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ested和interesting怎么读的区别

interesting和interested的区别_百度知道
interesting和interested的区别
提问者采纳
interesting 形容词,用来修饰物 e.g. the film is interesting.interested 形容词,用来修饰人 e.g. I am interested to hear your story.通常,-ing后缀都是用来修饰物的,翻译为令人...的。例如 surprising 令人惊奇的。-ed后缀是用来修饰人的,翻译为感到...的。例如surprised 感到惊奇的。此外,还有很多这样的词:embarrassing/embarrassed, worrying/worried, amazing/amazed, shocking/shocked 等等。只要知道这些词动词形式和后缀的意思,就很容易的指导这些词的意思了。 interested是由动词interest加-ed所构成的形容词,意为“感兴趣的”,所构成的常用结构为be interested in,主语一般是人。interesting adj. 有趣的,感兴趣的在句中作定语或表语. 它主要表示 '某物是有趣的', 直接表述某物的趣味性如,It's an interesting story.This story is very interesting.Watching such a football match wasn't interesting at all.It was boring.看这样的足球赛一点趣味也没有.它令人厌烦.interested adj. 令人感兴趣的在句中只能作表语,不能作定语.它主要表示'某人对某物感兴趣'.常用的词组是be interested in.如,The boy is very interested in playing computer games.这个男孩对玩电脑游戏很感兴趣.She got so interested in learning English that she could speak to foreigners soon.她变得对学英语如此感兴趣,不久她就能跟外国人交流了.
来自团队: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其他2条回答
interesting是&主动&形容词,即用于修饰人或事物本身如The cat is interesting.而interested是&被动&形容词,即表示人或事物被赋予的意义,如I am intereated in the book bought yesterday.
interest 可做动词,意为:使……感兴趣
可做名词,意为:兴趣,利息,名胜古迹意思是,使……怎么样的动词,+ing 表示 令人……的, +ed表示 感到……的 (变成了形容词)所以 interseting 意为:令人感兴趣的
interested 意为:感到……的相似用法:surprising 令人惊讶的,surprised 感到惊讶的
boring 令人无聊的,bored 感到无聊的
relaxing 令人放松的,relaxed 感到放松的望采纳。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单词辨析 知识讲解 interested、interest、interesting的用法有何不同(北京四中网校-〉名师答疑-〉高三-〉英语) 
  欢迎您!

单词辨析 知识讲解 interested、interest、interesting的用法有何不同
  请问:interested、interest、interesting的用法有何不同.
  interested、interest、interesting
  1)interest,&interesting和interested&的意思都与“兴趣”有关
2)interest&&&&&&&&&n.&&趣味&;&&v.&&使(人)发生兴趣&,其主语多为事物
&&&sth.&be&of&great&interest&&&&&&&&&&&&&&&&&&&&&&&&&&&&&&&&&&&&&&&&&&&&&&&&&&&&&&&&&&&&&&&&&&&&&&&&&&&....很有趣
&&&Your&story&interests&me.&&&&&&&&&&&&&&&&&&&&&&&&&&&&&&&&&&&&&&&&&&&&&&&&&&&&&&&&&&&&&&&&&&&&&&&&你的经历引起了我的兴趣。
&&&in&the&interests&of(=to&the&advantage&&for&the&sake&of)&&&&&&&&为了…的利益;为了…的缘故:
&&&thinking&in&the&interest&of&the&whole&family&&&&&&&&&&&&&&&&&&&&&&&&&&&&&&&&&&&为了整个家着想
2)interesting&&&&&adj.&&有趣味的,&引起兴趣的;着重于主动意味;可作表语或定语;&能修饰人,也能修饰物
&&&This&new&book&is&very&interesting.&&&&&&&&&&&&&&&&&&&&&&&&&&&&&&&&&&&&&&&&&&&&&&&&&&这本新书很有趣。
&&&&She’s&a&most&interesting&man.&&&&&&&&&&&&&&&&&&&&&&&&&&&&&&&&&&&&&&&&&&&&&&&&&&&&&&&&&&&&她是个很有趣的人。
3)interested&&&&&&&adj.&&感兴趣的,&对……有兴趣的,着重于被动意味,其主语一般为人,且多在系动词be,get,become等后作表语
&&&At&the&age&of&eight,&the&girl&became&interested&in&boating单词辨析 知识讲解 interestet .interesting,和interested的区别(北京四中网校-〉名师答疑-〉高一-〉英语) 
  欢迎您!

