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会用英语作文万能模板表达感谢吗

感谢只会Thank you,太土了!告诉你6种花样表达谢意的英语短句(附音频)
置顶英语口语小镇,第一时间学英语
道谢也是一门艺术,特别是在职场,会说谢谢是非常重要的。同事间帮忙,客户间的体谅,上司与下属间的互助,都应该真诚地道句谢谢。你用英语表达谢谢,只会用“Thank you"吗?教你6种花样表达谢意的英语短句,诚意十足,礼貌十足。
(点开语音:老师逐句讲解,教你读↑)
1. Please let me express my deepest thanks.
请让我表达我最深的谢意。
2. Please allow me to express my gratitude.
请容我想您表达我的谢意。
3. How can I show you my sincerest thanks?
我要怎么做才能表达我最真诚的感谢?
4. How can I ever repay you for all you’ve done?
我该如何回报你所做的一切?
5. Please allow us to properly thank you for all your help.
请让我们好好地感谢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6.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you’ve done for us.
非常感谢您为我们做的每件事。
学会了6种花样表达谢谢的方法了吗?如果还没有记住,可以多读两遍,或者挑你喜欢的2种表达方法加强记忆。
更多精彩英语干货
(点击题目,即可查阅文章)
租房中用到的单词,你会几个?
别傻了,你以为老外是在跟你谈“天气”?
很全的英语短语,防止你英文退化
身体不舒服的各种症状英语怎么说?收藏干货实用贴!
英语量词用法大全,收藏起来慢慢学习吧!
测测你的英语水平
针对性学习,英语提高更快
还可以免费体验288元外教一对一课程
以及领取2000元微课堂助学金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今日搜狐热点你真的会道谢吗?表达谢意的英文短句汇总
你真的会道谢吗?表达谢意的英文短句汇总时间:和“Thank you”是表达谢意最常用的句子,“Thank you”比“Thanks” 更正式一些,英文中还有很多方式可以表示感谢...
栏目:作者:“Thanks” “Thanks” 和“Thank you”是表达谢意最常用的句子,“Thank you”比“Thanks” 更正式一些,英文中还有很多方式可以表示感谢,今天小编就为大家汇总13种有关道谢的英语短句!欢迎补充~1. Thanks a lot2. Thanks very much3. Thank you very much4. Thank you so muchIf you want to emphasize your gratitude, or be very polite, you can say the above expressions。如果你想要强调你的感激程度或是想表现得礼貌一点,你可以用以上表达。Thank you so much for helping me out today。今天非常谢谢你帮我。Thank you very much for dinner – it was great。晚餐非常棒,太谢谢了。Thanks a lot for looking after the children。非常感谢你帮忙照看孩子。Thanks very much for making dinner tonight。谢谢你做晚餐。5. Thanks a bunchThis is an informal way of thanking someone, but can sometimes be used sarcastically, when telling someone that something they did was not helpful or kind. (Both Thanks a lot and Thanks very much can also be used in this way)这是非正式的道谢方式,但有时具有讽刺意味,告诉别人他们做的事一点帮助都没有或者不友善。“Thanks a lot”和“Thanks very much”也可以这么用。You told Tony what I told you in confidence? Thanks a bunch!你告诉托尼我私下告诉你的事了?真谢谢你啊!Thanks a lot for spoiling my evening。多亏了你啊,毁了我一个晚上。6. Much obligedThis expression is a very formal way of thanking someone for something they have done for you。这是非常正式的表达,用来感谢别人为你做的事。I am much obliged to you for your patience during the recent difficulties。非常感谢您在困难期给予的耐心。“You can use the facilities whilst you are in the club”. “Much obliged“。“在俱乐部你可以使用所有设施。”“非常感谢。”