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理由:
将文档分享至:
分享完整地址
文档地址:
粘贴到BBS或博客
flash地址:
支持嵌入FLASH地址的网站使用
html代码:
&embed src='http://www.docin.com/DocinViewer--144.swf' width='100%' height='6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embed&
450px*300px480px*400px650px*490px
支持嵌入HTML代码的网站使用
您的内容已经提交成功
您所提交的内容需要审核后才能发布,请您等待!
3秒自动关闭窗口【初中】近几年中考英语最难单选120题(上)【初中】近几年中考英语最难单选120题(上)女王大人学英语百家号大家知道,现在的中考英语试题总体不难,只要不放弃英语学习的学生都可以考及格以上,但欲考接近满分却并非易事。因为为了适当拉开学生距离,命题老师往往会出一两个所谓的压轴题,以把那些真正的英语尖子生选拔出来。有时候我们学生与重点高中失之交臂,就是失分在下面精选的难题上。( ) 1. ________ it is today!A. What fine weather
B. What a fine weather
C. How a fine weather D. How fine a weather解析:选A。此题容易误选B。weather是不可数名词,前面不能有不定冠词。英语中经常考查的不可数名词有work, news, adivice, information等。( ) 2. Which is the way to the __________?A. shoe factory
B. shoes factory
C. shoe’s factory D. shoes’ factory解析: 选A。此题极易误选B, C, D. 英语中名词单数可以修饰名词,如: an apple tree →two apple trees. 但注意 a man/woman teacher→two men/women teachers。( ) 3. This class ________ now. Miss Gao teaches them.A. are studying
B. is studying
C. be studying
D. studying解析:选A。此题容易误选B。 class, family, team等单词如果表示整体谓语就用单数,表示个体就用复数,从语境及其后面的代词them可以看出,class表示个体,故选择A。( ) 4. We will have a _________ holiday after the exam.A. two month
B. two-month
C. two month's D. two-months解析: 选择B。此题容易误选C, D。在英语中数词中间用连字符号加名词单数,在句中作定语。( ) 5. There is no enough_____on the corner to put the table.A. place B. room
D. ground解析:选B。此题最容易误选A。 room在句中是空间而非房间。句意:角落里没有摆桌子的空间了。( ) 6. We can have _____ blue sky if we create _____ less polluted world.A. a
C. a D. the解析:选A。此题容易误选C, D。根据句意:如果我们创造一个没有污染的世界,那么我们就用一个蓝色的天空。( ) 7. — Are you ________ American or English?— English. We are working in Wuhu.A. a
D. an解析:选B。此题容易误选D。句中American是形容词而非名词,如果句中改为Are you __________ or an English man? 就选择D。( ) 8. You like playing basketball, and he likes running, ____?A. don’t you
B. doesn’t he
D. does he解析:选择B。此题容易误选A。其实不是对前面的句中进行反问,而是对he likes running进行反问。( ) 9. —Why not take ____ umbrella with the sign “ Made in China”? It is _____ useful umbrella?—What _______ good advice it is!A. a
D. \; a解析:选B。大多数学生容易做错此题。记住an用在元音音素前而不是元音字母前,记住了这一点就知道了an umbrella 和 a useful umbrella。在最后一句中advice是不可数名词,前面不能接不定冠词,故选择B。( ) 10. —When shall we meet again next week?— _______ day is possible. It’s no problem with me.A. Either
B. Neither
D. Any解析: 此题非常难,选D。下周任何一天都可以再次见面。Any在肯定句中意思是“任何的”。下周有七天容易排除A, B。如果把next week 改为next Monday or Tuesday, 则必须选择A。( ) 11. Robert has gone to _________ city and he’ll be back in a week.A. other
B. the other
C. another D. any other 解析:选C。三个或三个以上中的另外一个用another, other一般情况下修饰名词复数, the other表示两个中的另外一个,any other任何别的。句意:罗伯特去了另一个城市,一周后回来。( ) 12. —A latest magazine, please.—Only one left. Would you like to have ________?A. it
D. that解析:选A。此题容易误选B. 根据句意:— 买一份最新报纸,—只剩下一份了,你要买这份吗?据此我们知道指的就是手里的那份报纸。( ) 13. —Which book would you like to borrow?— ________ of the two books is OK with me.A. Either B. Both
