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六级阅读题阅读题帮忙

如何快速做英语阅读?大神们帮帮忙_百度知道
如何快速做英语阅读?大神们帮帮忙
提问者采纳
阅读是四六级考试当中的重中之重,所以我们在平时必须加强阅读练习。通过大量的阅读不但可以扩大阅读范围,增加词汇数量,还能丰富语言知识,增强英语语感。为达到这些目的,如果只是采用传统的阅读方法,往往收不到预期效果的。因此,本文探讨一下快速阅读技巧。 所谓快速阅读就是利用视觉运动的规律,通过一定的方法训练,在较短的时间里阅读大量的书报资料的一种科学的学习方法。快速阅读这一概念的内涵应有以下几个属性构成: ①阅读文学材料的快速性;②阅读文学材料的无声性;③阅读方法的科学性。 1、阅读文学材料的快速性 要想达到此目的,关键是眼肌能训练,即用特殊方法,使眼肌能灵活自如,达到视角,视幅,视停,视移等视觉最佳状态。使视线如行云流水般地快速阅读,训练方法可按手指法(即目光随着手指左右,上下移动,头不要摇动),图谱法(如点,圆,抛物线等图形目光沿着图形而快速移动),词谱法,投影仪进行快速阅读的基本功训练。当眼肌能训练适应之后,可采用快速阅读初级方法之一:跳读法。所谓跳读法就是指眼光从一个&字群&跳到另一个&字群&进行识读(字群是由多个单词组成的)这个过程眼球按&凝视──跳跃──凝视&的程序进行连续,不断运动,如: Themanin/thebrowncoat/wasreadingabook. 当跳读练习熟练之后,我们可进行练习扩大视力识读文字的单位面积的训练。首先进行五个单词的练习,练习是主视区总应放在中间,也就是主视中间的3个单词,两边单词用余视力扫视。如: We have a colour TV 在练习五个单词达到熟练之后,就可加宽视区练习,一下看六个单词,七个单词,甚至达到九个单词,逐渐加宽视区范围,延长目光移视长度,这样就能缩短凝视时间,达到快速阅读的目的。 2、阅读文字材料的无声性 上面我们介绍的只是快速阅读的先决条件,速读的关键还在于&无声&训练,在阅读速度上,无声要比有声快,这是因为有声阅读是眼,脑,口,耳四个器官一起活动,文字符号反映到眼睛,再传到大脑,大脑命令嘴发音,耳在**辨别正确与否。而无声阅读只是运用眼和脑两大器官,省去了口的发音和耳朵的**,因而它的速度要快,快速阅读的信息变换方式为:书面信息-&眼睛扫描信息-&大脑记忆中枢的信息。因此我们应用特殊的方法和手段消除读音和心音,特殊手段就是用自身单声调鼻音,单声调心声或外界背景音乐抵消并消除读音和心音的手段,对特殊顽固的不发音不能阅读的人,还可用一套自创歌曲,边唱边读,最后达到无音阅读。 3、阅读方法的科学性 我们在阅读的时候,必须通过直觉,联想,相象,逻辑分析和综合判断等一系列思维活动,才能把顺次进入视觉的一连串文字信号转换成概念和思想,完成阅读过程,要完成其过程,必须进行科学阅读,进行科学阅读应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①自信心:一个人要想在快速阅读上获得成功,首先要有自信心,在快速阅读时,自信心是很重要的,只要我们坚信我们能成功,通过长期苦练就会实现的。 ②集中注意力:快速阅读的同时还要求快速记忆,这就要求在阅读时,不仅要阅读,而且要记,要理解,这是一个高难度的思维活动,没有集中的注意力是很难保证&速读&的完成。 ③快速理解──快速阅读的催化剂。&理解&就是利用已有的知识经验,去获得新的知识经验,并把新的知识经验纳入已有的知识经验系统中,理解可分为直接理解和间接理解。直接理解就是在瞬息之间立刻实现的,不需要任何中间思维过程,与知觉融合在一起,在这种情况下,主要是通过瞬间忆起以前所得的知识,选取立刻所需要的知识。而间接理解的实现需要通过一系列复杂的分析综合活动,快速阅读用的是中间理解法。 ④抓住关键词句:为了提高阅读速度首先应抓住关键词句,因为它是联接上下文的纽带,快速阅读时只注意瞬时关键词,其它便可迎刃而解,抓住关键句子也就是找出主题句,主题句是文章中用来概括大意的句子,主题句往往是每个段落的第一个句子,有时可能是最后一个句子,在特殊情况下可能出现在段落当中,通过识别主题句,可以快速,准确地抓住文章中各个段落的主要意思,如果能把每一段落的大意抓住了,那么全篇文章的中心思想也就把握住了,在阅读中识别主题句,并准确理解其意思,可帮助我们了解作者的行文思路,分析文章的内容结构,搞清楚各个段落之间的逻辑关系,有利于提高阅读的速度和理解的准确性。 ⑤快速阅读能促使快速记忆。快速阅读时人的注意力高度集中,连续的快速阅读是一种强化活动,强化活动能够巩固和促进快速记忆的成果。强化记忆有三个层次:一是死记硬背(这是必要的,不可缺少的层次)。二是联想记忆。三是理解记忆。以阅读现代记叙文类(童话故事,作文选等)为例:要求硬记的是文题,作者,文中时间,地,物 姓名,名人名句等;要求联想记忆的故事情节(事件起因,事件发展,关键情节,高潮情节,事件结局);要求理解记忆的关键词,关键句,中心语,段首语,事件性质,人物命运,作者态度,人称变化,词语概念,文章含义或中心思想等等。总之,快速阅读能促进理解的质量,促进理解的速度,促进快速记忆
其他类似问题
按默认排序
其他1条回答
威尼英语口语教你提高英语阅读必须做好以下几点 做英语阅读,就自己在威尼英语口语口译学校学习的切身体会而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提高自己的阅读从整体上把握一篇文章的脉络的能力就越强。以下列出几点提高阅读的方法: 1.多背单词。词汇量的大小是进行阅读的基石,很难想象没有词汇量如何能完成阅读任务,更不要谈速度了。如果我们积累了足够多的词汇量,看一篇文章的时候碰不到几个生词,可想而知,速度的提高是难以避免的,因为你在单位单词上停留的时间越少,对整个句子,乃至文段,就更能把握好。 2.注意力高度集中。看一篇文章的时候,要撇开其他的私心杂念,做到心无旁骛,也就是说要把自己思想融入自己在看的文章之中。提高自己的注意力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练出来的,一定要在平时自己做阅读练习的时候严格要求自己。看一篇文章的时候要做到一口气看完,不要断断续续,更不要养成边看边默念的习惯。