7. You’ve saved my life8. I owe you one/I owe you big timeThe above expressions are informal ways of thanking someone who has helped you in a difficult situation。当别人在你处于困难时伸出援手,你可以用上述表达表达谢意,但也是非正式的。Thanks for giving me a lift to the station. You saved my life。谢谢你让我搭便车到车站,你救了我的命啊。Thanks for the advice. I owe you one。谢谢你的建议,我欠你一次。Thanks for helping me out with the essay. I owe you big time。谢谢你帮我完成论文。我欠你的。9. CheersThis is another informal way of thanking someone which is frequently used in British English. Many learners have adopted this word and sometimes use it inappropriately in written English. Please remember that “cheers” is used informally and therefore shouldn’t be used when writing to people you don’t know or in business emails。这是另一种表达谢意的非正式用语,经常出现在英式英语中。一些同学常常会在写作的时候用到这个词,这是不恰当的。请记住“cheers”是非正式用语,所以当给你不认识的人写信或写商业邮件时,不要使用这个词。‘Here’s that book you wanted to borrow.’ ‘Oh, cheers.‘“这是你要借的那本书。”“哦,谢了。”“Would you like a drink?” “That’d be great. Cheers。”“要喝点什么吗?” “当然好了,谢了。”10. You shouldn’t (have)We can use this expression when someone gives you a present and you’re very surprised当有人给你送礼物,你又非常惊讶的时候可以说这句话。Oh, Martin, what lovely flowers. You shouldn’t have!马丁,这花真漂亮。你不必这么破费!11. You’re too kindThis is a polite way of thanking someone that can sometimes sound insincere (depending on who is saying it!)这是非常礼貌的道谢方式,哪怕对方可能听起来有些不真诚(取决于谁在说!)Thank you for for the glowing praise. You’re too kind。谢谢你的称赞。你太客气了。12. I’d like to thank…This is used when thanking people in a formal speech (for example, the Oscars)这通常用于正式发言中的道谢(比如奥斯卡典礼)I’d like to thank everyone for coming along and supporting us today。我想要感谢一直以来陪伴和支持我们到今天的人。13. Many thanksThis is a formal way of saying thank you used in letters and emails这是正式的道谢方式,用在写信和写邮件的时候。Many thanks for the lovely present。谢谢你送的礼物。想快速提高口语吗? 关?注‘韦博国际英语乌鲁木齐中心’,每周都有免费外教课程, 免费参加价值500元韦博国际英语提升学习体验套餐:全方位英语水平检测1次+英语专家一对一诊断咨询为您度身定制个性化课程+趣味明星外教精品口语课程1节+情景应用课程一节(中教老师)+每日英语学习电子杂志。专业顶级外教教授,一对一全方位教学指导,出国英语和升职加薪的最佳之路!韦博与你在征服英语的征途上共同前行!热线咨询电话:
QQ咨询: 韦博乌鲁木齐中心网址:wwww.xjwebi.cn 手机访问:m.xjwebi.cn地址:解放北路261号天百名店30楼打开微信“通讯录”-“添加”-“查找公众号”-输入“wlmq-webi”,然后关注;或者来扫一扫二维码,速速添加吧!免费外教课都有机会获得哦~韦博国际英语乌鲁木齐中心:2点-3点,5点-6点,8点-9点有来自美国加拿大的外教试听课,对英语感兴趣的可以提前预约:电话:.QQ:.---请点击阅读原文进行申请
微信热点文章
排骨网(www.paigu.com)>>你会用英文说“谢谢”吗
你会用英文说“谢谢”吗
一、典型说错“谢谢”的例子
许多人一看这标题,可能就会认为这篇文章的内容肯定不屑一顾,认为用说“谢谢”是三岁小孩都知道的事。但事实上,就是这么简单的问题,你可能经常搞错,并且很可能你一直就在错说的“谢谢”,还自以为自己说得很好。下面有几组含有“谢谢”的对话,你是这样说的吗?
1. ―After you, sir. 先生,你先请。
―Thank. 谢谢。
2.―Shall I do it for you? 要我替你做吗?
―Much thank. 多谢。
3.―How are you?& 你身体好吗?
―Very well, thanks you. And you? 很好,谢谢你。你好吗?