单词辨析 知识讲解 interestet .interesting,和interested的区别
  请问老师:interestet&.interesting,和interested有什么区别?
  interested:&都可作形容词用。Interesting指有趣的、令人感兴趣的。Interested&指感兴趣的,主语通常是人。事实上,这一类使动用法的动词都有这样的特点。加-ed一般都表示感到……;加-ing则表示令人……的。类似的有&&satisfy等等。
interest:可以作动词,也可以作名词。
interest:&&&&&&&&&&&&&&&&
(1)&n.&兴趣;关心&&
wanting&to&know&or&learn&about&something&or&someone&because&it&is&important&to&you&
[例句]&
&&&&&The&book&caused&great&interest&and&argument.&
&&&&&这本书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兴趣和争论。&
&&&&&He&read&the&news&with&interest.&
&&&&&他津津有味地读了这一消息。&
&&&&&I&have&not&the&least&interest&in&your&plan.&
&&&&&我对你的计划一点兴趣都没有。&
(2)&n.&爱好;感兴趣的事&&
a&something&you&are&interested&in&
[例句]&
&&&&&Photography&is&my&chief&interest.&
&&&&&摄影是我主要的爱好。&
&&&&&He&has&two&great&interests&in&life&
&&&&&他生活中有两大兴趣:音乐和绘画。&
(3)&n.&趣味&&
the&quality&of&exciting&interest&
[例句]&
&&&&&Suspense&adds&interest&to&a&story.&
&&&&&悬疑增加了一个故事的趣味。&
&&&&&This&subject&has&no&interest&to&(for)&me.&
&&&&&这题目对我来说没有什么趣味。&
(4)&n.&影响;控制力&&
personal&influence&over&the&actions&of&others,controlling&power&
[例句]&
&&&&&His&speech&will&have&interest&with&us.&
&&&&&他的报告将对我们产生影响。&
(5)&n.&(商业,产权之)股份&&
a&share&or&right&(in&a&business,&property)&
[例句]&
&&&&&He&has&an&interest&in&the&business.&
&&&&&他在该商店中有一股份。&
(6)&n.&利润,福利,利益,好处&&
profit,benefit,advantage,good&
[例句]&
&&&&&He&always&puts&the&interests&of&the&people&before&his&own.&
&&&&&他总是把人民的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
(7)&n.&利息&&
payment&made&for&the&use&of&money&
[例句]&
&&&&&He&lent&me&the&money&as&5&percent&interest.&
&&&&&他以五分的利息借我一笔线。&
&&&&&I&repaid&him&with&interest.&
&&&&&我连本加利偿还了他。&
(8)&v.&使…感兴趣,引起关心&&
make&someone&want&to&know&more&about&it&or&him&
[例句]&
&&&&&I&talked&to&the&sailor&for&a&long&time&because&he&interested&me.&
&&&&&我和那个水手谈了很久因为他使我很感兴趣。interested,interestIng,interest各自的用法是什么?_百度作业帮
interested,interestIng,interest各自的用法是什么?
interested,interestIng,interest各自的用法是什么?
interest;interested;interesting
17:38:31| 分类:词语辨析|字号 订阅interest;interested;interesting 三者都表“兴趣”,具体运用时极易混淆,现将各自的用法作一归纳介绍:interest用作名词,意为“兴趣;趣味”,其主语为人或物均可.如:The boy has much interest in drawing.这孩子对画画很感兴趣.The subject has no interest for me.这科目对我来说没兴趣.interested用作形容词,意为“感兴趣的;关心的”,在句子中作表语或定语,常构成系表结构“be interested”,其主语只能是人,其后可接不定式,“in +doing”或“in+名词”表示“某人对……感兴趣”.如:We'll be interested to hear about the news.(作表语) =We'll be interested in hearing about the news.(作表语)我们都有兴趣听到这消息.He threw an interested look at us.(作定语)他很感兴趣地看了我们一眼.interesting用作形容词,意为“有趣的;令人感兴趣的”,表示某物本身是有趣的.在句中可以作定语,也可以作表语.作表语时常构成“be interesting”结构,但主语可以是人,也可以是物.如:He told us an interesting story.(作定语)他给我们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His talk was interesting.(作表语)他的报告很有趣.
interest是动词,用法为interest sb.interesting和interested是形容词。interesting意为令人感兴趣的,interesed是感到有兴趣,用法be interesed in sth.对某事感兴趣
interested是形容词,代表一个人对某件事、某人感兴趣比如是:I'm interested in this film.interesting也是形容词,但它是用来形容某件事情十分有趣,有意思,而没有“使”的概念。例如:This film is insteresting.单独的interest用作名词比较多,较常代表利益,利息。比如:Does ...
interested 一般是形容人对某物感兴趣
sb be interested in sthinterestIng 是指事情事物很有趣 sth is interestInginterest 是名词 兴趣
前两个词是形容词,interest是名词。前两个词的区别是:interested 是感兴趣的,主语是人,表示人对某事或某物感兴趣,后面要接in例如:I am interested in this film.(我对这部电影感兴趣)interesting是令人感兴趣的,主语是物,表示某事或某物令人感兴趣,例如:This film is interest...}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interesting是什么梗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