3.用英语的方式思维。看英语文章的时候,有些同学要把看到的东西先暗暗转译成中文才能理解,这说明他们的阅读能力还没有产生质的飞跃。避免这种思维方式的途径只有一个,那就是提高自己的英语综和能力。 4.试着连句或是一目几行。看一篇文章的时候,注意不要逐字逐字地看,或是一句句的看,要把两个或三个句子连起来,一气呵成,把它们看完,形成这种能力的关键,就是要加宽自己阅读时的视幅,这个能力的形成要下很大的苦功,送大家一句话吧:勤与不畏难是关键。
5.进行大量的阅读。这是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阅读速度的提高在根本上是个潜移默化的过程,也就是通过大量的阅读英语文章、书籍,使自己的阅读速度乃至阅读能力有了一个质的提高。这样坚持下来,阅读的速度就上来了。 ……引自威尼英语口语培训网
英语阅读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一篇英语阅读题……帮帮忙做一下,今天就要答案,急………………_百度知道
一篇英语阅读题……帮帮忙做一下,今天就要答案,急………………
I didn't like dogs before, but I am happy to have one
now. Do you know why?About two years ago, my wife, Cathy, got a little dog
with a face only the dog's mother could love. We named her Gertie.My wife sent her to be trained (训练) in a school. But this didn't go as
planned. After only 2 weeks, she was made to leave the school. She had to spend
every night with us in our bed - snoring so loudly that I couldn't get a good
sleep. In the morning, my wife always let me walk Gertie. When I was free,
Gertie always played with me.Then, about six months after Gertie arrived,
I felt that something in my heart was changing, and I was unable to stop it. I
began to smile at people when I saw them in the street. I started calling my
children, and to my surprise, they started calling me, too. I even tried to
talk with my grandchildren over the phone. My wife and I both think that it is
Gertie who has changed me.Gertie is now nearly two years old and I love it very
much.46. At the
beginning, the writer thought the dog _______.
B. wasn't clever
C. wasn't
D. was quick in learning47. After Gertie
left the school, _______.
A. she was sent away
B. the writer couldn't sleep well
C. she learned how to make friends with other animals
D. the writer began to train her by himself48. What does the
underlined word &snoring& mean in Chinese?
D.说话49.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NOT true?
A. The writer is an old man.
B. The dog stayed in the school long enough for the training.
C. The dog slept in one bed with the writer.
D. The writer didn't
telephone his children before.50. What can we learn
from the passage?
A. The dog got good training in the school.
B. We should try out best to help animals.
C. The man likes the dog better than his wife,
D. The man has become more friendly because of the dog.
提问者采纳
C 因为一开始作者说只有这只狗的妈妈喜欢会喜欢这只狗,可见他很丑B 在第三段第三行就有原文啦A 联系上下文B 因为第三段提到仅过了两周小狗就回来了D 第四段最后一句话
提问者评价
其他类似问题
CBABD不采纳木有小
&')_,/ &') ,/
英语阅读的相关知识
按默认排序
其他2条回答
CBABD有疑问请追问
``应该是`BBADD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请教一道英语专接本阅读理解题,帮忙解释一下,谢谢!_百度知道
请教一道英语专接本阅读理解题,帮忙解释一下,谢谢!