4. ―Thank you for your helping me.& 谢谢你帮助我。
―It’s my pleasure.& 别客气。
5.―Take my seat, please, granny. 老奶奶,请坐我的座位吧。
―Thank you a lot. It’s very nice of you. 太谢谢你,你真是太好了。
6.―Thank you indeed. 的确很感谢你。
―Not at all. It was the least I could do. 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如果你的确是这样说的,那你就说错了。为什么?请看以下分析:
1. thank可用作名词或动词:用作动词时,它总是及物的,即其后应有宾语;用作名词时,则总是用复数形式。所以,要表示汉语的“谢谢”,英语可用Thank you 或Thanks,但不能只说Thank。
2. 上面提到 thank用作名词时总是用复数,所以其前可用many修饰,即 Many thanks,但不用much修饰,即不说 Much thank。若要特别强调,还可用a thousand修饰,如说成 A thousand thanks。
3. 由于thanks 是复数名词,不是动词,所以它后面不能带宾语you。要么去掉 you只说 Thanks,或者去掉thanks中的-s,说成 Thank you。
4. Thank you for… / Thanks for…后接名词时,名词前可用物主代词,如Thank you for your help. / Thanks for your help. 但是,若后接动名词,动名词前习惯上不用物主代词,如不说 Thank you for your helping me. / Thanks for your coming 等。
5. 语言这东西有时很奇怪,它只遵循习惯,不给你任何理由。大家知道,Thank you very much是一个既符合语法也符合习惯的表达。但Thanks very much这一说法则只符合习惯,不太符合语法,因为thanks既然用了复数,就说明它是名词,从语法角度看,名词通常不宜受副词very much 修饰,但是英美人都习惯这样说,所以它仍然是地道的英语。然而非常奇怪的是,英语允许说Thank you very much和Thanks very much,也可以说Thanks a lot,但就是不说 Thank you a lot。
6. Thank you indeed这一说法的错误主要错在indeed一词。因为,按照英语习惯,indeed用来修饰形容词、副词或动词加强语气时,被修饰的形容词、副词或动词一般应有very修饰。如:
I shall be very glad indeed. 那我真太高兴了。
We enjoyed it very much indeed. 我们的确很喜欢它。
二、关键词thank(谢谢)的经典句式
1. Thank you.
Thank you(也说Thanks)意为:谢谢你. 是一个用得极为广泛的口语套语。归纳起来,主要用法如下:
(1) 当别人帮了你的忙、给了你好处或为你提供了方便时:
A:Here’s your pen. 这是你的钢笔。
B:Thank you. 谢谢。
A:Please take my seat, Granny. 老奶奶,请坐我的座位。
B:Thank you. It’s very nice of you. 谢谢,你真是太好了 。
(2) 当别人赞扬或称赞你时:
A:You speak very good English. 你英语说得真好。
B:Thank you. 谢谢。
A:You cooked us a wonderful meal. 你给我们煮的这顿饭真香。
B:Thank you. I’m glad you enjoyed it. 谢谢,我很高兴你吃得满意。
(3) 当别人问候、祝贺或祝愿你时:
A:How are you? 你好吗?
B:Fine, thank you. 很好,谢谢。
A:Congratulations on your success. 祝贺你取得成功。
B:Thank you. 谢谢。(from www.nmet168.com)
A:Happy New Year. 新年快乐!
B:Thank you, and the same to you. 谢谢,也祝你新年快乐。
A:I hope you pass the exam. 希望你考试及格。
B:Thanks. I’ll need it. 谢谢,希望如此。
(4) 当回答对方的主动提供或邀请时:
A:Have a drink. 喝一杯吧。
B:Thank you. Beer, please. 谢谢,请来杯啤酒。
A:Would you like a cup of tea? 喝杯茶好吗?
B:No, thank you. I’ve just had one. 不喝了,谢谢。
(5) 用于演讲、发言以及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在发布通知或规定等结束时的客套话:
That’s all. Thank you.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and please don’t smoke in the waiting- room. Thank you. 请不要在候车室吸烟,谢谢。
……and please fasten your seatbelt. Thank you. 请系 好安全带,谢谢合作。
注:有时我们在 Thank you 之后接用 all the same, just the same, anyway 等之类的词,其意是说:尽管如此,我还是要感谢你。它主要用于:(from www.nmet168.com)
①谢绝邀请或提供
②请人办事或帮忙,对方虽尽力做了而未做成时
A:Excuse me, where’s the nearest bus stop, please?请问,最近的公共汽车站在什么地方?