D. None解析:选A。此题容易误选B. 根据two books好容易排除C, D. 从谓语动词单数is 我们排除B,故选择A。( ) 14. Mrs. Lee teaches ________ math. We all like her。A. we
D. ours解析:选。考查学生对teach sb sth的掌握情况。此题容易误选C。 误选C的学生是看见后面有名词math, 思维定势名词前面必须用形容词性物主代词。( ) 15. There are many trees on ________ side of the street.A. either
D. both解析:选A。此题容易误选D。街道只有两边,排除B, C,both后面接复数,on either side of the street等于on the both sides of。如果选择D. side必须用复数形式。( ) 16.________ is the population of the city?A. How many
C. How many peopleD. How much解析:B。此题容易误选A, C,人口多少用What,相当于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the city?( ) 17. —Why don’t we take a little break?—Didn’t we just have _______ ?A. it
D. this解析:选 C。同类不同物用one. 句意:—为什么我们不休息一会儿?—刚才我们不是才休息吗?( ) 18. The teacher asked the boy many questions, but he only answered___of them.A.some B.lots
D.few解析:选A。此题会误选D,但前面有only, 如果去掉only则选D。( ) 19. About ______ the fans are waiting here. They want to see the great singer.A. two thousand of B. two thousand
C. thousand of
D. two thousands of解析:选A。此题极容易选错,误认为是B. 但two thousand后面直接接名词复数,不能有冠词the, 句意是:歌迷中大约有2000人在那里等,想看看这位伟大的歌星。( ) 20. —How many apples do I have?—You can have ______. I want none of them.A. one B. all
D.some解析:选B. 学生易误选A , D. 其实如果没有I want none of them这句话,四个答案都是对的。从句意:我一个也不想要,就知道你可以吃所有苹果。( ) 21.Japan is ________ the east of China, Taiwan is ____ the southeast of China.A. in
C. to D. to解析:选B. 日本位于中国东部(外面)用to, 台湾位于中国东部(内部)用in。( ) 22.The postman shouted, “ Mr Green, here is a letter ________ you.”A. to
D. of解析: 选C. 介词的考查。句意:Mr Green, 这是你的信。容易误选A。( ) 23.He hasn’t heard from his friend______ last month.A. since B. by the end of
D. until解析: A. 此题学生容易受思维定势not… until…的影响误选D。since用于现在完成时,如果此题是一般过去时就选择D。( ) 24.—Jimmy lost his key yesterday.—________? It’s his third time in just one month.A. Has he
D. Does he解析:B. 根据上一句一般过去时可以判断。( ) 25.You’ve passed the exam. I’m happy ______ you。A. on
D. for解析:选D. 句意:你考试及格了,我为你高兴。( ) 26. I wonder________ they finished so many different jobs in such a short time.A. why
D. where解析:选B. 句意:我想知道他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是怎样完成这么多不同工作的。( ) 27. —Ought I to go right now?—_________.A. That’s very bad.B. Yes, you go ought toC. Yes, you oughtD. No, you ought not to解析: 选D. 句子的肯定回答为:Yes, you ought to. 否定回答为:No, you ought not to.( ) 28. I don’t know when he ________. When he ______ here, I’ll call you in a minute。A. will arrive B. arricesC. arrives
D. will arrive解析:选C. 第一句是宾语从句根据语境用一般将来时,第二句是时间状语从句,由于主句是一般将来时,那么从句要用一般现在时来代替。( ) 29. He turned ________ the radio a little because his father was asleep.A. on
D. off解析: 选B. 此题学生会误选D. 但后面有个副词短语a little, 故选择B, 意为:把收音机调小一点,父亲在睡觉。如果去掉a little则选择D。( ) 30. I don’t know the homework _______ today.A. on
D. for解析: 选D. 句意: 我不知道今天的家庭作业。( ) 31. —Would you like some coffee?—Yes, and please get me some milk. I prefer coffee_____ milk.A. with