下面是阅读理解原文, 有一道题做错了不明原因,求英语高手解答,不胜感激!It is only a shiny, yellow metal, but it is one of the most valuable metals on earth. Since the beginning of time, men have looked for this extremely valuable item, gold.
Gold is soft and easy to form into different objects. If it gets wet, it does not rust like iron or other metals. Acids do not change it. One important reason that gold is so valuable is that it is scarce.
Due to its softness, gold must be combined with other metals to harden it and give it strength. By hardening gold, people can then make coins and jewelry with it. Metals commonly mixed with gold are nickel, platinum, and copper. Gold jewelry bears a number and the letter K. The K means karat (carat), which is a measure of the amount of pure gold in the jewelry. Pure gold is 24K. Therefore, a necklace which is 14K is fourteen parts gold and ten parts other metal.
Many countries utilize gold for certain coins, but this practice is not as common now as it once was. The United States, for instance, stopped making gold coins in 1933.答题:59. If a ring is marked 12K, then the percentage of gold in it is _____. A. 12
D. 24答案给的是B.50k,不知道为什么选B, 50是怎么计算出来的
提问者采纳
啊,关键在这里啊 “ Pure gold is 24K. Therefore, a necklace which is 14K is fourteen parts gold and ten parts other metal“, 意思是说,纯金是24k,所以如果项链是14k,就说明有14/24是金,10/24是其他金属。再看题目,如果是12k,带入上文,自然说明含金量是12/24了,于是得出50%。我讲的清楚吧,呵呵。mm的名字是岳灵珊哈,是我最喜欢的金庸女性了。.
提问者评价
非常感谢!
其他类似问题
按默认排序
其他2条回答
b,因为纯金是24k,如果一个耳环是12k,那么就是说含金量是12/24,就是50
12K是纯金 剩下的12K是其他金属这不就是50%了吗明白了没?
专接本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一道高二英语阅读理解题,望准确率高的人帮忙答一答咯。。。_百度知道
一道高二英语阅读理解题,望准确率高的人帮忙答一答咯。。。
Psy chologists have found that only about 2% of adults use their creativity , Compared with 10% of seven-year-old children. When five-year-old children were tested, the results rose to 90% ! Curiosity and originality are daily occurrences for the small child, but some how most of us lose the freedom and flexibility of the child as we grow older. The need to “follow directions” and “do-it-right”, plus the many social limits we put on ourselves,prevent us from using our creative potential.It is never too late to tap our creative potential . Some of us ,however,find it diffcult to think in imaginative and flexible ways because of our set pattern of approaching to situations , we close our minds to creative possibilities.Being creative doesn’t necessarily mean being a genius.It means looking at situations in a new way or putting something together in a new form that makes sense. Spontaneity is one of the key elements of creativity.If you were to ask someone ,“What’s half of eight?” and received the answer,“Zero,”you might laugh and say,“That’s wrong!”But the figure 8 can be seen as two zeros,one it can also be seen as3’s standing face to face.The ability to see our environment in new ways opens our eyes and allows us to make all kinds of discoveries.If each of us asked the question“Why?” more often and investigated “other” alternatives to problem solving, our lives would be more interesting and exciting.1.According to the essay,(
).A:we tend to be more creative as we grow olderB:adults do not use their creativity so often as children doC:we don’t lose our creativity as we grow oldD:people are born with different creative potentials2.“Half of 8 is zero”is used as an example to show that (
).A:very often we are wrongB:There are different ways of looking at the same thingC:our mind is always closed to new ways of looking at the same thingD:it is too late to tap our creative potential3.Being creative means being (
).A:able to approach problems in new waysB:able to solve problemsC:likely to ask why D:a genius4.We are less creative than we can be because (
).A:we often think it too late to tap our creative potentialsB.set patterns of doing things close our minds to new possibilitiesC:creativity is not encouraged by societyD:education kills creativity
这是刚刚考完试的题,我想对一下答案。。。各位准确率高英语好的哥哥姐姐们,帮帮忙咯
提问者采纳
B B A B楼主太抠了,好歹悬赏个几分吧
提问者评价
不好意思,我这没分了。。。
其他类似问题
高二英语的相关知识
其他1条回答
1B 2B 3A 4B 个人见解,仅供参考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英语阅读题帮帮忙_百度知道
英语阅读题帮帮忙
提问者采纳
26.Some great chores for the long winter months.27.Sweep the front or the back of the doorway.And help
carry grocery bags from the car to the house.28.Feed,water and take care of the pet.29.Preteen.30.Get the whole family to work and help out with chores.
提问者评价
其他类似问题
英语阅读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初中英语阅读题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