &&B. Everybody& &C. Nobody& &&&D. None答案B【解析】考查复合不定代词。somebody“有人,某人”;everybody“人人,每人”;nobody“没有人”。由句意“如果尽力,每个人都有机会成功”可知,用 eveverybody。故选B。【2011 山东烟台】36.--Do you have enough students to clean the laboratory?&& && --No, I think we need____________ students.&&& A. another&&&&&& B. two others&&&&&& C. more two&&&&&&&&&& D. two more答案:D 【解析】代词的用法。答语意为“不,我们再需要两个学生”。another意为“另一个”,是指三者或三者以上中的“另一个”;没有two others这种表达方式;表示再需要两个应该用“two more”或“another two”来表示。故选D。
【2011山东德州】26. -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four classics (名著)of China?&-I hear that they are wonderful, but I’ve read _______ of them.&A. all&&&B. both&&&&C. neither&&&&D. none答案:D 【解析】代词的用法。all指的是三者或三者以上的“全,都”,both指的是二者的“全,都”,neither指的是“二者中的没有哪一个”,none用于三者或三者以上中的没有,根据句意判断可知“我”没有看过它们中的任何一个,故答案为D。【江西省2011】29. ―Where did you go for your winter vacation? ―My family went to Paris._______ had a great time.A.&He& B. She C. We& D. They【答案】C【解析】代词的用法 由“my family”可知“我们玩的很高兴”。文 章来源莲山课件 w ww.5 y kj.Co m
上一个试题: 下一个试题:
? ? ? ? ? ? ? ? ? ?}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think too much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