D. on解析: A. 此题学生极易受思维定势prefer… to… 的影响误选B。句意:我喜欢加牛奶的咖啡。( ) 32. They each ___ a book. Each of them ___ from China.A.are B. isC.are D.is解析:选B. 此题考查主谓一致。此题应该用一般现在时,排除C, D. each作同位语谓语动词与主语保持一致,each做主语谓语动词用单数。( ) 33. — __________ you ________ your book to the library?—Yes. I returned it yesterday。A. Did, return
B. Have, returnedC. Will, return
D. Do, return解析:选B. 此题容易误选A. 从句意看:你把书归还图书馆了吗?是的。我昨天归还了。对现在的影响是“书不在这儿了”。( ) 34.Though it’s cloudy now, it _________ get sunny later.A. can
D. need解析: 选B. 表示可能性用may. can主要表示两种用法,一种是表示能力,另外一种是请求许可; must必须;need需要。( ) 35.It is in the library, you _______ talk loudly.A. may not
C. needn’t
D. mustn’t解析:选D。mustn’t表示禁止,不准。根据句意:在图书馆,禁止大声说话。( ) 36. If anyone wants to say something in class, you ______put up your hands first.A. must
D. can解析:选C。 句意: 课堂上如果你想说点东西,你应该举手。( ) 37.The pen _________ him ten yuan.A. paid
D. spent解析:选B. 动词辨析。主语是物用cost;pay, spend的主语是人;take的形式主语是it。 ( ) 38.The train _________ for twenty minutes.A. left
B. has left
C. is leaving
D. has been away解析: 选D. 此题形式会误选B. 但瞬间性动词不能与一段时间for twenty minutes连用。( ) 39. —How many books _____ they ________?—Five. But they haven’t finished reading even one.A. did…borrow
B. had…borrowedC . will…borrow D. do…borrow解析: 选A。 此题考查时态,根据语境:他们一本也没有读完。可知他们以前借了5本书。强调过去。( ) 40. He _________ his bike so he has to walk there.A. lost
B. has lost
C. had lost
D. loses解析:选B. 此题考查时态,根据语境他丢了自行车,对现在造成的影响是不得不走路。( ) 41. —Could I use your dictionary?— Yes, you _________.A. need
D. should解析:选C。 此题容易误选B. 此题中Could并不是表示过去,而是委婉的征求意见,其肯定回答是Yes, you can。( ) 42. In the past few years there _________ great changes in my hometown.A. have been
C. had been
D. are解析:选A. 此题容易误选A. 一般情况下In the past few years用于现在完成时,In the past用于一般过去时。( ) 43. —Could you tell me when Mr. Li_____in Huanggang?—Sure. When he ________, I’ll call you.A. will arriveB. arrivesC. arrives D. will arrive解析:选B. 第一句是宾语从句根据语境用一般将来时,第二句是时间状语从句,由于主句是一般将来时,那么从句要用一般现在时来代替( ) 44. —Mary dances best in our school.—I agree. I’ll never forget ____ her dance for the first time.A.see
D.seen解析:选C。此题容易误选B. 如果学生想正确选出答案,必须知道forget to do sth(忘记做某事);forget doing sth(忘记做过某事)。根据语境选择C。( ) 45. —Is tea ready?—No, mother is _______ it ready now.A.doing
B. cooking
C. burning
D. getting解析:选择D. 此题稍难,ready是形容词,get sth +adj。 准备好某事。A, B, C, 动词后面只能接副词。( ) 46. There are many people downstairs. What do you think _________ ?A. to happen
B. happeningC. is happened D. has happened解析:选择D. 此题我们首先排除C. 因为动词happen是不及物动词,没有被动语态。B答案少了助动词is, A动词不定式表示将来,根据语境应该用现在完成时或现在进行时。( ) 47. Remember to spend some time____ your loved ones,because they are not going to be around forever.A.from
D.on解析: 选B. 此题95%的学生容易选错。主要是受spend…on思维定势的影响。其实句意是:记住与你喜欢的东西度过一段时间,因为他们不会永远与你在一起。( ) 48. —I hear Sam has gone to Qingdao for his holiday.—Oh, how nice! Do you know when he _______?A. left
B. was leaving
C. has left
D. had left解析: 选A. 由于主句是一般现在时,容易排除B, D. when一般情况下不能与现在完成时连用( ) 49. —David, look at the man in white over there. Can you tell me _______ ?—He is a doctor.A.who is he