B:I’m sorry, I don’t know. 对不起,我不知道。
A:Thank you all the same. 谢谢。
A:Do you want a lift? 要搭车吗?
B:No, but thanks just the same. 不搭,谢谢。
2. No, thank you [No, thanks].
(1) 用于客气地拒绝提供或邀请等,意为:不用了,谢谢。如:
A:Do you want any milk? 你要牛奶吗?
B:No, thank you. 不要了,谢谢。
A:Do have another cake. 再吃一块蛋糕吧。
B:No, thank you. 不,谢谢了。
A:Let’s go for a drive. 我们开车去玩玩吧。
B:No, thanks. 不了,谢谢。
注:No, thank you. 和 No, thanks. 这类表达中的逗号也可以省略。如:
A:How about some cake? 吃点蛋糕怎么样?
B:Oh,no thanks. I’m on a diet. 噢,不吃了,谢谢。我在节食。
3. Thank you [Thanks] for nothing.
(1) 用于遭拒绝后给自己下台阶,意为:那就算了; 那就不用谢了。如:
A:I’m afraid you can’t take it, Jim. 对不起,吉姆,你不能拿走它。
B:Well, thank you for nothing. 哦,那我就不用谢了。(from www.nmet168.com)
(2) 用于客气地责备别人给自己帮倒忙(有时有讽刺意味),意为:你得了吧;你尽帮倒忙;你别瞎帮忙了;这不用人操心了。如:
You’ve broken my pen―thanks for nothing, I could have done that for myself. 你把我的笔给弄坏了---你得了吧,就那我自己也会弄。
It’s you who want to introduce beggars into my family. Thank you for nothing, Captain. 原来是你要把叫化子请到我们家里来,这不用你操心了,上尉。
三、常用表示“谢谢”的句式
(1) 表示谢谢的常用套语:
It’s very kind of you. 你太好了,多谢你了。
I’m much obliged to you. 非常感谢。
Much obliged [appreciated]. 非常感谢。
Thank you. 谢谢你。
Thank you very much. 非常感谢。
Thank you very much indeed. 真是太感谢你了。
Thanks. 谢谢。
Thanks a lot. 多谢。
Thanks very much. 非常感谢。
Thanks so much. 非常感谢。
Many thanks. 多谢。(from www.nmet168.com)
(2) 回答谢谢的常用答语:
Not at all. 别客气;不用谢;哪儿的话。
You are welcome. 不用谢。
Please don’t mention it. 不用客气;不用谢。
It’s [It was] a pleasure. 不用客气;不用谢。
A pleasure. 不用客气;不用谢。
It is (was) my pleasure. 别客气,这是我高兴做的。
My pleasure. 不客气,这是我高兴做的事。
Pleasure is (was) all mine. 不客气;不用谢。
No trouble at all. 没什么;别客气.
No problem. 不客气;不用谢。
It’s [It was] nothing. 没什么;不客气。
Think nothing of it. 没什么。
That’s all right. 没什么;不用谢。
That’s OK. 没什么;不用谢。
Any time. 不用谢;不客气;有事说一声。
(3) 口语背景指南
◎在英美国家,人们回答称赞或赞扬时,通常是用感谢,但是在中国,当别人赞扬我们时,我们往往是谦虚地说:“不行,不行”或“哪里,哪里”。而在英语中,那是绝对不能用 No, No;Just so so;Not good. 之类的话来回答赞扬的。
◎有时你要请人帮忙,对方虽尽力想帮你,但是却由于某种特殊原因而不能帮你,或虽尽力而为去做了,却未能帮成功,这时你也应说声 Thank you. 不过此时多半会在 Thank you. 之后加 all the same, just the same, anyway之类的话。
◎当回答别人的祝贺你或祝愿时,通常可用Thank you。
◎在演讲、发言、发布通知等场合,也可用 Thank you作为结束时客套语。
声明:本网(久赢屋:www.90house.cn)注明来源未注明本站原创或注明稿件为转载稿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如有内容、版权等问题请速与本网联系,我们会再第一时间删除相关信息!请加给我们发邮件或者找客服,具体方式参加本站联系方式。如若转载《你会用英文说“谢谢”吗》请保留本页链接!感谢《你会用英文说“谢谢”吗》的作者共享此学习资料!力倡免费资源,崇尚人人共享!(今日阅读次数:)BBC英语教学:你真的会用“excuse me”吗?|BBC|英语教学_新浪教育_新浪网
BBC英语教学:你真的会用“excuse me”吗?