B.who he isC. what does he do D. what he does解析:选择D. 此题可以用排除法,宾语从句用陈述句语序,容易排除A, C. 根据答语He is a doctor知道应该是问职业,who 是用来询问身份的。( ) 50. —I want to teach in Tibet when I graduate from the college.—Me too.Teachers ___very much there.A. need
B. are needingC. are needed D. is needed解析:选C。老师在那儿是被需要,排除A, B. 主语是单数,排除D. 故选择C。( ) 51. —Tommy, do you know if Frank ____ to the theatre with us this Sunday if it ____?—Sorry, I have no idea.A. will go, is going to be fine B. goes, is fineC. will go, is fine D. goes, will be fine解析:选C. 第一个if引导的是宾语从句,根据语境用一般将来时, 第二if 引导状语从句,由于前面主句是一般将来时,那么从句要用一般现在时来代替。( ) 52. I don’t have to introduce him to you ____ you know the boy.A. until
D. but解析:选C. 连词的区别。根据语境:既然你认识这位男孩,我就没有必要向你介绍他了。注意,since除了有“自从”之意外,还有“因为,既然”之意。( ) 53. —Would you please ____ the paper for me and see if there are any obvious (明显的) mistakes?—Of course I will.A. look around
B. look throughC. look up
D. look into解析: 选B. 动词短语辨析。look around环顾;look through浏览;look up查找; look into调查。根据语句意:请你帮我浏览一下试卷看看有没有明显错误可以吗?( ) 54. —This pair of shoes _______ really small for me.—Why not try another _________.A. is, pair
B. are, pairC. is, one
D. are, one解析: 选A。This pair of shoes/pants做主语,谓语动词的数取决于pair的单复数,如果pair是单数谓语动词就用单数,反之用复数,这样我们就排除B, D. 又因为shoes是复数,不能直接用one代替,故选择A。( ) 55. If you don’t go to the meeting tomorrow, _____?A. he will, too
B. he won’t, eitherC. he does, too D. he doesn’t, either解析: 选B. 此题容易误选D. 由于整个句子是条件状语从句,前面的从句是一般将来时,后面的主句应该是一般现在时。( ) 56. I don't think we can finish all the work before Friday, ________?A. do I
B. can weC. can't we D. don't we解析: 选B. 此题学生最容易误选A, C. 以I think引导的宾语从句其反意疑问句应该对后面的从句进行反问,本题从句实际上是否定句,只不过否定转移到前面的主句去了。故选择B。( ) 57. The shop______ at 8:00 a.m. and it ______ for ten hours every day.A. is open
B. opensC. has opened D. opens解析: 选A。 此题学生容易误选C. 要知道open作动词时是瞬间性动词,不能与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连用,故排除C. 根据时间副词every day不用一般过去时,排除D, 根据句意:每天开门10小时,表示状态,不表示动作,排除B。( ) 58. The old man lives in atown. He lives, but he doesn’t feel
.A. lonely, lonely, alone B.alone, alone, lonelyC. lonely, alone, lonely D.alone, alone, alone解析:选C。lonely是形容词,可以做表语,也可以作定语,意为孤单的,寂寞的, alone既是形容词也是( ) 59.—Do you know _______?—I’m not sure. Maybe an artist.A.what the man with long hair isB.what is the man with long hairC.who the man with long hair isD.who is the man with long hair解析:选择A. 此题可以用排除法,宾语从句用陈述句语序,容易排除B, D. 根据答语知道应该是问职业,who 是用来询问身份的。( ) 60.—Why don’t you choose the red tie?—For me, it doesn’t _____ my shirt very well.A. fix
C. compare
D.match解析:选D. 本题考查动词match与。搭配的动词用法,意思是“它与我的衬衫不搭配”应选择D。学生错选原因可能是把match当名词用,即:手表,比赛。其他选项不符合题意。 fix 安装;使固定;固定; accept 接受;compare 比较。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百度立场。系作者授权百家号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女王大人学英语百家号最近更新:简介:最大的遗憾就是,我本可以。作者最新文章相关文章}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初中英语作文题目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