BBC英语教学
  短语“excuse me”在日常生活对话中出现的频率极高。在不同的语境中,它所表达的意思也大相径庭。在口语对话中,我们需要通过使用不同的语调来表达“excuse me”的具体含义。听节目,看看你是否掌握了“excuse me”所有的用法。
  Feifei大家好,欢迎收听 BBC 英语教学的《地道英语》节目。我是冯菲菲,还有我的同事……&
  Rob…and me, Rob. Now excuse me Feifei, I just need to reach over and get a tissue before I…!& Oh excuse me!&
  Feifei
  你是不是感冒了?&
  RobOh excuse me, I've got to get this.& Hi Mum, I've told you not to call me at work. I'll call you tonight. OK? Bye. Sorry about that.&
  FeifeiErr Rob, are you going to do any work?
  RobExcuse me! I am working very hard to explain a piece of authentic English.
  FeifeiExcuse me? Say that again.&
  Yes – that's it – the phrase we are teaching is two words with many different meanings – 'excuse me'.
  Feifei
  大家对短语“excuse me”一定不陌生。它有很多的意思和用法。比如,当我们打喷嚏或不小心发出了不雅的声音的时候,我们就应该说“excuse me 请原谅,对不起”。&
  RobExactly. And when I wanted you to move so that I could reach for the tissues, I said 'excuse me' to politely ask you to move so that I could reach them. A bit like this…
  ExampleExcuse me, could you move down the bus please so that I can get on. Thanks!
  Feifei上面的例句中,“excuse me”来礼貌地向别人发出“借过,劳驾”的请求。And what about that phone call?&
  Ah yes, I said 'excuse me' as a polite way of apologising for the interruption.
  FeifeiRob 刚才接电话,打断了我俩之间的谈话,所以他在挂了电话后对我说“excuse me 很抱歉”。But then you were rude when you said 'excuse me!' &
  RobI was expressing shock and disbelief that you thought I wasn't working. A bit like this…
  ExampleExcuse me! How can you say I don't do any housework – I cleaned the bathroom yesterday.&
  Feifei在我们想表示异议或惊讶时,也可以说“excuse me 请原谅,对不起,但是…… ”。&
  RobAnd then you said 'excuse me?' because you didn't understand what I said earlier – as usual – and you wanted me to repeat it.
  Feifei
  Excuse me! That's not fair. 当然,在没听清楚某事的时候,我们想礼貌地请别人重复一遍时也可以说“excuse me 对不起,请再说一遍”。Any other uses?
  RobYes. Here's another one.
  ExampleExcuse me, do you know the way to the railway station?
  Feifei“Excuse me”的这个用法应该算是最常见的了。当我们想礼貌地引起他人、尤其是陌生人的注意的时候,就可以说“excuse me 劳驾,打扰一下”。Well Rob, now I've got your attention, you'll have to 'excuse me' because I've got to go.&
  RobA very good use of 'excuse me' Feifei – politely saying you have to go. OK, so can you think of any more… Feifei? Feifei? Oh she really has gone.
  RobBye.&
(收录2595所大学、506个专业分数线信息、提供29省专家服务)
三步报志愿
47029人已测试
100139人已测试
分数线查询
找专家报志愿
一对一服务
咨询电话:
01058983379你真的会用英语打电话么?
扫描二维码方便学习和分享
用手机学英语,请加听力课堂微信公众号:tingclass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